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攻略指南

序章

一個英雄的傳說
所涉及的本任務所屬的階段任務有三個:夢魘、葛羅馬的祝福和再會瞭,菲夏!。

夢魘
    這個任務也是遊戲一開始就自動獲得的任務,就是之前你的夢境中替代羅霸三世在幽暗森林的地下洞穴中殺惡魔、墮落的聖騎士、墮落法師和墮落鎮民等。
   當你(0)被艾薇叫醒而結束夢境後,便完成瞭任務,並且同時接到瞭新任務:嚴厲的話語。

嚴厲的話語
    這個任務是遊戲一開始,艾薇與你交談後得到的,所屬階段任務是與葛羅馬交談。任務的主要內容是回村找艾薇的村長父親葛羅馬交談,原來村長葛羅馬得知瞭你與其女兒暗地裡戀愛的確切消息,需要你趕緊回村給他老人傢一個交代。
    回到瞭現實的那個英雄的你(0),原本就是斐夏的一個普通牧羊人。在這個陽光明媚的大白天,你坐在村外牧羊場的牧羊小屋門前的草地上,靠著大樹剛剛完成瞭你的一個夢。緊接著一個同村女孩會來到瞭你的跟前,並把你叫醒,原來她是村長的女兒艾薇(Ivy的中文字義是常春藤)。
    實際上你們兩個已經是一對秘密熱戀的地下“夫妻”情侶,艾薇前來告訴你,她的父親在村裡急著找你,然後轉身離開回村。此時你會接到第一個任務,也就是本任務。此時你可以按L鍵打開任務欄查閱任務內容,或給該任務打勾,讓它在地圖上顯示出該任務的確切任務目標的位置點,不過在你沒有接近那個任務點的時候,往往還是不會顯示的。
    現在,背著一根牧羊彎鉤棍(4傷害)的你可以看看風景。回身進屋,裡面的床純粹就是擺設,不再像前作系列那樣按E鍵躺上去可以選擇休息到什麼時候,以恢復健康、體力和魔法值。屋內門旁有一口箱子,可以取得一些物品:3個蘋果(+5健康)、2卷粗麻紗佈繃帶(戰後包紮+100健康)和1把匕首。
   出門後可以選擇殺自己牧養的羊,但沒經驗值獲得(作弊經驗值的模式下可以升級),但是您能從每頭死羊身上得到1塊腱子肉(煉金材料)。
    艾薇會在村子南大門外等你,見你來到後一對話就會返身進村去,並站在其父親附近等你與她父親交談後的消息。這裡可以不急於進村,因為村南大門外的一段房基廢墟裡有一口箱子,裡面可以找到11塊錢幣、3支箭、2隻蘋果(+少量血)和1瓶小型艾瑪的萬能秘藥(20秒+30健康和60秒+10防禦)。
   進村後路邊可以看見坐在道旁的半獸人歐魯克,與之對話,可以得知近來海上有船隊,後面還有任務與之相關,包括容易遺漏掉的有關誰不懷好意地向艾薇的父親告密事件的調查。
進村後這裡靠右手旁田地裡耕作的農婦就是主角的母親艾瑪(Alma的中文詞義是舞女),實際上你是她在一個暴風雨的黑夜裡從海灘上撿到的,並把你當親生兒子收養的,並非你的親生母親,這點在序章的最後,那位幽暗森林裡的女巫萊卡會告訴你的。艾瑪後半夜她會回屋休息。與她交談就可以看出她很愛你,如果你殺瞭自己牧放的羊(羊實際屬於村長的財產),那麼她會急吼一聲,不過接下來依舊很和藹可親地關心你的,而你殺羊的理由就是厭倦瞭這裡小島的生活,渴望能夠擺脫目前無聊的生活,向往去外面幹燥的土地世界闖蕩。對於殺羊,沒發現與劇情任務等有什麼關系,所以盡管自由地選擇是否殺羊。
    在母親的屋子裡,大門旁的架櫃上有1株發芽的治療植物,屋子中央的架櫃上有1個安瓶。
   母親的屋子門外桌上有1份配方,是《艾瑪的萬能秘藥的煉金配方》,隻要你以後夠材料,你就可以按C鍵自己按得到的配方、食譜或圖紙來制造藥水、食品和裝備等。不過在序章裡,你還隻能得到另外三份《肉類燒烤的食譜》。至於煉金工作臺,在本遊戲裡純粹又是一種擺設而已。
   在漁村的東海灘,靠北有一口箱子,裡面有7塊錢、1把短刀、2隻梨和1瓶弱效健康藥水。
漁村東海灘旁的漁夫的屋子裡沒有東西可以得到。
此時,過橋去村子的北部是不行的,橋另一頭站著的克努特(2)會阻止你不讓你通過。
   村長的屋子,從東南門可以進入一層的村長議事廳,你可以在西北角找到一口箱子(可能遊戲的Bug而看不見),裡面有19塊錢幣、2瓶艾瑪的萬能秘藥。
   從西北門進入村長的生活房間,你可以在一個角落的木箱堆上找到2隻蘋果和1瓶艾瑪的萬能秘藥,在門旁桌子上有1把短刀。另一角落的架櫃上有2隻蘋果。
   從梯子上二層,那是村長和女兒的臥室,裡面有兩口箱子,床腳的箱子裡有2個小型空瓶子(煉金小型藥水需要的道具)、1把短刀和6卷粗麻紗佈繃帶。另一口靠木桶旁的箱子裡有3隻梨、4卷粗麻紗佈繃帶和1瓶艾瑪的萬能秘藥。
   此時,通往山林湖泊的大閘門(5)和通往野鹿叢林的大閘門(9)都是不開的,待以後接到相應的任務後才會從葛羅馬(1)和半獸人歐魯克(8)手裡得到相應的開門鑰匙。
   農夫的敞棚分上下兩層,上層也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把短刀、1根火把(左手拿著可以照明)、2隻蘋果、6卷粗麻紗佈繃帶和12支箭,板上有1個小型空瓶子。
   底層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把雙手武器(8傷害)長叉、1根火把、一份食譜和4隻梨。
屋後靠山壁角落處的地上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株發芽的治療植物、2卷粗麻紗佈繃帶和一個護身符項鏈(+7健康+6防禦),也是你獲得的第一個項鏈類物品,以後在序章裡還能獲得一個護身符項鏈。  
    哈溫(13)是個打造工匠,也是你的朋友。屋外匠鋪前,哈溫基本上一直在辛勤工作,此時他不會怎麼搭理你,但可以談到海面上出現的艦隊問題。
    這部遊戲中的所有熔爐、水桶、鐵砧和磨刀機都是擺設玩具,不再如前作系列那樣憑它們打造鎧甲和武器瞭,所以老哥特玩傢會一下子難以接受這種變化。既然擺設,就不要讓它可以互動,既然互動就應該賦予它應用的功能,否則確實沒有那個必要!  
    在哈溫的屋子裡,你能櫃臺上找到2瓶小型艾瑪的萬能秘藥和1隻蘋果,櫃臺內的架櫃上有1株發芽的治療植物和1把生銹的鐮刀。角落的餐桌上有2隻蘋果和1把短刀。
   言歸正傳,在村中央,你會見到村長葛羅馬(1),當你一走近他就會觸發對話。
原來有人在背地裡偷偷將你與村長女兒艾薇Ivy的地下戀情報告給瞭村長,村長當然要揪你來問個明白瞭。不過,在他瞭解你確實想與其唯一的女兒女兒成親並成為他的孩子的內心後,他會按照他的傢庭傳統對你提出三項考驗的要求,隻有都通過後才允許你娶他女兒並接納你為其女婿。
   本任務就此完成,並得到200經驗值。

與葛羅馬交談
    這個任務是嚴厲的話語任務所屬的階段任務,當你與村長葛羅馬交談後接到瞭考驗任務後就完成瞭本任務,同時也完成瞭嚴厲的話語的任務,並接到後續劇情的新的任務。

通往克努特田地的橋梁
      這個任務是完成瞭嚴厲的話語任務後,從葛羅馬(1)那裡接到的新任務,所屬階段任務是通過村莊北側的橋梁。要完成梅爾根的墓地這個第一項考驗任務,就需要去克努特的田地農場,梅爾根的墓地就在農場東北部,所以要進梅爾根的墓地,就必須經過通往通往克努特田地的那座小木橋。
   此時,你如果按L鍵打開任務欄檢查,你會發現一個英雄的傳說主線任務已經更新,即你完成瞭所屬的夢魘階段任務,開始瞭所屬的葛羅馬的祝福階段任。
    來到小木橋,當你一踏上小木橋,一直站在對面橋頭的克努特(2)就會與你主動觸發談話。
本任務接到之前,克努特是不會讓你通過橋梁的,當你接到瞭本任務以後通過對話,他在得知是村長讓你去梅爾根的墓地後,會讓你過橋的,但會告訴你,他要你同意將他田地裡出現的那些麻煩的搗亂鼴鼠清理掉,並會給你一根腐朽的木棍作為殺鼴鼠的武器,就此會接到狩獵鼴鼠之行的任務。
    當你結束與克努特的交談後,克努特會讓路給你過橋,就此完成瞭本任務,此時你會獲得150經驗值和一根腐朽的木棍,同時還可以完成通過村莊北側的橋梁的任務。

通過村莊北側的橋梁
    當你結束與克努特(2)的交談後,克努特會讓路給你過橋,即完成瞭通往克努特田地的橋梁任務,你就可以來到克努特的田地農場,就此便完成瞭本任務。隨即任務更新,你就接到瞭梅爾根的墓地和狩獵鼴鼠之行兩個新任務。
    這裡,先來說說村北的一些基本情況。
   村北,主要包括克努特的農田、梅爾根的墓地、東面有一間克努特的農舍和一個小帆船碼頭,而最北面是一道高大的木欄圍墻,中間的大閘門是通往幽暗森林The Drak Forest的,不過,這扇通往幽暗森林的大門被村長封閉瞭,在遊戲中始終是不能打開的,去幽暗森林隻有從迪亞哥藏身處的洞穴入口(F)進去,在從另一頭的洞口(G)出來,唯一的隻有這個通道可以進出幽暗森林。
克努特的農舍裡一樓有兩位互相交談的農夫,沒發現劇情,他們也不愛搭理你,不過他們倆的桌子上可以取得1把短刀,二樓中央的架子上可以找到1份《肉類燒烤食譜》,大木箱間的地板上有1瓶艾瑪的萬能秘藥。
   農舍二樓角落的木箱上有1把生銹的鐮刀。
    在農舍外靠海的木棧碼頭上停著一艘小木帆船,船上可以找到1把短刀。
   村北還可以找到不少發芽的治療植物。
    當然,在你殺掉3隻在一起的被燒焦的鼴鼠的地方,那裡的地面上散落著一些蘋果,此外,下面凹溝裡也有1株發芽的治療植物和地上散落的蘋果。
    另外,農莊田地裡的三處木車或水果箱的裡和外都可以找到一些蘋果。
    對於這類零雜類物品的采集,其主要分佈地點可以見序章最後補充的《費夏動物物品等分佈圖》上的藍色標註(■)。

狩獵鼴鼠之行
    當你完成瞭通往克努特田地的橋梁任務及其所屬的通過橋梁到村北的階段任務以後,你就會從克努特(2)這裡接到本任務,克努特會交給你一根腐朽的木棍(6傷害),讓你幫他清理掉他的田地裡所有作亂的鼴鼠。這個任務分兩個階段任務:消滅鼴鼠和與克勞特交談。
   分別完成以上兩項階段任務後,本任務隨即也完成瞭,你可以得到50經驗值。
    消滅鼴鼠    這個任務是狩獵鼴鼠之行任務的所屬第一階段任務,目標就是殺死6隻在克努特田地裡的鼴鼠。
此時應該沿路走,地圖上就會逐步顯示出那6隻焦化鼴鼠Scorched Melorats的具體位置(3)。進入克努特田地農場後往北沿著路走不一會兒,就會首遇到路邊石砌圍墻下的第一隻被燒焦的鼴鼠,殺死它以後可以得到1塊腱子肉和1塊鼴鼠脂肪,馬上任務更新為:消滅鼴鼠(1/6)。另外,在你每殺死一隻被燒焦的鼴鼠後,就能獲得28經驗值。
   繼續沿著路走,馬上又會遇上兩隻被燒焦的鼴鼠,同樣殺掉它們,任務隨即更新為:消滅鼴鼠(3/6)。再繼續沿著路走,就會遇上三隻被燒焦的鼴鼠,一樣除掉它們,便完成瞭本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消滅鼴鼠(6/6)。
    與克勞特交談
    這個任務是狩獵鼴鼠之行任務的所屬第二階段任務。
    當你完成瞭消滅鼴鼠(6/6)任務後,你就可以回到橋邊,而此時的克努特(2)已經早已從橋頭走上前來等你的好消息瞭,一旦你們靠近後就能觸發交談。當他得知瞭你已經幫他清理瞭在他農莊的鼠患,他會很高興,但最後會在你的要求下才勉強對你說聲道謝。於是狩獵鼴鼠之行這個任務也就此完成,你能再從克努特這裡獲得50經驗值。

梅爾根的墓地
    這個任務是你完成瞭通往克努特田地的橋梁任務及其所屬的通過橋梁到村北的階段任務以後獲得的,主要所屬兩個階段任務,依次分別是:取得梅爾根的匕首和把梅爾根的匕首交給葛羅馬。
要獲得梅爾根的匕首,在村北的克努特田地農莊東北角盡頭,就是三隻被燒焦的鼴鼠所在的地方,可以看見對面山石上的墓地山洞入口。可以看見巨石臺階,右邊靠海的太高跳不上去,隻能從左邊的相對低一些的臺階跳躍上去,然後從西洞口(A)進入梅爾根的墓地,東洞口(B)可以出來走。
   東洞口(B)出來後還會遇到一隻被燒焦的鼴鼠,殺掉它可以得到28經驗值。最後回村將梅爾根的匕首交給葛羅馬(1)後就完成瞭本任務。
    取得梅爾根的匕首
    這是梅爾根的墓地任務中的第一階段任務。
   一進入墓地洞穴,就會遇上一隻病懨懨的鼴鼠,殺掉它以後得到28經驗值。
繼續深入洞穴,馬上就會看見一隻藍色火焰的火盆,查勘火盆後會有一段你的判斷語,估計是克努特為瞭獲得梅爾根的匕首所為留下的痕跡,因為他害怕鼴鼠,所以用火燒來驅趕走或者殺死墓地裡的鼴鼠,所以才導致瞭鼴鼠被燒焦並出來四處作亂,這個問題可以出去後找克努特質問,就完全清楚事情的緣由瞭。
   經過三岔口(另一頭通向東洞口)後繼續深入墓地洞穴,就會看見洞底的一張石祭臺和旁邊的一口箱子,箱子裡有有14塊錢、1瓶艾瑪的萬能秘藥、1把生銹的劍(5傷害)和1面圓木盾(+20防禦)。此時,你可以在石祭臺上找到那把梅爾根的匕首(4),它是斐夏普遍承認的隻配英雄才能擁有的象征。從石桌上取得梅爾根的匕首,從而完成瞭本任務。
    最後,你可以從東洞口(B)出墓地。
    把梅爾根的匕首交給葛羅馬
     這是梅爾根的墓地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任務內容就是把梅爾根墓地裡取得那把陪葬的梅爾根的匕首交給葛羅馬。
   當你完成瞭取得梅爾根的匕首任務後,可以回村找到村長葛羅馬(1),此刻的葛羅馬已經在村裡的議事堂門前等著你瞭,見面後交談,並將獲得的梅爾根的匕首交給葛羅馬,就完成瞭本任務,也同時完成瞭梅爾根的墓地任務,於是你會失去任務物品梅爾根的匕首,但同時卻獲得瞭300經驗值。此外,你會得到第二項考驗任務,就是森林裡的走私販任務。

森林裡的走私販!
    當你來到村裡議事堂門前將梅爾根的匕首交給村長葛羅馬(1)完成瞭梅爾根的墓地任務後,緊接著葛羅馬就會告訴你山脈湖泊中有個走私販,要求你去將他驅逐出菲夏,並且讓你繳獲走私販的武器佩刀,即所謂的第二項考驗,也就是新任務:森林中的走私販!。同時,村長葛羅馬會將通往山脈湖泊的村莊大門鑰匙交給你。
   這個任務就是讓你去將迪亞哥驅逐出費夏,並將迪亞哥隨身佩用的武器繳獲過來,交給村長葛羅馬,並且包含瞭七個所屬階段任務,依次為:打開通往山脈湖泊的閘門、與迪亞哥商量目前的狀況、與迪亞哥決鬥、與迪亞哥交談、消滅覬覦迪亞哥船隻的哥佈林和向迪亞哥要求你的戰利品。當你完成瞭以上幾項階段任務以後,就完成瞭本任務,由此會獲得75經驗值,並且接到新任務:什麼?沒有弓箭?。
    打開通往山脈湖泊的閘門
    這個任務是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所屬的第一階段任務。在你從葛羅馬這裡接到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時,會收到葛羅馬給你的一把開啟通往山脈湖泊的閘門鑰匙,來到通往山脈湖泊的閘門(5)前,艾薇會快步趕到你的跟前與你交談,先說瞭些私話,接著她會為你去將迪亞哥驅逐出費夏的困難而擔心,你則決定爭取去說服迪亞哥離開費夏。
   交談後去開閘門,當門戶呈現金黃色框時按一下E鍵就打開瞭門,同時任務物品鑰匙就失去瞭,本任務就此完成,山林中的走私者!更新到任務:與迪亞哥商量目前的狀況。
    與迪亞哥商量目前的狀況
    這個任務是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所屬的第二階段任務,在你打開瞭通往山脈湖泊的閘門後更新接到。
    沿著斜坡路向上走,在經過右手邊湖水後就能見到《哥特王朝》前系列的老朋友角色迪亞哥(6)瞭,當你一靠近他,就會觸發自動對話。無論你如何對話,結果就是決鬥,就此完成瞭本任務,更新接到瞭新任務:與迪亞哥決鬥。
    與迪亞哥決鬥
    這個任務是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所屬的第三階段任務,在你與結交的朋友迪亞哥(6)商量瞭目前你遇到的要求你驅逐迪亞哥並獲得迪亞哥的佩刀的情況後,就會觸發本任務,任務要求就是戰勝迪亞哥。
原來葛羅馬對迪亞哥帶來的島外物品非常感興趣,一直讓仆人歐魯克來從迪亞哥這裡購買東西,卻幾乎一直賒賬,現在迪亞哥聽瞭你為瞭艾薇而接受葛羅馬的這項任務後,迪亞哥讓你證明你自己有這個能力拿到他的佩刀,於是話畢兩人開戰決鬥。
   迪亞哥主要是為瞭考驗你的基本戰鬥力,所以當你將迪亞哥的血量砍到還剩大約十分之一時,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更新,完成與迪亞哥決鬥任務,接到與迪亞哥交談任務,而迪亞哥此時首先會收手,從而停止戰鬥。
迪亞哥會大笑,滿意你的基本武功能力,於是向你表示主動認輸,因此決鬥的結果當然是你取勝,就此完成瞭本任務,更新任務並接到與迪亞哥交談任務。
    與迪亞哥交談
    這個任務是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所屬的第四階段任務,在你與迪亞哥(6)商決鬥取勝,就通過瞭迪亞哥對你的觀察和武功測試,隨後就會更新接到本任務的。接下來迪亞哥會提出,要獲得他的彎刀,希望你最好依舊選擇戰鬥來對付某些對象,他會要你沿著下海灘的路走,在他的小船周圍找到那幾個懶惰的哥佈林,因為他每次靠近它們後它們就溜走瞭,他也懶得跟著它們屁股後面去追,於是讓你替他去照顧它們,然後才會給你迪亞哥的彎刀。結束交談後,你會獲得125經驗值,並且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再次更新,完成本任務,並接到消滅覬覦迪亞哥船隻的哥佈林任務。另外,在你與迪亞哥決鬥處的地面上應該可以找到幾隻散落的蘋果。
    正常情況下,你此時應該升級瞭。按K鍵打開技能欄,你可以選擇將下方技能點數框裡的點數分配給想要升級的技能,就是點擊該技能槽右邊的+按鈕(右邊的-按鈕可以將你此次加上去的點數扣回來),從而解鎖或者增加該技能,最後點擊技能欄左下方的Save鍵鈕保存此次的技能升級結果。見下圖:略
     其對應的技能,分別如下:略

    消滅覬覦迪亞哥船隻的哥佈林
    這個任務是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所屬的第五階段任務,在你與迪亞哥(6)商決鬥後結束交談,你會接到本任務的。
    接到任務後,沿著西邊去海灘的下坡路走,很快就可以來到西海灘上,你就會看見海灘上的一艘小木船旁的兩個哥佈林(7)。隨之發生戰鬥,幹掉其中那個哥佈林狩葉部族戰士,你會得到31經驗值;再幹掉另一個哥佈林狩葉部族酋長,則能得到50經驗值,並且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再更新,完成瞭消滅覬覦迪亞哥船隻的哥佈林(2/2)任務,接到瞭向迪亞哥要求戰利品任務。
搜查哥佈林狩葉部族戰士的屍體,可以找到1塊錢,而在哥佈林狩葉部族酋長屍身上可以找到1塊加速的四風符文和1隻蘋果,它們還會各自掉落1根哥佈林的木棍。
   西海灘上還可以幹掉四隻縮頭在灘上的大洋海龜,每隻海龜身上都可以取得1塊腱子肉(煉金材料),從個別的海龜屍體身上還可以找到1顆小珍珠戰利品。
   在迪亞哥的小船旁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2塊錢、2張小型治療傷佈、1根火把、1瓶艾瑪的萬能秘藥和3隻梨。
海灘另一頭角落裡有1瓶小型艾瑪的萬能秘藥。 
    原路返回,找迪亞哥。
    向迪亞哥要求你的戰利品
    這個任務是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所屬的第六階段任務,在你完成瞭消滅覬覦迪亞哥船隻的哥佈林(2/2)任務後,就會更新接到本任務的。
    找迪亞哥(6)回復關於他的船與哥佈林的事,並且詢問有關哈溫在凌晨發現海面上出現艦船是否來自米爾塔納,迪亞哥回答應該是的。你會問是否來此要發起攻擊,迪亞哥回答這個菲夏島太小,顯得並不重要,他們是沖著艾爾幹去的,等到那裡一切瞭結之後,這裡也就可能會有一場戰爭降臨。對於發生在艾爾幹的戰爭,迪亞哥在艾爾幹的最後時刻,塞特瑞夫城仍然在羅霸大軍的合圍之中。伊索恩六世依舊支撐著他的城市,但沒有人知道他還能抵抗米爾塔納多久。對於戰鬥僅僅發生在塞特瑞夫嗎這個問題,迪亞哥告訴你米爾塔納的第二支大軍已經開進瞭索尼亞峽谷,伊索恩六世的兄弟葛萬大君正在峽谷防禦。當你詢問有關羅霸三世此人時,迪亞哥告訴你他曾是個偉大的英雄,是站在伊諾思神一邊與貝萊爾陣營對立,但現在隻是過去那個他的影子瞭,他得瞭奇怪的病癥而將他的靈魂變得黑暗瞭。由於對羅霸三世的病束手無策,所以作為國王顧問的迪亞哥在國王患病後不久就離開瞭國王。至於你問到迪亞哥與羅霸三世的關系,迪亞哥會說是個漫長的故事,等以後有一天再告訴你,而不是今天。最後迪亞哥會將自己的佩刀交給你,讓你帶給葛羅馬r。對於受其賞識的你,他奉勸你一切之後隨他離開這個小島。就此你就得到瞭迪亞哥的老舊大刀(9傷害值),完成瞭本任務,並且也同時完成瞭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還獲得瞭75經驗值,就等著回村向村長葛羅馬匯報瞭。此外,你會接到新任務:什麼?沒有弓箭?。

什麼?沒有弓箭?
    這個任務是你完成瞭森林中的走私販!任務以後,從迪亞哥(6)這裡觸發接到的,主要分為三個階段任務,分別是:帶著迪亞哥的大刀去找葛羅馬交談、與艾薇交談和找出艾薇的弓。
   當你得到瞭艾薇的弓之後,本任務就完成瞭,不過會得到新任務:使用弓和箭。
    帶著迪亞哥的大刀去找葛羅馬交談
    這個任務是什麼?沒有弓箭?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迪亞哥(6)給瞭你他的大刀之後會轉身上山,回到其藏身的瀑佈後的山洞(F)去的,而你則可以下山回村裡去找村長葛羅馬(1)。
  半路上你會遇到兩個哥佈林(目前已接觸瞭綠哥佈林和黑哥佈林)從路邊的大石後竄出來,殺掉這兩個哥佈林狩葉部族戰士之後,分別可以得到31經驗值。回到村裡與村長葛羅馬說話,告訴他已經拿到瞭迪亞哥的大刀,而葛羅馬卻讓你不要高興得太早,第三項考驗是不給你弓箭,要你憑著你自己的腳和雙手,用得來的刀具棍棒去獵殺野鹿,並為他帶回鹿角戰利品來,並且告訴你他已經讓艾薇去為你打開那扇通往野鹿叢林的大閘門。結束談話,完成瞭本任務,並獲得100經驗值,但立即觸發接到瞭新任務:與艾薇交談。
    與艾薇交談
    這個任務是什麼?沒有弓箭?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當你從葛羅馬那裡完成瞭帶著迪亞哥的大刀去找葛羅馬交談任務後就會接到。於是來到去野鹿叢林的大閘門(9)前,艾薇趕到門前,她會問你是否取得迪亞哥的大刀,你會將替迪亞哥殺掉瞭哥佈林而換得迪亞哥的大刀的經過告訴她,並且告知她的父親現在要你去獵殺公鹿,所以開口向獵人出身的艾薇要求借用一下她的弓箭。艾薇會答應將她珍愛的弓借給你,不過弓收在野鹿叢林裡的那間獵屋內,需要你自己去找到以取用,而箭用光瞭可以回來找艾薇補充。
   交談結束以後,艾薇會為你打開通往野鹿叢林的大閘門,由此,與艾薇交談任務完成,得到25經驗值,並接到新任務:找出艾薇的弓。
    找出艾薇的弓
    這任務是什麼?沒有弓箭?任務的第三階段任務。當你從艾薇(9)那完成瞭與艾薇交談任務後接到。
進入野鹿叢林,沿著上坡路走,不一會兒就會遇上路邊草叢中蹦出的兩個哥佈林狩葉部族戰士,戰鬥除掉這兩個哥佈林狩葉部族戰士。註意,處在戰鬥狀態的你是不能夠用紗佈繃帶包紮傷口回血的,隻能服用治療藥水或吃補血的食品。  
    每殺死一個哥佈林狩葉部族戰士就獲得31經驗值。此時你也應該獲得瞭1面園木盾(+20防禦)盾牌。
隨後在路旁找到像瞭望塔一樣的獵屋(10),底樓裡面的弓架上就是那張艾薇的弓,還有99支箭。一旦你拿起艾薇的弓,就得到100經驗值,並完成瞭本任務,也同時完成瞭什麼?沒有弓箭?的任務,而且接到瞭新任務:使用弓和箭。 
    在獵屋外沿著盤旋而上的樓梯來到瞭望塔上,那裡地面上有1瓶艾瑪的萬能秘藥。
    使用弓和箭
    這個任務是你取得瞭艾薇的弓(10)以後更新任務接到的,任務分兩個階段任務,依次為:獵殺三頭野鹿和帶著鹿角去找葛羅馬交談。一旦你將鹿角戰利品交給瞭葛羅馬,你就完成瞭本任務,隨即你也會得到新任務:艾薇的禮物。
    獵殺三頭野鹿
    這個任務是使用弓和箭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需要你在野鹿蔥叢林裡找到野鹿並至少獵殺3頭野鹿。
   根據地圖指引,獵殺三頭野鹿(0/3)的目標位置很清楚地標註在地圖上的,而且可供獵殺的野鹿(11)不止3頭,共有7頭野鹿可作為獵殺目標,一旦射殺到瞭3頭鹿,就完成瞭獵殺三頭野鹿(3/3)任務,隨即更新得到新任務:帶著鹿角去找葛羅馬交談,同時,其它野鹿目標會標記消失,但你依舊可以繼續去射殺那些剩餘的野鹿,以增加經驗值和獲得鹿肉、鹿角戰利品。鹿角是任務物品,可以多得但最後都要被收走。這裡會出現提示欄指導你如何操作弓箭和弩矢,即持箭努攻擊狀態時按住Z鍵,可以進入遠程攻擊拉進視線的射擊狀態模式(之前的前作系列都是弓弩射擊時自動進入拉近視線的射擊狀態模式的)。
此外,在獵殺野鹿的過程中,你還會遇到兩個哥佈林狩葉部族戰士,同樣,除掉這兩個哥佈林狩葉部族戰士,每殺死1個哥佈林就獲得31經驗值,還有從它們身上可以搜到金錢。
      還有一個小插曲或者小彩蛋,就是你在狩獵公鹿的過程中,會遇到一頭綿羊,那應該是你遺失的牧羊,它隻要見到你就會主動跟隨你,當你將它帶到你的村南牧羊屋的牧羊場草地上,它才會脫離你自由地在那裡吃草瞭,否則一直跟著你,要麼你可以殺死它,或者在與兩個哥佈林狩葉部族戰士的戰鬥中死亡。當然,你將它殺死取肉,沒發現與劇情任務的影響。以後章節裡還會遇到極個別的兔子也有這樣跟隨你的情況。
    帶著鹿角去找葛羅馬交談
    這個任務是使用弓和箭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當你完成瞭獵殺三頭野鹿(3/3)任務後,自動觸發更新得到本任務。
   回村,找到村議事堂裡的村長葛羅馬(1),將鹿角交給他,從而完成瞭本任務,你將得到50經驗值。對於你接連經受住瞭葛羅馬的三項苛刻的考驗,他也不得不接受瞭你,並滿心歡喜地贈你一件他祖父在艾爾幹找到的寶貝:葛羅馬的幸運護身項鏈(+1近戰攻擊威力+1遠程攻擊威力+1魔法威力),那是葛羅馬對你認可的標志性護符,從而接到瞭貫穿整部遊戲的物品收集任務之一的任務:古老的神器;還得到瞭新任務:艾薇的禮物。

古老的神器
    從葛羅馬贈你護身項鏈開始,你就接到瞭這個貫穿整部遊戲的物品收集任務之一的任務,一共需要你找到匯集齊另外的30件古老的神器,這樣就能獲得獎勵裝備:一根永不熄滅的藍色火焰的火炬女神之光和一件水系法師的法袍(輕型鎧甲+80魔力+40生命+20魔力恢復+16魔法威力+2生命恢復)。 
    對於這個任務的具體,可以見攻略最後的附件《關於古老的神器收集任務》具體詳盡的介紹,以及後面從第一章開始的每章攻略中標註地圖上的具體位置標註,因為在序章裡是沒有該物品可供尋找和收集的。

葛羅馬的祝福
    這個任務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主線任務裡的階段任務,當你通過瞭葛羅馬對你的三項考驗任務以後,葛羅馬認可並接受瞭你做他的女婿,於是就將他祖父留下的葛羅馬的幸運護身項鏈贈你,那是葛羅馬對你認可的標志性護符,從而接到瞭貫穿整部遊戲的物品收集任務之一的任務:古老的神器等,也完成瞭葛羅馬的祝福這個主線階段任務。

艾薇的禮物
    當你完成瞭帶著鹿角去找葛羅馬交談任務以後,葛羅馬會給你這個任務的。
   本任務依次分為四個階段任務:與哈溫交談、索取歐魯克的琥珀、與歐魯克交談和將琥珀交給哈溫。
大致過程是離開村議事堂時遇到前來找你的好友哈溫工匠,哈溫建議你找村裡的半獸人歐魯克要塊琥珀,半獸人歐魯克則會要求你為他去找來藍菌菇,從野鹿叢林的地下洞穴中采集到藍菌菇後給歐魯克,歐魯克就會將他找到的一塊琥珀給你,於是你再將琥珀交給哈溫打造手鐲。當你將琥珀交給瞭哈溫以後,就能從哈溫這裡得到他為你打造好瞭的手鐲,於是本任務得以完成。
    與哈溫交談
    既然老丈人接受瞭你這個女婿,那麼他要求你贈送他女兒一件手鐲作為訂婚禮物。當你轉身要離開村議事堂的時候,哈溫已經來到門口找你瞭,他為你瞞著村長並沒有將迪亞哥驅逐走而擔心,你會告訴他實情。他對你通過瞭三項考驗而感到欣喜,對於雖然拿到瞭迪亞哥的大刀但迪亞哥還尚未離開的事,他要你不要挑明,反正沒人需要知道究竟。對於艾薇的禮物問題,他告訴你他會幫助你打造禮物手鐲,但是缺少物件,所以建議你去找半獸人歐魯克問問,因為他看到最近歐魯克手裡有一塊撿來的琥珀。
    當你們交談完畢,就完成瞭本任務,更新任務接到瞭索取歐魯克的琥珀的任務。
    索取歐魯克的琥珀
    這是艾薇的禮物任務第二階段任務。在你結束瞭與哈溫交談任務後就能從哈溫那更新接到本任務。
   找到村裡的半獸人歐魯克(8)並與之交談。這個頭腦簡單的“葛羅馬的仆人”,現在也想過過做主人的癮,他答應可以將他從海灘上撿到那塊琥珀免費給你,不過希望你當一回他的仆人,為他找來6株藍色毒蕈,以解他饑餓的口水之饞。答應後接到交給主人的魔菇任務,本任務也就此更新完成。
    交給主人的魔菇
    這個任務是從半獸人歐魯克(8)這裡接到的,依次分為兩個階段任務:收集半打的藍色毒蕈和把藍色毒蕈交給歐魯克。找到村裡的歐魯克,當你開口向他索要琥珀來制作艾薇的訂婚禮物時,半獸人歐魯克會同意免費給你琥珀,但是饑餓和饞嘴讓他渴望著要你做一回他的仆人,聽他的差一次,就是去給他找來6個藍色毒蕈,因為半獸人歐魯克太喜愛那種魔菇食物瞭,那是生長在鎖著的那野鹿叢林地下洞***的毒魔菌種。於是你們倆達成交易,半獸人歐魯克給你打開野鹿叢林地下洞穴的鐵門鑰匙,因為他擔心如此心儀的寶貝被他人獲得而喪失,所以讓你現在為他開門進入那個地下洞穴,並為他跑腿帶來那裡的6個藍色毒蕈,以換取你需要的琥珀。就此完成瞭索取歐魯克的琥珀的任務,也同時接到瞭收集半打的藍色毒蕈任務。
    收集半打的藍色毒蕈
    這個任務是歐魯克(8)給你的交給主人的魔菇任務中的第一階段任務,目標就是從野鹿叢林地下洞穴中采集到6株藍色毒蕈,於是需要你重返野鹿叢林。在通往野鹿叢林的大閘門(9)前,半獸人歐魯克已經迫不及待地等在那裡,一個勁地催你快點為他找來6株藍色毒蕈,並給瞭你地下洞穴鐵門的鑰匙。半獸人歐魯克就盼望著等候在大門前。
   來到地下洞穴入口(C),使用半獸人歐魯克給的鑰匙開門進入洞穴,同時你就失去瞭這把歐魯克給你的開門鑰匙。
進入這個地下洞穴探索,具體地形見前面標註地圖(Map0)。 
    從鐵門入口(C)進入洞穴,不遠處就會發現第1個藍色毒蕈(12),任務更新:收集半打的藍色毒蕈(1/6)。此洞穴的出口可以是另外一個(D)。  再前行不遠,就會看到角落裡的一口箱子,裡面有12塊錢、2把撅頭(雙手武器)、3隻梨和1個哥佈林護腕(+15健康+4魔力+2健康恢復+2魔法威力)。不一會兒,就會采到第2個藍色毒蕈(12),並馬上會遇到兩個哥佈林狩葉部族戰士,戰勝它們。轉彎後不久,就可以采摘到第3個藍色毒蕈(12),任務更新為:收集半打的藍色毒蕈(3/6)。
   再前進一點,就會來到一個三叉洞岔,這裡右手邊岔道,可以找到三個木板箱上的1份《肉類燒烤食譜》食譜和散落的4隻蘋果。深處可以再采摘到第4個藍色毒蕈(12),而在食譜對面可以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22塊錢、9卷粗麻紗佈繃帶、1瓶中型健康藥水和1瓶艾瑪的萬能秘藥。
   再前面一點的木板車上可以找到1根哥佈林木棍。繼續前進一段路,就能采摘到第5個藍色毒蕈(12)。
   在離出口(D)不遠處,可以見到1隻病懨懨的鼴鼠,殺之。在它跟前,就可以找到第6個藍色毒蕈(12)。每采摘到一個藍色毒蕈就可以得到38經驗值。當你采摘齊6個藍色毒蕈以後,本任務收集半打的藍色毒蕈(6/6)完成,同時啟動交給主人的魔菇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把藍色毒蕈交給歐魯克。
   最後,可以從這個洞穴的東洞口(D)出洞。
把藍色毒蕈交給歐魯克
    這是交給主人的魔菇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
   當你取得瞭6株藍色毒蕈以後,就可以出洞回村瞭,找迫不及待地守候在大閘門門口的歐魯克(9),他從而得到瞭他朝思暮想的解饞食物,也同時會將琥珀給你,於是6個藍色毒蕈從物品欄中移除,你會得到100經驗值和1塊琥珀,就此完成瞭本任務。同時完成瞭交給主人的魔菇任務,並更新艾薇的禮物任務得到新階段任務:將琥珀交給哈溫。
   將琥珀交給哈溫當你完成瞭交給主人的魔菇任務後,就會得到本任務,這是艾薇的禮物任務中的第四階段任務。
   帶著歐魯克給的湖泊前往哈溫的工匠鋪找哈溫(13),並聽從朋友的建議,將琥珀交給瞭他,就此完成瞭本任務,並完成瞭艾薇的禮物任務,你會得到手鐲和50經驗值,並聽從朋友的忠告,於是接到到新任務:愛的誓言。同時,哈溫認為你不會僅僅是趕走那名走私販的,直截瞭當地指出恐怕你已與之交上瞭朋友,另外還會告訴你艾薇已經懷孕瞭。

愛的誓言
    這是完成瞭將琥珀交給哈溫任務後,從哈溫這裡得到的任務,任務內容就是與艾薇交談。
   找到村中央的艾薇(1),一開口就露餡瞭,在追問下,你也隻能老老實實地說是哈溫教你這麼說和做的,艾薇馬上罵瞭一句真是白癡!不過,在一番老實巴交的追求之下,獻上手鐲作為你的訂婚禮物,你會在得到戀人的一句嫁你的肯定表白,不過已經懷孕瞭的她還有個要求,而且不容商量,那就是婚禮以後趁著還沒有身體變得滾圓之前,你不能獨自跟著迪亞哥走,必須要帶著她一同離開斐夏去早已心儀的艾爾幹旅行。對此,你隻能答應去找迪亞哥商量一下,看看迪亞哥答應不答應。
就此,你會失去手鐲,但得到50經驗值,而且完成瞭本任務,還得到瞭新任務:冒險的渴望。

冒險的渴望
    這任務的內容就是與迪亞哥交談。
   此時,可以找半獸人歐魯克(8),將你的情況告訴他,他會為你高興,當聽說艾薇也要婚禮後跟你去艾爾幹後,歐魯克會急於告訴你,他就是來自艾爾幹的銀湖,他的兄弟達魯克現在還生活在那裡,或許你見到他兄弟達魯克就請你捎上問候,你答應瞭歐魯克。
見到母親艾瑪,告訴她艾薇已經懷孕並答應嫁給自己瞭,艾瑪會很高興,也會問你村長是否知道你們要離開斐夏Feshyr的打算,你會回答目前還不知道,並且目前還不想告訴他。
   上山去迪亞哥藏身的山洞找迪亞哥,半路上會遇上惱羞成怒的克努特(14)找你算情敵的賬,話不投機半句多,用決鬥來解決你們之間的情敵問題吧,於是兩個人就此開仗於是接到瞭忌妒的農夫任務,
完成瞭嫉妒的農夫任務後繼續上山往瀑佈方向走,就到瞭瀑佈後的山洞(E),迪亞哥就在洞內。
   一進入山洞,就可以看見裡面的迪亞哥瞭。與迪亞哥(15)說話,他無論如何也不答應你帶著艾薇跟著他去旅行,經過再三死拖硬磨,你還是被他的激將法刺激瞭,為瞭能帶著新娘一起走便勇於去替他找幽暗森林的女巫萊卡,並捎去迪亞哥要交給女巫的一包藥草包裹。就此,本階段任務與迪亞哥交談完成,也完成瞭冒險的渴望任務,又接到瞭新任務:樹林裡的女巫。同時,你會得到迪亞哥給你的一把打開洞內另一頭門的鑰匙和50經驗值,以及一包藥草包裹的任務物品。 
    此時你可以將迪亞哥藏身處Diegos Hldeout裡搜刮一下。在其身後的木桌(圖六3)上可以找到1把短刀Short Knife和1隻蘋果Apple,旁邊木桶上也有1隻蘋果(圖六4)。
    架櫃上有1份《艾瑪的萬能秘藥配方Alchemical Recipe for Almas Best》(圖六5)和1瓶小型艾瑪的萬能秘藥Almas Best藥水(圖六6)。
    架櫃旁有口箱子Chest(圖六7),裡面有27塊錢、2根胡蘿卜、1把生銹的劍(5傷害值)和35支箭。

忌妒的農夫
    這個任務主要依次包括瞭兩個階段任務:教訓克努特一頓和與克努特交談。看似簡短,實際上這個任務劇情的發展演變幾乎貫穿瞭序章,內容還是比較豐富的,需要你去全面尋訪瞭解,就會比較完整的理解整個情敵故事劇情瞭。
   首先,當你完成瞭葛羅馬(1)的嚴厲的話語任務後,你可以找附近的艾薇,告訴她關於她父親從他人這裡得知瞭你們兩人的地下情事,並讓你必須通過村長的三項考驗方能結婚的情況,最後,艾薇不承認自己告訴過父親,於是你問艾薇那麼到底是誰暗地裡向她父親告的這個密呢?艾薇懷疑是父親的“仆人”歐魯克,因為有一次歐魯克好像聽到瞭你們倆的爭吵。
接下來可以先向半獸人歐魯克(8)調查情況。半獸人歐魯克此時應該已經從起先的村南路邊回到瞭村中央附近的井臺邊或村長之屋外,後面還會進入村議事堂。半獸人歐魯克會告訴你,他沒向村長葛羅馬說過任何關於你們倆的事,但是隻向克努特提起過一次有關你和艾薇的事,並且告訴你克努特經常喜歡跟隨在年輕女孩身後睜大眼睛盯著看。 
    回到母親傢,你可以問母親艾瑪是否註意到海上出現瞭船,以及你將準備接受葛羅馬的考驗,來爭取同艾薇結婚。艾瑪聽說你的結婚打算非常高興,並期望你能得到村長葛羅馬的準許和祝福。
    向好友哈溫(13)打聽到底誰向村長告的密,他會告訴你可能是克努特,因為他註意到克努特已經好久註意你們倆瞭,並對你們之間的情事顯得異常憤怒。
   經過村北小木橋會遇到克努特(2),交談指出村長同樣也給過克努特從梅爾根的墓地裡取得梅爾根的匕首考驗任務,並且指明因為梅爾根的墓地內的藍焰油燈火盆事故造成鼴鼠犯亂田地的,同時警告克努特離艾薇遠點,否則會不客氣的。緊接著你問他是否向村長密告瞭你與艾薇的事,他會說一旦艾薇愛上瞭你就會與你在一起,所以他不會視而不見!
   當你取得瞭梅爾根的匕首回來之後,半獸人歐魯克(8)應該會在議事堂裡,告訴他你已經取回瞭梅爾根的匕首並交給瞭村長葛羅馬,歐魯克知道後會為你高興,並認為你已經贏得瞭女士的青睞瞭。
將取得瞭梅爾根的匕首情況告訴母親艾瑪,她會為你自豪,也為你要去驅逐外來者而擔心。
   向朋友哈溫(13)交談瞭解關於克努特可能就是那名告密者的事,以及發現是克努特因為點燃瞭梅爾根的墓地內的藍焰火盆,從而導致鼴鼠被燒焦而外出引起所謂的鼠患的。最後哈溫會答應為你去調查一下克努特,並讓你從山脈湖泊回來後再交流並告訴你調查的結果。
   從山脈湖泊取得瞭迪亞哥的大刀回到村裡,可以先找好朋友哈溫(13),詢問是否找到克努特的什麼證據狀況,他會告訴你,你的懷疑估計是對的,克努特真的想攀艾薇的高枝,但他一次次都失敗瞭,他試圖拿到梅爾根的匕首,嘗試用公母性來引出鼴鼠,以便達到深入墓地的目的,結果還是最終逃竄而出,但他始終沒有停止對獲取梅爾根的匕首的渴望與企圖。
謝過哈溫後可以找半獸人歐魯克(8)瞭解情況,他會問你是否解決瞭山林裡的走私販問題,並為你獲得成功表示高興,還告訴你他除瞭替葛羅馬跑腿去向走私販購賣物品外沒有其他作為。
   找母親艾瑪交談,告訴她你已經勸說成功,讓走私販自己離開小島,並感激母親教導你成為強健者的,並告知自己非常向往離開潮濕的小島去幹燥的大片陸地上去歷練。
    接著可以找到克努特(2)質詢有關他糾纏艾薇的事,克努特最終會被你惹得怒火中燒。
   這不,眼看無望的克努特終於妒火難忍,使出最後一招,就是埋伏在山脈湖泊的山石後面(14),準備單個伏擊上山途中的你。
當你在山脈湖泊伏擊地教訓瞭克努特之後,並通過話語警告瞭克努特,本任務就此完成,克努特這一回是真的老實瞭,隻得唉聲嘆氣地答應放棄對艾薇的追求瞭。
    教訓克努特一頓
    這個任務是忌妒的農夫任務的所屬第一階段任務。
    當你進入山脈湖泊找迪亞哥去完成冒險的渴望任務時,克努特(14)會在半路殺出來截住你,目的就是為瞭爭奪艾薇,於是就觸發瞭本任務。
   通過戰鬥擊敗克努特,本任務就此完成,忌妒的農夫任務更新,接到與克努特交談階段任務。
    與克努特交談
    這是忌妒的農夫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當你擊敗瞭伏擊你的克努特後,立即完成瞭教訓克努特一頓任務,並得到本任務。
   實際上戰鬥以後的對話就是他會求饒,於是你警告他以後離艾薇遠點,不準再打艾薇的主意和接近她,克努特會忍聲吞氣地答應你,並乖乖地灰溜溜下山回自己的農莊。就此完成瞭本任務,同時也完成瞭忌妒的農夫的任務,你會得到50經驗值。

