《星際殖民》新手上手指南

   《星際殖民》新手上手指南,希望能幫助同樣是新手的玩傢們。遊戲玩瞭一整天,摸索瞭一整天,總結瞭一點經驗:

   遊戲裡的糧食是保證人口的,維持在0以上就可以瞭,不用太高。礦業影響建造速度,還可以增加收入,礦業投入的人越多,收入越多,設施建造越快。科技就是研究科技用的。

   右下角AI自動設置裡:
   1自動探索,AI最多控制你2條探索船探索,多出來的船還是要自己設定探索。AI不會自己做探索船。點不點無所謂。
   2自動殖民,發現可以住的星球,不管質量就去殖民。不推薦點上。
   3自動搭設空間站:把兩個星系連起來,擴大玩傢領土內的偵測范圍。AI會自動建設一種工程船建設,玩傢自己建不瞭。有cost,早期經濟拮據殖民又遠的話不要點。
   4自動運輸:AI會自動把運輸船補到4條。建議點上。
   5自動陸地戰:默認自動。部隊右邊兩個數字,一個是攻擊回合讀條,一個是走路回合讀條。

   科技(介紹一下我已近研究的):
   第一類:農業→太空栽培(+1農業,0.5cost,農業是0也沒問題。)→空間站(不能建造的格子可以建造,+0.5最大人口,0.5cost)→高級農業(按投入比例增加農業產值,0.5cost)→….
   工業&科技:工業(倉庫:+100庫存,加工廠:+1工業,0.5cost)然後是分支,右邊(科技線):科學院(+1科技,1cost),高級科學院(按投入比例增加科技,0.5cost,增加市民的體質)→…..
   下面(工業線):高級工業(按投入比列增加工業,0.5cost)→竭澤而漁(永久星球的農業基礎-2,工業按星球的礦產量增加。1.5cost,也就是說,貧礦的星球就算建造瞭這個也沒用。收益抵不上投入。)
   第三條是軍事線,我就點瞭一個兵營…….
   二:經濟:辦公樓(按人口增加0.25的稅收,這個超贊。)→增加貨運人口最大值→……
   下面軍事啥的一看就知道不介紹瞭。

   宇宙船的小型戰鬥機,起飛的陸戰隊,偵查機都是0.1cost,運輸船是0.2cost。後面的船越來越貴。

   點擊宇宙船後狀態欄右邊的箭頭裡的高級設置:一個四分儀的是探索,盾牌是全國范圍巡邏,人是運輸人口,玉米和錘子是運輸物資,倉庫是回星球補充彈藥,雷達是打開護盾。
怎麼探索有漩渦的星球:在殖民地建造陸戰隊,點擊星球後,下面狀態欄有一個眼睛和一個旗子,點旗子,點擊陸戰隊隊員,右邊會有一個升空的按鈕(變成宇宙船,0.1cost)。這個宇宙船在自己的殖民地可以自動降落。在非自己的殖民地會在軌道上盤旋,同樣到有漩渦的星球點旗子。左上兩個按鈕:轟炸和軍隊。點軍隊,可以按全體著陸或者拖到你要著陸的位置。漩渦有三種:陷阱(死定瞭),錢,寶物(會有怪,拿到寶物後隊員基本死定瞭。)

   組建軍隊:點擊上面第一個造船按鈕,在造船界面點擊下方左邊的按鈕,就是軍隊部署界面瞭,點擊一個左邊的軍隊槽,在右邊選擇你要部署的船,點擊後會有紅色的一個標志,佈置到自己喜歡的地方,可以delete刪除,但不能再移動。部署好後,按下方第一個按鈕,會有個窗口,窗口的按鍵,第一個是用現在的宇宙船填補軍隊,第二個是建造宇宙船填補上不夠的部分。建造任務會平均分配到各個造船廠。部署後有實體的宇宙船可以拖動改變陣型。完成後不久,你的大地圖界面上就會顯示這支軍團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