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危機3》關於勞倫斯巴恩斯(先知)復活分析

  《孤島危機3》關於勞倫斯巴恩斯(先知)復活分析,最近有很多玩傢都在探討先知復活的問題,下面來看看以下這位玩傢的分析情況吧。

  我看下來應該是這樣的。2代裡面,原 先知,確實是“自殺”瞭,但其實這個時候所有他的記憶和意識全部都已經植入到瞭生化裝裡面(遊戲中提到的,這也解釋瞭為什麼他會知道2代發生的事情),

  他也預料到會對穿著他的生化裝的2代主角“阿克特茲”進行深度掃描,所以他預設瞭在生化裝接受深度掃描時,他的記憶會重新被激活,並且進入到“阿克特茲”的大腦中,但是此時,並沒有取代“阿克特茲”的主意識(遊戲中,純意識形態的他跟“阿克特茲”有對話:“你以為我真的就這樣離開瞭嗎?”還有後面的“快起來戰鬥,陸戰隊員!”)。

  先知真正用自己的意識代替“阿克特茲”是在遊戲結尾時(遊戲也有交代,一開始是完成75%,最後一關的時候完成瞭100%),生化裝100%與ceph細胞融合,與宿主(即阿克特茲的肉體)100%融合,釋放瞭殺死所有ceph的“細菌”(遊戲中提到先知之前已經與生化裝融合瞭,並且他的存活完全依賴著生化裝),

  於是就解釋瞭先知是如何“占有”阿克特茲的身體的(這一點在3代最後CG裡也講到,他犧牲瞭自己成為先知,並且在需要的時候把自己肉體也像零件一樣更換瞭——這裡的更換就是指占用瞭阿克特茲的肉體,個人理解,這個其實是犧牲瞭阿克特茲,也正是先知所說的代價之一吧)。

  片尾上“先知”沒有“穿”生化裝,但是也能隱身。原因是因為生化裝的自我進化,“可以變成任何它想變的形態”(3代遊戲結尾提到),所謂“想”那肯定是穿著衣服的人所“想”,那自然就是先知的意識瞭。

  所以,它最後其實是將外表”變“成瞭先知原本的模樣(怎麼能選擇呢?首先,因為先知的意識和生化裝是融合一起的,生化裝又是一種半生物,能自我進化的戰甲,所以當然會根據宿主的意識而變化,遊戲講的很清楚),相當於一種擬態吧。綜上,最後的那個人其實是:生化裝+ceph細胞+“原本先知”的意識+阿克特茲身體,外表是生化裝的擬態。到這裡應該說所有的問題都講清楚瞭吧?

孤島危機3專題: www.yxdown.com/zt/Crysis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