樹林裡的女巫
    從迪亞哥這裡獲得瞭這個新任務,該任務分第一階段任務和第二階段任務,分別是:替迪亞哥轉交藥草給萊卡和與萊卡交談。當你來到幽暗森林找到女巫萊卡以後,可以將迪亞哥讓你捎帶的藥草包裹交給萊卡,緊接著通過與萊卡女巫的對話,她就會將你催眠傳送進幽暗森林的地下洞穴裡,就此完成本任務。
    替迪亞哥轉交藥草給萊卡
    當你從迪亞哥這裡接到瞭樹林裡的女巫任務後,用迪亞哥給你的那把鑰匙打開之前進來無法開啟的迪亞哥藏身處的內門,進入洞穴通道並朝幽暗森林進發,經過出洞口(F)出去,就來到瞭幽暗森林。
   從洞口(F)出來後從高處跳下,這裡是幽暗森林的唯一出入口。
    幽暗森林這裡有不少發芽的治療植物,還有少量發芽的魔法植物,具體位置見攻略序章最後的《斐夏Feshyr動物物品等分佈》地圖(圖〇)的具體標註。
    在這個森林裡,你會遇到三處狼,大約共6匹狼,它們都是兩兩成行,分佈在森林三處地方附近遊離浪跡。殺死狼以後可以獲得狼牙戰利品。
    這裡的木制高墻將幽暗森林與漁村隔開,中間那扇大木門是無法打開的。
   在森林北部可以見到一個淺洞洞口(G),並且在洞口外就會遇到一種叫汙泥爪怪的小爬蟲的攻擊,每殺死1個汙泥爪怪可以得到5經驗值,不過,它們的屍首不會留下任何戰利品供你搜刮的。在洞外一般可以掠殺到5隻汙泥爪怪,隨後進洞。
   這個淺洞不深,裡面有一汪水,最裡面一半是水、靠洞口是巖石,非常簡單,僅一個出入口(G)。
洞內左手邊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個空瓶子、1把短刀和一枚黃蜂戒指(+5生命+2遠程攻擊威力)。在箱子旁的靠水的地面上有1根名稱叫做歐魯克之恥的巨型狼牙棒,屬於雙手武器並且傷害值為22。
   在森林的東北角有塊草藥籬笆地,可以采集藥草,對面附近可以找到女巫之屋,在屋子附近你就可以聽到女巫奇怪的尖異聲音。
   進屋去,你可以在外間桌子上找到1份《艾瑪的萬能秘藥的煉金配方》、2瓶弱效強健藥水和1根胡蘿卜。
   裡屋可以見到正在煉金工作臺前忙活並不時嚷嚷著的女巫萊卡(16)。與女巫萊卡說話,她會停下手沾沾自喜地以驚奇的神情打量你,並津津樂道地與你對話。
   如果此時在你還未同說話前,返回去找迪亞哥說話,他會依舊用激將法激你,問你見到女巫瞭嗎?見你還沒有與女巫交談就勸你算瞭吧,不要去冒這個險做這件事情瞭,而你會偏偏要去繼續這件事。
如果你此時再去見艾薇,她會問你迪亞哥是否同意帶著你們倆一起出發,你會回答當你證明瞭一路上有能力來照顧艾薇後,這件事情就成瞭。接著會將去村莊外幽暗森林的事告訴瞭她,她會叮囑你要千萬當心自己。
   正式與女巫對話,女巫萊卡會說:不錯,害怕見到來之幽暗森林的女巫萊卡?你當然回答不會害怕。女巫會用她靈異的鼻子告訴她自己你帶來瞭她想要的東西,接著就是一聲詭異的笑聲。你會告訴他迪亞哥讓帶東西給她,她會神秘一笑說知道。
當你將迪亞哥托你轉交的藥草交給萊卡後就想轉身離開,女巫會勸阻你,告訴你正因為這個包袱才不讓你走,因為迪亞哥答應送你來的,因為早就在他們發現你之前女巫萊卡就感覺到你瞭,需要喚醒你身上的某些東西。當你追問之前她感覺到你什麼瞭時,她會告訴你那是裝在你睡夢中的,一些魔法力、一些力量等……並讓你閉上眼睛讓她來喚醒它們。在你的追問下,女巫會告訴你艾瑪並非是你的親生母親,而你是在一個暴風雨之夜被艾瑪從海灘上撿起並收養的,還讓你在回村後可以直接問艾瑪這件事的真相是否如此。最後你暫時權且相信女巫的話,閉上瞭自己的眼睛……
   緊接著,你就隨著女巫的呼喚和催眠,移身來到瞭一個神秘的地方,那是幽暗森林地下的一個神秘洞穴(H)。就此完成瞭樹林裡的女巫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啟動瞭第二階段任務:與萊卡交談。
    與萊卡交談
    這是樹林裡的女巫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
   當你(H)在女巫叫醒來的呼喚聲中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來到瞭一個夢境中反復出現和熟悉的地方,與女巫談話,結束談話後就會完成與萊卡交談任務,同時也完成瞭樹林裡的女巫任務,並且接到瞭新任務:終結害蟲。你此時會得到50經驗值和30個萊卡給你的閃光箭魔法卷軸。

終結害蟲
    這是序章的最後一項任務,由萊卡給你的,任務內容就是讓你徹底將洞***的變異甲殼模樣的巨大害蟲消滅,因為這些為害幽暗森林的黏土害蟲破壞瞭女巫萊卡的植物。此時你已經無法離開這個幽暗洞穴回到菲夏的外面世界去瞭。
    終結害蟲這個任務主要包含著兩項階段任務:殺消滅為禍黑暗森林的黏土害蟲、殺死黏土害蟲皇後。
    這第一個階段任務比較簡單,就是一路上殺過去,將所有6隻黏土害蟲(17)全部除掉就是,最後,萊卡會要求你將黏土害蟲皇後(18)也除掉。
    當你殺死1隻黏土害蟲後,就會任務更新:殺消滅為禍黑暗森林的黏土害蟲(1/6),直到你殺死瞭第6隻黏土害蟲後,第一階段任務殺消滅為禍黑暗森林的黏土害蟲(6/6)更新完成,於是第二階段任務啟動,在洞底有1隻特別巨大的黏土害蟲皇後,殺死它就完成瞭你在序章的所有任務與操作。
    不過,要殺死它們任何一隻都不能硬砍硬殺,否則它們會縮頭仆伏回血,無力傷害此時對它們沒用(除非你作弊,使自己擁有強力高殺傷能力),所以需要先使用女巫交給你的閃光箭卷軸(有些傷害和電擊麻痹效果),使黏土害蟲血降到很低約十分之一的時候,馬上換上強力攻擊武器攻擊,務必力求予以一擊必殺,否則它們會馬上從麻痹狀態回過神來縮頭伏地呈特異自我保護狀態,並不停地回血到滿血槽的“無敵”狀態。用完30個閃光箭卷軸後,可以找女巫再要,她會再給你30個閃光箭卷軸的。
   在這裡,你會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19塊錢、7卷粗麻紗佈繃帶、6支箭、1瓶魔力藥水(+60魔法)和1枚黃銅戒指(+5魔法威力)。
一路上你會遇上一群群從地下鉆出來的汙泥爪怪,每殺死它1個就能獲得5經驗值。
最後,你將遇到洞穴最深處盤踞著的黏土害蟲皇後(18),要戰勝它還是有點難度的,首先請將剛剛獲得的1瓶弱效魔力藥水放進快捷欄裡,戴上剛剛獲得的那枚黃銅戒指,這樣養精蓄銳和開始攻擊這個黏土害蟲皇後。先用歐魯克之恥攻擊它一下,它會失去一點血,緊接著馬上用閃光箭卷軸連續節奏性連貫攻擊它,它就會持續失血,在魔法量沒有的時候馬上喝下那瓶恢復魔法量的藥水,緊接著再繼續用閃光箭卷軸連續節奏性地連貫攻擊它,保持每一擊有效而不落空,這樣這個傢夥基本上就會殘留一點點血瞭,此刻馬上換上歐魯克之恥予以它致命的最後一擊吧,馬上這個黏土害蟲皇後就此完蛋瞭!
   當你將黏土害蟲皇後殺死之後,它會變成一團黑煙消逝而去,緊接著洞底的石壁被轟塌瞭,你手持火把來到塌方口向外瞭望,隻見海上的米爾塔納艦隊剛好完成瞭一場戰鬥正在撤離。
   而轉眼望去,傢鄉菲夏漁村已經徹底陷於戰火之中而焚毀瞭,你大叫著“不!不!不!……”狂奔回到村裡。
   在火光四起的斷垣殘壁的廢墟裡找到瞭躺在地上已經奄奄一息的愛侶艾薇,她最後隻望瞭你一眼便扭頭離去瞭。當你天明懷著無限的悲傷將艾薇掩埋後,哀傷和悲憤已經轉眼化為無盡的復仇怒火,隻見一雙大手從你身後搭上瞭你的雙肩,那是你新認識的朋友迪亞哥!
   一直眼映戰火的雄鷹展翅掠過已經化為廢墟的費夏島,昂首沖向無垠的大海,在旭日裡飛向那艾爾幹更遼闊的大島……
   而此時的艾爾幹大地上,一場比較持久瞭的戰爭早已展開, 
    生死搏殺間,一尊巨大無比的山體石像就如暗黑的幽影惡魔撲向大地,迎頭倒向戰場……
  
    序章由此結束,遊戲就此進入瞭第一章。

再會瞭•菲夏
    這個任務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主線任務的階段任務,起始於你收到瞭葛羅馬的祝福護身項鏈,完成瞭葛羅馬的祝福任務後更新獲得的,任務內容主要就是開始尋找離開菲夏的辦法。當你因為傢園被徹底摧毀,於是跟隨迪亞哥離開瞭菲夏,一踏上瞭艾爾幹的土地以伺機尋找復仇機會,這樣就完成瞭本任務。
    當你在第一章起始就完成瞭本任務時,主線任務一個英雄的傳說就會更新,便接到在你的身後•隻有廢墟任務。

—  序  章 結束  —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g4a/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419-1.html

第一章

一個英雄的傳說
這個遊戲的主任務在第一章南史都沃克裡主要包含有在你的身後,隻有廢墟和達坦必須消失兩個階段任務,剛來到南史都沃克,就會完成序章的再會瞭,菲夏階段任務,從而獲得本任務。

當你完成瞭第一章的探索以後一進入北史都沃克後,本任務就更新為史都沃克的困境階段任務瞭。

在你的身後•隻有廢墟
這是主線任務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中第一個階段任務,當你一踏上艾爾幹土地,就完成瞭序章最後的主線任務再會瞭,菲夏,於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更新,便接到瞭本任務。
由於你急於復仇,迪亞哥擔心你的魯莽而無法實現報仇意願,所以陪伴護送你來到瞭艾爾幹。小舟一靠岸,就是南史都沃克的一個海邊小灘。迪亞哥(1)勸說你(0)註意報仇形式和方式,最好可以利用聖騎士們紛紛尋找的神廟神砧,來打造自己的神器,以復仇成功。可是艾爾幹已經陷入深深的戰火之中,到處都封鎖瞭,到處都是廢墟一片,尋找神砧的路不通,神廟所在不詳,於是你需要打通這裡的通道,深入艾爾幹。在你完成瞭南史都沃克的相應任務後,開始一根木腳的價值或鐵魔菇任務時,本任務完成,更新啟動瞭達坦必須消失主線階段任務。

達坦必須消失
這是主線任務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中第二個階段任務,當你完成瞭南史都沃克的相應任務後,開始一根木腳的價值或鐵魔菇任務時,本任務更新啟動瞭。本任務的目的就是掃除擋住你抵達史都沃克並進一步深入艾爾幹的障礙,即清除盜匪頭目達坦,解除其對史都沃克南北通道橋梁的封鎖。

當你在大橋哨戰殺掉瞭達坦為首的匪盜之後,就開啟瞭通往北史都沃克的閘門,本任務旋即完成,更新主線任務為史都沃克的困境,那是第二章的主線任務之一。
分裂的少女酒館
這個任務是第一章開始的第一項任務,當你(0)在迪亞哥(1)的陪同護送下乘坐迪亞哥的小船來到艾爾幹的南史都沃克一個海岸小灘時,本任務開始瞭。此任務包含瞭與迪亞哥交談、詢問達朗尼斯關於神廟的線索和向達朗尼斯詢問關於劫掠者的事三個階段任務。
  
當你在分裂的少女酒館找到瞭達朗尼斯(4)魔法師後,完成瞭所有對話以後,本任務即告完成。

與迪亞哥交談
    這是分裂的少女酒館任務中第一階段任務,也是第一章一開始自動獲得的第一項任務。
風雨中你(0)與迪亞哥(1)離舟一上岸, 需要你與迪亞哥交談。迪亞哥會談及神砧,希望你能夠找到這件神器來打造你自己的裝備,以增加你復仇的力量。他讓你去一座名叫“分裂的少女”的酒館,向酒館老板打聽一下一位叫達朗尼斯的魔法師,應該可以找到酒館裡的那位達朗尼斯魔法師,他應該告訴你一些有關神廟神砧的線索信息。因為迪亞哥當初在羅霸三世國王的宮殿裡時,就觀察到最高議會參議員以及聖騎士指揮官海根大君及其爪牙們就在紛紛打神砧的主意,所以希望你能獨立鍛煉行事,搶在他們前面發現並找到神砧。
  
話畢,你就將與迪亞哥分手,迪亞哥會先趕到史都沃克去,並在那兒等著與你會合。於是本任務完成,並啟動本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詢問達朗尼斯關於神廟的線索。

詢問達朗尼斯關於神廟的線索
    當你完成瞭與迪亞哥交談任務以後,就會接到這個分裂的少女酒館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
在海灘上岸處與迪亞哥暫且分手,然後可以沿著海灘往陸地的這條路筆直走,不一會兒就會遇到一個哥佈林食蟲部族戰士,清理掉擋路的這個傢夥後得到31經驗值,再繼續前進,一段路之後就來到瞭分裂的少女旅館大門前,
  
門口的伐木工葛倫格(2)像個酒館看門的保安守衛或者看門狗,他見你靠近就會觸動劇情對話,首先他會喝止你,當你告訴他你是來找達朗尼斯先生的,他會告訴你最好先找穆德拉問問,也就是這傢酒館的女老板,然後他會放你進酒館。
  
進入酒館可以直接先找酒館女老板穆德拉(3),如果夜裡櫃臺後沒有人,則是她在樓上最靠外的那間臥室的床上躺著睡覺休息。
  
向酒館女老板穆德拉打聽達朗尼斯,她會告訴你達朗尼斯住在樓上,讓你上樓後穿過天井右轉頂頭就是他的房間。
老板娘同時也是一個商人可以交易,在此可以將序章裡獲得的一些無用物品賣給穆德拉以換取金錢,而穆德拉出售的商品中也可以補充一些你所需要的,她會出售《燉肉食譜》、黃銅戒指(+5魔法威力)、弱效耐力藥水、弱效治療藥水、弱效魔力藥水、鼓脹的瓶子和箭等。
  
    穆德拉所站的櫃臺這裡有扇小門,建議你打開,這樣進出酒館方便多瞭,那小門正好通往酒館北面外的一個輕騎兵據點洞穴,而不在酒館內打開此門,從酒館外是無法打開這扇門的。
上樓,相對老板娘樓下所站櫃臺位置的樓上第一間房間就是老板娘穆德拉的住房,樓下找不到穆德拉的時候就可以在此找到她。
  
上樓後按順時針環繞走,第二間大住房就是伐木工們的房間瞭,裡面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張輕型十字弩(13傷害+2魔法威力)、3卷粗麻紗佈繃帶、12支矢、12支箭和1把生銹的劍。
  
上樓後環繞走道的頂頭就是達朗尼斯所住的房間瞭,達朗尼斯所住的房間隔壁,就是順時針再走有一間小客房,裡面幾乎沒有什麼可以值得搜刮的。
進入達朗尼斯所住的房間,可以見到達朗尼斯(4)坐在桌旁閱讀,桌子上有兩個文件手卷,分別是接到收集伊諾思小雕像和貝萊爾神器的任務書,其對應的任務分別是:多明尼克大君持有的小雕像和仇恨死神,都是分別在艾爾幹大地到處搜查收集30件伊諾思小雕像和30件貝萊爾神器。
  
與達朗尼斯交談。達朗尼斯會起身接待你的詢問,你告訴他需要尋找坐落在山裡的一座古老神廟,達朗尼斯告訴你他也不確切知道其所在位置,不過讓你可以去銀湖城的堡壘資料庫中尋找蹤跡,那裡存放著很多古老的地圖史料等,應該有神廟的線索。
此時會顯示分裂的少女酒館任務更新,本第二階段任務完成,獲得100經驗值,還啟動瞭第三階段任務:向達朗尼斯詢問關於劫掠者的事。

向達朗尼斯詢問關於劫掠者的事
這是分裂的少女酒館任務包含的第三階段任務。
  
當你與達朗尼斯(4)交談中完成瞭第二階段任務詢問達朗尼斯關於神廟的線索後,本任務隨即啟動。
達朗尼斯會告訴你目前史都沃克糟糕的狀況,從南史都沃克去北史都沃克唯一的通道大橋已經被匪盜占據並封鎖,需要你助大傢一把力,來對付解決匪盜問題,並建議你可以找正在想辦法對付盜匪的老板娘穆德拉看看,還有互助會的鬥士勞特也在做對匪盜作戰的準備,原本就在酒館裡,但最近好像有點神秘不明起來,似乎有暗語提到與盜匪有秘密協議等事情,現在應該已經去瞭一座老舊的塞特瑞夫瞭望塔,要你對這些提供的情況進行瞭解,也許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就此完成瞭本任務,可獲得150經驗值。
在你完成瞭本任務後詢問達朗尼斯既然是魔法師,為什麼不在神廟裡卻來此幹什麼呢?達朗尼斯會告訴你,他受米爾頓火法師大師的委派來此研究一種散佈在艾爾幹各地的上古大圓石,喚醒它的內在力量可以使兩處的魔法圓石互相感應,從而可以將人從一塊圓石處傳送到對應的另一塊圓石處,當初他們就在索尼拉成功地連接瞭兩處圓石的力量,所以讓你感興趣的話就去嘗試一下酒館外的那個魔法傳送圓石壇。
  
繼續對話,最後可以獲得新任務:新的朋友•新的敵人。
南史都沃克有兩處魔法傳送圓石壇,一處是分裂的少女酒館門外西面,另一個在漁夫的小屋屋外,就是南史都沃克西北面海灘那裡,兩者之間需要你分別走近它們自動激活,然後才能互相傳送,以後幾乎所有章節裡都有兩個對應傳送的魔法傳送圓石壇,使用方法完全一致。
  
    是否激活該傳送魔法圓石壇,左邊屏幕上會文字顯示,隻有顯示可以連接傳送瞭才能實現傳送。

多明尼克大君持有的小雕像
這個任務由此啟動,當你找到達朗尼斯(4)後,可以發現他的桌子上有兩卷手卷任務書,其中一份就是本任務的任務書。任務內容就是在艾爾幹到處搜尋發現並獲得伊諾思小雕像,幾乎貫穿瞭整部遊戲第一章開始後的章節,具體的可以參見本攻略每一章的地圖標註和最後附件的本任務專題敘述。
另外,這個任務的階段任務就是一個:匯集伊諾思小雕像。
  
    收集成功的獎勵是1件伊諾思的祝福護符,其屬性非常可觀,分別是:120護甲+80生命恢復+30生命+30耐力+30魔力+20魔力恢復+17近戰攻擊力+遠程攻擊力+17魔法威力+8耐力恢復,簡直是一件真正的遊戲神器。

匯集伊諾思小雕像(2/30)
這是多明尼克大君持有的小雕像收集任務的內容任務。
當你找到達朗尼斯(4)房間內桌上的文稿手卷後,就接到瞭這項任務。
  
具體的同上面多明尼克大君持有的小雕像的任務介紹內容,以及參見本攻略每一章的地圖標註和最後附件的本任務專題敘述。

仇恨死神
這個任務由此啟動。
當你找到達朗尼斯(4)後,可以發現他的桌子上有兩卷手卷任務書,其中一份就是本任務的任務書:《仇恨死神的古老文稿》。
這個任務內容就是在艾爾幹到處搜尋發現並獲得貝萊爾神器,幾乎貫穿瞭整部遊戲第一章開始後的章節,具體的可以參見本攻略每一章的地圖標註和最後附件的本任務專題敘述。
另外,這個任務的階段任務就是一個:匯集貝萊爾神器。
  

匯集貝萊爾神器(3/30)
這是仇恨死神收集任務的內容任務。
當你找到達朗尼斯(4)房間內桌上的《仇恨死神的古老文稿》後,就接到瞭仇恨死神收集任務,從而也啟動瞭這項仇恨死神收集任務所包含的內容任務。
  
具體的同上面仇恨死神的任務介紹內容,以及參見本攻略每一章的地圖標註和最後附件的本任務專題敘述。在第一章裡,你可以收集到3件貝萊爾神器。

古老的神器
這個任務是序章裡從葛羅馬那裡得到的,在序章的菲夏小島上是沒有其它任何可收集的。隻在艾爾幹才能開始收集,因此在第一章裡的南史都沃克,你可以開始收集那30個古老的神器。
本任務包含瞭匯集古老的神器內容任務。沒有其他變化,隻會隨著你在南史都沃克的收集神器情況而更新匯集古老的神器(0/30)任務,其它的需要你後面章節去繼續尋找收集。

匯集古老的神器(5/30)
這個任務是上面古老的神器任務的內容任務。
  
序章裡沒有可供收集的古老的神器,但到第一章結束時,即過大橋來到北史都沃克前,你應該已經可以收集到5件古老的神器瞭,任務更新後需要你在後面章節裡繼續尋找收集。

遺忘的墓碑
這個任務也是一項物品大收集任務,也是從第一章開始的任務,它包含著找出符文石碑的碎片這個內容任務。
這個任務的啟動,是在從南側礦脈入口進入地下礦坑隧道,在找到迪格的蒸餾器這裡同樣的桌子上,可以找到1塊魔法師的墓碑(23),它就是你可以得到的第一塊墓碑碎片,即《冰凍魔法的符文》“任務書”或者“任務啟動器”,從此得到本任務,否則即便你到達任何一個遺忘的墓碑碎片掩埋處,都無法激活挖掘來得到任何一塊遺忘的墓碑碎片的!
  
本任務內容就是在艾爾幹到處搜尋發現並獲得遺忘的墓碑碎片,幾乎貫穿瞭整部遊戲第一章開始後的章節,具體的可以參見本攻略每一章的地圖標註和最後附件的本任務專題敘述。

找出符文石碑的碎片(5/30)
這是遺忘的墓碑收集任務的內容任務。
該任務具體的介紹同上面遺忘的墓碑的任務介紹內容,以及參見本攻略每一章的地圖標註和最後附件的本任務專題敘述。
  
這項任務的特別之處就是需要你發現地面上松軟的新土掩蓋層,按E鍵就能夠開挖,以獲得掩埋在地下的寶藏,裡面就有遺忘的墓碑碎片。
在第一章裡的南史都沃克,你可以收集到5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新的朋友•新的敵人
    這個任務是你完成瞭分裂的少女酒館任務後,隨即從達朗尼斯(4)那裡接到的。
  
這任務的主要任務內容就是到處找人多去問問,包含內容任務到處去問問,以幫助你解決打通通往北史都沃克的橋梁盜匪封鎖問題。
實際上,完成這項任務的途徑有兩條:穆德拉的調酒任務路線或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路線,兩者隻能取其一,無法兼顧都做。一旦你選擇瞭遊戲路線,本任務就此完成。
相對而言,穆德拉的調酒任務路線相對比較簡單快捷,但是結果不圓滿,會多餘1個被被壓扁的錢箱的任務物品,而且除瞭穆德拉感激你之外,幾乎人人抱怨你,大傢都吃苦生活無著落;而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路線相對而言較復雜漫長一些,但結果比較圓滿,隻多餘下3個鐵魔菇的任務物品,並且矛盾化解,大傢都解決瞭生計問題,人人都感激你。
1)穆德拉的調酒任務路線簡明流程:
與迪亞哥(1)一起登陸上岸開始分裂的少女酒館任務—-分裂的少女酒館裡找到達朗尼斯(3)接到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找穆德拉(2)接兩桶蜂蜜酒任務—-找葛夫獲取兩桶蜂蜜酒—-找穆德拉交蜂蜜酒完成兩桶蜂蜜酒II任務—-向穆德拉接鐵魔菇任務—-從南部礦脈入口(A)進入拿到迪格的蒸餾器(23)—-交給北礦脈入口(B)內的迪格(18)並打通礦坑隧道—-在北礦坑內取得3個鐵魔菇(24)任務物品—-回酒館交給穆德拉—-聽取穆德拉的建議接到穆德拉的調酒任務得到穆德拉的調酒任務物品—-去大橋哨站門前給修萊德(13)酒喝—-開門除掉達坦(14)完成達坦必須消失任務並取得達坦的鑰匙—-打開大橋另一頭閘門(15)打通橋梁通道完成第一章。
2)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路線:
與迪亞哥(1)一起登陸上岸開始分裂的少女酒館任務—-分裂的少女酒館裡找到達朗尼斯(3)接到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找勞特(6)後找隆恩(7)接遺失的木腳任務和薪餉日任務—-從南部礦脈入口(A)進入拿到迪格的蒸餾器(23)—-交給北礦脈入口(B)內的迪格(18)並打通礦坑隧道—-在北礦坑內取得被壓扁的錢箱(21)任務物品—-上山殺哥佈林取回木腳(8)交給隆恩(9)和錢箱交給勞特(9)—-聽取勞特和隆恩的建議接到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回酒館用木腳與穆德拉(2)交換錢箱的鑰匙—-把錢箱的鑰匙交給隆恩得到開橋梁大閘門的情報—-去大橋哨站找閘門外的修萊德(13)—-開閘門除掉達坦(14)完成達坦必須消失任務並取得達坦的鑰匙—-打開大橋另一頭閘門(15)打通橋梁通道完成第一章。

到處去問問
這任務是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所包含的內容任務。
接到任務後,於是按照達朗尼斯的建議下樓來首先向酒館老板穆德拉(3)詢問。
  
穆德拉的談話內容此時主要包括四方面:
一方面是兩桶蜂蜜酒任務,後續有兩桶蜂蜜酒II任務,為瞭蜂蜜酒就會去找葛夫,甚至可能發生與葛夫一夥戰鬥的任務劇情。
第二個方面就是討論對付匪盜的辦法,這裡又會牽涉到達坦的解雇事件,隆恩等漁夫的漁船事件,所以需要解決隆恩與穆德拉之間因為生活經濟糾紛,於是去礦坑尋找錢箱來使大傢有經濟補濟,這樣就會發生與迪格的關系,打通礦坑取得礦難工頭要發薪的錢箱,然後需要穆德拉給開箱鑰匙,就牽涉到瞭木腳任務,而木腳是隆恩為瞭報復穆德拉而盜取的,現在又遺失瞭,所以先得到山裡找哥佈林取回木腳,最後可以將木腳換鑰匙,大傢皆大歡喜。穆德拉是個見錢眼開和生財有道的算計女人,所以達坦被解雇為寇,隆恩等漁夫的漁船在當兵回來後發現已被穆德拉變賣掉,所以此時找勞特幫助對付盜匪,勞特站在隆恩等漁夫朋友立場上是不會出手的,因為他的朋友們已經不得已為瞭生活而加入瞭盜匪,實際上生活窘迫導致一些人失業而生活無著落,因此投靠瞭盜匪達坦。幫助隆恩解決其朋友的所有問題,就是走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路線。
第三個方面就是進一步與穆德拉就解決匪盜問題說話,取得鐵魔菇任務走穆德拉的調酒遊戲路線,來完成第一章,但這樣就無法接到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在你完成瞭兩桶蜂蜜酒II任務後,如果你還沒與隆恩等接觸,那麼一旦再次主動與穆德拉討論對付盜匪和過橋問題,本任務就完成瞭。
第四個方面就是與穆德拉互相之間的商品交易買賣。
此外,在分裂的少女酒館裡,幾乎都是遊騎兵、伐木工和旅客,沒什麼劇情;酒館的天井那兒有個馬棚,裡面有個馬夫和兩匹公馬,你可以宰殺兩匹馬,並獲得2塊豐富多汁的肉。
  
不過殺馬後馬夫會找你,說你是冷血殺手,殺掉穆德拉最疼愛的公牛,那麼老板一定會要他的命的,然後大叫“完瞭,都完瞭“跑到酒館前門籬笆院的西角落裡坐在地上無助地低頭躲藏,從此再不搭理人瞭。
  
馬棚內側墻腳有一口箱子,裡面可以得到1個狂怒符文、23塊錢、1瓶弱效耐力藥水、3卷紗佈繃帶、2個洋蔥和1根綠色的黃瓜;至於馬棚內門旁的那個貝爾格的鐵砧,是一件純粹無用的擺設。
  
在酒館西側的籬笆墻內,墻角的樹樁旁有1座伊諾思的小雕像。
  
與大門口一直站在那裡的葛倫格交談,也能瞭解一些人物和任務等的情況信息。
當你首先通過勞特向隆恩接遺失的木腳任務後完成,本任務即告完成。另外,先找穆德拉要接鐵魔菇任務時,也能完成本任務,兩種情況下都也同時完成瞭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

兩桶蜂蜜酒
這個任務是你接到瞭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後,才能夠從穆德拉(3)那裡接到的任務。
穆德拉會提出酒館裡的蜂蜜酒就要見底瞭,而送貨可能還要等好長時間,所以需要你為她找伐木工葛夫(5),把他那裡存有地兩桶蜂蜜酒弄來。
  
該任務分為兩個階段任務:去找葛夫和與葛夫交談。
該任務也有兩種獲得兩桶蜂蜜酒的解決辦法:
1)花錢買到葛夫的兩桶蜂蜜酒;
2)戰鬥打敗教訓葛夫及其同夥,奪得兩桶蜂蜜酒。
    當你從葛夫那裡獲得瞭兩桶蜂蜜酒之後就完成瞭本任務,旋即接到新任務:兩桶蜂蜜酒II。

去找葛夫
這是兩桶蜂蜜酒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是從穆德拉(3)這裡獲得的任務。
接到任務後可以與酒館大門口的葛倫格(2)交談,他會將葛夫的暴躁與兇狠情況介紹給你,並且具體告訴你如何去葛夫的伐木場小屋,還會告誡你一路上有哥佈林等出沒。
  
出酒館大門,沿著右邊小路朝西南走,有兩條道路可以到達,因為這兩條路實際上成環形,最後都可以抵達葛夫所在的伐木場小屋,而且遠近幾乎沒有什麼區別,建議一條路去,另一條路返回,畢竟一路上有些值得探索和收獲的項目。
本攻略是按下面箭頭圖示的順時針方向去伐木場和回分裂的少女酒館路線來作介紹的。

出酒館南行不一會兒,就會在三叉路口附近撞上一個食蟲部族首領帶領的兩個哥佈林食蟲部族戰士,不用猶豫幹掉它們獲得47+41×2經驗值和它們掉落的物品及一些金錢等。
  
在三叉路口處繼續沿路筆直走最左手邊的寬路,那是去北礦脈入口和南礦脈入口的道路;中間的小山道是上坡再下坡的小山路,是將去伐木場走的路;右手邊是攻略中回來走的草地泥路。
走中間上山的小坡道,不一會兒就會遇到兩個擋道打劫的流浪漢(20),幹掉拿劍盾的那個流浪漢,你可以得到35經驗值,從他身上得到5黃金,1把史都沃克軍用劍和1面史都沃克軍用盾牌;在流浪漢篝火巨石這裡還有一名流浪漢,殺掉他得到39經驗值,並獲得他掉落下的1張發黴的短弓,篝火旁的箱子裡可以找到1面第一章裡最高防禦的盾:大木盾(35護甲+8耐力),還有2把鈍刀、6卷紗佈繃帶、3支炎之箭、3個冰之箭魔法卷軸和1瓶弱效耐力藥水。
  
    繼續前行,就會遇到兩隻血蠅,依舊除掉它們,
  
在可以望見瞭望塔的路上就可以看見葛夫所在的伐木場屋子瞭,當你上前一與葛夫(5)說話,他的兩名手下就會圍攏上來,你可以問他在這裡幹什麼的,也可以直接問他兩桶蜂蜜酒,一旦你問瞭他並需要兩桶蜂蜜酒,他會蠻橫地陰奸指出不會予取予求的,本任務就此完成瞭,你會獲得50經驗值,隨即啟動瞭與葛夫交談第二階段的任務。

與葛夫交談
    這是兩桶蜂蜜酒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是完成去找葛夫任務後自動更新獲得的。
  
當你與葛夫(5)談及兩桶蜂蜜酒就馬上更新兩桶蜂蜜酒任務,並接到本任務。對此,有兩種辦法獲得葛夫這裡的兩桶蜂蜜酒:要麼付錢購買兩桶蜂蜜酒,或者打敗葛夫及其同夥奪得兩桶蜂蜜酒。
1)付錢購買兩桶蜂蜜酒(和平方式)
或許是考慮自身此時的實力,迫於葛夫的淫威而寧事歇人,或許是出於對自己操控主角的善良塑造出發,那麼付他200黃金高價(首先你身上得有這些錢)就能買下葛夫這裡的兩桶蜂蜜酒,你會獲得250經驗值和兩桶蜂蜜酒的任務物品。
  
2)打敗葛夫及其同夥奪得兩桶蜂蜜酒(武力方式)
你可能對這個惡氣熏天而又無法無天肆意敲竹杠過頭的葛夫無法容忍,於是可以給他點顏色看看,以毒攻毒和以牙還牙地嚴厲教訓一下他及其同夥,所以可以選擇毫不客氣的威脅語言,於是發生一對三的戰鬥,最後一一擊敗他們(一旦一個失血到底瞭,那麼這個人就會收手),在你的強大武力教訓下,他們分別一一落敗甘拜下風,於是葛夫會向你討饒,你會取得50經驗值,接著就是你“名正言順”地拿走那兩桶蜂蜜酒。不過,葛夫及其同夥被你擊敗後都不會掉落武器等物品的。
  
一旦你獲得瞭兩桶蜂蜜酒,本任務即告完成,也同時完成瞭兩桶蜂蜜酒任務,但馬上接到瞭兩桶蜂蜜酒II任務。
  
以上兩種方式實際上在獲取經驗值上是沒有區別的,總體上都能獲得總共500經驗值,區別就是你是否花費200黃金金錢而省力而已。
此外,葛夫附近還可以搜刮一下。
葛夫的小屋門外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9黃金、1份《弱效耐力藥水的煉金配方》、1枚銀之戒指(+5魔力+5魔法威力)、2根胡蘿卜和3碗燉肉;葛夫的小屋門外水果木箱的地板上有2隻面包和1隻蘋果。
  
葛夫的小屋外北面的地面上有1把生銹的鋸子;葛夫的小屋屋內桌上有1把鈍刀。
  
葛夫的小屋外東面可以殺3頭野豬(43經驗值/頭)和采摘一些植物;葛夫的小屋外南面繞過去的路盡頭可以找到一件古老的神器。
  
其它一些零碎就不再具體敘述瞭。

兩桶蜂蜜酒II
    當你從葛夫(5)那裡獲得瞭兩桶蜂蜜酒之後就接到瞭本任務,該任務的內容任務就是:把蜂蜜酒交給穆德拉。
  
    當你完成把蜂蜜酒交給穆德拉任務後,本任務也同時完成瞭,穆德拉(3)會用2株百裡香和1份《燉肉食譜》酬謝你,包括收獲250經驗值。

把蜂蜜酒交給穆德拉
這是上面兩桶蜂蜜酒II任務的內容任務。
  
從葛夫(5)那裡獲得瞭兩桶蜂蜜酒之後,回分裂的少女酒館。在回程的路上,首先會在一塊巨石這裡遇上一個哥佈林食蟲部族戰士,殺掉它又可以收獲43經驗值,這裡還有地面上的一處松土掩埋地點,待你從南礦脈隧道裡接到瞭遺忘的墓碑任務後,來此挖掘就能獲得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繼續沿路北上,就會遇到路兩邊血蠅;路西邊血蠅處還有三個食蟲部哥佈林在樹叢中;緊接著在附近的三叉路口處還會遇上食蟲部族戰士,能夠繳獲1件半獸人牙齒護身符(+7魔力)。
  
如果沿著叉路口往西的小路走,半途會看見一個哥佈林露天宿營地,殺掉一個哥佈林食蟲部首領、一個哥佈林食蟲部族薩滿和一個哥佈林食蟲部族戰士後,可以取得兩口箱子裡的物品,分別有22黃金、1瓶弱效耐力藥水、1把短劍、1面生銹的盾牌、2根碎裂的木棍和2根野豬獠牙、3塊腱子肉、1瓶弱效治療藥水、1份《弱效魔力藥水的煉金配方》、2根哥佈林的木棍、33支箭。在這裡草叢地面上還的一處松土掩埋點,挖掘後就能獲得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回到分裂的少女酒館,此時櫃臺前來瞭一位神秘的年輕貌美女性新客人,走近後她會主動與你說話,她就是賽拉(16)。她自我介紹是個考古研究旅行者,似乎對你要尋找的古老神廟同樣關心和你的旅程感興趣,還會提醒你必須穿越過史都沃克大橋。
  
賽拉主要逗留在三個地方:櫃臺前、樓梯口桌子附近以及樓上一上樓右手轉彎處的小客房內(就是達朗尼斯(4)住房的隔壁)。
  
  
然後找穆德拉(3)說話交任務。
  
當你將兩桶帶回來的蜂蜜酒交給穆德拉後,就完成瞭本任務,也同時完成瞭兩桶蜂蜜酒II任務,得到250經驗值和穆德拉謝你的2株百裡香和1份《燉肉食譜》。
註意:此刻如果選擇走穆德拉的調和酒遊戲路線,那麼就主動與穆德拉進一步交談,就能接到鐵魔菇任務,並完成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即不選擇走一個木腳的價值的遊戲路線。

廢棄的礦坑
這個任務包含瞭找尋迪格放在洞穴裡的蒸餾器、將蒸餾器交還給迪格和打通廢棄礦坑的入口三個階段任務,是從北礦脈入口處礦坑隧道裡的迪格那裡接到的任務。
找迪格的原因有三個,一是穆德拉要你去礦坑中找鐵魔菇,二是隆恩要你去礦坑中找來未及發薪就礦難死去的工頭的錢箱,三是自由探索來此遇見瞭迪格,包括從一些包括穆德拉和賽拉在內的RPG那裡聽到或瞭解到礦難坍塌的礦坑以及迪格。總之,無論你走那條遊戲路線,要離開南史都沃克去北史都沃克,都得來礦坑。
礦坑一共有三個洞口,隻有從南礦脈入口進入,才能到達南礦脈隧道,也能跳入北礦脈隧道,而從北礦脈入口進入礦脈隧道,因為礦脈隧道是南高北低的地勢高度差,所以從北礦脈隧道是無法進入南礦脈隧道的,隻有完成瞭本任務,才能進入北礦脈隧道的北段,以及抵達最北端的瘋狂的少女酒館處的那個輕騎兵據點的洞穴(C),並從那裡出去,否則即使從北礦脈入口進入,也隻能到達北礦脈隧道的西小段遇見迪格而已。對於靠近瘋狂的少女酒館處的洞穴入口,實際上就是進入一個礦坑大廳,也是由於南高北低的地勢高度差,隻能從北礦脈隧道跳下過來,而不能從這裡跳上去進入北礦脈隧道。
過關第一章南史都沃克的關鍵必需任務物品錢箱或鐵魔菇,都在北礦脈隧道裡,而要進入北礦脈隧道,隻有找迪格,才能獲得擊破坍塌封堵住的洞墻的能力。來此對於是否接到相關任務沒有關系,都能完成本任務後取得相應的任務物品,屆時接到相關任務也就可以不再來此,直接交付任務物品便是,但都必須先取得迪格的蒸餾器,然後迪格會讓你順利擊破封堵住進入北礦脈隧道的洞墻。
好,接下來按劇情順序走,來介紹這個任務。
從北礦脈入口(B)進入礦坑隧道,就會遇見礦坑裡面的迪格(18),他正在試圖打通一面堵封住北礦脈隧道入口的洞墻,與之對話,他會交給你本任務。
  
首先,他希望你能夠為他從南礦脈隧道裡取來他的蒸餾器(23),於是本任務更新,接到找尋迪格放在洞穴裡的蒸餾器的階段任務。
當你從南礦脈入口(A)找到並取得瞭迪格的蒸餾器後,本任務更新,完成瞭找尋迪格放在洞穴裡的蒸餾器的階段任務,並同時接到將蒸餾器交還給迪格的階段任務。
當你將迪格的蒸餾器交給迪格以後,便完成瞭將蒸餾器交還給迪格的階段任務,同時接到打通廢棄礦坑的入口的階段任務。
  
一旦你將瓦礫巨石擊破,就此完成瞭本任務。

找尋迪格放在洞穴裡的蒸餾器
這是廢棄的礦坑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
離開分裂的少女酒館趕往礦脈隧道入口,在山道上有一處遺忘的墓碑碎片掩埋點,不過得等你在南礦脈隧道裡取得魔法師的墓碑激活遺忘的墓碑任務後,才能到此挖掘起獲這塊遺忘的墓碑碎片。到達一個三叉路口可以左手轉彎走,馬上就能看到北礦脈入口(B)瞭。
  
從北礦脈入口進入礦坑隧道,這裡是北部礦脈隧道的西段,這段礦坑隧道走到底就能見到迪格(18),他正在北礦脈隧道入口的一堵洞墻前忙乎,與之對話,他會交給你本任務。
  
首先,他希望你能夠為他從南礦脈隧道裡取來他的蒸餾器(23),於是本任務接到,接到找尋迪格放在洞穴裡的蒸餾器的階段任務。而且迪格回告訴你有哥佈林和礦坑內的危險,並讓你出這礦坑繼續沿著路南下,就能找到北礦脈入口。
在這裡的迪格的煉金臺、火堆上支撐著的沸水大鍋等,都是擺設,可以互動但是無用。
於是離開這裡,回到剛才的三叉路口左手轉彎繼續南下,不一會兒就會連續遇上三個哥佈林食蟲部族戰士和三頭野豬,殺掉它們就是。
  
    隨後就會看見一口箱子,裡面有1瓶弱效耐力藥水、1把鎬(采礦挖掘)、1枚戒指、1把火炬和16支箭。再靠近南礦脈入口處,就會遇上幾隻血蠅瞭,照樣清除它們!
  
