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最後的曙光》benchmark使用說明介紹

  《地鐵:最後的曙光》benchmark使用說明介紹,遊戲今日上市,有不少玩傢對官方提供的benchmark設置不太明白,現在就為大傢介紹benchmark使用說明,如下:

  先看看測試工具的設置對話框,所有的畫面設置選項均和遊戲內一致。

  DirectX:API類型,有DX10和DX11兩者,不知是不是有DX9選項。

  Resolution:不用講就是分辨率。

  Quality:圖形質量,和2033一樣,本作並不提供詳細的畫質修改,隻能設置總體質量,分為Low,Medium,High和Very High。但不像2033那樣詳細給出瞭不同的等級到底在哪些特效上有區別。

  Texture Filter:材質過濾就是AF,分為4X和16X。

  Motion Blur:動態模糊,分為Low和Normal,具體區別目前不得而知。

  SSAA:超級采樣抗鋸齒,很原始暴力,但效果最好的一種抗鋸齒形式、

  Tesselation:細分曲面,隻有DX11的API下才提供,分為Off,Normal,High和Very High四個等級。

  Nvidia Physx:Physx物理加速,但是官方聲稱本作並沒有nvidia獨有的physx物理表現力,也就是說使用nvidia顯卡不會得到更好的物理效果(比如蝙蝠俠阿甘城),但可能在效能上會有優勢。

  scene:場景,隻有一個D6。

  runs:loop回數,通過多次運行得到一個更合理的測試結果。

  接下來我們通過benchmark官方測試程序來看看地鐵最後曙光對硬件配置的要求和整體性能。首先我們看看在所有設置最高,分辨率1080P,打開SSAA的情況下,我的配置能跑到一個什麼層次呢?

  地鐵最後曙光是不是很NB?!平均幀數不超過40。當然我開著網頁做評測,可能會受到一點影響,但基本就是這個層次瞭。

  接著再來看看關閉SSAA會怎樣。

  測試結果是:Average Framerate: 56.07

  這個結果相比之前的整整提升瞭差不多50%。

  那麼其他一些選項呢?本人分別將tesselation(細分曲面)設置在不同等級做瞭測試(打開SSAA的情況下)

  細分曲面normal等級下:Average Framerate: 39.17

  這個成績幾乎和特效全開是一致的,也就是說面對SSAA的壓力,其他特效基本不對性能造成影響。

  那麼不同的畫質等級又會有怎樣的差距呢?本人將Quality降為High(依然打開SSAA)來看看結果。測試結果就是:Average Framerate: 41.67。玩過2033的朋友應該知道VH和HIGH的差別在幀數上是非常大的,但在這裡卻隻有差不多3幀的區別。

  可見SSAA在本作中就是一個硬件殺手級別的選項,沒有670 SLI以上等級的配置我建議不用考慮打開SSAA。

地鐵:最後的曙光專題: www.yxdown.com/zt/LastLigh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