這下終於來到瞭南礦脈入口(A),門口有塊警示板:“危險,哥佈林肆虐!“。不管它,推門進入礦坑。
  
    進礦坑後前行不遠,在左手轉彎處就會撞上一群哥佈林食蟲部族薩滿和食蟲部族戰士,予以統統消滅43或47經驗值/個),其中一個食蟲部族戰士身上有1件學徒腕甲(+7魔力+2魔法威力),食蟲部族薩滿身上有1瓶弱效魔力藥水;此處地面上散落著一些瓶子,還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瓶夜之眼秘藥、1個堅強之鏈(+7生命+6鎧甲)項鏈、6卷粗麻紗佈繃帶、1瓶弱效強健藥水(+30生命30秒+10鎧甲60秒+2近戰威力60秒+2遠攻威力60秒+2魔法威力60秒)、17支箭和1面大木盾(+35護甲+8耐力)。
  
在接下來到達的有哥佈林的鼓的洞廳角落裡,在木箱背後你可以找到一尊伊諾思小雕像,而那鼓雖然可以互動敲打演奏,但是屬於擺設道具而已。
  
在礦坑裡,你能夠收獲不少暗紅色魔菇樣的惡魔蕈,還有不少食肉蟲,以及鼴鼠,殺掉它們都可取得一些煉金材料。
終於來到迪格原先在礦坑內的工作處,這裡的桌子上有本任務的任務物品:迪格的蒸餾器(23)。
  
另外,桌上還有一塊魔法師的墓碑(23),那是遺忘的墓碑任務的啟動任務物品!包括桌子背後靠洞壁處的地面上有一件古老的神器。附近地面上還能找到一些瓶子。
  
一旦你找到並拿取瞭迪格的蒸餾器,本任務就完成瞭,隨之廢棄的礦坑任務更新,獲得瞭將蒸餾器交還給迪格的階段任務。

將蒸餾器交還給迪格
這是廢棄的礦坑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在你取得瞭迪格的蒸餾器(23)後,就會接到本任務。
此時不必原路返回去交任務,而應該繼續深入南礦脈隧道,馬上就能居高臨下地望見迪格(18)瞭,原來兩段礦脈隧道,隻不過隻能從南礦脈隧道跳下進入北礦脈隧道的西段,而因為地勢高度差太大而無法從北礦脈隧道跳上去進入南礦脈隧道而已。
  
跳下去來到迪格身邊,將取得的迪格的蒸餾器任務物品交給迪格,就完成瞭本任務,隨即廢棄的礦坑任務更新,你會接到打通廢棄礦坑的入口的階段任務。

打通廢棄礦坑的入口
    這是廢棄的礦坑任務的第三階段任務。當你將迪格的蒸餾器交給迪格(18)以後,便可以接到本任務。
  
拿到瞭自己的蒸餾器,迪格會很興奮,於是用蒸餾器制的通路藥劑給你,要你去除掉進入北礦脈隧道的那堵瓦礫巨石,你此刻又會得到裝有藥劑的迪格的蒸餾器任務物品,並獲得200經驗值。
此時在來到那面洞墻瓦礫巨石跟前,等顯示瓦礫巨石的名稱或堵墻顯示金黃色外框時,按E鍵就能破除它打通通道。
  
一旦破除瞭封堵洞口的障礙,本任務就此完成,也同時完成瞭廢棄的礦坑任務。
最後,你將會失去那件迪格給你的裝有藥劑的迪格的蒸餾器任務物品,並獲得任務獎勵的300經驗值,由此可以進入北礦脈隧道探索瞭,當然,主要目的還是去搜尋取得兩件重要的任務物品:3個鐵魔菇和1隻錢箱。

鐵魔菇
這任務是穆德拉(3)給你的,它包含瞭匯集一些要交給穆德拉的鐵魔菇和把鐵魔菇交給穆德拉兩個階段任務。當你走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路線的時候,這個任務是不能接到的,同樣,走穆德拉的調和酒遊戲路線瞭,就無法再選擇去走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路線的。兩條遊戲路線之間的差異區別和情況說明,可以參考前面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中的介紹。
當你完成瞭兩桶蜂蜜酒II任務之後,也就是第一次見到瞭賽拉並已經與之交談過後,此時如果再次主動找穆德拉深入討論關於對付盜匪的問題,就能接到本任務,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就完成瞭!
  
接下來的選擇話題是“既然如此你有任何好辦法可以幫助我通過那座橋嗎?”,於是穆德拉會告訴你她的計謀,因為這回酒館裡的蜂蜜酒已經夠多的瞭,她會為你出主意並制作迷幻酒,你可以拿她調制的摻有鐵魔菇成分的蜂蜜酒去大橋哨站,饞酒的盜匪們喝瞭肯定會被鐵魔菇的迷幻作用所喪失自我意志,那時你就可以叫門外喝過你酒的人乖乖地聽你指揮去打開大門瞭。對於這項計謀,你會認為為瞭盡快打通橋梁,值得去試試。
  
但現在的問題是,穆德拉手中沒有鐵魔菇,需要你去礦坑中找來3個鐵魔菇,就此你就接到瞭本任務。繼續問穆德拉還有什麼隱瞞的事,穆德拉會告訴你礦坑的故事以及如何才能順利進入那坍塌瞭的北礦坑隧道,還告知你需要找迪格幫你掃除障礙,最後介紹瞭性情乖僻的隱士迪格此人,以及哪裡可以找到他。
  
該任務的回報包括穆德拉送你的弱效健康藥水、弱效魔法藥水和弱效耐力藥水各1瓶,以及經驗值。
另外,此時詢問賽拉(16),她不會跟你去礦坑找鐵魔菇的,不過也會介紹給你礦坑的故事情況,包括所謂的她對裡面的錢箱感興趣。建議隻要有機會,就主動找賽拉談談,這樣能獲得與你任務有關的諸多信息和消息,也可以較好地瞭解劇情,畢竟這位自稱對古跡感興趣並有研究的冒險傢,實際上是羅霸三世國王的女兒(確切的是養女或幹女兒,也是心腹)。而且賽拉總會緊隨你的旅程全程在主要場合出現,直到第十章才會揭開這個謎底。所以,多瞭解她以及從她這裡瞭解事情是可靠的,需要你理解和分析她的話,往往都是真實的可靠的,當然也是現實性和偽飾性言辭瞭。
當你將3個鐵魔菇帶回來交給穆德拉以後,本任務即告完成。

匯集一些要交給穆德拉的鐵魔菇
這任務是鐵魔菇任務所屬的第一階段任務,隻能從穆德拉(3)那裡得到該任務。
接到任務後可以去礦坑,具體如何進入礦坑中北礦脈隧道,請參閱前面廢棄的礦坑任務及其所屬的找尋迪格放在洞穴裡的蒸餾器、將蒸餾器交還給迪格和打通廢棄礦坑的入口三個階段任務的具體內容。
進入瞭北礦脈隧道,你會看到迪格開始忙於采礦作業,這裡開始你也可以開始采礦,此礦坑主要是鐵礦,挖采一個鐵礦可以得到3塊鐵礦石,這裡而且有不少鐵礦,所以建議大傢盡量不要遺漏采礦,因為鐵礦石是以後打造武器裝備的材料,平時多註意收集,免得到時候缺少而一下子回頭找就很麻煩瞭。
  
緊接著你會遇到一群或者幾隻鼴鼠(殺之得31經驗值/隻)和找到不少惡魔蕈,還有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它可以得到1件符文石碑碎片,也就是遺忘的墓碑任務中30件碎片中的1塊。這可能是你可以找到的第一塊墓碑碎片。
  
附近還有兩具骷髏屍骸,其身邊各有1把壓扁的十字鎬,如果你之前沒有開取南礦脈入口外附近的箱子取得十字鎬,那麼這裡拿吧,否則無法挖掘和采礦!並且外面世界裡這種工具也不多見。在第一章裡總共可以找到1把十字鎬和3把壓扁的十字鎬。
  
附近還可以找到1根碎裂的木棍,並且開始出現成群的洞穴爪怪,應該可以輕松清理(5經驗值/隻)。
當然,還有那重要的任務物品:鐵魔菇(24)!一旦取得這鐵魔菇,任務就會更新顯示為:匯集一些要交給穆德拉的鐵魔菇(1/3)。
  
附近繞過中間巨石還可以找到1個鐵魔菇(24),最後1個是臨近最北端的出口處瞭。
繼續前進,會來到又一個比較寬敞的洞廳,而且這裡有木隔墻和木板棧臺,臺上一具骨骸旁有1把巨錘(雙手23近戰傷害),臺上另一頭有一處鐵礦。
  
繼續前進,主要就是一些鼴鼠敵人瞭,再來到一處寬敞的轉彎處,這裡堆積著一些木箱木桶類雜物和一處鐵礦,消滅這裡的三四隻鼴鼠,你可以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1瓶弱效耐力藥水、2瓶夜之眼秘藥、1頂皮質頭盔(20護甲+2耐力恢復)、49支箭、3瓶弱效魔力藥水和1瓶弱效治療藥水。
這裡還能找到1把壓扁的十字鎬。
  
繼續前進,馬上就會遇到從壁龕裡跳出的一個叫高薩德的詛咒的骷髏戰士!
殺掉這個高薩德的詛咒,可以得到200經驗值,還能撿到它掉落的1把高薩德的短柄斧(單手16近戰武器),還帶黃色魔法光暈效果。
壁龕裡有1隻紅色小箱子,那就是重要的任務物品:被壓扁的錢箱(21)!那是薪餉日任務及其所屬從廢棄礦坑找到錢箱階段任務的任務物品。
  
繼續朝前走,就能找到最後那個鐵魔菇(24)瞭。
  
一摘取就完成瞭本任務:匯集一些要交給穆德拉的鐵魔菇(3/3),鐵魔菇任務就同時更新並接到把鐵魔菇交給穆德拉階段任務。

把鐵魔菇交給穆德拉
這任務是鐵魔菇任務所屬的第二階段任務。
當你在北礦脈隧道中取得瞭3個鐵魔菇(24),完成瞭匯集一些要交給穆德拉的鐵魔菇(3/3)第一階段任務後,鐵魔菇任務就同時更新並接到該任務。
更新接到本任務後再繼續走,就會遇到一窩躺在地上的鼴鼠,消滅掉它們。
然後對著封堵住的瓦礫巨石墻面依樣畫葫蘆操作按E鍵,瓦礫巨石就會崩塌破碎掉,露出前面一段礦坑通道。
  
    打通瞭通道,於是你就可以前行,來到瞭分裂的少女酒館北面的那個輕騎兵據點的礦坑洞穴上方,跳下去就是,就進入瞭輕騎兵據點的礦坑洞穴(C)內。不過由於高度差,你無法從輕騎兵據點的礦坑洞穴跳上去進入北礦脈隧道,隻可以從北礦脈隧道跳入輕騎兵據點的礦坑洞穴。
  
這個輕騎兵據點的礦坑洞***主要有三口箱子,兩端靠墻的箱子可以直接打開。
  
靠洞口的幕墻板處的那口箱子叫“兩食補給”,裡面有1份《燉肉食譜》、2碗燉肉、4個蘋果、2根小黃瓜、3根胡蘿卜和2隻瓶子。另一頭靠洞壁的箱子叫“輕騎兵鎧甲”,裡面有5支炎之箭、1瓶弱效鷹眼秘藥、1份《弱效魔力藥水的煉金配方》和100支箭。
當中地面上木地板空檔處的箱子叫“遊騎兵鎧甲”,此時沒有鑰匙就打不開,如果你沒找到鑰匙,那麼可以在第二章從史都沃克監獄裡的迪亞哥那裡學到撬鎖技能後來此開箱也行。
  
其實,這口“遊騎兵鎧甲”箱子鑰匙就在南史都沃克,就在Map1地圖最東南角的一具人類屍骸手骨的地面上,鑰匙的名稱叫“騎兵鑰匙”(19)。
屍骸這裡還散落瞭幾支箭、1瓶強健蘋果釀和1把火炬。你可以做遺失的木腳任務時,順路找到這把鑰匙,然後回來打開這“遊騎兵鎧甲”箱子。
  
“遊騎兵鎧甲”裡有32支弩箭、1個軍用十字弓(15遠距武器)、1張屠豬之弓(15遠距武器+6生命)、2瓶史都沃克蘋果醋(+30生命恢復30秒+2遠攻威力60秒)、2把鈍刀和2張發黴的短弓。
  
最後出洞離開輕騎兵據點的礦坑洞穴,如果之前已經打開酒館酒櫃和廚房處的小門,那麼此時回去就直接而方便瞭,因為兩門是最靠近且正對著的。
  
到分裂的少女酒館裡找穆德拉(3)交談,並將3個鐵魔菇交給穆德拉就完成瞭本任務,同時也完成瞭鐵魔菇任務,得到穆德拉的3瓶三種弱效藥水的獎勵,還得到500經驗值,緊接著就接到瞭新任務:穆德拉的調酒。

穆德拉的調酒
這個任務實際上是第一章的通關任務,也是走穆德拉的調和酒遊戲路線的專有任務,當你完成瞭鐵魔菇任務時,由穆德拉(3)交付給你的,其所含的階段任務就是讓盜匪營地的守衛喝光你的蜂蜜酒…、也給漢克嘗嘗蜂蜜酒、命令修萊德、殺死達坦、打開橋梁的閘門和與艾爾根交談。
  
    當你去盜匪營地大門前讓修萊德和漢克都喝瞭以後,本任務完成,得到300經驗值。

讓盜匪營地的守衛喝光你的蜂蜜酒…
這是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
接到任務後帶著穆德拉的調和酒出門上路,一直沿著大路走到地圖的最北端,在三叉路口會遇上一個女獵人模樣的人,她叫吉爾薇(12)。對話問她在這裡幹什麼,她的回答可以瞭解到她屬於互助會成員,受委派來此監視海岸線防備米爾塔納軍隊登陸入侵的,還知道血腥谷戰鬥的有遊騎兵團,現在互助會大部分人馬在委派她來這裡時已經投奔瞭葛萬大君,在索尼亞峽谷參加瞭反抗羅霸大軍的戰役,而且不久前剛聽說索尼亞峽谷已經被羅霸達軍占領,葛萬大君率軍隊隻得退守到瞭血腥谷。而占領並封鎖史都沃克大橋的盜匪頭領是達坦,他封鎖大橋就是為瞭報復分裂的少女酒館的老板娘穆德拉,因為之前達坦就是酒館的夥計,穆德拉對待仆人太苛刻,所以被解雇的達坦志在報復,使穆德拉生意慘淡並無法從外進貨來打擊她的經營,對於嗜財如命的穆德拉確實是無法忍受如此的經濟損失。從這裡也能看出,選擇走穆德拉的調和酒遊戲路線不是很好,是結果不會圓滿的簡單選擇。
   
來到盜匪營地大門前,那裡有兩個盜匪成員在門外看守,分別是修萊德和漢克,你的任務目標就是找修萊德(13),然後讓他們倆都喝下你帶來的鐵魔菇蜂蜜酒。
其實,如果走一根木腳的價值遊戲路線,你就可能會瞭解到修萊德和漢克原本都是漁民,因為他們賴以為生的漁船被穆德拉變賣瞭,而穆德拉以為當兵打仗的他們肯定死在戰場瞭,所以貪錢將漁船換錢裝進腰包瞭,現在進瞭口袋的錢當然不會再給這些回來的船主的,於是迫於生存生計,漁夫們隻得紛紛投靠瞭達坦,至少能填飽肚子。
好瞭,現在到瞭這個份上也沒有回頭路瞭,好漢不吃回頭草麼,反正達坦必須消失,大橋必須得通行。
當你一走近盜匪營地大門,漢克就會讓你止步不準通行,有話讓你找修萊德去說。
   
修萊德告訴你大橋關閉瞭,你則可以建議用蜂蜜酒來換取讓你的通行。一聽說有酒,他會詭異一笑答應你,而你有意隻讓他嘗一杯來吊他胃口,修萊德果然馬上滿飲一杯。此時本任務完成,得到300經驗值,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更新,進入讓漢克也嘗嘗蜂蜜酒階段任務。

讓漢克也嘗嘗蜂蜜酒
這是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
當你讓修萊德滿飲瞭一杯蜂蜜酒之後,完成瞭讓盜匪營地的守衛喝光你的蜂蜜酒…階段任務,本任務隨即自動接到並觸發進行。
  
見狀在一旁漢克終於也忍不住會向你討杯酒喝,也給他一杯以後,你的蜂蜜酒任務物品會失去,本任務也隨之更新完成瞭,你將得到50經驗值。於是馬上進入命令修萊德的第三階段任務。

命令修萊德
這是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的第三階段任務,在你完成瞭讓漢克也嘗嘗蜂蜜酒的階段任務後,本任務接到並自動進行。
  
當漢克也喝下瞭一杯你給的蜂蜜酒之後,他會暈乎乎地跑到邊上大石頭上耷拉著腦袋發愣,而修萊德則會跟你說:“我認識你嗎?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於是你可以命令他瞭:“去叫你站在那邊的朋友打開閘門”。修萊德會遵照你的命令,大聲喊叫,讓裡面的盜匪打開大門讓朋友進去。
本任務就此完成,得到50經驗值,隨即啟動瞭第四階段任務:殺死達坦。

殺死達坦
這是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的第四階段任務。當你完成瞭命令修萊德的階段任務後就會自動接到。
  
當大門打開以後,那個開門的會馬上發現不對頭,扭頭就往裡跑,裡面的盜匪見狀會一起發起進攻,而修萊德(13)和漢克則會馬上往傢裡西海岸的漁夫的小屋(15)跑,另外還有一個達坦的代罪羔羊的人則會朝分裂的少女酒館附近逃,此時你主要就是對付達坦(14)及其手下兩名盜匪。
每殺掉一名盜匪得到39經驗值,幹掉達坦則獲得250經驗值,本任務隨即完成,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更新,得到打開橋梁的閘門階段任務。

打開橋梁的閘門
這是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的第五階段任務。在你殺死瞭達坦(14)之後自動更新任務獲得。
  
要打開大橋對面的閘門,需要鑰匙,而鑰匙需要你殺掉達坦後獲得,所以搜查達坦的屍體,你會得到打開那扇大閘門的鑰匙。一得到達坦的鑰匙,就能獲得400經驗值。
  
接下來拿著鑰匙跑到橋對過那頭,用鑰匙開啟大門(25)便完成瞭本任務,得到經驗值,並自動獲得瞭與艾爾根交談的階段任務。
此時可以搜刮一下敵人掉落的物品,你能撿到壓扁的尖頭長盾、1瓶弱效治療藥水、1瓶強健蘋果釀、1瓶弱效耐力藥水、1把雙手劍、一些金錢、1把史都沃克軍用劍、1張發黴的短弓、1隻蘋果和1面強化盾牌。進入盜匪的屋子,屋內有一口箱子,裡面有34黃金、1份《弱效耐力藥水的煉金配方》、3碗燉肉、2根小黃瓜和1頂蝕刻的皮制頭盔(10護甲+2魔法威力)。

特別是屋後樹下草地上,有一件貝萊爾的神器。

與艾爾根交談
這是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的第六階段任務,當你完成瞭打開橋梁的閘門階段任務後自動獲得。

在你打開瞭大橋閘門(25)以後,你會望見大橋對過站著個人,他就是艾爾根,是個來往於銀湖城和分裂的少女酒館之間的商人,也是因為盜匪封橋而回不瞭南史都沃克,現在你可以過橋與之交談,也可以與他交易買賣物品。一旦你與之交流瞭,就完成瞭本任務,談話後也完成瞭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你能得到100經驗值,並且從商人艾爾根這裡接到通往史都沃克的路任務和史都沃克的困境兩個任務,不過那兩個任務都是屬於第二章北史都沃克和史都沃克章節裡的任務瞭。
此時可以參考本章結束後的附件,是走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路線與走穆德拉的調和酒遊戲路線後,最終所帶來的劇情結果的情況對照表內容。
遺失的木腳
這個任務有兩種完成的情況:
1)當你從分裂的少女酒館裡的達朗尼斯(4)那得知鬥士勞特正在計劃組織對付盜匪的事情後,接受達朗尼斯的建議,首先不與穆德拉(3)商量討教對付盜匪的計謀,而是先去瞭望塔找勞特(6)商量,這樣能夠瞭解勞特、隆恩、盜匪和漁夫以及穆德拉之間到底都是什麼回事,並從隆恩(7)那接到本任務,完成後就可以再接到薪餉日任務,從而走一根木腳的價值的遊戲路線,取得相對比較圓滿的皆大歡喜好結果,但是不能接到穆德拉的鐵魔菇和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
2)當你從分裂的少女酒館裡的達朗尼斯(4)那得知穆德拉也有對付盜匪的計劃,所以首先找老板娘接瞭鐵魔菇任務,這樣就走穆德拉的調和酒遊戲路線瞭,而對於勞特、隆恩、盜匪和漁夫以及穆德拉之間到底都是什麼回事就不甚明瞭的瞭,所以也就不能在瞭望塔找到勞特瞭,但依舊可以找到隆恩接到並完成本任務,卻無法接到薪餉日任務和一根木腳的價值的任務,純單純性地完成本任務。
以上兩種情況下,對找還木腳都基本完全一致,都包含瞭找到木腳和將木腳交還給隆恩兩個階段任務。
當你將找到的木腳還給隆恩(9)後,本任務即告完成,隆恩會回報你1顆小珍珠,和250經驗值。
第一種情況:
當你從分裂的少女酒館裡的火法師達朗尼斯(4)那得知鬥士勞特和老板娘穆德拉都有對付達坦的盜匪集團計劃後,去海邊的的瞭望塔找勞特,路上的遭遇等情況可以參閱兩桶蜂蜜酒和兩桶蜂蜜酒II任務的路途介紹,因為去瞭望塔的路就是前面兩個任務走的路,即主要是兩桶蜂蜜酒II任務回酒館的路。
到達瞭望塔外會遇到幾隻血蠅,除掉它們就是。

進入塔內,就會見到一層站著的勞特(6),交談詢問其作戰計劃,勞特會告訴你,如果那些隻是單純的盜匪早就一眨眼間鏟平他們瞭,現在不能下手的原因是盜匪裡有不少他的朋友,包括隆恩和其他漁夫都投靠瞭達坦成為盜匪一分子瞭,為什麼漁夫要去做盜匪呢?就是因為在隆恩他們出去當兵參戰後,酒館老板穆德拉以為他們必死無疑,所以將隆恩他們賴以為生的漁船賣掉瞭,現在隆恩他們回來瞭,漁船卻沒有瞭,無法生存的漁夫們氣瘋瞭,所以偷走瞭穆德拉最心愛的木腳,並為瞭糊口就紛紛加入瞭與穆德拉特別作對的盜匪行列。接下來勞特會告訴你木腳,就是穆德拉前夫貝爾格從國王那裡獲得的一件禮物,穆德拉特別珍愛它。那麼為什麼不用木腳換回賣漁船的錢呢?那樣漁夫再可以買漁船捕撈生活,穆德拉又得到自己最心愛的紀念品,大傢和解和平共處。對此勞特認為是個好主意,可隆恩不信任之前一直住在穆德拉酒館裡的勞特,於是同意你這個外地人作為中立者可以去找隆恩談談,並告訴你隆恩就在塔上望海,懷念漁船和漁夫生活。

在勞特身旁地面上,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份《弱效強健秘藥的煉金配方》、1件田野劫掠者腕甲(+15生命+8耐力+6鎧甲+2生命恢復+2近戰攻擊威力)、3個冰之箭魔法卷軸、15支箭、1瓶弱效耐力藥水和1瓶弱效強健秘藥。

上塔頂就會見到鬱悶愁苦望海的隆恩(7),與之對話。對於你這個新來的外地人,隆恩希望你幫幫絕望的他,因為他醉酒而搞丟瞭一件木腳,那裡哥佈林又惹不動,所以委托你幫他找回那個木腳。答應他後就能接到這項任務。此時你可以告訴他,勞特已經告訴你木腳屬於穆德拉,隆恩會說確實是穆德拉前夫的,他是與穆德拉大吵後專門報復偷來的,你問是否可以現在物歸原主瞭?他說需要用木腳來跟愛財如命的穆德拉交換別的她不在意的東西,至於是什麼東西,他要你先找回木腳後再告訴你。話畢隆恩會下塔,走回地圖西邊海岸那漁夫的小屋等你,因為那裡是他的傢,還有他的妻子在那裡。

如果你已經取得瞭木腳,此時就可以交給隆恩,就能立即完成本任務。
當你從地圖東面的哥佈林占據的山裡找回瞭木腳並交給隆恩(9)時,本任務完成,你能獲得250經驗值和隆恩贈你的1顆小珍珠,同時完成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還能接著接到薪餉日任務,以及後續的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最後能夠用木腳換鑰匙,開啟錢箱得到錢財買新漁船,漁夫們繼續以漁為生,皆大歡喜。
第二種情況:
當你已經聽取瞭穆德拉的計劃,就會完成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那麼再來到瞭望塔就不會見到勞特,他已經去瞭漁夫的小屋(9),所以你不會瞭解以上第一種情況裡的究竟,隆恩也不會信任你並有準備用木腳來交換等的話題選項,他隻會讓你幫他找回遺失在山裡的木腳,然後回漁夫的小屋等你。

當你找回木腳,並交給隆恩(9)後,他會給你1顆小珍珠作為酬謝,你也能得到250經驗值,但隆恩不會與你有進一步的交往,反而最終漁夫們都會責怪埋怨和指責你,因為隻有穆德拉高興瞭,而他及漁夫們的一切都泡湯瞭,還得過沒有漁船無以為生的日子,還必須忍饑挨餓度日月。

在瞭望塔附近的南部塔基石腳下的海灘石堆角落裡,有一件古老的神器;
另一頭的海灘巨石旁有個“這裡掩埋瞭某種東西”的掩埋點,可以挖掘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1瓶弱效耐力藥水、2瓶弱效魔力藥水、3株發芽的治療植物和3塊腱子肉。

這一帶主要就是這些瞭,其它的基本上就不詳細敘述瞭。
本攻略這裡對該任務主要敘述所涉及的一些任務和劇情點,可以參考下面的簡明圖示:

找到木腳
這是遺失的木腳任務所屬的第一階段任務。
當你在瞭望塔從隆恩(7)這裡接到任務後,可以回到分裂的少女酒館處,從酒館向東出發上山,目的地是豬背巖。
不過上山路中間段的朝北面有小叉口處的一條小路,裡面是個小草坪,向北走到底,會遇到幾頭野豬,殺掉它們,然後可以發現靠山壁處的三棵樹之間有一件古老的神器。

最後可以回頭走,原路返回,回到東西向的上山路,繼續上山。
上山不一會兒回來到一個三叉路口,你會遇到坐在地上的烏弗利(10),他是藥草商人,從他這裡可以接到哥佈林蠻人任務,就是幫他從三個哥佈林薩滿手裡奪回他的土地,那裡有不少植物,還有一口箱子與食譜,具體參見後面的哥佈林蠻人任務內容。
山裡的路大致就好比像一個8字,上大下小的兩個0組成,探索的路線基本上是順時針。
從烏弗利所在的三岔路口望南走,不一會兒就會見到一具屍骸在地,其身旁可以找到1瓶史都沃克蘋果醋和1把生銹的劍。
繼續前行就會看到兩個背對你緊挨著坐在懸崖邊巖石上望風景的哥佈林食蟲部族戰士,等你靠近就會攻擊你,於是幹掉它們!

    當你走到小8字形下面那個0形路靠東的那條路上,會遇到哥佈林群,這裡有哥佈林食蟲部族戰士、哥佈林食蟲部族薩滿和哥佈林食蟲部族首領,首領屍體上有半獸人牙齒護符,路邊還可以搜刮一口箱子,裡面有1張《鍛造秘訣:火山玻璃寶劍》圖紙、1面生銹的盾、1瓶弱效強健秘藥和29支箭。

繼續走到這條路的中間段,就會遇到右手山坡上一個哥佈林的弓箭攻擊,再往前就遇上血蠅群。
在地圖最東南處的山路上,可以見到一個三叉路口,左轉進入8字形下面的這條尾巴小道,到底會遇上三個哥佈林食蟲部族戰士和哥佈林食蟲部族薩滿,那裡有一口“羅朗的營區”箱子,裡面有50黃金、2個火之箭、16支箭、1枚黃蜂戒指和1瓶沃根的秘密藥水(+30魔力恢復30秒+2魔法威力60秒)。

    在這兒還能找到一棵樹後與山石間的一件古老的神器,在古老的神器不遠的西南處樹林草地上,有件貝萊爾的神器。

就在貝萊爾的神器附近,沿著左手邊山石壁往西南方向走,就會見到一具屍骸,其手旁可以找到一枚騎兵鑰匙(19),它是開分裂的少女酒館旁邊那個礦坑洞***“遊騎兵鎧甲”箱子的。具體詳細可以參考前面把鐵魔菇交給穆德拉任務中對此的介紹。當然此樹林中你還會遭遇哥佈林的。
沿著路走就到瞭8字形底部瞭,也是最南端,這裡會碰到血蠅群,還有一口有具骨骸左靠著的箱子,箱外地上有弱效治療藥水,箱內有1個鼴鼠腕甲,3卷粗麻紗佈繃帶和1把生銹的劍。

開始南底部山路沿順時針走開始彎上來望北走,馬上就遇到又幾個哥佈林,在8字形路的中間處,會與又一群首領帶隊的哥佈林照面,依舊是靠戰鬥解決問題。

    在一段像大寫的斜A字樣的山路上,A字頂位置會撞上幾個哥佈林,A字一橫處有地面上的弱效強健秘藥等可以撿到;在A字樣的A字左腳處,能遇上一群哥佈林,這裡還有哥佈林鼓等,除掉哥佈林後,懸崖巖石上有一口箱子,箱子裡就有本任務的任務物品:木腳(8)!

這口箱子裡還可以得到57黃金、2根胡蘿卜、1把生銹的劍、1根碎裂的木棍和2瓶弱效魔力藥水。附近還有木桶上的面包等物品。
於是本任務完成,遺失的木腳任務更新,獲得第二階段任務:將木腳交還給隆恩。

將木腳交還給隆恩
這是遺失的木腳任務所屬的第二階段任務。當你拿到木腳(8)以後就會自動更新任務接到本任務。
這裡不必回頭走,繼續北上,將會遇到山上最後的幾個哥佈林,除掉它們以後,可以從8字形頂端跳到下面的路,就到瞭原先兩個看風景的哥佈林處附近,然後原路下山,去漁夫的小屋找隆恩(9)。
在漁夫的小屋最北面,你能見到一隻巨大甲殼蟲外形的田野劫掠獸,殺死它可以得到47經驗值,從它的屍體上可以得到2個棕色甲殼素,在它所在的大石頭後面地上,可以見到殘破的屍體,這兒能撿到1把晨星之錘和1瓶弱效治療藥水。

在漁夫的小屋最北端海灘上有兩口箱子,裡面有1張短弓、1份《弱效強健秘藥的煉金配方》、1瓶沃根的秘密藥水、4隻面包、27支箭和1根破碎的木棍。另一口箱子裡有17黃金、1瓶弱效耐力藥水、6支箭、2瓶弱效強健秘藥和1把生銹的斧頭。而漁夫的小屋南面巖石上(最初上岸處)有件貝萊爾的神器。

來到漁夫的小屋,這裡可以與分裂的少女酒館直接通過魔法傳送圓石壇互相快捷傳送。在這裡,你能見到隆恩的妻子萊希拉(15),她比較勤快,不時地洗衣等,與之對話知道她是個本分善良的女人,她很反對丈夫與盜匪混在一起,但是也為丈夫失去漁船無法捕魚為生而擔憂操心。
萊希拉的屋子裡有有鈍刀,屋外門前水果木箱旁的地板上有散落的幾個面包。
找到隆恩(9),並將找到的木腳交給他,他會說欠你一份人情。如果你走幫助他和漁夫們的路線,此時就有多一項的話題選擇,並繼續與之合作接薪餉日等任務,否則隻有一句“這就是你要找的木腳”,然後隆恩會給你1顆小珍珠作為酬謝,就不會繼續與隆恩和勞特繼續任務的,而且以後還會遭到漁夫們的反感或譴責與責怪,甚至謾罵。
接下來,按一根木腳的價值路線來敘述。
當你將木腳交給隆恩後,會有“你可以偷渡我過橋嗎?”選項,隆恩則會吐露出在達坦等的眾目睽睽之下勸你別想瞭,於是你提出是否可以幫助你除掉達坦,但隆恩不願意看到除掉達坦讓穆德拉高興,不過給瞭你一個建議,就是讓你去三年前塌方瞭的礦坑取來錢箱,那是當初工頭準備發工資卻一起埋在礦坑裡瞭,那筆無主錢正是漁夫們想買船用需要的,如果你幫他們找來錢箱就願意與你對半分,而且那時就願意幫助你除掉達坦。
答應後就能接到薪餉日任務。

    以後當你找來錢箱,就接到瞭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

哥佈林蠻人
這個任務是你去做遺失的木腳任務去酒館東北角的山上半途中能夠遇到的任務,是由烏弗利交給你的任務,分兩個階段任務組成:消滅食蟲族的薩滿和向烏弗利交談。

來到南史都沃克地圖東北角的岔路口,你就會見到坐在地上無奈的烏弗利(10),一問話,原來他是個采草藥的煉金商人,岔口北面小路盡頭就是他的個人營地,這次遇到瞭三個哥佈林,其中帶頭的是個哥佈林薩滿,占據瞭他的營地,所以他隻能呆在這裡不敢也沒能力回去。答應幫忙後就接到瞭這個任務。

    與烏弗利可以進行物品交易,他身上還是能供應一些早期不錯的物品的,他出售的商品主要有:1個四風符文、99個大空瓶子、99個小空瓶管、99個雕刻的空瓶、1個學徒腕甲(+7魔力+7魔法威力)、《弱效強健秘藥的煉金配方》、1株發芽的食人草、3個惡魔蕈、99個切割瓶和發芽的治療植物、1瓶中效健康藥水等等。建議在此先準備一下自己,因為馬上就要在狹長的山道裡面對三個哥佈林戰士與薩滿瞭。
朝北面的岔路口山道小路走,到底就能遇見那三個占據烏弗利營地的哥佈林(11)瞭。除掉它們後回來告訴烏弗利,你會得到2隻瓶子、2株發芽的治療植物、《弱效治療藥水的煉金配方》和250經驗值。

消滅食蟲族的薩滿
這是哥佈林蠻人任務所屬的第一階段任務,在烏弗利所在的岔路口朝北面的山道小路走到底,就遇上瞭那三個占據烏弗利營地的哥佈林(11)瞭,發生戰鬥。

剿滅兩個哥佈林食蟲族的戰士(31經驗值)和一個哥佈林食蟲族的薩滿(43經驗值),本消滅食蟲族的薩滿(3/3)任務完成,哥佈林蠻人任務更新並觸發第二階段任務:向烏弗利交談。

此時,你可以搜刮一下哥佈林,以及營地,比如哥佈林食蟲族的薩滿會掉落“啾啾 糾庫魯”武器(單手4近戰傷害+2魔法威力),木箱上有份《夜之眼秘藥的煉金配方》和生銹的鐮刀,箱子裡有迷人的印記戒指(+7生命+魔力)、2卷紗佈繃帶、2株發芽的治療植物、3個火之炎魔法卷軸和4個切割的瓶子等。

向烏弗利交談
    這是哥佈林蠻人任務所屬的第一階段任務,當你完成瞭消滅食蟲族的薩滿(3/3)任務後,哥佈林蠻人任務更新,會接到本任務。

    回到叉路口找烏弗利(10),告訴他安全解決問題瞭,他會用2隻瓶子、2株發芽的治療植物、《弱效治療藥水的煉金配方》和250經驗值來酬謝你。從此,他會回到他的營地(11)去,以後需要,你就可以到那裡與之交易買賣物品。本任務就此完成,隨即也完成瞭哥佈林蠻人任務。

薪餉日
隻有你首先找到瞭望塔裡的勞特(6)商量對付盜匪的計劃,而未首先與穆德拉(3)共謀,再從塔頂上的隆恩(7)那裡接到並完成瞭遺失的木腳任務,從而完成瞭新的朋友,新的敵人任務,那麼,隆恩(9)會繼續給你這個任務,所以這是走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路線的專有任務,無法接到鐵魔菇和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即非穆德拉的調和酒任務遊戲路線。

    這個任務包括瞭從廢棄礦坑找到錢箱、將錢箱交給隆恩、將木腳交還給穆德拉和將鑰匙交給隆恩四個階段任務。
當你完成瞭以上四項階段任務後,就完成瞭本任務,隨後就能接到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
從廢棄礦坑找到錢箱
    這是隆恩(9)給你的薪餉日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
接到任務後需要進入北礦脈隧道,那裡因為三年前的一場塌方事故,造成目前無法直接進入瞭,而要找到並取得與工頭一起埋在裡面的錢箱,則需要迪格的幫助來清除障礙後進入。於是可以直奔北礦脈入口找到正在那裡面的迪格。

從北礦脈入口(B)進入北礦脈隧道的西段,走到底就能見到迪格(18),與之交談,他就會給你廢棄的礦坑任務,就是要你首先幫他從南礦脈隧道裡取來他的蒸餾器,他要用它來制作清除封堵洞口瓦礫巨石的藥劑。
接到廢棄的礦坑任務後,原路從北礦脈入口出北礦脈隧道的西段,找到南礦脈入口(A)並進入南礦脈隧道,找到並取得迪格的蒸餾器(23)這件任務物品,完成廢棄的礦坑任務第一階段任務:找尋迪格放在洞穴裡的蒸餾器。

隨後繼續前進,從北礦脈隧道直接可以跳下進入迪格所在的北礦脈隧道西段,將找到的迪格的蒸餾器交給迪格,完成廢棄的礦坑任務第二階段任務:將蒸餾器交還給迪格。
迪格拿到你給他的蒸餾器後會制作好藥劑交給你,讓你用它去清除封堵住北礦脈隧道洞口的瓦礫巨石,使大傢能夠進入北礦脈隧道。
當你來到瓦礫巨石跟前,按E鍵清除瞭瓦礫巨石這個障礙後,從而完成瞭廢棄的礦坑任務第三階段任務:打通廢棄礦坑的入口,於是也完成瞭廢棄的礦坑任務。
進入原先坍塌瞭的北礦脈隧道,殺掉守護在錢箱旁的高薩德的詛咒,從而從石壁龕裡取得那個被壓扁的錢箱(21)任務物品,完成瞭薪餉日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從廢棄礦坑找到錢箱。

至於礦坑裡的詳細具體情形,可以參閱前面的廢棄的礦坑與鐵魔菇任務中的描述,兩者是完全一樣的,差異就是一個是找到3個鐵魔菇(24),這個是找到被壓扁的錢箱,但是這兩件任務物品不管你任務路線走哪一條,都可以找到並取得。

將錢箱交給隆恩
這是隆恩給你的薪餉日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

完成瞭從廢棄礦坑找到錢箱第一階段任務後,你帶著錢箱繼續前行,再破除一道瓦礫巨石,就可以跳下進入分裂的少女酒館邊的輕騎兵據點礦坑洞穴(C)。

出來後找到漁夫的小屋這裡等你的隆恩(9),將他要你找來的這個被壓扁的錢箱交給他,得到500經驗值完成瞭薪餉日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將錢箱交給隆恩。
將木腳交還給穆德拉
    這是隆恩(9)給你的薪餉日任務的第三階段任務。
當你完成瞭將錢箱交給隆恩的第二階段任務後,隆恩會委托你帶著木腳去找穆德拉,因為錢箱的鑰匙在穆德拉手裡,原來是錢箱的主人正要給礦工們發薪,帶著裝滿錢的錢箱進瞭礦坑,結果死於那場三年前的礦難,而裝有錢箱鑰匙的外套卻留在瞭穆德拉的旅館住房裡,因此工頭死後穆德拉收拾客房取得瞭外套和錢箱鑰匙。此時接到你能得到300經驗值。

帶著木腳來到分裂的少女酒館找老板穆德拉(3),此刻可以從穆德拉那裡瞭解到達坦的過去確實曾為穆德拉打工,卻最後被過於刁刻和時常用皮帶抽夥計的穆德拉解雇瞭,從此沒有生活著落的達坦所興起匪成徒,並特別與穆德拉做對瞭,也可以向穆德拉瞭解到與隆恩結怨的真實情況,確實是穆德拉以為當兵打仗去的隆恩等漁夫必定戰死疆場,所以貪錢將漁夫的漁船給變賣瞭,而且至今不願意吐出這筆船款給隆恩他們,導致瞭隆恩及其漁夫們為生活而投靠瞭達坦與老板娘過不去並糊口填飽肚子。這些劇情以及任務情況都是走穆德拉的調和酒遊戲路線所不能涉及和瞭解到的。

最終可以與穆德拉達成交易協議,穆德拉取回瞭她丈夫的珍貴遺物,這件國王贈送他丈夫的特別紀念禮物,而你就換來瞭錢箱的鑰匙,便完成瞭薪餉日任務的第三階段任務:將木腳交還給穆德拉。

將鑰匙交給隆恩
這是隆恩給你的薪餉日任務的第四階段任務。
    在你完成瞭將木腳交還給穆德拉第三階段任務後,你帶著錢箱鑰匙回到漁夫的小屋找隆恩(9),並將鑰匙交給隆恩,就完成瞭薪餉日任務的第四階段任務:將鑰匙交給隆恩。從而完成瞭任務:薪餉日,你能得到150黃金和1根潛伏者的護身項鏈,還有200經驗值,當然接下來也就接到瞭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

一根木腳的價值
    這個任務是隆恩(9)給你的,隻有當你完成瞭薪餉日任務,隨後就能接到本任務。

本任務包括以下幾個階段任務:找修萊德談話、殺死達坦、打開橋梁的閘門和與艾爾根交談。
在你為隆恩找到瞭遺失的木腳,取回瞭錢箱,換回瞭錢箱的鑰匙,所以漁民們就可以重新購買一艘漁船出海打魚捕撈正常生活瞭,因此隆恩也需要那些無奈投靠瞭達坦匪盜的漁夫朋友們回來一同出海作業,所以會告訴你,他決定幫助你,並且已經聯絡好瞭盜匪窩裡的漁夫兄弟們,隻要你去找盜匪營地門外看守大門的修萊德,對上暗語,他就會為你打開營地大門,漁夫們便會脫離盜匪生涯回來繼續他們的漁業作業的而你則可以有效實施你的剿滅達坦消除匪患,解除大橋封鎖打通史都沃克南北間的通道計劃。
當你完成本任務時,正好已經是第二章的起始,會得到兩項第二章開始的任務。

找修萊德談話
這任務是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中第一階段任務。
在你為隆恩(9)獲得瞭錢箱以及鑰匙以後,隆恩會感激你,幫助你並交待給你這個任務。於是你就需要去盜匪營地,也就是大橋哨卡守大門的修萊德對暗號聯系,以創造剿滅達坦的機會。
來到地圖最北端的大橋哨卡大門前,這裡就是目前達坦盜匪的營地,上前與修萊德(13)說話。

此時對話選項已經有隆恩派你來的選擇話題瞭,安於對上以後,你可以告訴修萊德已經解決瞭漁船問題,大傢就可以脫離達坦的匪盜行徑,重新開始漁業的新生活瞭,並要求他幫助你打開營地閘門剿匪。
修萊德和漢克原本也就是漁夫,被生活所逼無奈才投靠達坦以填飽肚子的,所以知道瞭你對他們的極大幫助,他會馬上答應你,並假稱高喊隆恩回來瞭需要開門,裡面的盜匪就會開門。至此,本任務完成,更新接到新任務:殺死達坦,那也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主線任務中的達坦必須消失階段任務的任務目標。

殺死達坦
這任務是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中第二階段任務。
當你完成瞭找修萊德談話這個階段任務後,你就會通過自動任務更新接到本任務。

當修萊德(13)向營地裡面的盜匪高喊為隆恩回來而開門後,盜匪營地的大門會打開,緊接著就是一場戰鬥,而那些原本的漁夫們就會跑離現場,逃回漁夫的小屋(15)去的,隻有一名會逃向分離的少女酒館大門外的道路上,他就是“達坦的替罪羔羊”(17),此人應該不是漁夫,而且你是無法殺死他的,他見到你一靠近就跑開,大概是怕你所以不敢與你說話的。
在戰鬥中消滅達坦(14)及其幾名手下匪盜,繳獲戰利品,另外可以搜刮營地屋內取得屋後1件貝萊爾的神器。當你殺死達坦之後,本任務完成,也完成瞭達坦必須消失的任務,通過自動任務更新,得到打開橋梁的閘門階段任務。

打開橋梁的閘門
    這任務是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中第三階段任務。當你完成瞭殺死達坦這個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中第二階段任務,你就會接到本任務。

    這個任務需要你搜查達坦(14)的屍體,找到一把達坦的鑰匙,那是用來打開大橋閘門的鑰匙,於是拿著鑰匙去大橋的另一頭開啟閘門(25),本任務就此完成,任務隨即更新,接到與艾爾根交談的任務。

與艾爾根交談
    這任務是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中第四階段任務。
當你完成瞭打開橋梁的閘門這個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中第三階段任務,你就會接到本任務。

當你打開瞭大橋的閘門(25)以後,就會看見大錢對過那一頭站著個商人埃爾根,過橋去並上前與艾爾根交談後,你就完成瞭本任務,也完成瞭一根木腳的價值任務,得到200經驗值,從而接到瞭兩個新任務:通往史都沃克的路和史都沃克的困境,不過它們都是屬於第二章去完成的任務,所以具體請參閱第二章的該任務攻略內容。

—  第一章 結束  —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g4a/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419-1.html

第二章

一個英雄的傳說
這個整部遊戲的主任務在第二章北史都沃克和史都沃克城堡裡主要包含有史都沃克的困境這個階段任務,是當你完成瞭第一章的一根木腳的價值或穆德拉的調味酒任務後,即剛進入北史都沃克與商人埃爾根交談後取得的。

當你完成瞭第二章的探索以後一進入血腥谷後完成,本任務就更新為銀色的榮耀階段任務瞭。

史都沃克的困境
這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主任務中在第二章北史都沃克和史都沃克城堡的階段任務。
當你(0)在第一章最後打開瞭大橋閘門,跨過大橋進入瞭北史都沃克,就會觸發與橋這頭盼望著通行過橋的商人埃爾根(1)交談。
  
    商人埃爾根首先會感謝你使大橋可以通行瞭,知道瞭你計劃去銀湖,他就會告訴你史都沃克男爵因為血腥谷戰爭已經將史都沃克通往銀湖的路封鎖瞭,而要通過關卡,則必須持有男爵的通行證,所以完成瞭第一章的一根木腳的價值或穆德拉的調味酒最終任務,同時接到瞭第二章的通往史都沃克的路新任務,以及本任務。
    商人埃爾根是個可以與你買賣交易的商人,此時供應的商品有紅寶石、皮質頭盔、《弱效強健秘藥的煉金配方》、火炬、曬幹的藥草、酸蘋果、面包、粗麻紗佈繃帶、箭、弱效治療藥水和空瓶子。對話和交易過後,商人艾爾根會走向分裂的少女酒館,不過,當你進入瞭史都沃克城堡以後,你會在城堡內的“艾爾根的普通石頭”店鋪門外見到這位商人,並可以向他瞭解史都沃克的情況等,包括買賣交易。
當你持有男爵的通行證後一進入血腥谷後,就完成瞭本任務,同時接到銀色的榮耀階段任務。
通往史都沃克的路
這個任務實際上是你在第二章接到的第一個具體任務,就包含一個設法取得會見史都沃克男爵的機會內容任務,任務目標就是找到可以見男爵的可能途徑,是你一進入北史都沃克後從商人艾爾根這裡接到的。
  
當你(0)一進入北史都沃克並與商人艾爾根(1)交談後,沿著大路朝前走,會遇到兩邊田地裡的田野劫掠獸和血蠅的攻擊,消滅它們。
以後前行不久就能看見路邊的一口箱子,此時是無法打開的,等從迪亞哥那裡得到撬鎖工具後再來取裡面的東西吧,箱內有14黃金、1個曙光腕甲(+15生命+8魔力+4魔力恢復+2生命恢復+2魔法威力)、1把倒鉤戰斧(單手17近戰武器)、12支狩獵箭(+4遠程攻擊威力)、3卷粗麻紗佈繃帶和1塊狂怒符文。
  
經過一間農舍(2),可以見到一些農夫和仆人在田裡勞作或者晚上在農舍休息。
在農舍裡有一口箱子,裡面有4卷紗佈繃帶,以及沃根的秘密藥水、史都沃克蘋果醋和強健蘋果醋各1瓶。
農舍大門外兩側各有1把生銹的斧頭和幹草叉。
這裡有個史都沃克平原魔法傳送壇可以激活。
繼續沿著大路前行,就來到瞭十字路口,右手邊是去奧塔的農場田地的路,前面是右轉向奧塔的農舍的路,左手邊則是進史都沃克城鎮的大門石橋(3)。
這裡有個史都沃克城鎮魔法傳送壇可以激活,如此就能在史都沃克城鎮和史都沃克平原間互相自由快速傳送瞭。
  
先過大門石橋準備進城,會遇到城鎮守衛達克(4)的阻止,因為目前男爵正遭遇兄弟赫坦同妹妹裡歐玫的聯手背叛,而他倆是投效瞭入侵的米爾塔納羅霸王。經過自己村裡也遭受瞭米爾塔納羅霸王的屠殺,所以同仇敵愾也許能幫上忙的解釋以後,你被允許進城瞭。這裡還能向達克問路等。
  
進城後來到左手邊的崖邊旅館裡找到老板伊格爾(5),告訴他自己是迪亞哥讓來這裡找他的,伊格爾會說有幾天不見迪亞哥瞭,可能與前幾天跟男爵的參謀梅曼德發生稅賦爭執有關,所以可以去城鎮中心的城堡男爵府看看。
  
    伊格爾是個商人,可以買賣交易,他供應的商品有調味品、蘋果、小黃瓜、燉肉和酸蘋果等。
於是你找到城鎮中心史都沃克城堡的男爵府,與門前的護衛隊長高恩(6)對話。
高恩就是四個《哥特王朝》系列前作中給人印象深刻並負有盛名的勇士,不知為什麼此刻已從赫赫有名的高沙聖騎士領袖變成瞭這裡小小的城鎮護衛隊長瞭。
   
高恩告訴你,男爵是不會見你的,當明白瞭你的身份後則告訴你,迪亞哥的確蒙難瞭,因為與梅曼德的納稅爭執,結果梅曼德從此失蹤瞭,迪亞哥涉嫌謀殺進瞭地牢,而高恩知道迪亞哥殺人喜歡光天化日光明正大地處理對手,從不偷偷摸摸,認為是叛軍擄走瞭梅曼德,如今這位歷來總是被迪亞哥所救的高恩,現在想要救迪亞哥,可迪亞哥不讓高恩的大斧頭來救,偏讓高恩等你來解決問題。同時知道叛軍首腦是男爵的弟弟赫坦,據說赫坦叛軍勾結瞭羅霸。現在高恩讓你去監獄找艾德利,會讓你進入牢房探望迪亞哥的。
與高恩交談結束就完成瞭設法取得會見史都沃克男爵的機會內容階段,從而完成瞭本任務,你能得到300經驗值,並接到迪亞哥陷入麻煩的任務。
此時高恩身後的男爵府大門是打不開的,等你解決瞭男爵兄妹們之爭以後才能進入男爵府。

設法取得會見史都沃克男爵的機會
    這個任務是通往史都沃克的路任務中的內容任務,是從商人艾爾根(1)這裡接到的,當你與史都沃克城堡的護衛隊長高恩(6)見面並交談後,本任務完成,從而也完成瞭通往史都沃克的路任務,還接到瞭迪亞哥陷入麻煩的任務。具體見上面通往史都沃克的路任務攻略內容。

迪亞哥陷入麻煩
這個任務是你完成通往史都沃克的路任務時,從高恩(6)那兒接到的。
  
    本任務包括瞭找艾德利交談、與迪亞哥交談、找溫斯頓交談、找出釋放迪亞哥的辦法四個任務階段,而找出釋放迪亞哥的辦法階段任務則包含著兩種不同選擇後隻能取其一的不同遊戲路線的分支結果任務:揍扁溫斯頓或…或找尋裡歐玫,即找出釋放迪亞哥的辦法階段任務的實際內容任務。
等你找到瞭裡歐玫並接受瞭奸險狡詐的男爵任務後,或者找溫斯頓交談並選擇瞭揍扁溫斯頓時,本任務隨即完成。

找艾德利交談
    這個任務是迪亞哥陷入麻煩任務中的第一階段任務,是完成瞭通往史都沃克的路任務後從高恩(6)這裡接到的,任務的目的就是通過監獄守衛艾德利來達到與牢中迪亞哥見面的機會。
於是按照高恩的關照,先去史都沃克城鎮最南部崖邊的監獄找牢房中被囚的迪亞哥。
  
來到監獄牢房門外會看見看守牢房的守衛艾德利(8),相信是高恩讓你來的,他會為你打開牢房的門,此時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250經驗值,並更新迪亞哥陷入麻煩任務到第二階段任務:與迪亞哥交談。

與迪亞哥交談
這是迪亞哥陷入麻煩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是完成瞭找艾德利交談第一階段任務後從艾德利(8)這裡接到的更新的階段任務。
進入牢房後就能與關在裡面的迪亞哥(9)說話瞭,這裡應該將牢房另一頭的牢門打開,這樣以後就能從另一頭牢外開門進入牢房瞭,否則之前是無法叢那裡開門的。此外,還能從牢房裡得到一把靠在木桶邊的武士之刃(雙手27近戰武器+15耐力)。
  
迪亞哥會告訴你來龍去脈,並讓你隻要找到應該還活著的梅曼德,那樣的話就能使他脫身瞭,所以建議你去找溫斯頓,發生“爭執”的時候他在場,而且他與叛軍有勾結。
  
最後迪亞哥會教你撬鎖技術,並給瞭你一套開鎖工具—-萬能鑰匙(任務物品),從此你可以將那些上鎖的箱子打開瞭,但不能用來撬門鎖。
就此完成瞭本任務,你能得到250經驗值,並且更新迪亞哥陷入麻煩任務到第三階段任務:找溫斯頓交談。

找溫斯頓交談
這是迪亞哥陷入麻煩任務中的第三階段任務,是完成瞭與迪亞哥交談第二階段任務後從迪亞哥(9)這裡接到的新階段任務。
    於是從牢房出門,一直朝北貼著海崖走,就能找到崖臺上值勤巡視的溫斯頓(10),並與之談話。這裡是第二章裡一個重要的遊戲路線選擇點,即選擇走幫助現任史都沃克男爵藍威掃除叛軍的遊戲路線,還是選擇走幫助反抗軍首領赫坦推翻藍威成為史都沃克新男爵的遊戲路線,所以對話之前應當將遊戲存檔為宜,畢竟兩者是對立陣營,而且後續的劇情任務也不會相同,一旦選擇瞭立場陣營,那麼對方將成為敵人。
  
對話後首先可以要求溫斯頓告訴你關於叛軍的情況,溫斯頓會說有人認為弟弟赫坦才是史都沃克真正的領導者,而哥哥藍威男爵不過隻是…隨後問他一般民眾支持叛軍?赫坦是叛軍首領?溫斯頓都會給你肯定的答復,不過發現說漏瞭嘴會改口說應該將叛軍繩之以法,接著問他城裡的護衛也站在叛軍一邊?溫斯頓會極力否認並表示都忠心於男爵。於是你會直接點穿溫斯頓與叛軍有勾結,讓他說出梅曼德的下落就不向男爵告發他,溫斯頓會再次說漏嘴,問你怎麼知道瞭他們抓瞭梅曼德,這樣做會毀瞭史都沃克的,而站在羅霸對立立場並要報仇的你是不認為貼著羅霸就能挽救史都沃克的,此時溫斯頓會告訴你一旦赫坦當瞭男爵以後就會不一樣瞭,赫坦必然予以羅霸重擊,對於你聽到的赫坦與其妹妹裡歐玫勾結羅霸,溫斯頓會告訴你這是藍威男爵散佈的謠言,實際上藍威男爵才是投靠羅霸出賣史都沃克的人,還告訴你藍威男爵和赫坦的妹妹裡歐玫能證實這件事。此時你可以追問難道藍威男爵勾結瞭羅霸?並要眼見為實的真憑實據才能相信。於是溫斯頓就會告訴你,裡歐玫掌握著藍威男爵投靠羅霸的證據,現在已經逃出瞭城堡藏身於城裡某個地方,隻要你能找到裡歐玫,就會知道事實的真相和史都沃克的正義所在。
此時你就完成瞭本任務,你能獲得100經驗值,並任務更新,通過揍扁溫斯頓或者…或找尋裡歐玫兩個完全對立不同的階段任務的內容任務來得到找出釋放迪亞哥的辦法的階段任務。
另外,在溫斯頓巡視值勤的旁邊門拱狀壁龕內角落的地面上,有一件古老的神器。

找出釋放迪亞哥的辦法
這是迪亞哥陷入麻煩任務中的第四階段任務,是完成瞭找溫斯頓交談第三階段任務後從溫斯頓(10)這裡接到的新階段任務。
本任務主要包含著揍扁溫斯頓或者…或找尋裡歐玫兩個完全對立不同的內容任務,兩者隻能取其一,無法兼得,接下來的劇情以及相關任務也不同,結果也不同,隻有都能獲得通行證並離開史都沃克去銀湖城是一致的。
  
當你從溫斯頓嘴裡可以瞭解到要麼赫坦與其妹妹裡歐玫領導的叛軍羅霸的是勾結者,或者就是藍威男爵確實才是真正的陰謀者和羅霸的勾結者,要解救迪亞哥,隻有幫助其中的一方才能做到,並最終獲得通行證,於是選擇決定到底是找到裡歐玫證實事實真相,還是找到梅曼德還迪亞哥一個清白擺脫謀殺指控,就看玩傢自己決定瞭。
隨後出現的對話選擇是第二章的關鍵,將決定你的陣營立場和對立不同的劇情及任務的遊戲路線。這關鍵的選擇項就是:
1 – 我聽得夠多瞭,我對你的故事和理念並沒有任何興趣!快告訴我梅曼德在哪裡,否則我讓你吃不瞭兜著走!
2 – 嗯…也許你說的是真的…
如果選擇以上第1項,那麼你就是以揍扁溫斯頓的內容任務形式來完成本任務,即選擇走幫助藍威男爵鎮壓叛軍的遊戲路線;如果選擇上面第2項,就是以…或找尋裡歐玫的內容任務形式來完成本任務,即則可以是幫助赫坦推翻藍威男爵的反抗軍(叛軍)路線,不過這時的選擇是暫時的,當你在還沒有找到裡歐玫以前,可以回來找頭頂上感嘆號未消除的溫斯頓,通過對話再改選第1項的,但一旦選擇瞭第1項,就不能改選第2項瞭。
作出上面的選擇後,本任務更新,你能獲得100經驗值,並接到不同的新任務:
1)選擇瞭第1項後,就要接下來完成揍扁溫斯頓內容任務,隨後會接到真正的犯人任務。
2)選擇決定瞭第2項,就要接下來完成…或找尋裡歐玫內容任務,隨後會接到奸險狡詐的男爵任務。
一旦你決定選擇瞭第1項之後,本任務隨即完成,同時迪亞哥陷入瞭麻煩任務也一起完成瞭;
如果你決定選擇瞭第2項後,迪亞哥陷入瞭麻煩任務更新,等你找到瞭裡歐玫並接受瞭奸險狡詐的男爵任務後,本任務以及迪亞哥陷入瞭麻煩任務才能完成。
完成本任務時,都能獲得250經驗值。

揍扁溫斯頓
這是迪亞哥陷入麻煩任務所屬的第四階段任務找出釋放迪亞哥的辦法任務中兩種不同選擇的內容任務之一,即幫助藍威男爵鎮壓以其弟弟赫坦為首的叛軍遊戲路線選擇形式。
  
在你完成找溫斯頓交談階段任務時,會出現上面找出釋放迪亞哥的辦法階段任務中的對話選擇,如果你選擇瞭第1項,就是:“我聽得夠多瞭,我對你的故事和理念並沒有任何興趣!快告訴我梅曼德在哪裡,否則我讓你吃不瞭兜著走!”的對白選項,這個辦法就是直接讓溫斯頓交代出梅曼德的確切下落。緊接著溫斯頓會認為你已經決定站在瞭藍威男爵的立場上瞭,於是別無選擇,緊接著就會發生你與溫斯頓(10)的單打獨鬥對決。
當你把溫斯頓打趴下之後,溫斯頓會大叫要你停手,並向你交代梅曼德確實是被赫坦領導的叛軍劫走,現在正被關押在史都沃克東北方的一個山洞裡接受拷問,抵達那裡需要經過奧塔農地,然後從一條老舊荒廢的小徑到達,還告訴你洞穴護衛看守的聯絡暗語是“以藍威男爵之名,乖乖束手就擒吧!”,那麼護衛看守就會放你進去。
就此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150經驗值,同時接到瞭真正的犯人任務。

…或找尋裡歐玫
這是迪亞哥陷入麻煩任務所屬的第四階段任務找出釋放迪亞哥的辦法任務中兩種不同選擇的內容任務之一,即幫助藍威男爵的弟弟,也就是叛軍首領赫坦的反抗軍遊戲路線選擇形式。
在你完成找溫斯頓交談階段任務時,會出現上面找出釋放迪亞哥的辦法階段任務中的對話選擇,如果你選擇並決定瞭第2項,就是:“嗯…也許你說的是真的…”的對白選項,這個辦法就是根據溫斯頓(10)提供的線索,找到藍威男爵和赫坦的妹妹裡歐玫在城內的藏身地,並向她瞭解事實真相,最終得以解救迪亞哥和獲得通行證。
  
接著溫斯頓就還會告訴你,要尋找裡歐玫現在的蹤跡,可以去旅館和市場向市民打聽消息,另外可以去查看一下高恩率隊查勘過的裡歐玫住的塔樓,聽說裡面有一口箱子無法打開,也許裡面有重要情報。此時迪亞哥陷入麻煩任務更新,你會得到100經驗值。
此刻回到迪亞哥那裡,可以告訴他目前所遇到的復雜和麻煩,並告訴他溫斯頓所言,關於赫坦倒是真正抗擊羅霸者,而藍威男爵卻是暗中與羅霸勾結的人。迪亞哥會聽你說,並相信你所說的總能弄到更多情報來查實解開這道謎題的。
於是回到高恩(6)那裡,向他詢問塔樓箱子的事情,他會告訴你是男爵阻止砸開這口祖傳下來的箱子的,但高恩會同意你去看看,還帶你去裡歐玫原先住的塔樓門前並未你開門(除此之外是無法進入的)。
  
進入裡歐玫的塔樓(11),在一層樓梯下有一口裝有黃金的箱子,二層有一口裡歐玫的箱子,使用迪亞哥傳授的撬鎖技藝和萬能鑰匙開鎖工具,就能打開它,裡面有26黃金、1枚裡歐玫之戒(+10魔法威力+8魔力+3遠程攻擊威力)、1瓶沃根的秘密藥水和1把裡歐玫的鑰匙任務物品。
  
接下來可以去崖邊旅館查訪,老板伊格爾(5)會告訴你男爵已經將全部兵力調去到處搜尋他的妹妹裡歐玫瞭,城裡已經幾乎翻遍瞭,接下來估計就是城外各地瞭,他認為裡歐玫不會躲在貧民窟,肯定去很遠的叛軍那兒逍遙瞭。
煉金術士沃根(39)對於城內白天黑夜不停的備戰和搜查等的嚴重噪聲,他告訴你是用3滴沼澤萃取液加酒使自己入睡,而絕對不需要用艾爾根賣的很貴的棉花來塞耳朵。沃根店樓上有口箱子可以搜刮。
  
白天,在艾爾根的普通石頭店鋪內找不到艾爾根,隻有夜裡他會去,白天能在在店鋪門外看見做招徠生意的艾爾根(7),他會對你這個開路英雄的到來會報以熱情的歡迎,對於噪音則會告訴你裡歐玫原先也來買過棉花塞耳朵,並且會對史都沃克情況作個介紹,告訴你最高統治者是藍威男爵,男爵與弟弟赫坦相處得不好,有權利鬥爭但不知詳細,對於藍威男爵則會說難以說清楚,不過不像他的父親老男爵,所以民眾比較擁戴赫坦,還會將城內的商人情況介紹給你,有崖邊旅館的伊格爾、利害的鐵匠朗達、專賣首飾的葛瑞克、煉金術士沃根,還有不希望你與之做買賣的糕點師傅赫柏,因為赫柏總在逼艾爾根降價。
艾爾根出售的商品與之前一樣,幾乎沒有什麼變化。而艾爾根的普通石頭店鋪內幾乎也沒有什麼值得搜刮的東西,二樓是他夜裡睡覺的地方,一樓則是陳列的鋪樣而已,時不時地有個顧客市民進來瞧一瞧,沒有其他的劇情等被發現。
  
鐵匠朗達(48)總在她的鐵匠店鋪裡忙碌,鋪內一樓櫃臺角落有一口箱子,裡面有8塊鐵礦石、4塊煤炭、1把壓扁的十字鎬、1把史都沃克軍用劍和28黃金。箱子旁邊的木桶上有1面橡木盾牌(30護甲+8魔力+3魔法威力),
  
鐵匠朗達出售的物品有:老舊的劍、《鍛造秘訣:競技場的火焰寶劍》、彩盾、《鍛造秘訣:火山玻璃寶劍》、皮制頭盔、晨星之錘、長柄戰斧、圓木盾、15塊鐵礦石和12塊煤炭。
專賣首飾的古玩小販葛瑞克(42)是個可以給你令人毛骨悚然的屋子任務的人,不過此時的他是不會提供什麼對尋找裡歐玫有關的線索的。對於令人毛骨悚然的屋子任務,則後面另外有專門的任務介紹。
  
小販葛瑞克會出售哥佈林腕甲、半獸人牙齒護身符、黑暗淚水秘藥、強力火焰魔法卷軸、折磨魔法卷軸、徹骨魔法卷軸、星辰之鏈、哀號之雲戒指和鼴鼠腕甲。
他的鋪子內有一口箱子,裡面有3份空的卷軸、3瓶沃根的秘密藥水、4個徹骨之寒魔法卷軸、2株發芽的魔法植物和22黃金。
糕點師傅赫柏(50)其實總在他赫柏的烘烤店裡,沒有發現什麼劇情或任務。
  
赫柏主要就是供應食品類商品,有烘幹的藥草、蘋果、面包、豐富多汁的肉、調味品和酸蘋果。
找到木匠威廉(7),問他日夜不停地弄出聲響到底是做什麼,他會說這是男爵的命令,一切為瞭戰爭防禦,所以不斷地拆掉老舊的東西再接合成新的,士兵也需要這些材料做工事。所以臨近的居民都買艾爾根的棉花塞耳朵睡覺,已經習以為常瞭。
  
    接著可以詢問他對於這看來不是自願的苦差事是否有人可以代替,威廉卻說自己並非唯一的受害者,不信讓你去問問制弓匠就知道瞭。
接著找到城鎮西北角的制弓匠佈蘭森(12),他也和木匠威廉一樣,在做同樣的拆和折騰工作。
上去說他看起來真的非常忙碌,制弓匠佈蘭森對這個連續幾天沒空睡覺的苦差事憤怒不已。問他是否民眾對這樣的吵鬧聲一定非常厭惡工匠,他會說因為是男爵的命令所以大傢不能違抗,所以都去買棉花塞住耳朵,就像靠近崖邊的那棟房子裡日夜點著燈,就是沒有辦法睡覺的緣故吧。
對此棟日夜點著燈的屋子,使你有瞭發現和興趣,再詢問他是否就是指附近那棟用木板封住門窗的房子,制弓匠佈蘭森會說是的,就是那應該荒廢的房子,不過如果是自己眼花看見的是鬼火,那麼倒是自己應該好好去睡一覺瞭。
  
來到附近對過的那棟用木板將門窗都釘死的房屋(13)前調查,發現確實詭異不正常,於是沿著石階梯下去,發現懸崖基石上有一扇著動屋子的門沒有被木板條釘死,結果就用那一把裡歐玫的鑰匙打開瞭這棟屋子的底層房門。
如果此時繞過屋門貼著墻角的海崖巖石走到屋門背後的墻角落,就會發現一口上鎖的箱子,撬鎖打開後可以得到36黃金、2瓶弱效耐力藥水、1份《魔法武器大全:魔法十字弓》、1瓶弱效魔力藥水和1枚航海戒指(+10生命+10耐力+10魔力+2遠程武器威力+2魔法威力)。
  
開門進屋後,在一樓幾乎沒有什麼值得搜索的東西,來到二樓就會看見出逃出來藏身於此的裡歐玫。
  
與裡歐玫交談,她會從以為你是藍威男爵派來的殺手,接著就會知道是你溫斯頓要你來尋找到她的,於是就將兄長藍威男爵通過中間人梅曼德秘密勾結羅霸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瞭你,但你堅持要見到真憑實據,而且還能幫助赫坦的反抗軍迫使藍威男爵退位。對此,裡歐玫告訴你梅曼德是偽裝成索尼亞流亡到此難民,並且她偷瞭梅曼德帶給藍威男爵的秘密信函,那書信就能夠證明藍威的賣國事實,所以赫坦已經將梅曼德抓瞭起來,希望通過審訊得到切實的證據。對於書信,那是羅霸軍隊的海根勛爵寫給藍威的信件和藍威回復海根的信函,但在得手後因為藍威發現而被跟蹤,情急之下裡歐玫就將信函裝進一口小木箱在城南懸崖拋入瞭大海,所以希望小木箱能夠被海浪又沖回海灘。所以接下來她希望你能去找找看,找到的話就將信函交給赫坦,赫坦就能有推翻藍威的辦法瞭。
此時答應幫裡歐玫去找裝有秘密信函證據的小箱子後就完成瞭本任務,同時也完成瞭迪亞哥陷入麻煩的任務,你會得到250經驗值。
隨後裡歐玫還會告訴你,箱子裡還有一把鑰匙,是赫坦建立的反抗軍秘密據點的地窖入口大門鑰匙,而那地窖入口就在男爵莊園東南側的小山丘上,旁邊有座塞特瑞夫瞭望塔。於是接到瞭新任務:奸險狡詐的男爵。

奸險狡詐的男爵
這個任務是走赫坦反抗軍遊戲路線的任務,是由裡歐玫(13)交給你的。任務包括三個階段任務,依次為:找出存放藍威書信的小箱子、進入叛軍秘密藏身處和把犯罪證據交給赫坦。
接到任務以後,可以去北史都沃克的西南海灘。
當你接到瞭本任務後(或者接到瞭真正的犯人任務後),這個時候來到崖邊旅館門前時,應該可以見到賽拉(15)和勞特(16)都已經到達瞭史都沃克城內。
  
與賽拉交流,她會很幽默地稱你這個帥哥肯定又遇上堵瞭,並問你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的。你會問他是否瞭解裡歐玫,她說這個正是她要詢問你的,接著問她又是為何需要瞭解裡歐玫,賽拉會反問你為何對裡歐玫感興趣,於是你可以將迪亞哥被囚的事情告訴她,並詢問她是否瞭解裡歐玫。賽拉對於你認識迪亞哥感到意外,會問你是他的親友還是相識多久瞭的朋友,當你告訴他對迪亞哥的感覺有點像對自己的親叔叔以後,賽拉會告訴你她有個在索尼亞的叔叔現在也惹上瞭麻煩,接著你詢問她叔叔的名字,賽拉告訴你這個不緊要,反問你不是要去銀湖城麼,於是你將需要男爵的通行證的事情說給賽拉聽,接著問賽拉是否瞭解藍威男爵,賽拉告訴你,嘴巴缺德的人說他是個差勁的統治者,不過一個好的男爵是用頭腦來統治國傢,而不是光用武力。緊接著向賽拉打聽是否知道男爵的弟弟赫坦,她會告訴你不怎麼瞭解,隻聽說他是個叛國者,假如真的已經逃離這裡瞭,那麼是叛國者就準沒錯瞭。
與勞特交談,他要去血腥谷,於是也遇到瞭與你同樣的問題,因此準備找史都沃克的好朋友克萊格,不料想聽說這位過去的老戰友克萊格現在投奔瞭叛軍,於是你答應幫他找找這位克萊格。
  
對於幫勞特找這位克萊格沒有專門標題的任務,不過後面任務中有具體任務劇情和內容,這在後面有關任務中予以詳細敘述。
    接下來你可以好好兜一下城內,繼續一些必要的收集任務,比如男爵府南面的一棟長斜梯上去的屋子,一進去就是二樓,三樓桌子上有份《銀湖半獸人的文化:薩滿的腕甲》,書櫃上擺放著一尊伊諾思小雕像。
  
鐵匠鋪旁樓上的臥室裡床腳有箱子,裡面有36黃金、1把老舊的劍和1塊紅寶石。而鐵匠鋪隔壁門前臺階上有散落的3個瓶子。
  
城內中間層一所擺放著武器刀架的房間樓上集體宿舍(51)裡有四口箱子,其中兩口箱子隨便開,一口箱子裡面有1頂骨質頭盔(10護甲+10魔力+3魔力恢復)、1把鈍刀、1把嗜血釘錘、1瓶弱效治療藥水和1瓶弱效耐力藥水;另一口箱子裡有1根火炬、1瓶弱效治療藥水、2塊豐富多汁的肉和1顆小珍珠。
  
另兩口箱子需要撬鎖打開,其中靠墻的那口箱子裡有1面生銹的盾牌、2隻酸蘋果、1枚蠻牛戒指(+10生命+3近戰威力)和35支箭;另一口靠床腳和樓梯的箱子裡有27黃金、1張屠豬之弓、1根火炬、3隻面包和1把生銹的斧頭。
  
    在煉金術士沃根的店鋪後門外的一個角落裡,你能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1條防護之鏈(+20生命+10鎧甲)、1根碎裂的木棍、1把鈍刀、2瓶強健蘋果醋和2瓶史都沃克蘋果醋。從城內二層進入赫柏烘烤店樓上的住所,裡面有一口箱子,內有43黃金、1件獵物的護身符(+15生命+10耐力+3遠程威力+2近戰威力)、6卷紗佈繃帶和3隻面包。
  
在城內最北面有一棟崖邊樓房(49),也就是古玩小販葛瑞克(42)是店鋪的後北門出去右手邊的那棟樓房,門是上鎖的,可以從邊上跳上巖石,貼著樓房墻角走到樓房背後,就是靠海的那一面,就會見到一個小陽臺,從這裡可以跳進去。
  
進屋後在一樓可以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1把彈簧鎖鑰匙(出門時開門用)、120黃金、1瓶沃根的秘密藥水、2瓶強健蘋果醋和1顆小珍珠。
  
在樓上床頭邊墻角木桶後有一件古老的神器,床腳邊角落大櫥旁窗臺上有一件貝萊爾的神器。
  
當你將找到的小箱子交給反抗軍秘密基地裡的赫坦之後,本任務隨即完成,你會得到500經驗值,並接到沒有人被丟下任務。
好,接著可以繼續本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瞭。

找出存放藍威書信的小箱子
這個任務是奸險狡詐的男爵任務所屬的第一階段任務,是從裡歐玫(13)這裡得到的。
要取得裝有藍威男爵秘密勾結羅霸來往信函的小箱子,就需要去海灘上找,於是出城。
  
此時出城應該可以遇到第一章裡就遇到過的女互助會成員吉爾薇(17),她會告訴你傳說這一帶有很多被詛咒瞭的危險洞窟,以及目前自己也被困在史都沃克瞭,不過她有個在史都沃克當護衛的戀人叫瑞克連,卻聽說跟瞭叛軍而一時聯系不上,於是你答應幫她留意尋找。這也是沒有專門任務題目的插曲小任務,隨著後面你的深入叛軍秘密基地就會遇見其身影瞭,到時候會來告訴吉爾薇結果便是瞭,具體見後面的沒有人被丟下任務中的詳細描述。不過,在你選擇走藍威男爵遊戲路線時,這個插曲任務能夠接到,但是不會見到瑞克連並有結果告知吉爾薇的。
然後可以沿著右手邊海岸線的大路走,在左手邊你會發現一個小丫字形路口,左手邊的小路可以進入貝萊爾信徒的洞窟(B),不過此時不急於進入,因為你即將從叛軍的秘密基地來到這個洞窟,並從這個洞窟口出來,屆時再收拾裡面的黑暗信徒不遲。倒是這個小丫字路靠大路這邊這塊不算高的巨大巖石上,有一件貝萊爾的神器可以拿取,正對著洞窟方向直接往這塊巨石上連續跳就能攀爬上去。
  
貼著海岸線走,能采集到不少植物,不過也會碰上一隻田野劫掠獸和一些血蠅,接著就能沿著下海灘的蜿蜒小道來到海灘上,這裡馬上就遇上瞭一群血蠅,消滅它們即可。
  
此外,在這片西海岸海灘上你會遇到海龜和海洋黏怪,一般情況下你可能需要用到電擊魔法,如果你力量足夠大,那麼也可以試一試,不過我覺得火攻魔法還是比較管用的。
在這個海灘的北端,有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可以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1瓶治療藥水、1把生銹的雙手劍、1把鈍刀和4塊鐵礦石。
  
在海灘南端,你會遇上三隻海洋黏怪,殺掉它們後就能撿起海灘上那隻木制的小箱子(14)瞭,
  
當你得到瞭這口木制的小箱子後,本任務完成,你會得到400經驗值,並且奸險狡詐的男爵任務也隨之更新,你還取得瞭這口木制小箱子裡裝著的那把用來打開叛軍秘密基地地窖的裡歐玫的鑰匙,也就接到瞭新任務:進入叛軍秘密藏身處。
在取得小木箱子的海灘上方靠南的那塊伸向海面的巨大海崖巖石上,你還能發現一件貝萊爾的神器。
  
    當然,從城裡出來也可以走捷徑,就是傳送過來比較快捷。

進入叛軍秘密藏身處
這個任務是奸險狡詐的男爵任務所屬的第二階段任務,是從取得瞭裡歐玫拋入大海的那口木制的小箱子(14)後得到的新任務。
於是按照裡歐玫所說的瞭望塔附近那個叛軍秘密基地地窖入口趕。從城鎮的大門口出發,就需要經過奧塔的農場,從被關閉瞭的去銀湖的邊界哨站處右手轉彎往南走。而從西海灘取得小木箱子的海灘出發,則可以一路經過農田來到原先經過過的農舍(2),從農舍背後的東面蜿蜒小山路上山,蜿蜒小山路的路上還有一個被遺忘的墓地可以挖掘。
上瞭山以後,就幾乎已經來到瞭去銀湖的邊界哨站這裡,指路牌會顯示老舊的地窖方向,於是順著木籬笆欄也就踏上瞭往南去瞭望塔的路。
路上會遇上若幹食腐獸,殺掉一個可以獲得52經驗值,並能夠取得食腐獸羽毛。
  
    不一會兒就會來到路中央被一塊巨大的山石分為兩條路的地方,右手的路走過去,就會見到幾隻兔子在一塊小空地上食草,這裡可以挖掘,能夠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在這裡不急於跳下走過大山石,而是可以運用遠程攻擊消滅稍遠處的食腐獸,它們不會從這裡跳上來,所以比較安全。而從山石的另一邊大路走,就會發生與三隻食腐獸的近戰。
  
    很快就可以見到那座塞特瑞夫瞭望塔(52)瞭,左手邊就是你的任務目的地:老舊的地窖—-赫坦的反抗軍秘密基地入口。
  
    你可以先進塔,在塔的一層梯子角落,你會找到一件古老的神器,在瞭望塔的二層,你會發現一口箱子,這口箱子需要撬鎖,裡面有1頂史都沃克重型頭盔(35護甲)、1根火炬、6卷紗佈繃帶、26支箭、1瓶石皮秘藥和1面生銹的盾牌。
  
當你用裡歐玫的鑰匙一打開地窖(A)的門,鑰匙會失去,本任務就完成瞭,
  
同時,奸險狡詐的男爵任務更新,你就接到瞭新階段任務:把犯罪證據交給赫坦。

把犯罪證據交給赫坦
這個任務是奸險狡詐的男爵任務所屬的第三階段任務,當你用裡歐玫的鑰匙一打開老舊的地窖(A)門後,你就會接到本任務。
  
沿著坑道前進,很快就會遇見克萊格(18),告訴他是裡歐玫派你來的,並且帶來瞭藍威男爵叛國的證據,於是克萊格會讓你將證據交給正在坑道裡的赫坦。這位克萊格就是勞特所要找的朋友,等你回到城內,就可以將這消息告訴勞特。
  
在這裡附近,你可以找到一些酸蘋果、雕刻瓶子、強化蘋果醋、瓶子、陳舊的火炬等,還有一處鐵礦。
一轉彎就會見到赫坦(19),這位反抗軍領袖,與之交談,並將裡歐玫要求你找到並帶來裝有藍威男爵私通羅霸的來往信函小木箱交給赫坦。
  
赫坦會很高興,因為所有的史都沃克人民將擁護他,藍威時代就將結束,於是需要盡快趕回史都沃克城堡,而你所要的酬謝就是恢復迪亞哥自由,並獲得赫坦簽發的去銀湖的通行證,赫坦保證辦到,臨走時告訴你,他的得力助手瑞克連深入洞穴至今沒有回來,於是你提出赫坦回城去解決藍威,你自己去洞穴深處找瑞克連。話畢赫坦會召集人馬集合,準備回城,而你則與他們分手,繼續探入坑道。
  
就此完成瞭本任務,也完成瞭奸險狡詐的男爵任務,會獲得500經驗值,並接到瞭新任務:沒有人被丟下。

沒有人被丟下
這個任務是你完成瞭奸險狡詐的男爵任務後,從赫坦(19)這裡接到的尋找瑞克連的新任務。這任務包含瞭找尋瑞克連、找到被掩埋密室的出口和與赫坦交談三個階段任務。
  
赫坦離開後,你就可以用開鎖工具打開原先赫坦身後的一口箱子,裡面有28黃金、2瓶弱效耐力藥水、1把神力之戟(雙手30近戰武器)、4卷紗佈繃帶和18支狩獵箭。
等你回到城堡進入男爵府就會見到已經身為史都沃克新男爵的赫坦和他的妹妹裡歐玫,交談後完成瞭本任務,你將獲得500經驗值,也會得到赫坦贈你的1面史都沃克榮耀之盾(+15生命+10耐力),還有一件史都沃克金屬鎧甲,或史都沃克皮革鎧甲,或者史都沃克學者服裝,三件之中任你挑選其中的的一件。
  
你還會收到赫坦讓你捎帶給基索的書信,獲得瞭去銀湖通行證,並接到瞭新任務:銀湖城邊界。

找尋瑞克連、
    這是沒有人被丟下任務中的第一階段任務,是從赫坦(19)這裡接到的。
    接到任務後深入坑道,馬上你會見到一處鐵礦可以開采,在前進就會來到一個擺放著石棺的地方,這裡能夠撿到1把壓扁的十字鎬,一具屍骸旁能撿到1頂塞特瑞夫頭盔(25護甲+5魔力+2近戰威力),在另一具屍骸旁還能撿到1把壓扁的十字鎬,附近還有一處鐵礦。
  
再前進,就來到瞭一個石砌拱門洞口,往下望就能見到躺在地上的瑞克連(20)。
  
跳下去查看瑞克連,發現他已經死瞭,同時得到一把瑞克連的鑰匙,身旁留下一張戰弓(17遠程武器),於是本任務完成,沒有人被丟下任務更新,接到瞭找到被掩埋密室的出口第二階段任務。

找到被掩埋密室的出口
這是沒有人被丟下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是找到瑞克連(20)後自動更新任務接到的。
先右手轉彎去地窖墓地,幹掉那裡的幾個站著的地窖哨兵和地窖獄卒(52經驗值/個),他們會掉落生銹的雙手劍和發黴的短弓以及老舊的劍,一口石棺裡有1瓶弱效治療藥水。
  
在這最深處,有柵欄的地方除掉那裡的幾個地窖哨兵和地窖獄卒,這裡還有一處鐵礦。
  
進入木柵欄內區域,就會發現一個貝萊爾祭壇和幾個地窖哨兵和地窖獄卒,還有一個手持決鬥之刃(18近戰武器)和破損的盾牌的黑暗巫師的仆從,幹掉他們以後可以從貝萊爾祭壇中央取得1把冰冷仇恨(會發冷光的雙手24近戰武器+66%幾率使敵5秒降速66%+35%額外傷害),桌上有1瓶弱效魔力藥水。
  
    返回瑞克連屍體處,繼續往左邊地窖坑道深入,就會來到另一個地下墓區,這裡會見到中央一個巨石拱門造型的墓基臺,上面有一口大石棺,會有一個地窖的主人(21)帶領著好幾個地窖守衛出現,消滅它們,從地窖的主人遺骸上找到黑暗巫師腕甲(+15生命+10魔力+3魔法威力+2生命恢復)和1瓶弱效魔力藥水,還掉落1把決鬥之刃。在地窖主人石棺另一側凹洞裡有兩口箱子和一處鐵礦可以搜刮。
  
    兩口箱子中不上鎖的箱子裡有37黃金、1把壓扁的十字鎬、1面破損的盾牌和3塊鐵礦石;另一口上鎖的箱子裡有2卷紗佈繃帶、1把老舊的劍、1瓶弱效魔力藥水和1個防護之鏈(+20生命+10鎧甲)。
  
這裡的另一頭就會看見一道帶感嘆號的木門,這門是完成本任務的任務門:出口。
  
用瑞克連的鑰匙打開出口的這扇木門後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800經驗值,沒有人被丟下任務也隨之更新,接到瞭與赫坦交談第三階段任務。

與赫坦交談
這是沒有人被丟下任務中的第三階段任務,是用瑞克連的鑰匙打開出口的木門(21)後任務更新自動獲得的新任務。
  
繼續沿著這條新坑道走,馬上會來到這條坑道的盡頭,隻見下面有三個貝萊爾異信徒(22)在下面的洞窟中,不急於跳下去同他們作戰,最安全的辦法是躲在上面坑道裡居高臨下一一除掉他們,你可以利用坑道左右前後退避來躲開他們的遠程攻擊,而近戰則他們根本無法上來,如此不多久就能殺光他們。
這裡如果你是先來這裡清除黑暗,則會發生近戰,或者用遠程攻擊打打殺殺,吃不消的時候逃出洞窟,回滿血後再殺進來,如此往復也能殺盡這幾個貝萊爾異信徒(43經驗值/個)的。
  
這裡有口上鎖的箱子,裡面有3個折磨魔法卷軸、3個安瓶(安倍瓶吧)、1把生銹的雙手劍、2瓶弱效耐力藥水和2把鈍刀;還有兩口不上鎖的箱子,在角落裡還能發現兩口箱子;另外,這裡有一處黑耀石礦脈,可以得到4塊黑耀石!
  
最後可以出洞窟(B),沿著大路回城,你此時的主要任務目標就是史都沃克城堡男爵府找赫坦(!)。
  
不過,此時建議你可以去兩個赫坦叛軍路線進不去的洞穴坑道的四個出入口轉轉,那裡有些收獲的。
如果從史都沃克城出來,向東走不久,朝左手邊一條向下的路下去,就可以來到一個洞口(F),可以進去掃蕩一下兩口箱子。
  
出來繼續沿海岸懸崖朝東走就能見到又一個洞口(E),不過無法進入,是藍威男爵路線才可以進入的坑道,也是剛才那個洞(F)不能跳上去深入另一段坑道的入口,即洞口(E)是入口,洞口(F)是出口。
  
繼續往東探索,經過奧塔的農舍西邊就可以到史都沃克北部荒廢的小徑和荒廢的坑道瞭,同樣,木門關閉著的洞口(C)是入口,隻有走藍威男爵路線才能獲得鑰匙開門進入,
  
在這荒廢地區最北端,你能發現一個鐵欄桿門的洞口(D)也是關鎖著的,那是洞口(C)的出口,需要鑰匙從裡面打開。
  
在鐵欄桿門的洞口(D)外角落處有一件貝萊爾的神器;
在洞口(C)和洞口(D)之間的路旁草地上有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可以得到一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具體請見後面真正的犯人任務及其後續藍威男爵路線中的相關任務敘述。
在史都沃克城鎮大門石橋(3)處,你能見到等待戀人消息的吉爾薇(17),與之對話,告訴她關於瑞卡連不幸遇難的噩耗。
  
吉爾薇很悲傷,但是會告訴你她接下來的打算,她會繼續去血腥谷找她的騎兵團戰友,就此完成瞭這個不屬於專門任務的小插曲劇情任務。
進城時,城鎮大門守衛達克(4)在你靠近時會觸發主動與你說話的劇情。達克會既激動又興奮地告訴你,錯過瞭史都沃克最精彩的部分:藍威男爵已蹲進瞭監獄,現在改由男爵的弟弟赫坦統治領導史都沃克瞭。對此你會簡要地回答自己很慶幸,否則之前自己所有的努力都付之東流白費勁瞭!達克聽後頓時才會明白過來,這發生的一切原來都是因為你,但你會回答是自己需要通過這裡。
  
之後你就進入瞭史都沃克城鎮。
此時,你可以見到崖邊旅館門外的餐桌這兒,迪亞哥和高恩(23)這對歷經九死一生磨難的老朋友又坐在瞭一起,旁邊站著要跟他倆一起的勞特(16),原來迪亞哥已經被新男爵赫坦從牢內解放出來並恢復瞭自由。
  
與勞特說話,他會稱你為夥伴,你可以告訴他原來藍威才是叛徒,勞特會說怪不得藍威不肯出兵去救血腥谷裡的騎兵團,反而關閉封鎖瞭通道,真是卑鄙無恥至極。對你完成瞭這麼一件瞭不起的大事,他會表示應該大大慶祝一番。隨後你就可以告訴他一個好消息,就是找到瞭他要尋找的在史都沃克擔任護衛的老朋友克萊格,而且克萊格已經在城裡找勞特呢。勞特會驚喜連連,大聲喊叫棒極瞭。當你問勞特對於下一步的打算時,勞特說雖然很想與你結伴同行,但看來目前不能跟你一起結伴去血腥谷,而是需要跟從迪亞哥辦些事,對於什麼事,勞特絕對是說抱歉,卻怎麼也不肯透漏一個字的。
  
與迪亞哥交談,他會恭喜你,並說沒有看錯人。對於下一步,準備結束這裡的生意,因為之前迪亞哥的船隊已經被藍威征收充當軍艦去瞭,現在史都沃克艦隊已經翻倍,所以要拿回自己的船,然後再拭目以待吧。追問迪亞哥進一步的特別計劃,迪亞哥會告訴你他有個天大的計劃,並很快就要揭曉瞭。
  
與高恩交談,他會誇你幹得好,是眾望所歸。告訴他藍威被自己與羅霸的證據所毀滅。他會告訴你沒見到監獄裡的場景,正是他親自將喪傢犬哀號的藍威送進瞭地牢,並要驅逐那醜惡的梅曼德。對於下一步打算,高恩同迪亞哥討論後決定跟著迪亞哥一起走,說等你到瞭銀湖城就都知道瞭。
  
同賽拉(15)交談,她會就你的表現說:“讓我猜猜看,這就是你賴以為生的本事?”你回答隻是做瞭你認為正確的事。她則會要你明白這些人都會相繼死去,因為赫坦不會向羅霸投降,所以史都沃克將會遭受毀滅而走入歷史,你對此呸一聲,要羅霸先得有本事來贏得戰爭,而賽拉告訴你羅霸還從未吃過敗仗,你會表示這次羅霸該輸瞭!
這時去監獄,就會見到牢裡的藍威男爵和梅曼德(9)瞭,藍威知道瞭是你幫助瞭赫坦之後會說今後你總會後悔與羅霸三世為敵的,最好要隨時小心著點,總是有人監視著你的。最後祝藍威牢中一生後離開。而梅曼德會咆哮唯有真正的王才會獲得最後勝利,將來一定到你的墳前吐口水穢物,並詛咒你的生生世世,然後要求知道你的大名。而你隻說再會瞭,可憐的傢夥。
  
等你見過赫坦回到這裡,藍威會說:“我的男爵,快把我放瞭!”,聲稱自己是陰謀的受害者,赫坦會將史都沃克引入戰爭滅亡,所以人們應該需要他這個男爵,而史都沃克也需要羅霸來成為真正的朋友。你會回答他:這裡才是你的永遠歸宿。
  
見到艾德利(8),他會告訴你牢中的藍威和他的梅曼德對他的殷情招待很滿意。但你問他,為什麼之前還聽命於藍威男爵的,現在他倒成瞭你的階下囚?他會回答一切都是帝王夢碎的結果,誰買單就聽誰的話,那麼現在是赫坦買單瞭,這就是艾德利自己承認的生存方式。
見到溫斯頓(10),他會恭喜你,讓史都沃克安全瞭,也需要你的勇氣和智慧,並讓真正有能力的人當瞭赫坦男爵,你會說隻是應該做的,僅僅單純想獲得通行證,溫斯頓讓你不要謙虛,並為你這個史都沃克的大英雄歡呼。
  
    見到商人艾爾根(7),他也會為你喝彩,並告訴你史都沃克永遠敬愛你,贊美你完美地將赫坦推上瞭男爵並遏制瞭羅霸,希望今後還有機會能再見面。
  
    在商人艾爾根旁邊能見到克萊格,他會見你就喊:“大聲歡呼!赫坦男爵萬歲!”,他對你找到的書信證據報以太無價的贊嘆,也贊美你的貢獻,決心讓羅霸見識一下史都沃克的驍勇善戰。喝酒的他為之而歡呼慶祝幹杯。這時可以告訴他勞特一直在找他的消息,克萊格表示不忘你的恩惠並會感謝你和祝福你。
  
木匠威廉和制弓匠佈蘭森都不會牽涉什麼陣營的話題:威廉沒空不搭理人,佈蘭森可以買賣交易。
  
對於糕點師傅赫柏、古玩小販葛瑞克、煉金術士沃根和鐵匠朗達等來說,都不會對變化談論什麼的。
    來到史都沃克城鎮城堡,此時男爵府大門已經敞開,你可以進入瞭。不過提醒進男爵府之前遊戲存檔。
  
    進去後就會見到壁爐前的赫坦男爵(24)和旁邊坐在椅子上的裡歐玫。馬上會觸發劇情對話。
  
赫坦男爵見到你很高興,先會問起瑞克連怎樣瞭,告訴他瑞克連的死訊,赫坦男爵表示很難過,隨後告訴你他遵守許諾,放瞭迪亞哥並給你通行證,並說史都沃克欠你一份大恩情,贈你一面隻有史都沃克議院才能擁有的象征友誼的史都沃克榮耀之盾(55護甲+15生命+10耐力),還準備瞭三套史都沃克鎧甲讓你挑選。
  
感激之餘準備上路奔赴銀湖,於是可以問赫坦男爵準備如何處置藍威,赫坦告知藍威的背信棄義將由全體人民來決定,對現在應該在牢裡反省的兄長表示同情,但痛恨梅曼德的讒言害瞭藍威。而對於梅曼德則會留下他的性命用以對付羅霸的籌碼。對於羅霸的進攻,赫坦男爵表示羅霸會看見史都沃克人民熱愛和平自由,所以目前需要積極備戰,萬一無法避免戰事,就準備跟隨伊索恩國王慷慨赴死。最後赫坦男爵會讓你捎帶一封他的信件交給銀湖城的基索。
  
答應之後需要你從史都沃克金屬鎧甲、史都沃克皮制鎧甲和史都沃克學者服裝中挑選其中一件,隨後本任務完成,也完成瞭沒有人被丟下任務,收到瞭1面史都沃克榮耀之盾、1件史都沃克服裝1張通行證和赫坦的1封書信任務物品,得到800經驗值,還接到瞭新任務:銀湖城邊界。
  
如果與裡歐玫交談,她會說你拯救瞭史都沃克,並讓你不要謙虛,因為你將城市的精神重新喚醒瞭,大傢永遠不會忘記你的大恩大德。
  
在男爵府樓上,有一口箱子,裡面有220黃金、1把長劍(單手20近戰武器+10耐力)、2隻瓶子、1枚磨損的戒指和3份空的卷軸。還有大櫥腳下有1尊伊諾思小雕像。

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
這個任務是古玩小販葛瑞克(42)給你的,並且分為與恰克交談、以武力威脅恰克、揍扁恰克、與恰克交談、調查那間令人毛骨悚然的房子、殺死異教徒(3/3)和與葛瑞克交談幾個階段任務。
當你進入城門往右手轉彎,穿過一個石墻門(有路牌指示古玩店)沿著靠海的路走,走到底就來到瞭古玩小販葛瑞克的店鋪。
  
進店後與古玩小販葛瑞克交談,他首先猜你是奧塔派來催討索要所訂購的聖物的,經過解釋後他見你年輕氣壯,所以會請你幫他一個忙,然後他會以一些對你有用的東西回報你。接下來可以問他什麼事需要幫忙,隨後他就會告訴你,在城中心的一棟房子裡,一到瞭夜裡就會有詭異的聲音與尖叫從屋子裡隱約傳出,而且窗戶還閃出像獻血一樣的紅色光,想去探個究竟,但又太害怕。問他為什麼不去找城市守衛,古玩小販葛瑞克會說你在取笑他(因為房屋主人就是一名城市守衛),不懂得尊重人。答應幫他去調查一下就能接到這個任務。於是古玩小販葛瑞克會告訴你,進入這棟房子需要鑰匙,而鑰匙在房子的主人恰克是一個不可理喻的傢夥。對此,你倒是不以為然,因為跟許多頑固愚鈍的人交過手,所以問恰克是誰,古玩小販葛瑞克會告訴你恰克是個負責管理儲藏室的守衛,在城門進來旁邊的儲藏室裡,而且告訴你不用怕惹毛恰克,連搭檔也私底下譏笑恰克的。
  
接到任務後,就進入瞭第一階段任務:與恰克交談。

與恰克交談
    這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中的第一階段任務,是從古玩小販葛瑞克(42)這裡接到的。
    從古玩小販葛瑞克的店鋪出來,就可以找到恰克所在的城門邊的儲藏室,進門以後就能見到這位身為守衛的恰克(43)瞭。
  
恰克一見到你就會罵你為無賴,並喝令你滾開。你讓他別緊張,有事需要他的協助。
  
當你開口向他要他房屋的鑰匙,於是本任務完成,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更新,接到第二階段任務:以武力威脅恰克。

以武力威脅恰克
這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是你與恰克(43)談話後更新任務後取得的。
  
對於你索要恰克的房屋鑰匙,恰克當然難以接受並火冒三丈,於是你警告他,免得受皮肉之苦,否則最後也別說沒有警告過他。
就此完成瞭任務,獲得150經驗值,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更新,並接到揍扁恰克的階段任務。

揍扁恰克
這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中的第三階段任務,是你警告瞭恰克(43)後更新任務取得的。
  
對於你的武力警告威脅,恰克也不是好惹的料,於是也會怒吼要好好教訓你,然後把你去喂豬。接著就是一場一對一的較量戰鬥,打敗他這個手持劍和盾牌的傢夥,就完成瞭本任務,於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更新,並接到與恰克交談的階段任務。

與恰克交談
這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中的第四階段任務,是你擊敗瞭恰克(43)後更新任務取得的。
  
當你擊敗瞭恰克以後,與他說話,問是將他拖去喂豬還是交出鑰匙,於是卡殼無奈隻得交給你鑰匙,並說讓你在屋裡玩得愉快。並苦笑帶奸笑地說:“他們一定把你殺瞭,就像那個時候…”最後叫囂讓你在生命最後時候再最後賭賭看,你會如願以償的—-去死吧。於是任務完成,取得瞭恰克房子的鑰匙,得到200經驗值,並接到瞭新的階段任務:調查那間令人毛骨悚然的房子。
  
不過,恰克所在的儲藏室裡有三口上鎖的箱子可以搜刮,但需要你從迪亞哥那裡已經獲得瞭撬鎖技能之後才能開鎖取物。接下來就是去那間令人毛骨悚然的房子瞭。

調查那間令人毛骨悚然的房子
這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中的第五階段任務,是你擊敗恰克(43)並取得鑰匙後更新任務取得的。
  
找到城內那座出租給外人的恰克的房子(44),從屋外樓梯上去,用從恰克那裡取得的恰克房子的鑰匙開門,就完成瞭本任務,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更新,獲得瞭殺死異教徒(3/3)階段任務。

殺死異教徒(3/3)
這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中的第六階段任務,是你找到瞭城內那棟恰克出租給外人的房子(44),並打開瞭房門後更新任務取得的。
  
當你一踏上樓上時,裡面的三個貝萊爾異教徒就會對你展開攻擊,這裡有點難纏,畢竟地方太小敵人不弱,又擠在一起,盡量近戰吧,遠戰一開始比較吃虧,因為敵人個個都能射箭。每消滅一個貝萊爾異教徒就能獲得43經驗值,全部消滅瞭他們三個就完成瞭本任務,於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更新,獲得瞭與葛瑞克交談階段任務。
屋內有一座貝萊爾祭壇可以祭拜,沒有發現有什麼劇情或影響相關,擺設道具瞭,而在貝萊爾祭壇邊上的架子上,有一件貝萊爾的神器。
  
從敵人身上可以得到4~9黃金和1把破損的鐮刀或若幹弩箭;敵人會掉1把落獻祭之刃(單手10近戰武器+5耐力)、1個史都沃克軍用十字弓和1把壓扁的長柄戰斧。
屋內還有一口箱子可以開鎖取物,裡面有39支箭、1頂秘術頭罩(10護甲+5魔力+3魔力恢復+2魔法威力)、3卷粗麻紗佈繃帶、1瓶弱效魔力藥水、1把磨損的鐮刀和4個折磨魔法卷軸。
最後可以回去向古玩小販葛瑞克交差任務瞭。
  

與葛瑞克交談
這是令人毛骨悚然的鄰居任務中的第七階段任務,是你在那棟恰克出租給外人的房子(44)裡清除瞭所有三個貝萊爾異教徒之後,任務更新獲得的。
此時,你也可以順便去找恰克(43),告誡他腦子不要有毛病,將自己的房子出租給貝萊爾地下教派,恰克的理由是他們給的租金跟自己的薪水一樣多,於是你會警告要將此事告訴他的所有同事。然後離開就沒有下文瞭,沒發現還有什麼劇情等。
  
回到古玩小販葛瑞克的店鋪與古玩小販葛瑞克(42)交談,他會贈你1份《史都沃克蘋果醋的調制配方》、1根雙頭鏈墜和300經驗值。
此後可以就古玩小販葛瑞克做聖物生意展開討論,於是就涉及到瞭神,伊諾思、貝萊爾還有雅達諾這三兄弟,這樣對劇情中出現的幾個神、神壇、祭壇和神器就有瞭瞭解。
至此,這個任務就徹底完成瞭。

生物齪衍生物
    這個任務是煉金術士沃根(39)給你的。當你來到煉金術士沃根的藥草和藥水店鋪內與之交談,沃根會對你說可以教你制作魔法藥劑,不過需要你幫他解決以下學徒的小問題。原來沃根派學徒韓恩去做個試驗卻沒回來,所以要你幫他去找回韓恩來。沃根還會告訴你韓恩在靠近奧塔的農地東面,於是接到瞭本任務。任務分為尋找韓恩、殺死田野劫掠者並取出它們的肝臟(5/5)和將肝臟交給沃根大師三個階段任務。
  
沃根也是一個商人,可以買賣交易,出售《弱效治療藥水的煉金配方》和《夜之眼秘藥的煉金配方》等一些藥水和煉金材料類物品。
  
他樓上有一口箱子,裡面有45黃金、1瓶弱效耐力藥水、1份《銀湖半獸人的文化:薩滿的腕甲》和3瓶沃根的秘密藥水。
當你找回韓恩並交給沃根5隻鼓脹的肝臟後,本任務完成,你可以得到500經驗值,沃根還會贈送你1份《沃根的秘密武器的調制配方》。

尋找韓恩
這個任務是生物齪衍生物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是由煉金術士沃根(39)給你的。
  
接到任務後出城,穿過奧塔的農莊梯田來到山上找韓恩。這一帶有一些食腐獸等需要清理。在韓恩所在的的西面巖石上,可以找到一件貝萊爾的神器。
  
終於看見站在山上不停地向遠處張望的韓恩(40),與之對話,告訴他是沃根大師派你來找他的,問試驗做得怎麼樣瞭。韓恩會告訴你實驗與原先計劃的有差距,本來準備用培養的植物喂養這裡的食肉蟲觀察其生態反應,不料這裡來瞭田野劫掠獸,它們吃光瞭這裡的植物和食肉蟲,結果它們變得橫沖直撞的,並都去瞭南部田地裡,韓恩擔心沃根大師知道後一定暴跳如雷的。至於沃根大師需要的肝臟,韓恩說也許田野劫掠獸的肝臟可能可以用。所以要繼續深入試驗,韓恩央求你去將那些田野劫掠者殺死並取得它們的肝臟,一共需要5個。
答應後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100經驗值,同時生物齪衍生物任務更新,得到新的階段任務:殺死田野劫掠者並取出它們的肝臟(5/5)。

殺死田野劫掠者並取出它們的肝臟(5/5)
這個任務是生物齪衍生物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是由韓恩(40)給你的。
  
當你答應韓恩去殺死5隻田野劫掠者並取得5個它們的肝臟後,可以跟隨韓恩從山崖巖石東南面的蜿蜒小路下山,因為這裡半道上可以挖掘一處被遺忘的墓地取得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當然,這條路上還可以采摘到不少植物。
走出蜿蜒小路就來到瞭農舍,此時應該可以望見南部田地裡肆虐的幾隻帶著感嘆號的田野劫掠者瞭。
  
上去殺死這些激動瘋狂的田野劫掠者(41),每殺死一隻就會得到47經驗值,並取得它們鼓脹的肝臟,任務也隨之更新。
  
當你殺死瞭5隻激動瘋狂的田野劫掠者並取得瞭5個鼓脹的肝臟後,本任務完成,同時生物齪衍生物任務更新,得到新的階段任務:將肝臟交給沃根大師。

將肝臟交給沃根大師
這個任務是生物齪衍生物任務的第三階段任務,是當你殺死瞭5隻激動瘋狂的田野劫掠者(41)並取得瞭5個鼓脹的肝臟後得到的。
  
    帶著這5個鼓脹的肝臟回城,進入沃根的藥水和藥草店鋪,將肝臟交給沃根(39)。
  
當你找回韓恩並交給沃根5隻鼓脹的肝臟後,本任務完成,也同時完成瞭生物齪衍生物任務,你可以得到500經驗值,沃根還會贈送你1份《沃根的秘密武器的調制配方》。

香甜的戰利品
這個任務是由崖邊旅館的老板伊格爾(5)給你的,但不是已開始見到伊格爾就有的,隻有在勞特(16)也從南史都沃克來到瞭史都沃克城內後,才會出現能接此任務的機會。
該任務分為匯集半打蜂窩和將蜂蜜交給伊格爾兩個階段任務。
  
當你見過溫斯頓(10)並選擇瞭在史都沃克城裡的陣營,即決定瞭幫助藍威還是幫助赫坦之後,進入崖邊旅館就會發現老板伊格爾頭頂上會多瞭個感嘆號,於是與之交談,得知酒館裡的蜂蜜酒已經快被喝幹瞭,於是老板委托你去采集蜂巢來,這樣他又能釀造出酒來瞭,並且需要你帶回來半打蜂巢,這樣伊格爾隨後會傳你釀造蜂蜜酒的方法,答應後接到瞭本任務。隨後伊格爾會告訴你在奧塔的農場裡應該會有野生蜂巢,需要你睜大眼睛找。最後將收集到的半打蜂窩蜂蜜交給老板伊格爾就完成瞭任務,你會得到400經驗值,並獲得伊格爾給你的《強健蘋果醋的調制配方》任務獎勵。

匯集半打蜂窩
這任務是香甜的戰利品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是由伊格爾(5)交給你的。
接到任務後出城趕往奧塔的農場,從城門東面附近的果樹林裡的果樹(47)上去找,你可以在奧塔農場的果樹林裡找到這些蜂巢,而且遠遠不止6個,建議不要漏掉,因為每多采摘一個就能得到47經驗值,其中有一個長在一棵大樹的樹幹上,其餘的都在果樹林地裡的小果樹上,你可以按排來走,一排一排看過去,基本上就不大會漏掉瞭。
  
這裡最多總共可以采到12個蜂巢。當你采集到瞭6個蜂巢,就可以回城向伊格爾交差瞭。

將蜂蜜交給伊格爾
這任務是香甜的戰利品任務的第二階段任務,是你從奧塔農場的果樹林(47)裡收集到瞭6個蜂巢後任務更新獲得的。
  
帶著6個或者6個以上數量的蜂巢回到崖壁阿旅館,將它們交給老板伊格爾就完成瞭任務,你會得到400經驗值,並獲得伊格爾給你的《強健蘋果醋的調制配方》任務獎勵。
  
    這裡還有個任務完成後的劇情,就是你出門後會遇到崖邊旅館門外的勞特(16),他會哈哈大笑誇你幹得好,因為他又能過酒癮瞭。

在農場的血跡
    這個任務是奧塔(45)給你的,任務分為被殺死的田野劫掠獸(10/10)和與奧塔交談兩個階段任務。
  
當你來到奧塔農場的奧塔農舍後,就會看見頭頂上有個感嘆號的人站在農舍門外屋簷下,上前打聽,原來他就是農場主奧塔。奧塔會告訴你,因為田野劫掠獸肆虐,所以園丁們都不敢去田裡幹活瞭,希望你幫忙除掉那些田野劫掠獸。答應後就能接到本任務。
當你殺死瞭10隻田野劫掠獸後回到農舍,找到奧塔並告訴他那些田野劫掠獸都死瞭,奧塔會感謝你,你會獲得300經驗值、200黃金和奧塔給你的《史都沃克燉肉食譜》獎勵物品。

被殺死的田野劫掠獸(10/10)
    這個任務是在農場的血跡任務中的第一階段任務,是從奧塔(45)這裡接到的。
接到任務後就會見到農舍院子大門口就俯臥著1隻巨大的甲殼蟲模樣的四處為禍的田野劫掠獸(46)(除非你之前已經殺死瞭幾隻),任務目標的上方都會有感嘆號,所以不難找。
  
    每殺死1隻四處為禍的田野劫掠獸就能獲得47經驗值,當你殺死瞭第10隻四處為禍的田野劫掠獸後,便完成瞭本任務,於是任務更新獲得瞭與奧塔交談的階段任務。
與奧塔交談
    這個任務是在農場的血跡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是你殺死瞭第10隻四處為禍的田野劫掠獸(46)後任務更新獲得的。
  
當你在奧塔農場的果樹林裡除掉瞭10隻四處為禍的田野劫掠獸後,回奧塔的農舍與奧塔(45)交談。屋外原地如果看不見奧塔的話,就進屋找他,因為有時奧塔會回農舍的一層一張床上睡覺。
當你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奧塔之後,就完成瞭本任務,隨即也完成瞭在農場的血跡任務,你會獲得300經驗值、200黃金和奧塔給你的《史都沃克燉肉食譜》獎勵物品。

真正的犯人
    這個任務是走藍威男爵遊戲路線的任務,是完揍扁溫斯頓任務後從溫斯頓(10)那裡得到梅曼德的下落時取得的。該任務包括狠狠教訓溫斯頓、與溫斯頓交談和擊倒叛軍營地的守衛兵、進入叛軍藏身的洞穴、找出梅曼德並且釋放他、殺死拷問大師和通知梅曼德七個階段任務。
  
當你在見到牢中的迪亞哥(9)後找到溫斯頓(10)並與之談話,就開始瞭找溫斯頓交談這個任務,在這次談話中選擇瞭“我聽得夠多瞭,我對你的故事和理念並沒有任何興趣!快告訴我梅曼德在哪裡,否則我讓你吃不瞭兜著走!”這句話,就會觸發兩人的戰鬥。於是迪亞哥陷入麻煩任務完成,本任務啟動。緊接著就是進入瞭本任務的第一階段任務:狠狠教訓溫斯頓。
接下來,在你從溫斯頓口中得到瞭梅曼德的確切下落之後,就會去關押審訊梅曼德的那個洞穴,在那裡會遇到門口的一個叛軍守衛,於是打倒他取得開門鑰匙,就此完成瞭本任務。

狠狠教訓溫斯頓
這是真正的犯人任務中的第一階段任務,是觸發與溫斯頓(10)的戰鬥較量開始的。
  
擊敗溫斯頓,就完成瞭本任務,真正的犯人任務更新,接到新的階段任務:與溫斯頓交談。

與溫斯頓交談
這是真正的犯人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是與溫斯頓(10)戰鬥較量中擊敗瞭溫斯頓後自動開始的。
  
當你擊敗瞭溫斯頓之後,溫斯頓會大叫:“夠瞭,停手!”,接著就會承認是他們抓走瞭梅曼德,並將他關在瞭史都沃克東北方的一個山洞裡,還告訴你奧塔的農地有條荒廢的小路通到那個洞穴,最後會告訴你洞穴護衛看守的聯絡暗語是“以藍威男爵之名,乖乖束手就擒吧!”,那麼護衛看守就會放你進去。
於是本任務完成,得到150經驗值,任務隨即更新到擊倒叛軍營地的守衛兵階段任務。

擊倒叛軍營地的守衛兵
這是真正的犯人任務中的第三階段任務,是從溫斯頓(10)口中得知瞭梅曼德的確切被關押地點以及叛軍的聯絡暗語後獲得的。
    於是,趕往出城,穿過奧塔德農場農舍直奔那條荒廢的小路而去。
  
這個時候如果你去找高恩(6)的話,會有你要去救梅曼德,赫坦是叛國者的話語選項,要求高恩一起行動,高恩覺得自己的斧頭能鎮住城裡,叛軍就交給你去對付,這樣更好更穩妥。
此時如果你去找勞特(16)的話,勞特會說正想就此事問問史都沃克的一位老朋友克萊格弄個明白,但是怎麼也沒找到這位當瞭史都沃克守衛的人,並會向你介紹這位曾經一起出生入死的老戰友,並說起克萊格好像去瞭叛軍。你答應叛軍那裡如果有克萊格的消息就回來通報。
  
出城後會遇到吉爾薇(17),她也在找史都沃克的守衛戀人瑞克連,判斷也可能投瞭叛軍,於是你答應在叛軍那裡留意瑞克連的消息。
  
    穿過奧塔的農場,在荒廢的小徑這裡會遇到食腐獸,幹掉它們後就抵達瞭那個洞穴的洞口(C)。在洞口,此時會出現一名叛軍,見你到來會發生戰鬥,將他擺平,得到52經驗值,隨後就能從他身上找到一把叛軍藏身處的鑰匙,就此本任務完成,真正的犯人任務也同時更新,你會得到200經驗值,並接到新的階段任務:進入叛軍藏身的洞穴。

進入叛軍藏身的洞穴
這個任務是真正的犯人任務中的第四階段任務,是從叛軍藏身洞穴(C)外叛軍守衛身上找到一把叛軍藏身處的鑰匙後接到的。
  
    於是用這把鑰匙打開叛軍藏身洞穴的大門,隨即,本任務完成,真正的犯人任務也同時更新,並接到新階段任務:找出梅曼德並且釋放他。

找出梅曼德並且釋放他
這個任務是真正的犯人任務中的第五階段任務,當你用叛軍藏身處的鑰匙打開叛軍藏身洞穴(C)的大門後接到的。
  
開門後進入洞穴,馬上就會遇到四名叛軍(26)的抵抗,殺死他們以後可以在這裡找到一處鐵礦,然後繼續深入洞穴。
來到下一個洞廳(27)就會又遭遇三名叛軍的攻擊,也一一清理掉他們,其中一名叛軍身上有一枚見習戒指(+12魔法威力+8魔力)。
  
接著繼續前進,再來到一個寬敞的洞廳還會遇上四名叛軍的猛烈攻擊,其中一名為首的就是揮舞著劊子手之斧(雙手29近戰武器)的克萊格(28)。
  
消滅瞭他們以後打掃戰場,這裡可以撿到一些東西,包括床邊的一口箱子,裡面有2瓶弱效耐力藥水、3卷粗麻紗佈繃帶、19支箭和1把釘錘。
  
再繼續深入洞穴就來到瞭叛軍集體休息區(29),這裡有一處鐵礦和1把壓扁的十字鎬,立櫥背後有一口箱子,裡面有2瓶夜之眼秘藥、1瓶沃根的秘密藥水和36支狩獵箭。
  
再前進,就來到瞭關押拷問梅曼德的地方瞭,透過窟窿窗可以見到隻有一個拷問大師(30)在裡面。
  
於是走左手邊的拐道,打開鐵欄桿門進去,馬上就要發生一場與拷問大師的對戰。
本任務也就此完成,緊接著更新任務接到殺死拷問大師的階段任務。

殺死拷問大師
這任務是真正的犯人任務中的第六階段任務,當你開門進入審訊室見到拷問大師(30)就會任務更新接到本任務。
  
拷問大師揮舞著一把會發冷光的冰冷仇恨,不過他的攻擊動作較慢,利用這點不久就能放倒他,從而獲得瞭這把冰冷仇恨雙手武器,拷問大師身上有1瓶石皮秘藥,審訊室內可以找到1瓶弱效魔力藥水。此刻,你還會得到1把囚室鑰匙和2把生銹的鑰匙,獲得300經驗值。好,本任務完成,接著就是需要去完成最後一個階段任務:通知梅曼德。

通知梅曼德
這任務是真正的犯人任務中的第七階段任務,當你殺掉瞭拷問大師(30)之後任務更新接到本任務。
  
    於是拿著囚室鑰匙打開囚室,並與關在裡面的梅曼德(31)說話,此時你會獲得200經驗值。
  
梅曼德會誇你,並相信是男爵派你來救他的,你告訴他是為瞭要救朋友和要去銀湖的通行證才這麼做的,並非男爵所派。於是梅曼德會讓你去拿份叛軍的文件,免得空手回去使男爵不高興,而那份文件在奧塔農場下方的一個叛軍的洞穴裡,需要你去找到,並直接交給男爵,這樣就許諾給你通行證。
此刻你會得到300經驗值,並完成本任務,以及真正的犯人任務,同時從梅曼德這裡接到瞭錯誤之手任務。
兩人就此分手,梅曼德輝自己走出囚室,穿過審訊室最後出洞穴(D),你則需要使用1把生銹的鑰匙打開審訊室通往洞穴外鐵欄桿大門,然後出去。好,接下來你的任務目標就是趕往另一個叛軍秘密洞穴的入口,去截取那裡面的一份叛軍文件,以換取男爵給你的通行證,以及釋放迪亞哥。
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洞穴的兩個入口隻有走藍威男爵遊戲路線才能進入。
  

錯誤之手
這個任務是你將梅曼德(31)從叛軍的洞穴囚室中找到並釋放,並與之談話,從而完成瞭真正的犯人任務之後接到的。
本任務依次包含有潛入叛軍另一個藏身處所、開啟叛軍藏身處所的大門、找出梅曼德的文件、與高恩交談、將文件交給藍威男爵和詳細聆聽藍威男爵的請求六個階段任務。
  
當你完成瞭本任務以後,你將回到史都沃克城堡的男爵府,與藍威男爵會面,將繳獲的文件交給藍威男爵,於是完成瞭本任務,你也就會得到250經驗值,而且藍威男爵會贈你1面史都沃克之盾(50鎧甲+8生命),並讓你從史都沃克金屬鎧甲、史都沃克皮制鎧甲和史都沃克學者服裝之中挑選一件你合適的服裝,並會釋放迪亞哥,最後還會讓你捎帶一封信件給銀湖城的基索,憑此作為通過關卡去銀湖的通行證,從而接到瞭新任務:銀湖城邊界。

潛入叛軍另一個藏身處所
這是錯誤之手任務中的第一階段任務,是從梅曼德(31)這裡接到的。
釋放出梅曼德並與之交談以後接到瞭本任務,於是從審訊室處的洞穴洞口(D)出來。
在這洞穴外的空地上,就是靠山壁的角落裡,有一件貝萊爾的神器。接下來沿著路走,途中左手路邊的草地上有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後可以得到一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然後朝奧塔的農舍方向(45)走,自農舍北面經過,就會來到那個叛軍文件所在地的洞穴入口。
當你接近那個入口的時候,會遇到一名大石處的叛軍(32),殺掉他。
  
    貼著大石左手轉彎走,就來到瞭這個叛軍洞穴入口(E),此時洞口外會見到溫斯頓(33),上前告訴他他所告訴你的那個假暗語,溫斯頓怎麼也沒想到你竟然沒死在叛軍手裡,於是你逼迫他一下,他就會知趣又無奈地就范,你也就得到瞭此洞口的開門鑰匙:溫斯頓的鑰匙,然後溫斯頓會馬上會拔腳溜走,逃回城裡,等待他的命運可想而知瞭。
  
當你得到瞭溫斯頓的鑰匙,本任務就完成瞭,錯誤之手任務更新,接到新的階段任務:開啟叛軍藏身處所的大門。
開啟叛軍藏身處所的大門
這是錯誤之手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是得到溫斯頓的鑰匙後任務更新獲得的。
  
    當你得到瞭溫斯頓(33)交出的鑰匙以後,就可以用鑰匙打開這又一個叛軍的秘密藏身處所的大門(E)瞭,一旦打開瞭大門,你就完成瞭本任務,錯誤之手任務更新,接到新的階段任務:找出梅曼德的文件。

找出梅曼德的文件
這個任務是錯誤之手任務中的第三階段任務,是你打開瞭又一個叛軍的秘密藏身處所的大門(E)後,任務更新獲得的。
打開瞭大門以後進入洞穴,到瞭前面一個較寬敞的洞廳(34)之後,就會遭遇三名叛軍的攻擊,每殺死一個叛軍,可以得到52經驗值。
  
這裡的叛軍會掉落1把史都沃克軍用戟。另外,此處還有一處鐵礦。
繼續前進,就會來到一個稍微寬敞的小洞廳,在木板臺上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1黃金、2株發芽的治療植物、1個瓶子和23支箭。在木板臺下一側還有一口箱子,裡面有26黃金、2瓶弱效耐力藥水、1把鈍刀和1瓶弱效治療藥水。另外在箱子邊上的板條箱上可以找到瓶子,在一口板條箱上可以找到1把鈍刀。附近另一個木板臺上也有一口上鎖的箱子,裡面有9黃金、1頂史都沃克重型頭盔(33鎧甲)、1把史都沃克軍用戟、2卷粗麻紗佈繃帶、1瓶弱效魔力藥水和1把鈍刀,這附近地面上還有一些惡魔蕈。
  
    在角落裡還可以找到一口上鎖的箱子,裡面有24支箭、1根火炬、1個防禦腕甲、6卷粗麻紗佈繃帶、2瓶強健蘋果醋和1瓶弱效治療藥水。
  
    再深入洞穴,就會來到一個較寬敞的洞廳,這裡會遭遇上一夥叛軍。
  
當然,在此也遇上瞭你的任務目標,文件就在那個叛軍頭領赫坦(36)的身上,也就是藍威男爵的弟弟赫坦。赫坦使用一件專用十字弓,善於遠程射擊,不過,在你強力的打擊下,赫坦還是會一命嗚呼的,他會掉落他的專用武器:赫坦的慈悲(19遠程武器十字弓),從赫坦的屍體上可以找到1瓶弱效魔力藥水和1枚裡歐玫之戒,當你殺死赫坦時,你會得到300經驗值和任務物品:梅曼德的文件,於是本任務完成,錯誤之手任務更新,得到新的階段任務:與高恩交談。
  
這裡還是有些值得打掃戰場的地方,比如桌子上有弱效治療藥水,以及死亡者掉落的武器,包括搜屍。

與高恩交談
    這個任務是錯誤之手任務中的第四階段任務,當你殺死瞭赫坦(36)以後,就會任務更新接到本任務。
殺死赫坦以後繼續向前,會來到一個有木板隔斷圍墻的寬敞地(37),大桌子上可以找到1瓶強健蘋果釀,旁邊的一口箱子裝有30黃金、4卷粗麻紗佈繃帶、18支弩箭、1瓶弱效治療藥水。書架旁的一口箱子裡有2個強力火焰魔法卷軸、4個酸蘋果、2瓶弱效耐力藥水。
  
最後可意來到洞穴隧道盡頭,跳下去就來到瞭一個洞窟(38),裡面有一處鐵礦,角落裡有兩口箱子。
  
    出洞(F)就來到瞭史都沃克城門外北海崖上,沿路上去就來到瞭城門外大石橋處,這裡可以同等候戀人消息的吉爾薇(17)說話,告訴他沒有找到瑞克連的蹤跡。
  
吉爾薇會覺得很遺憾,但是她表示自己會繼續盡量再找找看。需要說明的是,走藍威男爵路線的話,吉爾薇尋找戀人瑞克連的劇情結局隻能如此,無法有具體進展的。
進城後來到城堡內的男爵府門前,與高恩(6)交談。高恩會稱你大英雄,說男爵要見你,感謝你找到瞭梅曼德並解救他出來。問題迪亞哥,高恩會告訴你迪亞哥已經出獄,並且兩人交談中以你為榮。
  
結束與高恩的交談,能得到400經驗值,完成瞭本任務,錯誤之手任務更新獲得瞭將文件交給藍威男爵階段任務。

將文件交給藍威男爵
這個任務是錯誤之手任務中的第五階段任務,當你與高恩(6)交談以後,任務更新接到本任務。
  
此時男爵府(24)的門已經打開,可以推門進入就會見到壁爐前的藍威男爵,還有靠裡大餐桌椅子上坐著的藍威男爵得力助手梅曼德。
建議玩傢在進府與藍威男爵交談前遊戲存檔,以便選擇你所喜歡和需要的服裝。
  
進屋以後,你可以與裡面的男爵參謀梅曼德先交談,你會告訴他赫坦已經死瞭,而文件就在赫坦身上。梅曼德雖會表示惋惜,但認為赫坦賭註押在瞭背叛身上;對於幫助藍威的原因,梅曼德的解釋就是他認為藍威男爵是個智者,雖然遭受傢族的背叛,但為瞭人民的福祉經常與他商量;至於下一步打算,梅曼德表示會輔佐為人民分擔痛苦的藍威男爵做出正確的決策,也是他和他們的重要責任,總之現在史都沃克已經贏得瞭和平與安詳。
    接下來可以同藍威男爵會談。
  
可以首先告訴男爵,自己沒選擇必須殺掉瞭他的弟弟赫坦,藍威男爵會為弟弟可憐,認為全是誤信奸佞小人之言的結果,責怪都是妹妹裡歐玫的錯。
你可以接下來詢問裡歐玫到底做瞭什麼和準備如何處置她,藍威男爵會說裡歐玫是傢族裡的蛇蠍,是忌妒與權欲使她千方百計地唆使赫坦反叛,所以準備給她最嚴厲的懲罰,讓裡歐玫在貝萊爾的神威下去恢復平靜;對於為什麼赫坦會反叛,藍威男爵說自己一直在引導弟弟走向正途,可赫坦不瞭解什麼才是史都沃克最好的選擇,頑固又不懂如何作出困難的決策。
最後,你可以將被赫坦偷走的文件(梅曼德的書信)交給藍威男爵。藍威男爵十分驚喜和興奮,喜形於色地表示你還是真的對史都沃克貢獻很大,所以要為你開先例,讓你攜帶一封他的書信給銀湖城的基索,憑此書信就是通行證。
於是你就完成瞭本任務,獲得瞭250經驗值,錯誤之手任務也隨之完成瞭,並且接到瞭新的階段任務:詳細聆聽藍威男爵的請求。

詳細聆聽藍威男爵的請求
這個任務是錯誤之手任務中的第六階段任務,當你與藍威男爵(24)交談中將從赫坦身上繳獲的梅曼德的書信交給男爵後,錯誤之手任務更新並接到本任務。
  
交談後期,藍威男爵會緊接著馬上再叫住瞭你,他不能讓他派出的信使穿著如此素樸地去見基索,所以為你特地準備瞭史都沃克金屬鎧甲、史都沃克皮制鎧甲和史都沃克學者服裝,讓你從中挑選一件你合適的服裝,還贈你1面上等的史都沃克之盾(50鎧甲+8生命)。
由此,你會得到一封交給基索的書信任務物品和1面史都沃克之盾,得到250經驗值,以及接下來讓你挑選的三件戰袍中的一件。
至此,本任務完成瞭,同時錯誤之手任務也隨之完成瞭,並且接到瞭新任務:銀湖城邊界。
不過,不要遺漏男爵府樓上的一口箱子和1件伊諾思的小雕像。
  
好,最後在仔細聆聽完藍威男爵的要求等話語之後,我們可以再去聆聽一下第二章所有主要涉及史都沃克的人對此遊戲路線結果的反映吧。
1)藍威男爵(24):是個最終也是最大的史都沃克的勝利者,保持瞭手上不沾血的清名,保住瞭男爵地位,依舊統治著史都沃克,政敵被清除,叛軍被消滅,所以是最應該感激你的人。
至於他的具體表述,實際上他的語調、表情和行為都已經告訴瞭你。史都沃克的事件真相是梅曼德是羅霸的代表,直接受命於海根,冒充索尼亞難民來此,藍威男爵與梅曼德接觸後,為瞭史都沃克免於陷入滅亡的戰爭,不露聲色地暗中通過梅曼德與羅霸勾結,妹妹裡歐玫發現瞭此事,並偷瞭哥哥藍威男爵與海根勛爵的書信證據,結果被藍威男爵發現後遭到跟蹤而躲藏於城內某處(靠海邊那棟門窗釘滿木板還日夜亮燈的建築裡)。赫坦是藍威男爵的弟弟,主張不投降和不賣國,得到瞭妹妹裡歐玫交給的哥哥藍威通過梅曼德聯絡羅霸的書信證據後,積極組織反抗軍,也就是叛軍,在秘密基地裡準備廢黜哥哥藍威奪取史都沃克的統治權,為瞭進一步的證據證實,所以抓走瞭梅曼德並進行瞭審訊,此時你來到瞭史都沃克,所以一切都因你而改變瞭。(說明:在藍威男爵路線中,赫坦已經得到瞭裡歐玫偷取的梅曼德的信件,而在赫坦叛軍路線中,赫坦還未得到梅曼德的信件。在赫坦叛軍路線中,裡歐玫偷到的梅曼德的信件是藍威男爵通過梅曼德與羅霸的海根勛爵之間來往的信函,包括藍威男爵最後發出的給海根勛爵的結盟信也被裡歐玫截獲瞭,結果在被藍威男爵發現後,裡歐玫匆忙將證據信函都裝進瞭一口小木箱並投進瞭大海,還逃離瞭城堡塔樓居住地並藏身於海邊那所門窗釘滿木板的廢棄樓房裡,所以赫坦並未收到裡歐玫偷來的信件證據,是等來史都沃克後找到裡歐玫,再去找回小木箱,最後去交給赫坦的。)
2)梅曼德(24):
  
無論你的動機如何,因你解救瞭他,不僅奪回瞭可以毀掉藍威及其與羅霸結盟的證據,而且還替他和男爵幹凈漂亮地完成瞭他隱瞞著你的清除赫坦的任務,使得男爵與他都保持著不是殺害男爵弟弟的兇手罵名,從而維護瞭他們即將與羅霸結盟的局面,所以也會由衷地感激你。看看他的表述吧,當你回頭對他說看來他已經達成他的目標瞭,他會說這不單是他的目標,這是整個史都沃克的福祉,是你幫瞭史都沃克一個大忙,而不是他,他不算什麼東西,他自己隻是這大時代變遷中的一片枯萎的小葉子,並說論你,史都沃克、男爵和他都不會忘記你,也許待時機成熟後你會在此找到你的歸宿。最後表示你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3)賽拉(15):
  
見到你首先會說你看起來臉色不錯,並說:“不要謙虛,畢竟是你拯救瞭我們的城市!”。賽拉認為藍威不像赫坦屬於夢想傢,人需要有時必須做出痛苦抉擇的;賽拉會告訴你,如果和談推翻瞭藍威,史都沃克註定命不久矣…對她如此令你吃驚的說法,賽拉不會給與你解釋,隻會說這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並鼓勵你繼續保持你的年輕人的鬥志。
4)高恩(23):
  
此時的高恩已經離崗,不再為史都沃克賣命瞭,他已經在崖邊旅館門外同老朋友迪亞哥聚會在一起瞭。他會對你殺死赫坦表示:“你真是直截瞭當!”,隨後他會告訴你他已經辭職瞭,準備與迪亞哥混在一起去辦更重要的事。
5)迪亞哥(23):
  
    如果你見藍威男爵之前已經和他說過話,那麼此時他會說忙,不會與你交談。否則他之前會通過還在男爵府門前值守的高恩(6)的敘說,表示瞭都“真的非常以你為榮”,此時則會為沒看錯你而高興並恭賀你,接下來則準備結束這裡的小生意,拿回自己征收掉的船隊,然後去幹件天大的事情,但現在不告訴你。
    6)赫坦(37):
    戰亡,是史都沃克最大的失敗者和悲哀者,一位為史都沃克的犧牲者和悲情愛國英雄,至死還背著莫須有的叛國者和傢族背叛者的冤名,所以也是一個死不瞑目者。
7)瑞克連(20):
失蹤(實際已不幸死亡,走藍威男爵路線則無法找到他)。
8)克萊格(28):
戰亡,赫坦的忠勇追隨者和殉葬者,史都沃克的捐軀者。
    9)勞特(16):
  
見面就會追問到底發生瞭什麼事,告訴他叛國賊赫坦已經死瞭之後,會認為民富兵強的時代也許到來,無論如何都對史都沃克好。接著可以告訴勞特一件傷心的事,就是他的老友克萊格已經投身叛軍死瞭,勞特會及其憤怒地吼道:“呸!你真不懂得看人!不是嗎?經過這麼多年的並肩作戰,我無法相信!克萊格會叛變!我要把這裡給毀瞭!…你快點走開吧!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最後勞特會告訴你:“我要跟迪亞哥一起到處遊歷,他邀請我跟隨他,我真的很需要離開這些該死的人、事、物!全部下地獄去吧!除瞭充斥著謊言、背叛和賣國,什麼都沒有瞭!這種種根本不適合老勞特!再見瞭…”
10)吉爾薇(17):
  
等候戀人消息的吉爾薇會迫不及待地問你,你告訴他赫坦及其叛軍都被消滅瞭,不過抱歉沒有瑞卡連的消息,於是吉爾薇會表示至少看來戀人與叛軍不是一夥的,於是會繼續找下去。
11)艾德利(8):
    活龍活現的一個低層士兵,又見到你後會說現在這裡非常需要新的客人,牢中那個蠢蛋溫斯頓和男爵的妹妹裡歐玫坐在裡面,譏笑他們一塊兒在慶祝他們倆會有一座失敗的紀念碑。所以,這是個十足的幸災樂禍的小醜,也是他自己有自己的聲訊方式與訣竅的絕好體現,因為實際社會是太實際瞭,使得這些人也不得不實際起來,很實用實際的社會寫照—-雖然顯得悲哀!
  
12)溫斯頓(9):
   
溫斯頓是恨你怕你的人,現在因為你而下獄,其身份決定瞭結局不會比裡歐玫好,更何況現在知道事件真相和經歷瞭整個叛軍事件的外人,可能隻剩下他和裡歐玫倆瞭,另外兩位事件的始作俑者當然知道如何對待他們倆的,所以此刻的溫斯頓已經徹底絕望,先會對你咕嚕“你說什麼就是把”,精神已經崩潰。在你與藍威男爵見面後再來看他,他已經從死亡氣息中不用怕什麼瞭,也沒啥好怕的瞭,他反而會坦然對你說:“恭喜啊,小子!史都沃克註定要毀滅瞭,藍威男爵立刻就會迎接羅霸王進城的。”你告訴他這席話並不能為自己開罪,他會回答:“也許吧,不過不用多久的時間,你也將會步上我們的後塵,跟著滅亡…”。
13)裡歐玫(9):
  
裡歐玫之前不認識你,也沒有見過面,所以也不會理睬你,憑她的身份和思想以及之前的行為,已經從給予其兄長赫坦的希望、支持和結局中明白瞭一切,所以勿需多言的,她讓你應該離開瞭。
14)其他一些人
對於商人艾爾根(7)、崖邊旅館老板伊爾格(5)、煉金術士沃根(39)、鐵匠朗達(48)、制弓匠佈蘭森(12)、糕點師傅赫柏(50)、古玩小販葛瑞克(42)和農場主奧塔(45)等來說,都不會對史都沃克的政局談論什麼的,隻是埋頭做他們自己的生意;至於沃根的學徒韓恩(39)則是悶聲打掃幹活或後院休息一下,不敢多言;木匠威廉(7)隻管幹活頭也不回地說道:“威廉沒空”不理人守衛達克(4)和護衛恰克(43),他倆都是不會吭氣的,隻管站崗和儲藏室裡忙乎。

銀湖城邊界
當你幫助藍威男爵解決瞭赫坦叛軍問題或者幫助赫坦解決瞭藍威男爵問題後,進入男爵府(24)與藍威男爵或者赫坦男爵交談後,就能接到本任務。
這任務包括瞭將你的通行許可交給獵人峽谷入口處的守衛和打開陷阱活門兩個階段任務。
  
當你拿到瞭男爵給你的通行證後,你就可以來到這個去銀湖的獵人峽谷入口處的關卡(53),找守衛出示通行證後,便可以打開那個通向銀湖城邊界地區的通道口活動木板門,從此進入獵人峽谷瞭。
當你一進入獵人峽谷,你就完成瞭本任務,遊戲因此也已經進入瞭第三章,你會接到第三章的新任務:
1)更新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中第二章的史都沃克的困境任務完成,接到瞭第三章的銀色的榮耀任務。
2)第二章的銀湖城邊界任務完成,接到瞭第三章的太過沉重的榮譽感任務。

將你的通行許可交給獵人峽谷入口處的守衛
這任務是銀湖城邊界任務中的第一階段任務,是從男爵(24)這裡接到的。
離開男爵府以後,你可以將在史都沃克的任務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有錯漏,查看一下四個神器收集任務是否需要補課,再清理一下自己身上的裝備以及攜帶的物品,看看是否需要在此添置或變賣,如果一切就緒瞭,就準備離開史都沃克瞭,也將進入新的第三章的區域瞭。不過,此後還是可以從銀湖地區再返回到史都沃克地區的。接下來就出發趕往獵人峽谷入口的那個關卡哨站瞭。
穿過奧塔的農場,就會來到獵人峽谷的入口處(53),這裡隻有一個名叫卡斯托的守衛。從樓梯上去,就會觸發卡斯托和你的對話。
  
將男爵給的通行證交給卡斯托,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350經驗值,並且銀湖城邊界任務更新,從而接到瞭新任務:打開陷阱活門。,

打開陷阱活門
    這任務是銀湖城邊界任務中的第二階段任務,當你完成瞭將你的通行許可交給獵人峽谷入口處的守衛這個任務後,就從卡托斯(53)這裡接到瞭本任務。
  
    見到瞭男爵給你的通行證後,卡托斯會同意你進入銀湖地區,於是你去將卡托斯身後的那個通向銀湖城邊界地區的通道口活動木板門打開,就進入瞭遊戲第三章,並有一段血腥谷戰後的一段動畫劇情。隨後你就會來到瞭獵人峽谷中,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得到更新,完成瞭史都沃克的困境任務,接到瞭第三章的銀色的榮耀任務,同時,銀湖城邊界任務完成,接到瞭第三章的太過沉重的榮譽感任務。

—  第二章 結束  —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g4a/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419-1.html

第三章

當你從史都沃克一踏入獵人峽谷來到銀湖的北部血腥谷,就會觸發一段劇情動畫:
  
這段動畫是緊接著序章結束時的劇情動畫的,那段動畫敘述瞭血腥谷裡一場血腥而又殘酷的戰鬥,葛萬大君率領的艾爾幹抵抗大軍已經徹底無法抵擋住羅霸三世統帥的米爾塔納侵略大軍的進攻,葛萬大君以被擊倒在地,眼看著這場征伐與抗戰的戰爭就要行將結束時,莫名的神威用一張暗黑巨魔的手推到瞭一座巨大石雕像,將峽谷谷口封堵,讓羅霸三世的米爾塔納大軍所在的索尼亞城與血腥谷之間的唯一通道徹底隔斷瞭!葛萬大君終於從昏迷中醒來,才發現自己是躺在死人堆裡。
  
定神後慢慢從死人堆中爬起身來,看見那恐怖魔力推倒的巨大雕像猙獰的頭部正好卡在谷中。
  
剛剛爬起身來的葛萬大君環顧周圍遍地的屍體,卻有一部弩箭的箭頭在悄悄地從暗中瞄準瞭他,一剎那間,一名葛萬大君的部下也從背後手起斧落,劈掉瞭這個米爾塔納大軍的殘存刺殺者,拯救瞭大君。
  
    撫摸著跟隨自己九死一生的戰友肩膀,共同感悟著戰爭的血腥與戰友犧牲的悲痛,需要告慰逝者,更要面對現在和迎接未來。
  
    依然聳立著的銀湖城堡,迎接著這位葛萬大君主人的歸來,大君在三名僥幸生存下來的部下護隨下朝自己的城堡走去。
  
他們前方的樹叢裡,幾名半獸人已經發現瞭這四名已經戰後極度疲憊的人類,已經伺機埋伏好,即將對發起一場伏擊戰……

一個英雄的傳說
這是貫穿整部遊戲的主任務。在你剛來到血腥谷,就會完成第二章內包含的史都沃克的困境階段任務,第三章一開始就更新本任務接到銀色的榮耀階段任務。

該任務將隨著銀色的榮耀階段任務的完成而更新,並接到新的階段任務:智慧之樹。
    □銀色的榮耀
    這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中第三章的階段任務,當你完成瞭第二章的史都沃克的困境階段任務後,就會接到本任務。在你完成瞭第三章任務後一進入第四章,就會完成本任務,並接到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中第四章的新階段任務:智慧之樹,另外接到瞭第四章的單獨新任務:圓休。
太過沉重的榮譽感
這是在第二章最後,你將通行證給瞭守衛,然後打開瞭通往銀湖領地的門,進入瞭血腥谷,於是完成瞭銀湖城邊界任務,並接到瞭本任務。
  
你(0)開始隻能沿著獵人峽谷一直朝前走,就進入瞭血腥谷谷地,當然也可以回頭跳上那個關卡回到史都沃克。沿路朝前走,沿途會遇到一些野生的食腐獸,一一清理這些動物就是,能獲得62經驗值/隻。
  
不久就會來到血腥谷谷中央的遊騎兵團駐地,駐地裡你能激活一個血腥谷魔法傳送壇,還能在駐地裡找到一些物品,比如發黴的短弓、戰鬥之斧和惡魔蕈等。
駐地的西面是通向史都沃克的路,北面是通向索尼亞的,東面通往半獸人洞穴(北哥佈林洞),南面通往銀湖城堡。
    本任務包括瞭與基索交談、找尋多朗、搜索葛萬大君的軍旗、將軍旗交給多朗和到銀湖城堡去見基索五個階段任務。
    □與基索交談
一進入血腥谷遊騎兵團駐地,你就能看見一個軍官正與幾名村民在一房簷下交談,他就是本任務首先要找到的銀湖城堡監守隊長基索(1)。
與之交談,告訴他你帶來瞭一封史都沃克男爵要交給他的信,他會很高興接到這封等待已久的信件,不過目前沒空接待你接下來的打聽,因為他現在急於帶兵趕回銀湖城堡,不過能接到他要尋找那名叫多朗的旗手戰士回城堡的任務,並同意完成後接待你。所以需要你去血腥谷北部找多朗。
  
在基索附近會有一個走來走去的鮑刃(2),同他交談。
  
通過交談可以知道他是遊騎兵團後勤成員,從他這裡可以瞭解到血腥谷戰鬥殘酷血腥的情況,以及發生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山崩塌陷恐怖頭像封堵瞭索尼亞山谷的事件,還可以瞭解到這一帶哥佈林在開戰後變得異常大肆掠食等情況,和城堡南部半獸人不再安分而變得囂張並攻擊瞭城堡的消息,當然還瞭解到瞭遊騎兵團目前已經散架,不是死就是逃瞭,還有遊騎兵團隊長克萊格倫還在戰場遊蕩,他從戰鬥中像個鼠輩一樣逃生瞭。
  
在鮑刃所在的一樓屋內,可以找到櫃子上的1瓶鷹眼秘藥,櫃子旁木條箱上的1張史都沃克軍用十字弓,角落木條箱堆上有1張易碎的弓,還有一口床腳處的箱子,裡面有35黃金、3個茄子、11支重弩箭、3卷粗麻紗佈繃帶和1張厚重十字弓。在二樓,你可以在一隻木桶上找到1瓶鷹眼秘藥,在木條箱上有1張發黴的短弓。
在駐地三棟房子中間的那間屋內,疊起的空木桶裡有1瓶魔力藥水,床腳的一口箱子裡也有35黃金、2瓶耐力藥水、2塊鹿肉、28支狩獵和1份《弓箭保養》。
  
第三棟房子是個倉庫,就是甘妲(3)身後的那所房屋,庫裡的架子上有1瓶鷹眼秘藥,兩個角落裡各有一口箱子,一口箱子裡有37黃金、29支狩獵箭、1張損壞的遊騎兵弓箭、1份《弱效鷹眼秘藥的煉金配方》,另一口箱子裡有2個藍莓、2個大蒜、1條重生之鏈(+4魔力恢復+2生命恢復)、4個茄子和1份《鹿肉燒烤的食譜》。
    □找尋多朗
從基索(1)這裡接到任務後出駐地沿路北上,就能來到戰場,見到還在四處張望尋找他應該撐展的遊騎兵團戰旗的旗手戰士多朗(8)。與之對話並勸說他是基索要他趕回城堡。
  
多朗不肯跟你回城堡並視戰旗就是他的榮譽和生命,於是考慮到是否附近的哥佈林拿走瞭那面戰旗,接著你決定幫助他去附近的那個北哥佈林洞穴尋找,於是獲得250經驗值。
在這裡打掃一下戰場,你能找到較多的刀劍斧盾等武器裝備,如:史都沃克軍用十字弓、磨損的炎冰刃、老舊的劍、輕巧十字弓、生銹的聖騎士劍、生銹的聖騎士盾、重弩箭、損毀的決鬥之盾、狩獵箭、戰鬥斧頭和壓扁的長柄戰斧等。
  
在一輛壞損瞭的車輛旁還有一口裝有183黃金、3個烈火球魔法卷軸、1把獻祭之刃、1瓶治療藥水和5卷粗麻紗佈繃帶的箱子。
  
戰場這裡還有一處“這裡埋藏瞭什麼東西”的地方,挖掘後可以得到1把雅達諾之拳(會發冷光的單手武器+4魔法威力+5秒66%幾率對手降速到66%+50額外傷害)神錘和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搜索葛萬大君的軍旗
沿著戰場伸向東面的路走,一路上會遭遇到不少哥佈林食屍部族首領、食屍部族薩滿和食屍部族戰士的伏擊,剿滅掉它們一個就能獲得62經驗值。
途中不要遺漏右手邊大巖石上的1件貝萊爾的神器。
  
終於來到瞭北部哥佈林洞穴(A),進入後沿著左手邊的洞穴通道走。
  
一路上有煤礦和鐵礦可以開采,還有1座伊諾思小雕像在洞道邊,還能撿到破損的炎冰刃和野狼盾牌(40鎧甲+15魔力+4魔法威力)等物品,這裡的敵人有哥佈林食屍部族首領、食屍部族薩滿、食屍部族戰士和狼。這裡的破木桶處還有1把風化的大刀1把嗜血十字弓、破損的決鬥之盾和壓扁的尖頭長盾等。
  
繼續按順時針方向深入,可以發現鐵礦,接著就到瞭最裡面的任務目標所在地,清理掉這裡的哥佈林後可以在角落裡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33黃金、《黃蜂秘藥的煉金配方》、1枚航海戒指(+10生命+10魔力+10耐力+2遠攻威力+2魔法威力)和1面+2耐力恢復的盾牌。
  
最終可以見到那面葛萬的軍旗(14)被哥佈林插在一塊平石上,平石上還有一把厚重十字弓,旁有一處鐵礦。取得葛萬的軍旗後直接可以從前面跳下到達洞口附近,然後出洞。
  
如果出瞭洞穴沿往南的路走,不一會兒在路旁左手邊的草地上可以發現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可得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不過此地附近有些哥佈林會攻擊你。
  
    □將軍旗交給多朗
出洞穴之後回到戰場找到多朗,將葛萬的軍旗交給這位棋手就行瞭,他會自己趕回銀湖城堡去的。
  
然後你也可以去銀湖城堡找基索瞭,因為之前他答應你的,否則你是無法進入城堡的。
□到銀湖城堡去見基索
一路沿著道路南下,往懺悔者峽谷走,在可以望見銀湖城堡的半途中有一塊銀湖城堡的指路牌,此時你會見到右手邊的銀湖,這裡有另外一個魔法傳送壇,激活它就能與血腥谷魔法傳送壇之間互相傳送瞭。  
銀湖城堡魔法傳送壇旁的木桶和車輪處可以撿到1把生銹的斧頭和1把輕巧十字弓。
回到原路銀湖城堡的路牌那兒繼續前行,前面左手上斜坡道就是進城堡的,右手邊直行的道路到底,可以見到皮騁(20)帶領著幾個士兵已經封鎖瞭橋梁。
  
皮騁告訴你是監守隊長下令封鎖瞭道路,因為橋那邊的半獸人和野生猛獸快將城堡逼瘋瞭,所以要通過隻有基索下令放行才行,所以目前你暫時是無法通過的,需要先進入銀湖城堡。
  
要進入城堡,就會與關閉著的城堡大門外的守衛諾瑪(18)交談。
在你還沒有完成找回戰旗並交給多朗前,諾瑪是不會讓你進城堡的,它會讓你去遊騎兵駐地找基索,隻有他的允許才能放你進入。
當你完成瞭將軍旗交給多朗階段任務以後,你可以將已經幫多朗找到戰旗的事和基索答應隨後就會接見的話說給諾瑪聽,他會知道你就是基索關照過的人,所以會為你開門。此時可以從諾瑪口中得知葛萬大君在從戰場上回城堡的路上不幸被半獸人劫持瞭,至於來龍去脈就讓你可以去問鐵匠維爾格。
  
於是大門打開,你從此就可以自由出入銀湖城堡瞭。
進入城堡後可以從甘妲這裡瞭解到基索在避難所裡樓上壁爐那裡,包括藏書室在地下室,需要得到男爵準許方可進入。避難所也就是城堡主建築,上二樓就能見到壁爐前的基索(21)瞭,上前與之交談。
  
首先告知他已經替多朗找回瞭戰旗,隨後告訴他,你需要進入城堡藏書室查閱古書文獻,基索告訴你這需要葛萬大君親自授權,而葛萬大君現在落入瞭半獸人手中,所以需要你營救出葛萬大君才能有機會獲得準許,你會立誓帶回葛萬大君。
就此完成瞭太過沉重的榮譽任務,得到150經驗值,還會得到基索贈你的1面銀湖之盾(60鎧甲+15生命)任務獎勵,雖之你也就接到瞭銀湖部族的半獸人和落入半獸人的魔掌兩個任務。

吞下苦味的果核
    在遊騎兵駐地裡,你能見到甘妲(3),她既是一位女商人也協助治療傷員,與之交談可以得到這任務。
  
甘妲需要半打治療果核,那是毒性果核,被野豬吞下後中和瞭毒性就可以拿來給人治療瞭,所以需要你的幫助,答應後接到任務,隨後她告訴你她會回城堡等你,並許諾給你酬品。
你也可以此時與甘妲交易,她出售的商品較多,主要有《耐力藥水的煉金配方》、哀號之雲戒指、《治療藥水的煉金配方》、《鹿肉燒烤的食譜》、狩獵箭、戰弓、震動符文、星辰項鏈、雙頭項鏈和煉金材料等。
該任務主要包括瞭從野豬的胃臟采集治療果核和把治療果核交給甘妲兩個階段任務。
    □從野豬的胃臟采集治療果核
  
甘妲(3)需要你為她找來6個被消化部分的果核。接到任務以後可以來到血腥谷的東南部,這裡有好多飽餐一頓的野豬(4),實際上可以收集到遠遠不止6個,總共約有16頭飽餐一頓的野豬可以供你獵殺以獲得消化部分的果核,每多得到1個消化部分的果核就能獲得43經驗值。
    □把治療果核交給甘妲
  
當你收集到瞭6個消化部分的果核後,就可以去銀湖城堡,將這些收集到的消化部分的果核交給甘妲。
來到銀湖城堡內,將收集到的消化部分的果核交給甘妲(5)就完成瞭本任務,同時吞下苦味的果核任務也完成瞭,你會得到600經驗值,並收到甘妲給你的任務獎勵:《治療藥水的煉金配方》。
此時也可以向甘妲打聽到基索在避難所壁爐所在的樓上,也能打聽到藏書庫在地下室,不過需要男爵批準方能進入;還能夠打聽到一直以來都很安分的半獸人近來變得好鬥,像是半獸人有內鬥,一次還差點打劫瞭甘妲,所以隻能等這一帶平靜瞭之後再繼續生意。

黃金箭頭
    這個任務是吉爾薇(16)給你的,需要你為她從血腥谷南部哥佈林洞穴(C)取回她的黃金箭頭。
  
在血腥谷南部去銀湖城堡的谷口處,你會見到吉爾薇,她會需要你的幫助。原來她在戰前將一枚遊騎兵團徽章黃金箭頭放在一個洞穴中,現在哥佈林肆虐占據瞭這個洞穴,所以需要你將這枚徽章從洞內找回來,答應幫忙後就能接到任務。
此時可以跟吉爾薇談到遊騎兵團情況,她會告訴你這場戰鬥已經使遊騎兵團解體瞭,幾乎沒人生還,目前領導人克萊格倫也失蹤瞭,大多數人隻能參加瞭葛萬大軍。
    □尋找黃金箭頭
    吉爾薇會告訴你藏有黃金箭頭的山洞就在其右手邊不遠。於是話畢朝東走小路,馬上就能找到那個血腥谷南部的哥佈林洞穴入口(C)。
  
    在洞口外能發現一口箱子,裡面有24黃金、2瓶耐力藥水、1根哥佈林木棍、29支狩獵箭和1枚石皮戒指(+20生命+20魔力+15耐力)。
進入南部哥佈林洞穴後,就會遇到哥佈林鼓的大洞廳裡哥佈林們和黑狼的阻擊,此後可以先去右手邊的洞道,在營火的右手邊木板處融巖柱間木桶後面可以找到地上有1尊伊諾思小雕像。附近還有一處煤礦。
  
來到最裡面環形洞廳,這裡會遇到鼴鼠,還有1件古老的神器。
  
再按逆時針方向沿洞壁走一點,就能看見一處黑耀石礦脈,在繞著走就可以發現一窩鼴鼠及其一口遊騎兵的箱子,裡面有53黃金、25支狩獵箭、1份《黃蜂秘藥的煉金配方》和4個茄子。
  
原路返回回到岔口再朝左手一邊的洞道走,就會接連遇到一處煤礦和一處鐵礦,來到一個大的環形洞廳,又會遭到哥佈林和黑狼的攻擊,並且還能發現一處鐵礦。在這裡的哥佈林鼓旁邊有一口箱子,裡面有3卷粗麻紗佈繃帶、2根哥佈林木棍、2瓶夜之眼秘藥、23支狩獵箭和1個防護腕甲。
  
    最後來到一個下斜坡木地板的較大環形洞廳,清除這裡的哥佈林和黑狼後,在哥佈林鼓旁的木地板上打開一口箱子,可以取得21支重弩箭、1根決鬥者之鏈(+15鎧甲+4近戰威力+4遠攻威力+3魔法威力)、4個茄子和1瓶黑暗淚水秘藥。
  
在這環形洞廳的南部,有兩口箱子:
靠東的箱子裡有2瓶耐力藥水、3個藍莓、2根哥佈林的木棍、37支狩獵箭和1面哥佈林盾牌;
另一口靠西的箱子(17)就是任務目標,裡面有1把蠻人之劍、6卷粗麻紗佈繃帶、34支狩獵箭和1瓶鷹眼秘藥,還有一枚黃金箭頭!
  
    □將黃金箭頭交給吉爾薇
取得黃金箭頭之後原路返回出洞穴,將黃金箭頭交給原地等待著的吉爾薇,你將得到800經驗值,此外吉爾薇會答謝你1把葛榮的十字弓。本任務就此完成。
在你完成瞭本任務後,吉爾薇會出現在遊騎兵團駐地(6);當你已經見過克萊格倫後,又能在這懺悔者峽谷指路牌這裡見到她,那麼就可以將遊騎兵團的消息告訴她,包括克萊格倫還活著正在搜尋戰爭中的幸存者,這會令她為終於聽到瞭一個好消息而高興。
  
另外,在吉爾薇所在位置西邊到底的懸崖峭壁角落裡,有1件貝萊爾的神器。

迷失的士兵
    這個任務是戰場上正在搜尋戰友遺體的遊騎兵團領導人克萊格倫(7)交給你的。
  
來到血腥谷北部的戰場,會見到克萊格倫,與之交談得知,實際上他現在隻在乎找到他的外甥凱爾蘭,因為戰爭爆發就失蹤瞭,她的姐姐莎梅裡在擔心。答應幫他尋找凱爾蘭後就能接到本任務。
此時還能與克萊格倫談及遊騎兵團的狀況,原來葛萬命令遊騎兵團開進戰場,但克萊格倫自己並不想參與戰鬥,希望能去修築城堡防禦工事而避免犧牲,所以一開戰,很多人逃去瞭南方,絕大部分都死於戰場瞭,並將戰爭的慘烈告訴瞭你,還告訴你戰鬥中有一種奇怪的頭(15),是這些山崩落下的巖石瓦礫中止瞭這場即將結束的廝殺,但對這是海根使用瞭黑暗魔法還是惡魔的頭顱就不清楚瞭,讓你自己去看看。
此時可以將吉爾薇活著回到瞭血腥谷找尋遊騎兵團的好消息告訴他。
  
這個任務分幫助克萊格倫尋找凱爾蘭和通知克萊格倫你找到瞭他的侄子兩個階段任務。
□幫助克萊格倫尋找凱爾蘭
  
克萊格倫要找的遊騎兵團士兵外甥凱爾蘭,就躲藏在血腥谷北部一個洞穴(B)裡,當你進入那個洞穴就會發現凱爾蘭(12)的,不過還要為凱爾蘭完成一個生命的傷痕任務後,他就會自己趕回城堡的傢瞭。
    □通知克萊格倫你找到瞭他的侄子
    回到戰場,將已經找到他外甥凱爾蘭的消息告訴克萊格倫(7),也就完成瞭本任務,克萊格倫會用1面野狼盾牌(40鎧甲+15魔力+4魔法威力)來酬謝你。
  
生命的傷痕
當你接到克萊格倫給的迷失的士兵任務以後(或之前你自由探索),找到血腥谷正北部那個洞穴(B)時,你會見到洞裡坐著一個嗚咽哭泣的年輕遊騎兵團戰士凱爾蘭(12)。
  
原來戰鬥中他被殘酷的死亡場面和崩塌的巨頭石像的恐怖景象嚇壞瞭,獨自逃進瞭此地,驚恐中的他現在想回城堡的傢,卻又被洞外的黑色恐怖野獸嚇住瞭,以為是惡魔,所以希望你能幫忙他清除掉這些恐怖。答應以後就接到瞭本任務。
  
這個任務分消滅潛伏在洞穴之外的狼群和與凱爾蘭交談兩個階段任務。
  
一進入這個洞穴,就能發現破損的木條箱處有1瓶黃蜂秘藥和1把生銹的劍,沿途還有一些陰暗毒蕈,在凱爾蘭坐著的位置對面石頭腳下有1件古老的神器。
  
此洞目前被一堵瓦礫巨石封堵隔開成兩段,南段洞口在血腥谷,北段(地圖上灰暗部分)洞口在索尼亞,凱爾蘭所在的是在南段,目前還無法到達洞穴的北段,待以後到瞭索尼亞就能從另外一頭的洞口進入該洞穴的北段並打開這堵萬裡巨石,使該洞穴成為索尼亞和血腥谷之間的通道。
    □消滅潛伏在洞穴之外的狼群
  
當你接到本任務後,就可以出洞去清除這些潛伏的狼,要你殺盡4匹潛伏的狼(並非黑狼)。在洞口(B)外附近就有1頭潛伏的狼(13),也可能進洞前就已經殺掉瞭它(68經驗值/匹和黑狼牙戰利品)。另外的三個目標需要你沿著路走,在通往遊騎兵駐地的道路上,也就是這個洞***到艾爾薩(10)的屋子之間的道路上,還可以遇到另外那3匹潛伏的狼(13),一一殺死它們。
    □與凱爾蘭交談
  
在你殺盡瞭4匹潛伏的狼(13)後,回到凱爾蘭所在的那個洞穴(B),將平安告訴他,就此完成瞭本任務,也完成瞭生命的傷痕和任務,你會得到1100經驗值。

秘密原料
    這個任務是從艾爾薩(10)那裡接到的。
  
當你出遊騎兵駐地向北走不久,就會見到一棟屋子,門前能見到術士或者巫師裝束的艾爾薩,與之交談,他會告訴你他需要一種叫致命的羊肚蕈的魔菇作實驗,並告訴你它們生長在鮮血之地,血腥谷北面剛剛結束不久的戰場上就應該有,幫他采集到的話就讓你見識他煉金的秘辛,教你調制魔法增強藥水的技術。問他為何不自己去,他說怕那裡的哥佈林。答應後就接到瞭本任務。
隨後問他,他會告訴你之前他曾在城堡教書,現在不要他這個老艾爾薩瞭,原因是葛萬他們驕傲自大不懂生命意義,至於具體原因,他讓你別提此事瞭,因為是個荒謬的故事,隻罵它們不是的。
該任務分為采集致命的羊肚蕈、把致命的羊肚蕈交給艾爾薩和決定如何處置艾爾薩三個階段任務。
  
在艾爾薩的屋內,你能找到裡屋的一口箱子,裡面有49黃金、1把戰斧和3個藍莓。
在艾爾薩的屋外附近,你能找到2把生銹的斧頭和2把生銹的鋸子等。
在艾爾薩的屋外下側面一個石壁處搭建的棚簷下,木桶背後有1尊伊諾思小雕像。
    □采集致命的羊肚蕈
    艾爾薩(10)需要你為他采集來3個致命的羊肚蕈,於是趕往血腥谷北部那剛剛結束一場戰鬥的戰場。
  
從艾爾薩的屋子朝東北沿著路走,就能到達硝煙未盡的戰場之地,在那裡能夠采集到這種致命的羊肚蕈(11)。當你采集到瞭3個致命的羊肚蕈時,就完成瞭本階段任務的要求,不過你依舊可以將其餘的致命的羊肚蕈采集,這裡總共可以采集到7個致命的羊肚蕈(!)。
□把致命的羊肚蕈交給艾爾薩
回到艾爾薩(10)這裡,將這些采集到的致命的羊肚蕈交給艾爾薩。
  
艾爾薩收到後會竊笑著拿走它們,不過接下來會提出更邪惡詭異的要求,需要你去對待。
□決定如何處置艾爾薩
  
艾爾薩(10)緊接著就會提出再需要一個新鮮的的頭骨,並說比如你肩膀上的扛著的那個正好,此刻你可以直接選擇幹掉這個令人惡心的邪惡傢夥,也可以暫時選擇問他能否換個其他的腦袋呢。此時任務會更新,你會收獲400經驗值。他會告訴你當然可以從戰場上帶來即新鮮又好看的腦袋來。
  
於是你可以再回到那個戰場,在那裡一共能找到兩顆頭顱(9),或許你在采集致命的羊肚蕈時已經順便將頭顱帶瞭回來。
  
    當你把戰場上搜尋到的頭顱帶給艾爾薩之後,艾爾薩會說對啊,真是太完美的頭骨。但是仔細一看會緊接著說:“你的頭顱更新鮮,更適合,我需要它!”對此你會忍無可忍地決心鏟除這個敗類瞭。就此本任務完成,你得到瞭10經驗值,遊戲也進入瞭秘密原料II任務。

秘密原料II
這個任務隻有你將戰場上的頭顱(9)帶給艾爾薩(10)後有,隻包含有消滅艾爾薩這個內容任務。
在你耐心地再三滿足瞭他那詭異怪癖又邪惡的念頭時,最後還是會忍無可忍地別無選擇,就是替人類掃除這個邪惡的害人精。
緊接著就會發生一場你們雙人間的你死我活的搏殺。
□消滅艾爾薩
在艾爾薩(10)發起的這場你們一對一的戰鬥中,艾爾薩會使用魔法攻擊,而你殺死他則可以得到46經驗值。
  
當你將這個窮兇極惡的歹徒殺死之後,本任務即告完成,你會得到600經驗值。
搜查艾爾薩的屍身,可以得到1枚騎兵戒指(+10鎧甲+5遠攻威力)和1份《濃縮弱效魔力藥水的煉金配方》。

銀湖部族的半獸人
當你在銀湖城堡裡與基索(21)交談後完成瞭太過沉重的榮譽任務,就會接到兩個新任務:銀湖部族的半獸人和落入半獸人的魔掌。
  
現在已經將血腥谷部分的任務基本都完成瞭,在此可以先喘口氣,將銀湖城堡探索一下這裡小地圖標註的藍綠色字母表示二層或高處位置點,白色字母表示底層地面位置。
  
城堡隻有一個城門,就是諾瑪(o)把守的大門,此刻已經為你打開瞭,並且可以從諾瑪口中得到瞭葛萬大君被半獸人劫持瞭的消息,具體的情況則讓你可以找鐵匠維爾格瞭解。
進入城堡大院,右手邊有個攤位,裡面有兩位女人,一個是甘妲(p),就是在血腥谷遊騎兵團駐地裡給你吞下苦味的果實任務的女商人,此時應該可以找她交任務瞭,也可以買賣交易,主要出售藥水食品煉金材料類商品。她會介紹開戰以來半獸人不再和平與人相處,有分裂內鬥現象,以及發生圍攻城堡和襲擊人類的與人類為敵暴力行為。
  
在甘妲身旁的莎梅裡(q),她就是凱爾蘭的母親,也就是克萊格倫的妹妹。
  
莎梅裡會對你找到並讓她兒子順利回傢表示感謝,也透露瞭他哥哥克萊格倫貪生怕死不願上戰場的情況,包括一開戰首先自己逃進瞭森林等事實。從她這裡得到瞭葛萬大君被半獸人俘虜的進一步確切消息,也知道瞭在葛萬大君率領軍隊抵抗羅霸大軍的時候,半獸人乘機攻擊瞭銀湖城堡好幾天,在劫持瞭葛萬大君之後才撤走的。對血腥谷戰役,她會說是羅霸叫來瞭惡魔才打敗葛萬大軍的,不過眾神還是站在這一邊的,最後還是惡魔被擊敗瞭,羅霸也落荒而逃,這場戰役也就告一段落瞭,還有那時發生的山崩落石和那個惡心恐怖的邪惡頭像從天而降堵谷的驚異奇怪現象等,並讓你可以去找經歷瞭那場戰役回來的卡朵瞭解具體那個場景以及發生的情況。當然另外,在你見過基索並完成瞭太過沉重的榮譽任務後,她會交給你一個新任務:池塘雜草。
鐵匠維爾格(r)是個商人,主要出售武器裝備類商品等。他會將葛萬大君被俘以及半獸人圍攻城堡等情況介紹給你等。在你見過基索並完成瞭太過沉重的榮譽任務後,他會交給你一個新任務:黑色交易。
  
另一個篷佈架下就可以見到落魄的遊騎兵團領導人克萊格倫(s),這個戰場上的第一個逃兵確實不配當遊騎兵團的最高首長,所以會開戰兵敗如山倒和所有士兵不是都犧牲瞭就是都跟從葛萬大軍去瞭,甚至於學他那樣逃到南方去瞭,他的外甥凱爾蘭就是最好的寫照瞭,現在也隻能孤傢寡人獨自享受這片棚下安全天地瞭,榮辱已經寫上瞭他的臉面,寫進瞭他的心靈,無法洗刷。
  
克萊格倫旁邊會出現凱爾蘭(t),有時他也會走上附近城堡樓梯上去坐坐,驚恐不退,恐懼依舊,也像他舅舅一樣,恥辱蒙羞地茍且偷生瞭。
  
進入避難所,也就是城堡的主建築,一層大廳(a)正中有一個伊諾思神像祭壇(b),可以磕頭參拜,但是沒有發現有何作用,純粹屬於擺設而已。
  
伊諾思神像祭壇旁邊有一位帶肩傷的老兵就是卡朵(c),與之對話可以知道戰場上發生的第一手實際情況信息。
  
這裡有個梯階往下通向地下室的券拱通道,但此時裡面的門(e)是打不開的,因為那裡就是城堡藏書庫,而你來此的目的便是進入這個藏書庫查閱失落神廟的信息線索。
一層大廳的伊諾思神像祭壇兩側分別是上二層政廳的臺階樓梯和臨時傷員救護所(d)。
  
在臨時護所裡可以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27支重弩箭、1份《鹿肉燒烤的食譜》、5卷粗麻紗佈繃帶和1瓶治療藥水。從臨時護所裡的階梯可以上樓來到二樓政廳的雜物側間(g)。
  
基索所在的二樓政廳(f)桌上有3張空的卷軸和2根臘腸,靠北的門可以進入雜物側間(g),靠南的門(m)則關鎖著,此時打不開,等你救出葛萬大君之後找到領主創特的鑰匙才能開門進入,裡面還要扳動一個杠桿放下吊橋(n)過去,才能打開領主創特藏匿的一口箱子,並扳動第二個杠桿打開領主創特隱匿處屋子的門(l),使得銀湖城堡二層的四周可以環繞暢通。
  
在雜物側間(g)裡櫥櫃圍起來的地板上有1尊伊諾思小雕像,旁邊櫥櫃上有1瓶弱效魔法威力秘藥,地板上有1把生銹的斧頭和1根陳舊的火炬。雜物側間的另一個門可以去城堡北城墻上。
  
出雜物側間來到城墻上有時就可以見到城墻階梯跟前坐著的逃兵凱爾蘭,繼續走可以進入北塔樓(h)。
  
在北塔樓裡地板上有1根陳舊的火炬,木板箱上有狩獵箭,梯子可以上塔樓頂,樓頂散落著狩獵箭。
  
再沿著城墻走就來到瞭城堡的北角樓(i)裡,地板上有1把生銹的鋸子、1瓶弱效力量秘藥、1根陳舊的火炬、1把生銹的斧頭和1把陳舊的鉗子,木桶上有1份《弱效力量秘藥的煉金配方》和1把生銹的斧頭。旋梯可以上樓頂,不過沒有什麼可以撿的。
  
再沿著城墻走就到瞭城堡的西城墻上,在防禦工事裡的北角落可以找到1瓶弱效魔法威力秘藥。
  
繼續沿著城墻走就到瞭城堡大門崗樓(j),從城堡大院可以走階梯到城墻上並直接登上崗樓樓頂,不過樓頂上沒有東西可以撿到,而崗樓內倒是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份《黑暗淚水秘藥的煉金配方》、1瓶弱效鷹眼秘藥和33支狩獵箭。
  
從城堡大門上方的城墻可以來到城堡西角樓(k),這也將是城堡唯一的一座尖頂建築,也是你以後要完成領主創特的遺產任務所必須到此的地方。角樓裡的木桶上有狩獵箭,地板上有1根陳舊的火炬,角落裡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份《戰士秘藥的煉金配方》、1瓶耐力藥水、1把生銹的劍、15支重弩箭、1本《領主創特的日記》和1塊紅寶石。
  
西角樓的樓頂上能夠找到3隻散落在地的瓶子,中間木板箱上有2根臘腸。
  
再沿著城墻走,暫時就無法進入南塔樓瞭,那門(l)是被裡面的機關鎖住的,等以後接到領主創特的遺產任務後可以從裡面打開。在城堡的大院裡,破車下的地上可以找到臘腸,角落建築材料上有1把生銹的鋸子。好,銀湖城堡的情況基本就是這些瞭,接著我們繼續本任務。
    □設法潛入半獸人的洞穴
接到任務後,基索會告訴你通過橋梁的聯絡語:沒有什麼比銀色榮耀更加珍貴“。並且告訴你藏書庫比城堡歷史更悠久,是羅霸二世時代的創特大君的事瞭,然後塞特瑞夫人結束瞭那個時代,現在由伊索恩六世的弟弟葛萬統治這裡。
  
出城堡趕到城堡南面的小石橋,負責封鎖橋梁的皮騁(20)會讓你止步,告訴他通行聯絡語,他會放你通行,說你腦袋瘋瞭,除非帶一小隊,你回答自己就是一個小隊,於是他會認為你是一個驕傲的傢夥。
  
過橋就進入瞭銀湖城堡南郊,沿著路走,不久就會遇到湖邊伏獸的攻擊,幹掉它得到98經驗值和伏獸爪子。在這裡還有輛破損瞭的車輛,可以找到1面壓扁的尖頭長盾、幾支重弩箭、2把史都沃克軍用十字弓、1瓶黃蜂秘藥和1瓶黑暗淚水秘藥,附近朝湖散落的兩隻破木桶處可以找到1瓶磨力藥水,
  
沿路繼續走就會來到一個丫子路口,這裡有塊“圓休”的指路牌,路邊有幾口木板箱,可以找到1瓶治療藥水。你往左手邊的路走,這裡有塊釘上大叉的“半獸人!“警示路牌,說明半獸人洞穴就從此路走。
  
在你接近右手邊那座瞭望塔時,可能會遇上半獸人劊子手哈格(31)和他帶領的另兩個銀湖部族半獸人戰士的攻擊,不要緊,除掉他們!因為後面會有任務也需要幹掉他的,不影響任務的進行。
  
    光殺死哈格就可以得到130經驗值,掉落1把克魯許薩克許武器,搜身可以得到1個決鬥者護符(+15鎧甲+4近戰威力+4遠攻威力+2魔力恢復)、23黃金和1瓶弱效力量秘藥;兩個銀湖部族半獸人戰士死後都會掉落銀湖半獸人的釘錘(維爾格打造的)。
繼續沿著這條路走,在瞭望塔門前附近就會遇到巨大牽牛蟲模樣的田野獵犬攻擊,一樣清理掉它們,可以得到82經驗值/隻,還有它們身上遺留的黑甲殼素。
繼續沿路走,馬上就能激活那個半獸人洞穴魔法傳送壇,前面已經可以望見半獸人洞穴的寨門瞭。
  
在半獸人的寨門前有塊路標寫著:“半獸人的領地!!!”,在這附近可能還會遇上一群湖馬蜂的群攻。
  
半獸人的寨子大門緊閉著打不開,與門前的半獸人歐佈許(23)交談。歐佈許會讓你站住,大門關閉瞭,不許進出。你說要找他們首領爾海格,即使威脅打爆他的頭,寨子裡面他的仆人達魯克沒他的命令依舊不會開門的。所以達成協議,你為他帶來斯加美酒,他就給你打開大門。而斯加美酒隻有那位已離開銀湖部族的半獸人薩滿梅洛釀造,所以需要找到那個梅洛才能獲得斯加美酒。但已經找到瞭進入的途徑辦法,本任務就此完成,於是接到瞭靈魂搜索者和斯加美酒任務。

靈魂搜索者
這個任務是從半獸人歐佈許(23)這裡接到的。
從半獸人歐佈許這裡知道,他們原來的薩滿梅洛是朝南邊走的,因為不滿新首領爾海格的暴力野蠻和殘忍而被驅逐瞭。於是往南尋找去。
□尋找薩滿梅洛
大路靠湖這邊有伏獸,草地這邊有黑狼群和湖馬蜂群,以及好些田野獵犬,一一對待吧,可以收獲不少經驗值。
  
於是來到瞭南郊最南端的小木橋,在木橋靠山一側的巖石上可以找到1瓶治療藥水和1件古老的神器。
  
此時可以先不急於過橋,而是在這裡射殺橋對岸的幾頭伏獸,它們會隻有白白挨殺的份,而不會過河的,然後再過去搜屍和采摘那裡的植物吧。如果去對岸廝殺,就要同時應對它們幾乎5頭伏獸的攻擊,那麼跳上附近大巖石來慢慢剿殺吧。
來到這塊新地區沿著路走,這裡是過去的老舊的異教徒基地所在的野外叢林,馬上你就會看見前面路中央有一個哥佈林毒牙部族戰士,並且這裡附近還有一處被遺忘的墓地可以挖掘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沒走幾步就來到瞭一個三角形環路口,這裡如果靠左路行走,立即會遭受到一群哥佈林毒牙部族首領、哥佈林毒牙部族薩滿和哥佈林毒牙部族戰士在路邊兩側的伏擊,同時會發現這裡有個洞穴入口,現在可以不進入,後面有任務回來這裡進洞尋找任務物品的。
  
朝右手邊的路繼續前進,就會激活梅洛的小屋魔法傳送壇,並且梅洛的小屋(24)就在眼前瞭。這個梅洛的小屋魔法傳送壇與半獸人洞穴魔法傳送壇可以互相傳送。
在小屋西邊籬笆內的木水桶背後的屋子墻角下,有1尊伊諾思小雕像,須要使勁找近位置才能拿到。吊著雞的蓬架上掛著一張獵狼之弓(22遠攻)。
  
進屋,能夠見到一個符文的人與半獸人薩滿梅洛。玩過前作的都知道賴斯特(或符文),就是此人,他與迪亞哥、高恩和米爾頓一樣,都是始終是現在的這位羅霸三世的絕對鐵哥們,一起出生入死,共同逃出生天,但都沒有與羅霸三世友福共享,而是各自一片天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也一同放棄已有的而來此重操舊業瞭。
  
與梅洛說話,向他討要斯加美酒,並將原因和目的說明,而梅洛則以“你幫我清理虱子,那麼我也會幫你清理”的道理說明他的要求,他則是想要艾裡。原來前首領莫瑞之子艾裡現在躲避梅洛,所以答應為梅洛找尋艾裡。此時你會得到400經驗值。
此外,梅洛會告訴你銀湖部族內發生的事,原來來自於北方的爾海格十分手段殘酷、心靈惡毒、不具靈魂,醉心於戰爭和追求權利,一次趁首領莫瑞名義的慶祝日聲稱首領老瞭,要求每年一次的與首領單挑,在這場極不光彩的決鬥中,首先折斷瞭首領的臂膀,折斷瞭其大腿,最後擰斷瞭莫瑞的脖子,而規矩應該是一方輸瞭就停止決鬥瞭,所以艾裡當時就要上去報仇,但被梅洛擊昏扛到瞭這裡,因為新首領是絕對不能被襲擊的,屬於禁忌。現在時機已到,應該安排艾裡回去復仇,單挑爾海格成為新首領。
  
接下來可以同一旁的善於交朋友的符文聊,他會告訴你現在他在等待,因為去圓休的路被塌方的瓦礫巨石封堵住瞭。從他這裡可以瞭解到薩滿梅洛因艾裡而遭到瞭爾海格的部族驅逐,而爾海格則是將部族變為戰爭犯的野心傢,但還不敢惹沼澤平原,因為那裡居住著更強悍的碎骨族,並且符文就住在離圓休很近的沼澤平原。也能從符文這裡得知圓休的一些情況,就是一棵供奉著三位天神的神聖樹木,居住著很多魔法師,那裡黑水包圍著圓休,沼澤包圍著黑水,而黑水就是一種聚落,使大傢民主投票選的名字,在那裡有很多獵人、收藏傢和商人,還有對神經起作用的藥草沼澤雜草,至於現在則還在等待著一個神秘玄妙的秘密
在梅洛的小屋,桌子上有1瓶戰士秘藥和1份《濃縮弱效魔力藥水的煉金配方》;還有一口梅洛的藥箱,不過暫時還無法打開,需要後面梅洛給你開箱鑰匙;另外還有一口符文的箱子,裡面有2瓶戰士秘藥、2瓶黃蜂秘藥、2瓶弱效魔法威力藥水、2瓶鷹眼秘藥和1頂附法的紋飾頭盔(25護甲+10耐力恢復+4魔法威力)。
□與艾裡交談
出屋沿著路朝西走,就是去老舊的異教徒基地附近,這一帶有很多樣子像野豬的撕裂者猛獸。
   
半路上如果朝野外叢林中心地帶走,就會見到野外叢林中最高的巨大巖石體,需要你跳躍攀登上北面一側,就可以拿到1件貝萊爾的神器。
在這巨大巖石體的上面有一口箱子,可以從巖石體的北面順著一條狹小的小坡道走上去,箱子裡有214黃金、1瓶耐力藥水、1瓶魔力藥水和1把釘錘(單手22近戰武器)。
  
不久你可以看見像巨石陣式樣的大黑石壘起來成圓環狀的那個老舊的異教徒基地,它的東面路旁就是艾裡(25),但在沒接到任務前是見不到他在這裡的。
  
與艾裡說話,他會告訴你,他的外殼在這裡,但這不是艾裡,因為艾裡的靈魂是在項鏈上的,而項鏈被可惡的夏洛攻擊後奪走瞭,所以現在他什麼也不是,因為真正的半獸人傳統就是將名字圍在脖子上的,這樣才是有靈魂的,也因此該項鏈在誰的脖子上,誰就是這個半獸人,而失去名字的半獸人就不是項鏈名字的那個人瞭。所以答應艾裡為他取回項鏈,並要求他發誓要艾裡的軀體回到梅洛的小屋等。而艾裡會告訴你夏洛去瞭野外叢林西南部森林裡的沼澤地。於是你會得到250經驗值,艾裡轉身回梅洛的小屋去瞭。
□尋找夏洛,與他交談
與艾裡分手後穿過老舊的異教徒基地巨石陣沿路往南走。
如果從老舊的異教徒基地巨石陣朝西南方向直線走,就會在野外叢林最西邊的山壁下看見一口箱子,裡面就隻有1枚“嗚朗,嗚魯戒指”(+25生命+25魔力+15耐力+5近攻威力+3耐力恢復),名字的來由是:一位探險傢嘗試跟碎骨部族半獸人和平談判,結果遭到屠殺,並身體被煮成食物,骨頭做成瞭飾品,據說這枚戒指的名字就是他死前發出的淒慘叫聲。
  
沿路走不遠處的左手邊巨大巖石山壁下可以找到1件古老的神器。
  
當你沿著路走到野外叢林地圖的西南角附近,就能見到那個躺在地上睡覺的半獸人夏洛(26)瞭。
  
將夏洛從地上叫起來,向他索要艾裡的靈魂,他認為艾裡太虛弱不配戴著擁有靈魂,於是提出強壯的你可以配戴著,但夏洛認為人類都是弱者,隻有半獸人才是強壯的,所以當你夠嗆壯才配,所以要麼與他打一架,要麼讓你滾蛋。於是接受夏洛的挑戰,他會讓你亮出武器,接著就開始瞭一場比試到底誰更強壯的比鬥,你此時會得到250經驗值。
□讓夏洛見識誰比較強壯
  
經過一場戰鬥,夏洛會服輸,承認你比他強壯,但他把艾裡的項鏈放在一個洞***的箱子裡瞭,於是你得到瞭1把他給的夏洛的鑰匙,並且獲得瞭1000經驗值。
□與夏洛交談
隨後你可以與他交談,問他:為什麼將艾裡的項鏈不是埋進土裡,而是放進箱子裡?為什麼不與部族住在一起?爾海格對你做瞭什麼?為什麼爾海格要大傢都要成為像爾海格一樣的?爾海格有朋友麼?爾海格如何奪取首領的?倘若艾裡擊敗瞭爾海格,你們部族會變得怎樣?為何你當初沒有挑戰莫瑞?
夏洛都會一一回答,從夏洛的口中知道爾海格及其同夥都是十惡不赦的邪惡暴力者,而艾裡確實還不夠強大到可以對抗爾海格。
□從洞穴中取出艾裡靈魂的護身項鏈
接著趕往那個梅洛的小屋附近路邊的那個洞穴(D),去取得艾裡的項鏈。
  
清理掉洞穴入口外的一群哥佈林毒牙部族首領、薩滿和戰士,然後進入洞穴。
這個洞穴需要按逆時針方向前進,一路上會遇到哥佈林首領、薩滿和戰士的攻擊。在進洞後的第一個洞廳左邊方形的石凹缺裡,有一處被遺忘的墓地,可以挖掘出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而在第二個洞廳裡幹掉這裡的哥佈林毒牙部族首領、薩滿和戰士後,從一個哥佈林毒牙部族薩滿身上可以找到1個烏奇娃護身符(+25魔力+5魔法威力+3魔法恢復),還可以找到一處煤礦。
  
繼續深入洞穴,繼續消滅這裡的哥佈林毒牙部族首領、薩滿和戰士,就會來到一個三叉口,朝左手轉彎進入洞穴的中央洞廳,這裡有伏獸需要清理,還可以找到一處鐵礦,最後可以見到那個帶感嘆號的目標瞭,不過需要小心,馬上就要對付一個敵人瞭。
  
這裡有一條蜥蜴,血比較厚,耐心殺掉他!可以得到200經驗值,還有蜥蜴舌頭和惡臭的肉各1塊。然後打開那口夏洛的箱子(27),從裡面可以取得63黃金、2卷粗麻紗佈繃帶、1把銀湖半獸人的釘錘和1件艾裡的靈魂任務物品。
  
    另外,不要漏掉,這裡有一處紅寶石礦脈。
□將靈魂護身項鏈交還給艾裡
返回三叉洞口,繼續按逆時針方向前進,去探索還沒有探索過的另一半洞穴。
在一個大轉彎的洞壁上,有一處鐵礦。不久又會見到一汪水和兩頭伏獸,殺之獲得3×98經驗值。繼續前行,這裡也有一處鐵礦,還有一口箱子,箱內有156黃金、3卷粗麻紗佈繃帶和1面哥佈林盾牌。
  
最後從這裡的高處往下跳,就到瞭當初洞穴入口處瞭,最後可以出洞穴瞭。
回到梅洛的小屋(24),可以見到艾裡已經回來瞭,於是與之說話,並將找回來的艾裡的靈魂交還給他,你就獲得瞭500經驗值。
  
然後問艾裡,夏洛為什麼要拿走護符項鏈和得到瞭靈魂後準備幹什麼。艾裡說夏洛恨莫瑞,因為他想當首領,但莫瑞強壯,連年都打不過的夏洛就恨莫瑞的兒子瞭。接下來準備向爾海格挑戰並為父親報仇,做一個像他父親一樣的的半獸人部族首領。最後問他如何處置葛萬,艾裡說會給予自由,這樣才能與人類共同相處,和平祥和。
□與梅洛交談
與艾裡說完話後跟梅洛商量,考慮到爾海格的強大加上幫手保鏢,所以艾裡和夏洛都不是爾海格的對手,因此你準備戴上艾裡的靈魂,去除掉爾海格,最後將艾裡的靈魂還給艾裡讓艾裡成為首領。梅洛建議你到時候再戴上艾裡的靈魂,以免爾海格拒絕決鬥,並給瞭你1把梅洛的藥箱的鑰匙,讓你取走裡面的東西,也許接下來你用得著,並且將你需要的斯加美酒也交到瞭你的手上,由此你還得到瞭200經驗值。最後接到瞭我才是老大,不是你!任務。
  
拿著鑰匙打開那口梅洛的藥箱,取得裡面的3卷粗麻紗佈繃帶、1份《七風秘藥的煉金配方》、1瓶治療藥水和1枚不可思議之戒(+15魔力+15魔法威力)。
當你獲得瞭斯加美酒時,斯加美酒任務也隨之更新瞭。

我才是老大,不是你!
這任務是完成靈魂搜索者任務後從半獸人薩滿梅洛(24)這裡接到的。本任務主要包括瞭與艾裡交談、向爾海格下決鬥戰帖、擊敗爾海格、還有他的貼身保鏢(2/2)和從地牢裡釋放葛萬大君三個階段任務。
  
□與艾裡交談
在同梅洛商定計劃後,跟艾裡(24)說話,告訴艾裡你與梅洛的商定的計劃,從而借得瞭艾裡的靈魂。由此獲得瞭200經驗值。臨出門時返身可以跟符文(24)說話,他會用半獸人的語言幽默地告訴你這個艾裡:你必勝,爾海格卸甲!然後上路,趕往半獸人洞穴代替和作為艾裡找爾海格挑戰,奪回首領寶座。
  
□向爾海格下決鬥戰帖
此時可以使用魔法傳送壇,從梅洛的小屋直接回到銀湖城堡的南郊半獸人的洞穴跟前。
  
在半獸人的寨子門前將梅洛交給你的斯加美酒捎給歐佈許(23),迫不及待的他會將美酒一飲而盡,然後讓裡面那位爾海格賜他的男仆開門讓你進入,此刻你會獲得500經驗值,同時完成瞭斯加美酒任務。
  
之後可以從歐佈許這裡得知葛萬還活著被關在牢裡,他對曾監視過爾海格的葛萬現在被爾海格所囚而幸災樂禍。而且他助紂為虐,是自己比別人聰明學得快而成為瞭半獸人戰士,顯得而比別人更優秀,還獲得瞭仆人,現在爾海格讓富裕到來,將來還可以住進城堡而讓人類來洞穴居住,自己可能還能當上男爵,有享不盡的金錢美酒。最後告訴你爾海格就在寶座上,身邊還有兩個非常強大的半獸人朋友保鏢,於是一醉方休臥在大門口的地上就呼呼大睡起來。
  
此時可以跟開門的歐佈許的男仆半獸人達魯克(28)交談,他就是菲夏漁村裡的半獸人歐魯克的兄弟。達魯克也為爾海格拿走大傢的靈魂而不高興,大傢被迫幹活,可以安居樂業卻要被成為戰士去戰鬥。當聞知兄弟歐魯克是為瞭保衛菲夏村莊而犧牲的,他會為兄弟驕傲。對於葛萬,他會說是個好男爵,自己也希望希望半獸人能與人類和平安詳地相存。他還會告訴你爾海格很邪惡,想奪取城堡,那些他帶來的朋友也是惡毒狡詐,拿走瞭大傢的靈魂無法挑戰他,還武力逼迫大傢不斷地幹活淪為瞭奴隸,所以爾海格要是走瞭,一定會慶祝的。最後告訴瞭你現在爾海格就在火堆旁,並有兩個大個子半獸人保鏢在他身邊。
隨後進入半獸人的洞穴(E),達魯克會將你引到爾海格所在的洞廳口。
  
此時可以先不進爾海格所在的大洞廳,而是去右手邊的半獸人居住區洞穴,那裡可以收集到一些藥水等物品,以備接下來的一場艱苦戰鬥之需。那裡有櫃子上的1瓶戰士秘藥和1瓶磨力藥水,1瓶治療藥水和2根臘腸,1把擱在櫃子旁的蠻人之劍和2根陳舊的火炬,包括木地板上有一口箱子,裡面有84黃金、1份《戰士秘藥的煉金配方》、1根火炬、6卷粗麻紗佈繃帶和2把銀湖半獸人的釘錘。
再裡面的木板箱上有1把生銹的斧頭和1把鈍刀,靠在四口堆起來的木板箱旁的1把銀湖半獸人的釘錘和1把克魯許薩克許,木板地面上有1張發黴的短弓,以及櫃子背後有1件貝萊爾的神器。
  
在煉金洞室內可以找到3個瓶子,櫃子上有1瓶弱效力量秘藥。
一切準備妥當,於是進入那個爾海格所在的大洞廳,靠左手邊走,在爾海格對面的營火堆旁木桶後可以找到1尊伊諾思小雕像。
  
來到爾海格(29)跟前,此時會觸發自動對話,爾海格起身呵斥並藐視你,你則以艾裡之名正式提出挑戰他的首領之位。
  
爾海格隻有應戰,讓你出手吧,此刻你能得到250經驗值。
□擊敗爾海格
接下來你需要同時對付爾海格還有他的兩名半獸人保鏢三個,比較艱苦,需要不時地補充藥水,否則爾海格用他手中那把雙手釘錘類武器打中你一下,會讓你掉好多血的,甚至致命。
  
當你除掉爾海格時,就能獲得400經驗值。
爾海格死後會掉落他的那把會發火焰效果的武器大頭目(雙手30近戰武器+50%幾率讓對手燃燒5秒+100點額外傷害+10耐力),搜身可以得到2瓶治療藥水和1件爾海格的護身符(+15耐力+10生命+4近攻威力)。
在你獲得瞭1把粗糙的鑰匙後再獲得1100經驗值。
□還有他的貼身保鏢(2/2)
除掉瞭爾海格,還需要你將他的兩名半獸人保鏢也予以擊斃。
  
然後可以獲得2×52經驗值,並得到他倆掉落的2把銀湖半獸人的釘錘。
□從地牢裡釋放葛萬大君
用繳獲來的那把粗糙的鑰匙打開寶座背後的木門,此時會得到250經驗值。
  
進入這囚禁葛萬大君的囚室,就可以見到裡面的葛萬大君(30),與之說話。
  
告訴葛萬,爾海格已經死瞭,是基索派你來拯救他的,於是葛萬會很興奮,說忠心耿耿的基索是個好樣的,於是準備回城堡,並許諾回到城堡會答應你所有要求。
不過葛萬此時還會交待你一件任務,就是爾海格的爪牙任務。最後,葛萬會自己出去回到銀湖城堡,而你則需要繼續任務。
如果你之前已經在瞭望塔附近遇上瞭半獸人劊子手哈格(31)和狡詐的鄂恕爾(32)那兩個傢夥,並且已經幹掉瞭他們或者他們中的一個,此時都可以直接向葛萬報喜,兩個喜訊都報給葛萬會獲得200經驗值,並還能獲得850經驗值。

斯加美酒
    這個任務是從半獸人的洞穴門口那個半獸人歐佈許(23)那裡接到的,具體可以參閱上面銀湖部族的半獸人和靈魂搜索者兩個任務中的相關內容。
□為歐佈許取得斯加美酒
當你需要進入半獸人洞穴(E)找半獸人首領爾海格(29)以救出葛萬大君(30)時,半獸人洞穴寨子大門外的把守歐佈許不會開門讓你進入,他要求你給他帶來半獸人薩滿梅洛釀造的斯加美酒,才會為你打開大門。
  
於是趕到銀湖南部的野外叢林找到梅洛(24),向他索要斯加美酒,但他需要你為他找回艾裡。
找到艾裡(25)之後,艾裡需要找回自己的靈魂護身符,否則他就迷失瞭,也不是艾裡瞭。
於是找到拿走艾裡靈魂的夏洛(26),夏洛比試強壯後落敗,就會告訴你已經將艾裡的靈魂放進瞭一個洞穴中的箱子裡。
於是再從那個洞穴(E)中的那口夏洛的箱子(27)裡找到艾裡的靈魂,回去交給艾裡(24)。
之後與梅洛合計,計劃戴著艾裡的靈魂並以艾裡之名回半獸人洞穴挑戰爾海格,臨走時梅洛就會給你斯加美酒
□帶著斯加美酒去找歐佈許
  
回到半獸人洞穴(E)大門前,將斯加美酒交給歐佈許(23),就此完成瞭本任務。
歐佈許接著就會讓裡面的達魯克(28)打開大門發放你進入,你會獲得500經驗值。

落入半獸人的魔爪
這個任務是銀湖城堡裡的城堡監守隊長基索(21)交給你的。
當你需要進入銀湖城堡地下藏書庫查閱有關失落的神廟線索時,基索告訴你隻有葛萬大君授權方可進入藏書庫,但目前葛萬大君已經被半獸人抓走瞭,於是接到去救回葛萬大君等的本任務和銀湖部族的半獸人任務。
  
□找出葛萬大君
關於葛萬的線索,基索予以瞭確認,從銀湖城堡門衛諾瑪(18),到城堡大院的甘妲(5)、莎梅裡(5)和維爾格(19),他們都會提供相關的半獸人劫持葛萬大君的信息,於是趕往城堡南郊的半獸人洞穴找他們現在的首領爾海格。在半獸人的洞穴(E)門外與把門的歐佈許說話,要求進入洞穴找他們首領爾海格,於是完成瞭銀湖部族的半獸人任務,從而找到瞭葛萬大君確切的被關押地點,從而需要找到解救葛萬的辦法,就是為歐佈許帶來斯加美酒,他就會為你打開進入半獸人洞穴的大門放你進入,就此完成瞭銀湖部族的半獸人任務,也接到瞭斯加美酒和靈魂搜索者的任務。
  
接下來趕到梅洛的小屋(24)向梅洛要斯加美酒,梅洛則要你找到艾裡(25)幫他找回被夏洛奪走瞭的靈魂項鏈,找到夏洛(26)比試強壯得知項鏈在野外叢林的一個洞穴(D)內的一口箱子(27)裡,也獲得瞭我才是老大,不是你!任務。
  
於是從那洞穴中取得艾裡的靈魂。
  
回去與梅洛商議決定向爾海格首領位子發起挑戰來徹底解決問題,完成瞭靈魂搜索者任務。
  
□拯救葛萬大君
帶著斯加美酒回到歐佈許(23)這裡,將斯加美酒給他便能進入瞭半獸人的洞穴(E)找到爾海格(29)與之生死決鬥。從而完成瞭斯加美酒的任務。
  
通過一場艱苦的一對三的戰鬥較量,最終將爾海格(29)及其保鏢予以殲滅,從而完成瞭我才是老大,不是你!任務,並獲得400+85+85經驗值。
□從爾海格身上拿走鑰匙
當你幹掉瞭爾海格(29)之後,你就會得到1把粗糙的鑰匙,那是打開葛萬大君囚室的門鑰匙,搜身可以得到藥水和爾海格的護身符。
  
一旦取得瞭鑰匙,你將獲得1100經驗值。
□拯救出葛萬大君
用鑰匙打開首領寶座背後的囚室門,獲得250經驗值。
  
進入與葛萬大君交談,就此救出瞭葛萬大君。
  
隨後他再交給你爾海格的爪牙和消滅爾海格的餘孽勢力任務再回銀湖城堡,你就此得到瞭850經驗值。
爾海格的爪牙
這個任務就是要將爾海格帶來的兩三名窮兇極惡並惡貫滿盈的手下除掉,其中殘酷的薩格率領著一幫半獸人車夫奴隸將被俘的葛萬部屬與士兵押去砍伐森林瞭,而狡詐的鄂恕許和劊子手哈格則一直在南郊湖邊瞭望塔附近的道路邊尋機伏擊人類。
□消滅爾海格的餘孽勢力
於是先來到瞭望塔這裡,在瞭望塔的南北分別可以見到帶著幾個半獸人戰士的狡詐的鄂恕許和劊子手哈格。對付他們可以分別開戰,盡量不要被他們兩隊人馬一起發現你,否則至少需要你一對六開戰。
可以先用遠程攻擊幹掉其中一個,然後再來對付兩個敵人,否則就是一對三作戰。
劊子手哈格(31)一般帶領著兩名銀湖部族的半獸人戰士在瞭望塔北部路邊一帶巡視見到你就會發起攻擊,隨後他的兩個手下戰士也會趕來參戰。
劊子手哈格死後,會掉落1把克魯許薩克許的雙手長柄雙刃大戰斧,他身上有23黃金、1個決鬥者護符(+15鎧甲+4近攻威力+4遠攻威力+2魔力恢復)和1瓶弱效力量秘藥。
  
而狡詐的鄂恕許(32)一般帶隊在瞭望塔南部草坪上帶隊巡視,基本行走路線是繞著瞭望塔兜圈子。
如果利用狡詐的鄂恕許與兩名跟隨著的銀湖部族的半獸人戰士距離拉開稍大,所以乘機可以先將兩名銀湖部族的半獸人戰士幹掉,剩下一個狡詐的鄂恕許就先遠程射擊他,等他靠近時基本上已經至少中瞭兩箭,然後用能令對手減速的雅達諾之錘來輕松幹掉他。
狡詐的鄂恕許也會掉落1把克魯許薩克許的雙手長柄雙刃大戰斧,他身上有19黃金、1個月光腕甲(+15生命+15魔力+4魔力恢復+4魔法恢復+2生命恢復)和1瓶黑暗淚水秘藥。
  
當你消滅瞭狡詐的鄂恕許和劊子手哈格這兩個敵人,可以回去向葛萬大君匯報,就能得到850經驗值。
  
如果你之前已經在瞭望塔周圍與他們遭遇瞭,並且已經將他們消滅瞭,那麼沒有關系也不影響任務進行,當即就可以在半獸人洞穴裡的囚室中,將這個好消息報告給葛萬大君便是。
回到半獸人洞穴的大廳,你會看到艾裡已經回來瞭,發生對話後你會將艾裡的靈魂還給他,於是擊敗爾海格的英雄艾裡成為瞭銀湖部族半獸人的新首領。
薩滿梅洛也回歸部族瞭,這裡又恢復瞭往日的祥和歡樂氣氛。
  
同時,你也會見到符文,他也跟著朋友梅洛來到瞭這裡慶祝,並且告訴你梅洛沒有成功,所以接下來需要自己去找一條回沼澤平原的路,現在暫時在這裡安頓。
  
告訴尚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達魯克,爾海格死瞭,艾裡是新首領,他會挽留你參加慶祝和喝斯加美酒。
可憐的大門口仰臥在地的歐佈許,在一夢之後會發現一切都泡湯瞭,他又是不夠聰明的一個普通半獸人瞭,幹脆還是回到醉夢中不要醒來最好瞭。
  
接下來就需要趕到伐木工人的溪谷去解救那些被俘的被迫做苦力的人類戰士和士官瞭。
  
根據路牌指引的方向沿路走,就會在南郊靠近城堡旁瀑佈的地方找到這個伐木場,走進以後,那些以殘酷的薩格(33)為首的爾海格的餘孽勢力半獸人車夫奴隸會發起圍攻,予以殲滅就是瞭。
殺掉半獸人車夫奴隸你會得到68經驗值/個,這裡一共有三個半獸人車夫奴隸,死後會掉落銀湖部族半獸人的釘錘;殺掉殘酷的薩格你將會得到127經驗值,他會掉落1把克魯許薩克許的武器,身上還可以搜到14黃金、1枚石皮戒指(+20生命+20鎧甲+15耐力)和1瓶弱效力量秘藥。
  
然後會跟那些被解放瞭的士兵中的那個士官艾瑞克(34)說話,告訴他們是葛萬大君讓你來解放他們的,他們隨後回自己回城堡。
  
完成瞭清除半獸人惡徒任務後回銀湖城堡,你在二樓政廳裡會見到葛萬大君。
  
在伐木場鋸木的邊上,你還能夠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1瓶耐力藥水、17支箭、2把鈍刀、2把生銹的斧頭和1個治愈腕甲(+15生命+2生命恢復)。
  
在伐木場出來,你可能會發現有一隻兔子始終緊隨著你走,不要緊,嫌棄它就可以宰瞭它,似乎對劇情和任務都不會產生影響,隻是個小驚喜的彩蛋設計而已。不過也不要小看它,對於敵人對你的攻擊,雖然不能幫你打擊敵人,可它卻從來不退縮的,始終不離不棄地緊緊跟隨你的,也算是與孤獨的你做個伴吧;還有發現它生命也會自動恢復的,而且似乎是根據你的等級來的,當你的生命值有400左右的話,它在銀湖所遇到的敵人攻擊一般隻會掛彩,幾乎不會發生死亡,最多也就掉三分之二的血,並且隨後明顯自動恢復到滿血。此外,它不會跟你去沼澤平原,隻會呆在銀湖,送你也就送到去沼澤平原智慧之樹的路口上,並等你下次從這個谷口回來,它馬上又會蹦蹦跳跳緊緊跟隨陪伴著你的,所以我叫它開心兔。
回銀湖城堡的一路上可以看到聽到你帶來的結果。
  
皮騁(20)見你還活著很驚奇,葛萬將你的事跡通告瞭大傢還不相信,現在信瞭,最後還在背後叫瞭你一聲大嘴巴。諾瑪(18)會熱烈歡呼你這位大英雄,不過想知道你的大名,最後會對你致敬和祝福你。
  
莎梅裡(5)會對葛萬的安全歸來歡欣鼓舞,相信他能挺過去這段過去瞭的屈辱。甘妲(5)知道瞭半獸人已經恢復瞭與人類的和平共處,會贊美伊諾思,急於去清理善後,並關心你是否要啟程瞭。
  
見到維爾格(19),你則稱他為沙場老將,他會避而不談這個尷尬話題,而高聲贊美伊諾思,山呼葛萬大君萬歲,並說希望這件事給他一個深刻教訓,以後半獸人是萬萬不可碰魔法這東西的。對卡萊格倫來講,他是無言以對,自愧自明瞭。
而凱爾蘭還是沉浸在他的恐懼之中不能自拔,到底還是做逃兵容易,做逃避現實的人難啊!卡朵知道瞭爾海格已死是感覺肩傷已經好多瞭,贊你幹瞭一件瞭不起的成就,更為葛萬大君能安全回來而高興。二層政廳裡侍衛著的多朗則是忠於職守,更你打招呼現在不能與你交談。
  
□要求葛萬大君授權你進入城堡藏書庫
來到銀湖城堡的二層政廳,可以先與基索(21)交談,他為你救出瞭葛萬而代表全體感激你。
  
接下來與已經在那裡的葛萬大君(21)交談,告訴他已經將劊子手哈格、狡詐的鄂恕許和殘酷的薩格清理瞭,並全部救出瞭伐木場裡的俘虜士官和士兵,他們已經在回來的路上瞭。葛萬會驚喜地說一定是伊諾思派來的身穿鎧甲的武士。接下來要求葛萬大君準許你進入藏書庫查閱有關失落神廟的線索,大君會很樂意地準許,並給瞭你1把藏書庫的鑰匙,並期待你從藏書庫回來後找他,他急於知道是否達成你的心願。並贈你1把異型之劍和1把戰鬥之錘。於是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500經驗值。同時你也接到瞭新的任務:古老的地圖。

古老的地圖
這個任務是你完成瞭爾海格的爪牙任務以後,從葛萬(21)這裡接到的。而藏書庫的門就在城堡一層進門的大廳裡。
□進入藏書庫並且尋找失落神廟的線索
來到樓下,用葛萬大君給的鑰匙就可以打開藏書庫的大門①瞭,於是進入地下室藏書庫。
  
在一進門的右手邊靠墻的櫃子上,可以找到1份《弱效魔法威力秘藥的煉金配方》②;
  
在一進門的左手靠墻的書臺旁,可以找到1份《濃縮弱效魔力藥水的煉金配方》③;在一進門的前方正中大書桌旁邊的書櫃上,能夠找到1張空白卷軸④;
  
在正中的大書桌上,就是你的任務物品:艾爾幹地區的古老地圖⑤。
在一進門的左手邊書櫃最下一層,可以找到一份老舊的羊皮信函手書卷《被遺忘的信件》⑥,取得後就能接到一個新的任務:領主創特的遺產。
  
找到這些以後,可以回到樓上政廳找葛萬大君交談瞭(主要就是拿到古老的地圖即可)。
□與葛萬大君交談
告訴葛萬大君已經找到瞭神廟的位置在白眼山,但是沒有如何進入的提示,於是葛萬想起前些日子有兩個魔法師受法盟委派來找過他,也是想知道有關神廟的信息的,不過他們已經去瞭圓休,因此建議你去圓休查訪一下,並交給你一份打通堵塞去圓休道路瓦礫巨石的魔法卷軸,以使你能夠到達圓休。
  
就此完成瞭本任務,你會獲得600經驗值,並接到瞭屬於第四章的新任務:圓休。同時,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也隨之更新,完成瞭第三章的銀色的榮譽任務,接到瞭第四章的智慧之樹新任務。

領主創特的遺產
這個任務是在你進入藏書庫後,撿起一份老舊的羊皮信函手書卷《被遺忘的信件》⑥才能接到的,屬於支線任務,如果不做或者不完成本任務,隻會造成古老的神器任務因為缺少1件而無法收齊完成外,並不影響後面的其他任務,完成瞭還對你瞭解銀湖及塞特瑞夫歷史和劇情來說,就會比較完整和具體。
□找出領主創特的鑰匙
根據創特留下的手卷內容可以知道,鑰匙藏在煙囪旁邊上層寢室的床鋪下,而藏有戒指的箱子在一個塔樓裡,所以首先可以找基索瞭解有關領主創特遺產的線索,尤其是原先的寢室在哪,畢竟之前他已經向你介紹過瞭銀湖城堡的來歷與藏書庫的歷史,以及塞特瑞夫人與創特領主的征服與反征服戰爭的史實。
此時的基索就在二層政廳的隔壁雜物側間裡,進去找到基索並向他詢問瞭解,他會答復你的問題。
  
基索問你在尋找什麼,你說想參觀一下葛萬大君的臥室,他說戰爭瞭,葛萬大君就與大傢一起集體睡瞭,原先的寢室已經清理準備做戰備物資存放使用,並告訴你原先的傢具都搬進有尖頂的瞭望臺瞭。
於是來到外面觀察城堡內的所有建築,唯一隻有一個是圓形尖頂的,那就是西角樓。
  
趕到西角樓,就可以在門旁一張豎擱靠墻的床鋪腳底地面上找到1把創特的鑰匙。這裡還有一口箱子,裡面可以找到一本創特的日記簿(在前面的任務裡已經敘述過)。
□找出創特的隱匿處
拿到這把創特的鑰匙以後來到政廳,用這把鑰匙就可以打開樓梯旁的那扇上鎖的門瞭。
  
□找出創特的印記戒指
進入這一直被關鎖著的房間,發現一側有扇打開的門,但是無法出去,因為門外的吊橋被收起來瞭,於是扳動門邊墻上的一個機關:杠桿,那小吊橋就被放下來瞭。
  
於是你就可以出門踏上吊橋去另外一邊的城墻上並進南塔樓瞭。
  
進入南塔樓,可以在地板上找到1面破損的決鬥之盾、1把老舊的決鬥之刃,而在旋梯下就有一口箱子,打開就可以得到120黃金、1瓶強健秘藥、1瓶魔力藥水和1枚領主創特的印記戒指(+20生命+16魔法威力+15魔力+6遠程攻擊威力+4近戰攻擊威力+2魔力恢復+1生命恢復)。
  
當你拿到瞭這枚領主創特的印記戒指後,本任務就全部完成瞭。
但是不要遺漏,從旋梯來到樓頂,在梯口一個木板箱上可以找到1瓶弱效力量藥水,該木板箱旁地面上有1瓶治療藥水,在墻邊三隻圓木桶與墻體的角落裡有1件古老的神器。
  
最後回到樓下,將旋梯下的那個杠桿扳動一下,就能打開南塔樓通往西角樓的門瞭。
  
至此整個城墻都可以環繞通行無阻瞭。

黑色交易
這個任務是銀湖城堡大院裡的鐵匠維爾格交給你的。
  
這屬於支線任務,不接或者不完成並不妨礙其它任務,但對劇情的瞭解就會欠缺,因為整個任務和你繳獲到的銀湖部族半獸人的釘錘都是由維爾格私下打造並賣給半獸人的,這個任務所要取的就是維爾格到瞭望塔去根據半獸人的需要畫的武器射擊草圖,征求完半獸人的意見後回來打造,最後再賣給半獸人的,因此半獸人在狂熱暴力和邪惡的新首領帶領下,現在乘機對人類發起攻擊並圍攻城堡,維爾格當然希望能夠去南郊的你幫他找回那本所謂的風景素描簿啦!因此,這個任務的名稱就是黑色交易,或暗中交易。
鐵匠維爾格(19)是個鐵匠商人,主要出售武器裝備類商品等。他會將葛萬大君被俘以及半獸人圍攻城堡等情況介紹給你等。在你見過基索並完成瞭太過沉重的榮譽任務後,他會將本任務交給你。
□尋找維爾格的素描簿
接到任務後,需要去銀湖城堡的南郊,那裡有一座塞特瑞夫瞭望塔臺。
  
但是在塔臺門口的半獸人舒拉克(22)見到你就要你馬上離開,不讓你進入他的占有地盤,你同意馬上離開,但隻要求找回一本簿子就行,他會很有技巧地一語雙關地說那是一件好東西,一本對於骯臟的事很管用的簿子,很舒適恰當,生活的事情分幹凈和骯臟的,人類的書本也可以同樣用在骯臟的事情上瞭。於是你不管幹凈與骯臟,隻要求他交出簿子,舒拉克就是不肯,於是隻得教訓他,迫使他交出簿子瞭。此時你會得到300經驗值。
□教訓舒拉克一頓
接著就是開仗,需要你擊敗他。
  
    利用他舉起武器到砍砸下來的時間間隙,你可以按自己的節奏來攻擊他,一段時間就可以將他打倒瞭。
□與舒拉克交談
當你擊敗他以後,他會喊你快停手。
  
他說不就是一本簿子麼,給你拿去便是,請不要來煩他瞭,於是就會乖乖交出那本維爾格的素描簿瞭。你會得到600經驗值。接下來你可以問他,為什麼為這臭氣熏天的簿子情願挨打呢?他隻嚷嚷沒人喜歡舒拉克,舒拉克也不喜歡任何人。
此時可以進入瞭望塔臺瞭,在底層梯子旁角落裡有1件伊諾思小雕像。樓上有一口箱子,裡面可以拿到1瓶耐力藥水、32支狩獵箭、1個血蠅腕甲(+10鎧甲+8生命+8魔力+3耐力恢復+3近攻威力+3遠攻威力+2生命恢復)、1份《黑暗淚水秘藥的煉金配方》、1面破舊的銀湖盾牌和2瓶弱效魔法威力秘藥。
  
□把素描簿交給維爾格
  
回到銀湖城堡,將簿子交給維爾格,你會解釋不想知道裡面是什麼,弄成這樣亂七八糟和臭氣熏天也與你無關,你隻是幫助他從瞭望塔臺裡的那個半獸人手裡將它取回來瞭。而他會說弄成這樣,到底發生瞭什麼事,缺頁也算瞭,奇恥大辱啊這是。於是便完成瞭任務,你會獲得300經驗值,維爾格則會贈你1把戰鬥法師之刃和1個森林腕甲。

池塘雜草
在你見過基索並完成瞭太過沉重的榮譽任務後,你就能從莎梅裡(5)這裡接到這個任務。
  
莎梅裡需要銀湖南邊森林池塘邊生長的池塘雜草來幫助大傢治療,所以答應後就接到瞭本任務,於是需要你去銀湖最南部的野外叢林。
□采集池塘雜草(3/3)
在南部的野外叢林,根據一個“伏獸的池塘”指路牌就可以知道那裡會遇上伏獸。於是可以有所準備。
  
在那條野外叢林入口到伏獸的池塘最近的路線道路旁可以發現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後可以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不一會兒就能見到那個生長著3株池塘雜草的伏獸的池塘(36),可以先利用遠程攻擊襲擊伏獸,然後再一一解決掉這些畜牲,全部消滅掉那幾頭伏獸。
然後就可以安全地一一采摘取得那3株池塘雜草瞭。
  
接下來就是將它們交給莎梅裡瞭。
  
□把池塘雜草交給莎梅裡
回到銀湖城堡,將采摘到的3株池塘雜草交給莎梅裡就完成瞭任務。
  
你會得到300經驗值,而莎梅裡則會贈你《濃縮治療藥水的煉金配方》。

—  第三章 結束  —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g4a/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419-1.html

第四章

    開章就有一段劇情動畫:
  
風黑夜高,一個頭套鬥篷風帽戴著獨眼罩的神秘客撥開樹叢,伺機迅速朝圓休奔去……
  
圓休夜巡的聖騎士裝束的守備似乎察覺到瞭什麼,但最後卻沒有發現到什麼….
  
就躲藏在附近的那個不速之客終於瞅準瞭機會,溜進瞭圓休內部……
  
圓休宿舍裡正在獨自酣睡的法師伊卡魯斯忽然被一把利刀按在瞭咽喉上,不由地驚醒過來……
  
那個摸進來的神秘不速之客用刀刃逼迫伊卡魯斯交待出點什麼,但是……
一個英雄的傳說
這個任務是遊戲的主任務,也是貫穿整部遊戲始終的任務,自遊戲伊始就接到的。遊戲將根據你的遊戲歷程,更新本任務,並給與你新的階段任務。
當你在第三章完成瞭銀色的榮耀章段任務,就會接到第四章的智慧之樹任務。
當你在本章沼澤平原裡完成瞭智慧之樹任務後,就會接到第五章的伊諾思與貝萊爾的新任務。
□智慧之樹
這個任務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的階段任務,屬於第四章的主任務。在第三章,當你完成瞭古老的地圖任務以後,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更新,也就完成瞭銀色的榮耀任務,從而從葛萬那裡會接到本任務。
當你在第四章沼澤平原裡救出瞭符文,那麼你就完成瞭本任務,並從符文這裡接到瞭第五章的新階段任務:伊諾思與貝萊爾。

圓休
這個任務是你在第三章完成瞭古老的地圖任務以後,葛萬會告訴你,有兩個來自於圓休的魔法師受法盟委派來銀湖城堡找過他,現在已經離開瞭,所以你要進一步尋找到有關失落的神廟的線索,建議你去圓休尋找這兩位魔法師,於是就接到瞭本任務。
根據任務欄顯示,本任務包括瞭對著阻擋你前往圓休的瓦礫堆使用魔法卷軸、前往圓休的路程(找些能協助你尋找兩位魔法師的助手與要不就正面擊退石魔,或是想辦法逃離它的魔爪)和找瓦圖斯交談三個階段的五個具體的任務。
□對著阻擋你前往圓休的瓦礫堆使用魔法卷軸
臨走時,葛萬會交給你用來清除去圓休道路上山崩造成的障礙的魔法卷軸,帶著這魔法卷軸來到銀湖的野外叢林最東南角,將堵塞瞭去圓休道路上的那個路障瓦礫巨石(0)用魔法卷軸(按E鍵)清除。
  
於是道路被你打通瞭,你就獲得瞭700經驗值。
□前往圓休的路程
同時,你會發現一個巨大的巨礫石魔出現在當時的那塊瓦礫巨石背後,此時需要你予以應對。
這個階段任務在任務記錄裡依次包括瞭兩項內容:找些能協助你尋找兩位魔法師的助手和要不就正面擊退石魔,或是想辦法逃離它的魔爪。
    □找些能協助你尋找兩位魔法師的助手
這是個蠻蹊蹺而難以琢磨的小階段任務,為此應該去尋求分裂的少女酒館裡的魔法師達朗尼斯(已經不見瞭)幫忙?還是史都沃克半獸人的洞穴裡的半獸人首領艾裡(告訴你沼澤區域的半獸人危險)、薩滿梅洛(告訴你從開路的魔法卷軸上聞出危險的味道)、符文(約定沼澤平原見)?還是史都沃克城鎮裡的迪亞哥和高恩或者勞特(都不見蹤影)?要麼找賽拉?她倒是在你清除瓦礫巨石後會給你四像聖物的任務,但不會出手相助。所以,估計有可能是繁體中文版的一個問題任務。因為在你幹掉瞭巨礫石魔後,在屏幕左側會出現如下任務更新的顯示:

但是查找任務欄,根本就沒有隆隆作響的瓦礫巨石任務!
於是再結合後續的劇情和任務的情況來判斷,可能是漢化過程中將這文字放錯瞭地方,使得任務顯示排序等發生瞭錯誤。也許,圓休這個任務在任務欄中應該這樣顯示:
英文版+繁體中文補丁的任務排列        個人理解以為的任務排列
  圓休          圓休
        □對著阻擋你前往圓休的瓦礫堆使用魔法卷軸                □對著阻擋你前往圓休的瓦礫堆使用魔法卷軸
        □前往圓休的路程                □前往圓休的路程
          □找些能協助你尋找兩位魔法師的助手                  □隆隆作響的瓦礫巨石
          □要不就正面擊退石魔,或是想辦法逃離它的魔爪
□找瓦圖斯交談                    □要不就正面擊退石魔,或是想辦法逃離它的魔爪
□圓休的魔法師
                          □找些能協助你尋找兩位魔法師的助手
                        □找瓦圖斯交談
問題討論:
1)隆隆作響的瓦礫巨石應該有這個任務階段,因為屏幕任務更新顯示有,隻是任務欄記錄沒有,而國外英文攻略中也提到過隆隆作響的瓦礫巨石。
2)如果在完成瞭對著阻擋你前往圓休的瓦礫堆使用魔法卷軸後和要不就正面擊退石魔,或是想辦法逃離它的魔爪之間能夠先完成或選擇進行找些能協助你尋找兩位魔法師的助手,畢竟破除路障後立即就與巨礫石魔照面瞭,幾乎是不可能的,何況遊戲沒有夥伴系統,二是沒有找到這樣的NPC。難道是先逃走,然後找到助手?隨後回來?似乎不合邏輯與可能。如果是之前找,找誰呢?我的嘗試是沒有找到這麼一個涉及這任務的NPC,包括達朗尼斯、艾裡、薩滿梅洛、符文、迪亞哥、高恩、勞特和賽拉;所以找些能協助你尋找兩位魔法師的助手是指到圓休找到或者聯系上能夠幫助自己找到兩位魔法師的人,而不是指巨礫石魔。因此這個任務插放在任務記錄欄裡的這個位置是不恰當的,也是不合適的。
3)不幹掉巨礫石魔或者幹掉後讓找些能協助你尋找兩位魔法師的助手掛著,找達朗尼斯、艾裡、薩滿梅洛、符文、迪亞哥、高恩、勞特和賽拉,都無果;接下來直接找瓦圖斯,也是無法更新或者完成找些能協助你尋找兩位魔法師的助手這個任務的,包括無法完成找瓦圖斯交談的,他還是會讓你先去找吉拉娜的。再看任務欄記錄中卻沒有與吉拉娜交談的任務,而一進入圓休,就可以看見吉拉娜頭頂上的感嘆號的!地圖上查看,可以知道此時吉拉娜的任務標註是:圓休的魔法師,更說明找些能協助你尋找兩位魔法師的助手,就是指找吉拉娜交談謀求找到兩位魔法師的途徑的,這是遊戲設計的劇情程序,無法跳掉或越過的。所以,才有瞭以上我自己的個人理解以為的任務排列,並認為遊戲漢化過程中出瞭點小紕漏,當然也有可能是提取並制作這個漢化補丁時出瞭點小小的問題。
需要說明的是,以上這些純屬本人的一傢之言,是否正確則有待於遊戲官方確認,並以他們的意見為準。同時也期待得到大傢的點撥與交流!
        □要不就正面擊退石魔,或是想辦法逃離它的魔爪
對待這個龐然大物,首先需要瞭解它的攻擊力此時對你來說是傷害值很大的,因此盡量避免被它拳擊或者被它拋出的石頭擊中,好在它還是比較行動遲緩的,因此可以結合你自己的實力,有兩種選擇:幹掉它或逃離它。
逃跑回避與之交戰的成功率可以很高,因為你隻要一路跑這段下坡路到圓休,而它是走不快的更不用說跑,所以從與之相遇的位置到圓休的路途還是足夠你甩掉它的!一旦你拉開足夠大的距離並到達瞭圓休,就完成瞭本階段的任務目標,它也不會慢慢跟來圓休的。
  
如果直面它並予以消滅,則註意進退時機和攻擊節奏,趁它攻擊一下以後到再次攻擊的間隙機會予以痛擊,或者采用遊擊泡蘑菇戰術,用遠程攻擊對付它,耐心地慢慢耗死它。
一旦你幹掉瞭它,就能得到殺死它的545經驗值,還有800經驗值的任務獎勵!
□找瓦圖斯交談
順著下坡路走,就會來到一棵參天神樹跟前,那就是圓休,而圓休周圍一帶叫黑水。
  
一踏上黑水的的木板地面,就會觸發身穿聖騎士鎧甲的裡柏拉斯(1)的“迎接”,他是黑水聚落的所謂護衛負責人,會給你考驗任務:伏獸瘟疫。同時也會向你介紹這裡的基本情況,等你完成瞭他給你的那個任務以後,你們可以聊聊,對你要尋找兩名魔法師會建議你進圓休找裡面的人打聽。
從大樹的那個有梯子的大洞進入圓休內部,馬上就會激活大樹中央的那個圓休魔法傳送壇,並且會見到一個頭頂上有個感嘆號並身著高級水系法師服的樹根入口的護衛長吉拉娜(10),找她交談。
  
對於你要找的兩位去過銀湖的魔法師,她告訴你這種事隻有梅德朗大師會安排,但現在不讓你見梅德朗,而沒她批準則誰都沒法的,但她會讓你去找樹根地下洞穴中的魔法師瓦圖斯,要他停手,否則再聽到他的爆炸聲就讓他跳進沼澤深處,並說等辦好事情再考慮讓你見梅德朗大師。此時可以向吉拉娜瞭解關於法盟、圓休和火系、水系、黑暗魔法等情況,在圓休頂級的大師有火系魔法師米爾頓(和迪亞哥一樣都是《哥特王朝》系列前作裡重要的羅霸三世鐵哥們)、水系魔法師梅德朗和黑暗魔法師寧果。
  
接著從旁邊的那個通往地下室的樹洞去找瓦圖斯。見到魔法鍛匠瓦圖斯(11)轉告瞭吉拉娜的話後,可以知道瓦圖斯同吉拉娜過節很深,主要表現在對魔法的創新與傳統的對立。瓦圖斯讓你回去轉告吉拉娜,實驗已經完成,所以不用多慮瞭,也就是給你的你的調查報告任務,同時完成瞭圓休任務,你能得到900經驗值,還接到瞭苦惱的抉擇任務。
接下來的繼續交談中,瓦圖斯會讓你去為他尋找來一頂很重要的草帽,同意後就得到瞭急尋帽子,重重有賞!的任務。
這裡應該註意到瓦圖斯的地下實驗室裡漫漲瞭好多水,還有一臺裝置,詢問可以得知是臺抽水機。

你的調查報告
這個任務是瓦圖斯(11)交給你的。當你將吉拉娜的話帶給瞭瓦圖斯之後,瓦圖斯會說實驗已經完成瞭,也就是不會再搞出那麼大的爆炸聲瞭。於是從瓦圖斯的地下實驗室回到大樹上面的中央,向吉拉娜(10)匯報從瓦圖斯那瞭解到的情況,就此完成瞭這個超簡單的本任務。
  
完成瞭本任務後,你會得到700經驗值,並且能夠通過繼續交談從吉拉娜這裡接到一個新任務:控制的力量,就是要你去一個洞穴中將一頭逃走的實驗掠食龍脖子上的項圈取來。
需要說明的是,本章裡有兩條遊戲途徑見梅德朗大師,一條途徑是幫助吉拉娜,最後她就會讓你成為一名法盟成員去見大師,另一條途徑就是幫助瓦圖斯,最後他也能讓你成為一名法盟成員去見大師。而走幫助吉拉娜的途徑,就必須先完成控制的力量任務,最後通過苦惱的抉擇任務而接到貝萊爾的詛咒任務;同樣,要選擇走幫助瓦圖斯的途徑,也得首先要完成急尋帽子,重重有賞!任務,最後通過苦惱的抉擇任務而接到伊諾思的祝福任務。不過,兩個任務可以都完成,因為選擇決定在後面的苦惱的抉擇任務中。無論你如何選擇,在貝萊爾的詛咒和伊諾思的祝福任務後,又會回到同一的遊戲劇情與任務的。

急尋帽子,重重有賞!
這個任務是瓦圖斯(11)交給你的,他需要你為他從一個洞穴中找來一頂草帽。
□將帽子交給瓦圖斯
  
出圓休往地圖西南走,就能找到那個半獸人占據的遺跡入口(D)。
當你一通過下坡梯階進入古遺跡內,立即就會遭到這裡的兩個碎骨半獸人戰士的合力攻擊,還有一條蜥蜴也會加入圍攻你的行列。好在地方還比較大,加上碎骨半獸人戰士掄的是克魯許古大石頭錘子,所以戰鬥速度不快,完全可以從容應戰並予以一一清理掉的。每殺死一個碎骨半獸人戰士就能得到116經驗值,幹掉蜥蜴也能得到116經驗值。碎骨半獸人戰士死後除瞭掉落武器外,還能從他們身上找到一些黃金和1瓶狂怒秘藥,西醫身上則是1條蜥蜴舌頭和1快惡臭的肉。在繼續深入的門旁地面上可以找到1把銀湖半獸人的釘錘,可見銀湖城堡大院裡的那個鐵匠維爾格是暗中發瞭橫財的瞭,也對人類留下禍害不小。
  
    來到下面的遺跡大廳,這裡會遇上三個碎骨半獸人戰士和一頭掠食龍,同樣予以殲滅,隨後可以先去右手邊的方形遺跡室內,那裡會遇上一個碎骨半獸人戰士和兩條蜥蜴,清理完畢後可以找到一口箱子,箱子外地面上有2把陳舊的大彎刀和1面風化的克許恩之盾,而箱內有68黃金、1瓶強效耐力藥水、36支狩獵箭、1根火炬、1把戰鬥之錘和2瓶狂怒秘藥。
  
    最後去另外一間圓形房間,裡面有兩個碎骨半獸人薩滿和一個碎骨半獸人戰士,其中一個碎骨半獸人薩滿身上有1件狼之腕甲(+20生命+20耐力+20魔力+5遠攻威力+3近攻威力+2生命恢復)。
  
最後拿走地面上的那頂草帽(12)便可以回去交差瞭。
□找回草帽並交還給瓦圖斯
回到圓休的地下室,將任務物品草帽交給瓦圖斯(11)就完成瞭任務,你會得到350黃金和1000經驗值。接下來瓦圖斯會希望你能夠從古老遺跡中找回四像聖物並許願呼喚神明陽光普照,這樣可以使得他的地下研究室不再浸泡在水裡,這樣就有希望和有時間讓你見到梅德朗大師瞭。不過會告訴你古老遺跡裡很危險,因為見到吉拉娜他們把四像聖物的一個殘件殆盡那裡研究試驗,結果看見連果寧大師進去後也臉色凝重一言不發地回來瞭,並且下令不允許人們進入古老遺跡。而四像聖物任務可以在古老遺跡入口處或者之前在史都沃克城鎮內找賽拉接到。
註意:如果你準備走幫助瓦圖斯的遊戲途徑,就必須首先要完成本任務。

控制的力量
這個任務是吉拉娜(10)交給你的,她需要你為她從一個洞穴中將一頭逃脫的實驗食掠龍脖子上取回那個魔力控制它的頸圈,吉拉娜還會告訴你那頭食掠龍躲在沼澤地西側的哥佈林洞穴北邊的一個鐘乳石山洞裡,於是趕往那個洞穴。
□取得有缺陷的控制頸圈
  
    在即將到達鐘乳石山洞入口處的路邊,有一處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可以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1把死亡挽歌之斧(雙手藍焰36近戰+20%幾率對手癱瘓2秒+90額外傷害+一擊致死重傷的對手)、1塊急速之手符文和39支狩獵箭。
來到那個洞穴入口(A)並進入,就會遇到兩條蜥蜴,接下來右手邊可以發現煤礦,然後就來到瞭中央大洞廳,在這裡可以找到兩處鐵礦和一處煤礦,隨後跳下去到稍低的後半廳。
  
到瞭後半廳後可以先往右手邊走,那裡面的洞室內有一口箱子,裡面有285黃金、1瓶強效耐力藥水、1塊鉆石、1枚神秘之戒(+20魔力+19魔法威力)和1把戰鬥之錘。此處還有四處鐵礦和兩處煤礦。
  
回到之前跳下來的後半廳,繼續朝新的方向走,路上有一煤礦。在來到前面轉彎的大長洞廳時,在彎角落處可以發現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可以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1把死亡挽歌之斧(雙手藍焰36近戰+20%幾率對手癱瘓2秒+90額外傷害+一擊致死重傷的對手)、1塊急速之手符文和39支狩獵箭。
  
在這個洞廳當中的小水潭旁大石頭上可以找到一處紅寶石礦脈,可以得到2塊鐵礦石和1塊紅寶石。
繼續走到這個地勢不平坑坑窪窪的大長形洞廳底部附近,會遇上三條蜥蜴的攻擊,此處也有一處煤礦。最後來到瞭最裡面的長形洞廳,馬上遭遇三條蜥蜴的撕咬。
  
於是來到瞭最裡面的那個水潭洞廳,這裡有一紅寶石礦脈、一鐵礦和一煤礦,緊接著就會與那頭脫逃的食掠龍(13)及其兩條蜥蜴交上手。
  
殺掉這頭脫逃的食掠龍,就可以獲得任務物品:魔法項圈,身上可以取得1顆食掠龍的犬齒。
  
最後從洞廳的盡頭跳下去,就來到瞭洞穴出入口跟前瞭,出洞回圓休找吉拉娜交差。
□將魔法頸圈交給吉拉娜
將魔法項圈交給吉拉娜(10)後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1000經驗值和夜之腕甲。隨後吉拉娜並沒有同意你馬上去見梅德朗大師,而是要你去沼澤南部的遺跡研究如何使四像聖物繼續運作,這樣可以祈求下雨,徹底將瓦圖斯的地下研究室淹沒,這樣就絕對能把瓦圖斯驅趕走瞭。
四像聖物任務可以在古老遺跡入口處或者之前在史都沃克城鎮內找賽拉接到。
註意:如果你準備走幫助吉拉娜的遊戲途徑,就必須首先要完成本任務。

伏獸瘟疫
這個任務是你一來到圓休就會被裡柏拉斯(1)的強制授予的,他自稱是黑水聚落的護衛管理人,之前是個聖騎士,厭倦瞭之前,所以這裡需要他,他制訂瞭這裡的規則,維護瞭這裡的秩序,保障瞭這裡的安全,所以對於新來的必須予以考驗,否則對於違反規則的人予以驅除。這一次,他要你去沼澤的東邊伏獸的窩那裡去取回半打伏獸蛋,以考驗你對黑水的態度與能力,並且他會在黑水最大的房子那裡等你去回來的半打6枚伏獸蛋。
  
□匯集伏獸的蛋交給裡柏拉斯
接到這個任務以後,實際上可以順便將銀湖進入圓休的路和圓休到東南部海邊的路所圍成的狹長東部沼澤平原區域徹底地搜尋一邊瞭,會有一些收獲的。
在東北角可以找到1件古老的神器和1件貝萊爾的神器。
  
在神樹的東面棧臺下一根伐下臥地的樹幹上,可以找到1件古老的神器。另外還可以獵殺較多的伏獸(98經驗值/頭)和沼澤鯊(137經驗值/隻)等等,練級較快。
  
在接到任務後接近伏獸蛋任務目標時,就會看見很多的感嘆號,註意保護,靈活機動地幹掉那集群在附近的伏獸,最後可以取得五個窩裡的總共10枚伏獸蛋(2)。
  
□帶回伏獸的蛋給裡柏拉斯
    回到黑水,在虎誇嬤嬤的酒館門外可以見到等候在那裡的裡柏拉斯(3),將伏獸蛋交給他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900經驗值和1面防護盾牌(70護甲+5生命+5遠攻威力)。
  
在你以實際行動證明瞭心底裡願意為聚會落服務,所以接下來可以與裡柏拉斯聊聊瞭。

交給虎誇嬤嬤的蜘蛛絲
這個任務是虎誇嬤嬤交給你的。
   
□把蜘蛛絲交給虎誇嬤嬤
當你將收集齊的蜘蛛網回到酒館交給虎誇嬤嬤後,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900經驗值,並獲贈《強健秘藥的煉金配方》和《力量秘藥的煉金配方》。
在虎誇嬤嬤的酒館後面小間裡,木桶旁可以找到1瓶力量秘藥。
在收集這12張蜘蛛網的同時,可以在地圖西南角附近的山壁旁找到1件古老的神器。
在地圖東南角的海灘上巖石角落處,可以找到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後可以得到1件遺忘的墓碑碎片、1把梵倫大砍刀、1件古董十字弓的零件和1份《古董文物的保存與修復》。
  
在地圖東南角的海灘上那處被遺忘的墓地附近的稍西北處,有一個洞穴(F)可以進入探尋。
  
除掉兩頭食掠龍外,可以在一尊類似於瑪雅文化的古老雕像壁碑角落處發現1件古老的神器。

水聖杯
這個任務是收藏探險傢尼澤斯交給你的,要你為他從哥佈林洞***找來他熱衷收藏的1隻水聖杯。
  
來到尼澤斯暫住的小屋,見到正在患病臥在地板茅草墊上的尼澤斯(8),他考證得知有隻水聖杯在哥佈林洞穴中,但懼怕哥佈林以及自己正患病已無力去取得這件夢寐以求的藏品,所以答應給予回報來請你為他找來水聖杯,答應後取的瞭任務。
在尼澤斯暫住的小屋內,可以找到1把鈍刀和屋角的1尊伊諾思小雕像。
□找到水聖杯
  
沿途再清理掉幾個哥佈林毒牙部族戰士,就來到瞭後洞,這裡會遇上哥佈林毒牙部族薩滿和哥佈林毒牙部族戰士,戰鬥除掉它們,從哥佈林毒牙部族薩滿身上可以找到1個啾啾腕甲(+15生命+15魔力+5遠功威力+5魔法威力+2生命恢復)。最後可以從一個柱子上拿到這隻水聖杯(9)。旁邊桌子上可以拿到1瓶力量秘藥,這裡還可以找到一處鐵礦,
□把水聖杯交給尼澤斯
   
然後從這裡的那條上坡路走,在臨近出口處時還需要你幹掉兩個擋路的哥佈林毒牙部族戰士,在這裡也能發現一處鐵礦,然後可以進右手邊的那個大洞廳探索一下,裡面有三條蜥蜴,一處煤礦和一處黃金礦脈。最後離開出哥佈林洞穴
  
當你一出洞口(C),就可以發現地面上的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可以得到1件遺忘的墓碑碎片、1瓶強效耐力藥水、150黃金、5卷亞麻紗佈繃帶、1把攻城錘(雙手35近戰武器+3倍一般武器傷害+30耐力+7遠攻威力)和1瓶強鍵秘藥。
然後從右手邊逐級跳躍下山,回黑水聚落尼澤斯暫住的小屋內,將水聖杯交給尼澤斯,就完成瞭任務,你會得到900經驗值,尼澤斯會贈你《魔法礦石的奧秘:珠寶》和《鷹眼秘藥的煉金配方》。

一隻極度麻煩的袋子
這個任務是莎克斯給你的。當你來到圓休外周圍的黑水聚落東南處,會見到一個來回不停地走動,不時遠望在尋找什麼的人,他就是莎克斯(6)。
  
上前與這個流浪漢模樣的他說話,他會請求你的幫助,他說他的一隻袋子掉在瞭伏獸窩那裡,需要你幫助他取回來,並且可以袋子歸你,裡面的東西給他。答應後就接到瞭本任務。
□發現莎克斯遺失的袋子
來到當初掏伏獸窩蛋的地方,你就會發現地面上的一隻點綴著豪華金線的袋子(7),而沒有接到本任務前,是無法看見這隻袋子的。拿到這隻點綴著豪華金線的袋子後,就可以回去找莎克斯瞭。
  
□把袋子交還給莎克斯
找到原地等待的流浪漢莎克斯(6),將袋子給他。給瞭袋子以後,你問莎克斯袋子上繡有的名字波朗就是你咯,他會否認自己叫波朗,於是你告訴他是否需要去問問波朗,莎克斯會乖乖地歸還袋子。如此你就拿回瞭本不是莎克斯的而是屬於波朗的那隻點綴著豪華金線的袋子,就此你會得到600經驗值。
□與波朗交談
找到在商店門口的店主自由商販波朗(14),問他是否遺失瞭他的袋子,他會認出大袋子是他的,並且是被盜竊偷走的。
你們可以交談一些問題,可以問如何尋找魔法師,他會讓你上梯子進圓休問入口處的護衛隊長吉拉娜去,問他裡柏拉斯此人等等,也可以問他有什麼報酬(買賣)。
同時,波朗也是一位商人,可以與他交易買賣,它出售的商品主要有:《強健秘藥的煉金配方》、《禁忌軍械:鋸齒箭》、《鍛造的秘訣:戰鬥法師之刃》、《熔爐的奧秘:鋼鐵》、《強效治療藥水的煉金配方》、震動符文、長盾、黑水十字弓(+10生命+10魔力+6魔法威力+3魔力恢復)、手斧(單手23)、死亡閃電魔法卷軸、皮革紋飾頭盔、治療腕甲、哥佈林盾牌、血蠅腕甲(+10鎧甲+8生命+8魔力+3耐力+3遠攻威力+3近攻威力+2生命恢復)和騎兵戒指等。
  
於是便將那隻點綴著豪華金線的袋子交還給他。但自由商販波朗馬上會說袋子裡的諾瑪迷霧酒少瞭。於是答應幫他找回來,就此得到瞭400經驗值以及袋子裡的黃金。
□從莎克斯手中奪回諾瑪迷霧酒
回頭再去找那個流浪漢小偷莎克斯,讓他交出諾瑪迷霧酒,他會仇恨你並要殺瞭你,於是你此時就會得到400經驗值。
□狠狠教訓莎克斯一頓
  
接著就會發生一場一對一的戰鬥,需要你擊敗他!
□與莎克斯交談
當你把他打趴下之後,他會馬上叫你手下留情,於是你讓他言歸正傳,他會識相地交出諾瑪迷霧酒的,你就此得到瞭任務物品諾瑪迷霧酒和900經驗值。
□把諾瑪迷霧酒交還給波朗
再找波朗,將奪回的諾瑪迷霧酒交還給他,你會得到1200黃金和600經驗值。
波朗的商店裡櫃臺上有1瓶強效治療藥水和1瓶力量秘藥,以及另一張桌子上有1瓶鷹眼秘藥。

四像聖物
這個任務可以從多人處接到:1)吉拉娜(10),在你為她完成瞭控制的力量任務後;2)瓦圖斯(11),在你為她完成瞭控制的力量急尋帽子,重重有賞!的任務後;3)賽拉(15),在你除掉路障能夠進入沼澤平原後,而塞拉能在三個地方出現:1)沼澤平原古老遺跡入口處(E);2)南史都沃克分裂的少女酒館裡(Map1 16);3)史都沃克城鎮裡(Map2 15)。
來到沼澤平原南部的古老遺跡前,你就能激活第二個魔法傳送壇,它與圓休樹內中央的魔法傳送壇可以互相傳送。
  
在古老遺跡前,你能夠遇見賽拉(15),同她談話,就能接到本任務。如果你之前已經接到瞭任務,則直接可以在此確認碎片確實就在裡面後,就直接進入古老遺跡瞭。
  
賽拉此時會確定聖物的一件碎片就在這個古老遺跡中,所以按照約定,你進入遺跡負責找回那件聖物的碎片,賽拉負責裝拼,並最後由你來禱告和祈求。

□找尋雕像碎片
接下來從古老遺跡的入口(E)處跳下去,進入古老遺跡內部,這裡也是你以後回到地面的地點。
  
朝前走,下臺階梯子就會到達一個綠霧彌漫的空暢大廳,在對面階梯入口處可以找到1瓶魔法威力秘藥。、1把陳舊的火炬和1把壓扁的十字鎬。下臺階繼續走就會來到地下前大廳,這裡會遇上兩個骷髏神廟守衛,除掉它們,得到106經驗值/個,它們會掉落風化的克許恩之盾和陳舊的大彎刀。
  
此時,隔著對面的窗戶洞就可以看見你的任務目標(16),但需要你從一側的通道(a)去深入遺跡。在通道口就會需要你幹掉這裡的骷髏神廟守衛,它會掉落易碎的弓和陳舊的大彎刀。
  
然後繼續沿通道走,不時清理這裡沿途的神廟守衛。
  
馬上就進入瞭一個側廳,裡面有四個神廟守衛需要你打點,隨後通過對面的通道進入第二間過道廳,如果你的火球魔法瞭得的話,蓄力發送一個大火球給那些相對聚集在中間的骷髏神廟守衛們,效果特好,幾乎一下子就將廳內的敵人全滅。
這裡面有一個僵屍祭司是你首先需要對付的敵人。接著沿著轉彎的通道來到一個狹長的小過道廳,這裡會見到一個巨礫石魔(b),它比較血厚耐打。幹掉它得到106經驗值,身上有煤炭和黑耀石各1塊。在這間狹長的小過道廳裡可以找到地面上骨骸旁的1根陳舊的火炬。
  
接下來來到瞭長廊,這裡有一個僵屍祭司和眾多地上爬起來的骷髏神廟守衛,不用手下留情,盡量快地首先幹掉那個僵屍祭司,然後一一清理掉那群神廟守衛。
  
拿走長廊裡石桌上的1把磨損的鐮刀,搞掉對面通道入口處黑暗巫師的仆從,進入又一個過道廳,這裡的敵人稍加密集,需要對付射手和僵屍祭司以及一些神廟守衛。
接著就來到瞭一個轉角墓室,清理掉敵人後可以找到三口箱子。
在角落裡可以找到一口箱子(c),裡面有2個死亡閃電魔法卷軸、1枚高等祭司的戒指(+22魔法威力+20魔力+2魔力恢復)、1個柯夏安腕甲(+25生命+25鎧甲+15耐力+6魔力恢復+4遠攻威力+4近攻威力+4魔法威力+2生命恢復)、1瓶強效治療藥水和1個古董十字架的零件。
  
在當中石棺方柱旁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81黃金、2瓶強效耐力藥水、1瓶七風秘藥和39支狩獵箭。
  
靠墻還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把陳舊的大彎刀、54支狩獵箭、2瓶強效魔力藥水和1面克許恩之盾。
接著進入第一個圓形大廳瞭,裡面有個艾爾貝的得力助手哈克爾和兩名僵屍祭司,及其一群神廟守衛。
  
幹掉艾爾貝的得力助手哈克爾(d)可以得到500經驗值,它會掉落1把梵倫軍刀(單手25近戰武器)和1面風化的克許恩之盾。
然後穿過這個大圓廳繼續從通道進入下面的轉角小過道間,這裡會遇上兩個黑暗巫師的仆從,最後從一個過道底的通口(e)跳下去,就來到瞭供室側的王座大廳。
  
王座大廳裡兩邊都有守護的神廟守衛,幹掉左手邊鐵欄桿門處的黑暗巫師的仆從後發現這扇格柵門(l)一時無法打開,需要鑰匙,但可以從另一端的通道(f)走。
  
另外,可以殺掉一個王座上的僵屍祭司,並取得王座邊地面上的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
  
在王座大廳格柵門外的三個墻角處各有一口箱子,裡面分別有1瓶椎心秘藥、12根野生食腐獸的羽毛和1瓶狂怒秘藥、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
  
在去東面的通道口角落處的那口箱子裡有1個切割瓶、3個瓶子和6個安瓶。
  
穿過通道就來到瞭一個三角大廳,在這裡會遇上兩個巨礫石魔(g),建議還是不要急於進入三角大廳,可以在通道內先引殺其中一個靠近通道的巨礫石魔,在通道裡或者通道口除掉它,然後在除掉那個未被驚動的巨礫石魔(它身旁還有骷髏敵人),這樣比較安全和保險。
  
最後,可以再清除三角大廳左、右兩邊通道口處的黑暗巫師的仆從。
接下來可以先通過右手邊的通道(i)來到大圓廳的東側間,或者也可以從左手邊通道(h)到達另一間過道間和大圓廳的西側間,一樣的,總是這邊進,那邊出為宜,但是右邊東側間裡主要是聚集著不少骷髏類敵人,而西側間裡主要是除瞭黑暗巫師的仆從和神廟守衛外,還要對付巨礫石魔和僵屍祭司。
這裡就按逆時針方向順序從東進西出來敘述吧。
  
在東側間裡有許多骷髏敵人,其中主要是幾個黑暗巫師的仆從帶著幾個神廟守衛,清理掉它們便是。隨後就可以進入大圓廳瞭。
  
在這個大圓廳裡,敵人較多,其中有個艾爾貝的得力助手歐庫(j),除掉它可以得到500經驗值,它會掉落1張古老的弓,身上有2瓶鷹眼秘藥。
  
隨後從大圓廳進入瞭整個古老遺跡的東北大廳,在其西側會遭遇1個黑暗巫師的仆從和1個僵屍祭司,並且可以在這裡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1瓶黑暗膽汁秘藥和7本陳舊的書。
  
在東側先會遭遇1個僵屍祭司,隨後會再遇上1個黑暗巫師的仆從。
  
在這東北大廳正中靠北的墻面處,可以見到兩盆綠焰光盆,中間地面上就有一口箱子(k),箱子裡有1件任務物品:上古鑰匙,其它還有236黃金、2瓶夜之眼秘藥、27支狩獵箭、1根火炬和1條沼澤鯊魚護身符(+20鎧甲+4魔力恢復+3生命恢復)。
  
隨後回到大圓廳並從西側間走。此刻你會見到西側間有個巨礫石魔和2個僵屍祭司,搞定它們吧!
  
後進入一條轉彎的通道,在通道裡的地面上可以撿到1把陳舊的大彎刀和1面風化的克許恩之盾,然後繼續走到達瞭大圓廳西側的一個過道間,這裡會遇上黑暗巫師的仆從與神廟守衛,清理掉!
  
最後原路返回王座大廳,用那把上古鑰匙打開那扇格柵門(l),就進入瞭供堂。
  
在這裡,你就能從中央靠墻的供臺上取得那件四像聖物的任務物品:雕像碎片(m)。
  
取得瞭雕像碎片後,可以從右手一側的通道走,再拐彎處的地面上還有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然後可以從通道盡頭的那個通口(n)跳下去,就來到瞭遺跡入口附近的那個側廳瞭。
  
回到遺跡跳下的入口處,踩上右手邊側面壁腳下的那塊大石板,然後跳上正面壁上伸出的石板,轉身再跳躍上轉角處的那塊石板,轉身躍上另一側最高處的石板,最後就可以一跳到達地面瞭。
  
□將四像聖物遺失的碎片交給賽拉
回到地面以後,可以看見賽拉在原地等你,於是上前與之交談。隨後就將找到的雕像碎片交給賽拉,讓她享受一下拼湊整合的樂趣。
  
□與賽拉交談
緊接著要求拼齊後由你來祈求決定選擇哪種天氣,賽拉會問你已有的打算是“雨、陰冷、濕透和灰暗”還是“陽光、炙熱、幹燥並且明亮”。此時你會獲得800經驗值。
你將你的打算告訴她,當你選“雨、陰冷、濕透和灰暗”後,賽拉會說錯誤,需要呼喚太陽。並且要求與你決鬥,贏瞭才由你說瞭算。
  
其實,你選擇“陽光、炙熱、幹燥並且明亮”,依舊會發生這場決鬥的。
□擊敗賽拉
  
    此時需要你擊敗賽拉,她的攻擊稍微較迅速,用心點便是瞭,當你將賽拉的血槽打幹,戰鬥就會結束。
□與賽拉交談
賽拉收手後會說你比她想象的要棘手,但欣賞你才手下留情瞭。但你會說你贏瞭,所以讓她趕快裝拼好雕像。賽拉會說既然你贏瞭,就讓你說瞭算吧,由你決定天氣。
  
於是本任務全部完成,你會得到1000經驗值。

苦惱的抉擇
這個任務是從魔法鍛匠瓦圖斯(11)給你的,是在你完成瞭圓休任務的時候接到瞭本任務。
  
當你完成瞭四像聖物任務以後,賽拉(15)就拼裝好瞭雕像,於是你就可以與身邊的那座已經恢復完好的雕像互動,祈求神明呼喚出你希望的天氣。
對著四像聖物按E鍵,四像聖物會問你:你要選擇什麼?然後你從兩項選擇中選擇一項(隻能選一項):
1)願伊諾思賜予我們陽光,但是千萬不要彩虹,拜托瞭。
2)願貝萊爾賜予我們雨水,但是千萬不要附贈閃電打雷!
□贏得一位魔法師的贊許
如果你偏袒瓦圖斯,那麼就需要祈求上蒼將天氣變成“陽光、炙熱、幹燥並且明亮”;如果你偏袒吉拉娜,那麼就是需要你祈求呼喚天氣變成“雨、陰冷、濕透和灰暗”。
選擇後的情況:
1)陽光、炙熱、幹燥並且明亮
  
當你選擇瞭“陽光、炙熱、幹燥並且明亮”,天地會明亮起來,於是你便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1000經驗值,同接到瞭伊諾思的祝福任務。
  
隨後你問賽拉,這個選擇結果你滿意瞭嗎?她會說為什麼幫她,是否你有毛病,你會讓她說如何覺得呢,她則會說你是否喜歡上她瞭-承認吧,而你隻是嘆氣說好心沒好報,然後可以魔法傳送回圓休找瓦圖斯吧,後續結果有瞭,馬上就有辦法見到梅德朗大師瞭。
2)雨、陰冷、濕透和灰暗
  
當你選擇瞭“雨、陰冷、濕透和灰暗”,天氣就會下雨,於是你便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1000經驗值,同接到瞭貝萊爾的詛咒任務。
  
隨後你告訴賽拉,這個選擇不是為瞭自己。她說會記住你的話。然後可以魔法傳送回圓休找吉拉娜吧,瓦圖斯的地下研究室已經徹底被水淹沒瞭,馬上就可以得到準許去見梅德朗大師瞭。

伊諾思的祝福
當你完成苦惱的抉擇任務時選擇瞭太陽,那麼就會接到本任務。
□與瓦圖斯交談
  
從古老遺跡這裡回到圓休,見到瓦圖斯(11)後與之交談,他會說你幹得好!然後他會告訴你,你找來的帽子是吉拉娜的,從帽子裡找到幾根吉拉娜的頭發,於是瓦圖斯使魔法妙趣橫生,控制魔法靈驗瞭,吉拉娜已經變得很聽話乖巧,現在讓你去找吉拉娜,她會熱情準許你並給你徽章,如此就能自由出入聯盟內堂,憑徽章找圖書館的卡拉穆斯,就能去見梅德朗大師瞭,而瓦圖斯則也能安靜地從事自己的研究瞭。
此時你能收到500經驗值。
□與吉拉娜交談
回到圓休樹中央,與吉拉娜(10)說話,她確實變瞭一個人,問她怎麼瞭,她會回答很好,一切都太好瞭,好的不行。隨後跟她索要一枚印記徽章,她會給你並批準你為法盟一員,還讓你這樣去見梅德朗大師不夠好,需要換一套行頭,於是你就有瞭第二套頒發給你的服裝,同樣也是隻能三選一。
這三件行頭分別是:守護者的胸甲、獵人的皮革胸甲和知識追求者的袍子,各自屬性見下面截圖(可以放大到200~400%查看)。
  
    於是完成瞭本任務,並收到500經驗值,同時接到瞭新任務:歡迎來到聖殿。

貝萊爾的詛咒
當你完成苦惱的抉擇任務時選擇瞭雨水,那麼就會接到本任務。
□與吉拉娜交談
回到圓休樹中央,此時已經能夠看到地下室已經徹底被水淹沒瞭,從此再也去不瞭瓦圖斯的地下研究室或找瓦圖斯瞭。
與吉拉娜(10)說話,她幸災樂禍地告訴你,你找到的那個控制頸圈上有瓦圖斯的印記,現在不但他的地下研究室被水徹底淹沒,而且瓦圖斯觸犯瞭聯盟的規定,被議會全部沒收瞭他的一切並驅逐出法盟瞭。所以她會誇你有本事!接下來吉拉娜會給你頒發一枚印記徽章,批準你為法盟一員,還讓你去見梅德朗大師前換一套合乎禮儀的裝束,於是你就有瞭第二套頒發給你的服裝,同樣也是隻能三選一。
這三件行頭分別是:守護者的胸甲、獵人的皮革胸甲和知識追求者的袍子,各自屬性見下面截圖(可以放大到200~400%查看)。
  
於是完成瞭本任務,並收到1000經驗值,同時接到瞭新任務:歡迎來到聖殿。

歡迎來到聖殿
無論你完成伊諾思的祝福還是完成瞭貝萊爾的詛咒任務,都能分別從瓦圖斯或吉拉娜這裡接到這個任務,從此兩個不同任務的劇情分支也在此重新歸一瞭,即從本任務開始又完全相同瞭。
□與卡拉穆斯交談
接下來你已經有瞭聯盟的印記徽章並穿著新領的著裝,從此就可以自由出入聯盟的內堂瞭,於是從樹中央的梯子上去,來到瞭圖書館,並與裡面的那位知識殿堂的管理員卡拉穆斯(17)交談。
  
卡拉穆斯見你持有徽章,會為你打開內堂的大門,但你可以從他這裡瞭解到一位法盟旁觀者對於吉拉娜與瓦圖斯之間分歧的一些看法,並且得到500經驗值。
在圖書館卡拉穆斯所在的房間裡,你可以找到《魔法研究協會:食腐蜂的箭》。
□與梅德朗交談
從卡拉穆斯為你打開的門進入內堂,左手邊的三個樹洞都是去宿舍的,後面有任務需要到宿舍,此時可以直接再上樓梯到達圓休的頂層。
  
從梯子上去,再穿過一個小樹洞,就來到瞭圓休的頂層,在這大樹樹冠頂層一共有三個房間,裡面分別是水系魔法大師梅德朗、火系魔法大師米爾頓和黑暗魔法大師寧果的工作室,而大樹頂層的中央則高懸著一盞魔法長明燈,使得這裡始終是一片光明亮堂。
需要說明的是,在這裡,沒有什麼可以搜尋的地方以及可供搜刮獲得的物品等,但是可以分別與三位大師交談,或者祭拜三座神像而已(擺設道具,並無作用)。
  
頂層入口對著的第一個樹冠房間,就是梅德朗所在的地方,進入與其交談。
  
見到梅德朗大師(18)後可以問他那兩位去過銀湖城堡的魔法師,並將自己尋找失落的神廟目的告訴瞭大師,但梅德朗告訴你隻有一位伊卡魯斯魔法師提出去銀湖的申請,隻是一人前往而並非兩人共行,還想起伊卡魯斯申請的經費卻倒是夠兩人的,目前大師還正在等伊卡魯斯遞交的研究報告。最後大師會讓你去找與伊卡魯斯同住的圖書館管理員卡拉穆斯,這樣就能找到伊卡魯斯問個清楚瞭。
就此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600經驗值,並且接到瞭新任務:一條重要的線索。
從大師口中也可以瞭解到法盟、圓休對於魔法研究的一些原則和對於瓦圖斯與吉拉娜之爭的態度等。
結束與梅德朗大師的交談後,可以去另外兩個大師的地方分別與他們交談,以瞭解遊戲的劇情和背景。
  
火系魔法大師米爾頓是個和藹資深的魔法師,會彬彬有禮地接待你,他是圓休的創辦人之一,倡導知識研究和首創瞭三種不同體系的魔法師匯聚在一起研究探討事業,而並非官方組織。米爾頓也是羅霸三世過去一直在一起出生入死的老朋友,他會告訴你一些事和為何離開羅霸三世而沒有在其身旁輔佐等,你們還會提及迪亞哥和符文等。
和黑暗魔法大師寧果交談,他會冷冰冰地讓你離開,並揚言要去追究吉拉娜。
  
於是,接下來需要你去完成一個重要線索的任務。

一個重要線索
這個任務是從水系魔法大師梅德朗(18)那裡接到的。當你見到瞭大師梅德朗後並與之交談,完成瞭歡迎來到聖殿任務後,就會接到本任務。大師梅德朗要你去找與伊卡魯斯同住的圖書館管理員卡拉穆斯。
□與卡拉穆斯交談
  
於是回到圖書館找到那位剛見過面的卡拉穆斯(17),這位知識殿堂的管理員卡拉穆斯會說並沒見到把自己關在宿舍的伊卡魯斯,還給你1把宿舍鑰匙,讓你去伊卡魯斯和他共同的住所裡去找伊卡魯斯。
□進入伊卡魯斯與卡拉穆斯的房間
來到宿舍區,這裡有些值得探索搜尋的地方。
首先可以從圖書館出來左手邊第一個樹洞進入宿舍區,來到的第一間房間裡可以從兩個書櫃上分別找到2個空的卷軸和1瓶黑暗膽汁秘藥。一走出此屋,可以在左手邊的幾隻木桶背後的死角裡找到1件伊諾思小雕像,這裡會有些困難,首先需要你小心跳上這些木桶,別跳下神樹摔死,接著使勁湊近那個死角並調整視角,這樣才能順利地發現並拿到這尊伊諾思小雕像。
  
隨後從這裡穿過附近那間房間,並可以從屋內的長板箱上找到1瓶魔法威力秘藥。
穿過那屋子後就來到瞭伊卡魯斯居住的屋子門外,這扇門需要使用卡拉穆斯給你的房間鑰匙開門。
  
打開房門後就可以進屋瞭,而在沒有獲得鑰匙之前,你始終是無法開門進入此屋的。
□找尋伊卡魯斯
找到並打開伊卡魯斯住處的房門進去後,你會見到睡在地上的伊卡魯斯(19)。
  
上前按E鍵想要叫醒他,結果調查一翻伊卡魯斯的身就會發現他已經死瞭。
  
此外,你可以在屋內伊卡魯斯身旁看見一口箱子,你可以從裡面取得96黃金、1枚神秘之戒(+20魔力+19魔法威力)、3卷亞麻紗佈繃帶、2個沼澤豆莢、3個空的卷軸和2瓶魔法威力秘藥。
□向魔法師們詢問關於殺害伊卡魯斯的兇手
於是需要調查誰是兇手。此時,你會見到在門外站著的卡拉穆斯,一靠近就會觸發你們的談話。
  
卡拉穆斯首先會指控你殺死瞭伊卡魯斯,但你告訴他伊卡魯斯顯然已死瞭較久,於是卡拉穆斯會自己失口,接著你追問他,他會告訴你那天夜裡有一個戴眼罩的人用一本罕見的珍貴手稿《巴薩拉壤的黑暗法術經典》換取瞭他的默許而進入瞭圓休內部,本以為那個人隻是來偷點不值錢的魔法卷軸之類什麼的,卻不料結果殺瞭伊卡魯斯。最後通過對話調查,你斷定伊卡魯斯的死與失落的神廟有關,於是追問卡拉穆斯另一位跟伊卡魯斯一起去銀湖的人是誰,因為那人現在已經危險至極。卡拉穆斯告訴你,那個人就是符文。於是問明符文的住所所在後準備趕往符文的小屋。
本任務就此完成,你會得到1000經驗值,並接到瞭新任務:擁有眾多朋友的人。

擁有眾多朋友的人
這個任務是你在一個重要線索任務中調查殺伊卡魯斯的兇手時,從卡拉穆斯(19)這裡接到的。
當你從卡拉穆斯口中得知另一位陪同伊卡魯斯一起去銀湖的人就是符文時,馬上意識到符文現在也已陷入瞭極度危險之中,需要馬上找到符文。
建議此時可以將圓休以及周圍的黑水還未探索到的地方通通兜完,因為你即將離開沼澤平原去第五章新的地圖區域瞭,免得以後再重復往復的路程和時間。

比如,在圓休非內堂宿舍的一間屋子①裡,可以找到櫃與箱之間的1件貝萊爾的神器和1瓶魔法威力秘藥。在圓休西南一間有佈簾子的屋子②裡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頂黑暗法師的兜帽(+10魔力+5魔力恢復+5魔法威力)、2根糾盤草、7根沼澤雜草、4個陰暗毒蕈、5根魔法植物和4根治療植物。
  
在圓休西部一間屋子③裡,桌上有1把鈍刀,櫃子上有1瓶強效治療藥水。在圓休南部一間屋④內地面上有切割瓶。屋外木地板上可以找到1把生銹的斧頭⑤和生銹的鋸子。旁邊屋子⑥裡有1把陳舊的火炬。
  
在虎誇嬤嬤的酒館外會見到賽拉⑦。在黑水棧道南面一處長板箱堆背後可以找到1尊伊諾思小雕像⑧。
  
在黑水一間有壁爐的房子⑨裡,可以找到木桶上的1個瓶子。在其附近挨著的那間有床的房子⑩裡有一口箱子,裡面有6卷亞麻紗佈繃帶、2根甜球莖、3個大蒜、3個死亡閃電、1把鈍刀和1把手斧。
  
在黑水西部靠沼澤道路的那間房子#裡,可以在武器架上找到1把狂暴戰士之斧、1把生銹的聖騎士之劍和1面生銹的聖騎士之盾,打開屋內小房間的木欄柵小門,裡面墻下有1尊伊諾思小雕像。
  
在圓休西面黑水西部的一間屋子※裡有一口箱子,裡面有38支狩獵箭、1張沼澤弓(22遠距武器)、2根甜球莖、2根沼澤雜草、1瓶強健秘藥和3個大蒜。
  
等等,還有的就由你去發現吧。言歸正傳,回到本任務上來。
□前往符文的小屋
離開園休,從黑水往南趕路,走東南方向的那條道路,不遠處路邊會有一塊沼澤雜草田的指路牌。
如果你之前沒有掃清這裡的伏獸和沼澤鯊等野獸,那麼此時會與它們相遇上。一段路之後會來到一個小農莊和一片有籬笆的沼澤雜草種植田,可以采集這些沼澤雜草。
  
在這裡你會見到莎克斯,而在他旁邊的一隻大水桶背後靠農舍墻的地面上有1尊伊諾思小雕像。在農舍的屋內,茅草墊旁地面上有1把生銹的斧頭,櫃子底層有2隻含鉛的玻璃瓶和1瓶強健秘藥。
  
出農舍繼續沿路前行,就會看見一塊符文的小屋指路牌,而符文的小屋(20)已經映入瞭眼簾。
一進門就發現屋內已經凌亂不堪,破碎的傢俱物品等散落四處,屋內還能見到前來尋找老朋友的火系大法師米爾頓。
  
在符文的小屋裡,你可以找到2瓶強健秘藥,1瓶魔法威力秘藥、1瓶強健秘藥、1把鈍刀、1份《強健秘藥的煉金配方》和1份《七風秘藥的煉金配方》。
  
在與米爾頓的交談中,你會告訴他關於伊卡魯斯被人刺死以及一同前往銀湖打聽失落神廟線索的符文勢必也已遭受瞭危險,於是米爾頓想到符文勢必會留下他去那裡的線索,應該是沼澤雜草。於是米爾頓讓你沿著符文一路留下的沼澤雜草追蹤而去,將符文解救出來,他自己在原地致用魔法讓那些沼澤雜草發光,以便於你看見。於是你獲得瞭800經驗值。
話畢,米爾頓開始做法,而你則出門去追蹤沿路的沼澤雜草。
□沿著沼澤雜草田的小路行走,拯救符文的性命
出符文的小屋南門後,就會看見路中央地面上帶有感嘆號的閃閃發光的沼澤雜草(21)。
    □符文的沼澤雜草
當你站在一株閃閃發光的沼澤雜草跟前,你總是能望見附近另一株閃閃發光的沼澤雜草的,於是順著這些閃閃發光的沼澤雜草走,就來到瞭沼澤平原最東南角的山道上,繼續沿著閃閃發光的沼澤雜草指引走這條山間道路,就會來到一塊修道院的指路牌跟前,眼前有一道廢墟墻和墻上的一道鐵欄桿門(27),此時是無法打開此門的,需要你從墻的另一面扳動杠桿機關才能開啟,因此繼續順著閃閃發光的沼澤雜草指引,走山間小道。
  
過瞭修道院指路牌不久,就能在右手邊的崖巖上找到1件貝萊爾的神器。
  
繼續按照閃閃發光的沼澤雜草指引,走山間小道,接著就會來到一個海岸旁,這裡有一處被遺忘的墓地,可以挖掘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按閃閃發光的沼澤雜草指引繼續走,最後就會來到半獸人的洞穴入口(H),進入洞穴。
□殺掉綁架符文的半獸人
進入半獸人的洞穴後,就會遭遇碎骨部族半獸人,他們比較強悍,戰鬥力較銀湖部族半獸人有明顯提高,加上出現的碎骨部族半獸人薩滿,也比較厲害,所以需要耐心加小心。當你每幹掉一個半獸人戰士或薩滿,就能得到116經驗值。

 第二口箱子裡有87黃金、1瓶萬能魔力藥水和1個藝術腕甲(+25魔力+15生命+7魔法威力+2生命恢復)。第三口箱子裡有1瓶狂怒秘藥和1塊狂怒符文。
  
第四口箱子裡有3個沼澤豆莢、1根火炬、1瓶夜之眼秘藥和22支狩獵箭。
從這個分支洞回到主洞路線上來,此處有一處黃金礦脈。
  
再到下一個洞廳,會撞上碎骨部族半獸人薩滿、碎骨部族半獸人戰士和食掠龍,其中有一個首領瓦穆克,殺死首領瓦穆克後可以得到600經驗值,並會掉落1把瓦默克的克魯許古(雙手吸血),身上有2瓶狂怒秘藥。這裡還可以撿到1把銀湖半獸人的釘錘和木板箱上的1瓶力量秘藥,以及一處魔法礦脈,可以得到1塊魔法礦石,
  
幹掉前面木板坑臺上的碎骨部族半獸人薩滿,可以從坑臺上的木桌上拿到1瓶強效治療藥水、1把鈍刀和1瓶力量秘藥。一旁附近有個貝萊爾神壇。
  
經過轉彎的長洞道進入瞭下一個大洞廳,你就會遇上好幾個碎骨部族半獸人薩滿,需要你予以殲滅。隨後來到一段坑坑窪窪的上坡地段,這裡又有一處魔法礦脈。接下來就到瞭彌漫著血色的洞廳,幹掉那兩個受歡迎的守衛,隨後深入。
  
很快就會遇上薩滿烏綽許和碎骨部族半獸人薩滿以及受歡迎的守衛幾個人,予以痛擊吧,尤其需要首先克制那個比較利害的薩滿烏綽許,殺掉他可以得到600經驗值,從他身上還可找到1個伏獸護身符(+20生命+4近攻威力+2耐力恢復)和2瓶鐵皮秘藥(+150鎧甲60秒+80生命恢復30秒)。
  
接下來就到瞭個丫字形口,從洞窗裡可以望見莎夏和被綁在柱子上的符文,隨後從左邊走進入。
  
正在逼供審訊符文的女妖巫莎夏(22)見你進來,沒說上兩句話就從旁邊的貝萊爾神壇裡呼喚出兩個馬羅來對付你,自己轉身就揚長而去瞭。
  
    此時,你會得到500經驗值。
□除掉馬羅
與兩個馬羅一起攻擊你的還有旁邊一個碎骨部族的首席護衛。
  
殺死馬羅獲得68經驗值,除掉碎骨部族的首席護衛得到116經驗值。
□與符文交談
可憐的符文(23)一定已被反綁吊在木樁上蠻久瞭,見你會招呼,於是給符文松綁,並與之交談。
  
符文會感激你,說他這條命是你給的,所以潛匿一條人命。
你告訴他是米爾頓的幫助才根據一路留下的沼澤雜草找到瞭他,符文想立即去見米爾頓。
於是你詢問有關失落神廟的事,符文會說剛才那女巫也在追問此事,由於欠你一條人命,所以告訴你雖不知具體位置,但希望你能告訴他你又為何要知道失落的神廟。
你告訴他是迪亞哥要你尋找的,於是符文哈哈大笑,覺得事情越來越有趣瞭,並馬上答應會幫你。
符文要你趕到附近峭壁上那座很老舊的修道院,找那裡全身心奉獻給三位天神的修道士準沒錯。同時,符文讓你將身旁雕像邊上的門打開,那就是去那修道院的路,並告訴你隻要按動那座雕像,那門就會打開的。
結束談話,於是你會獲得1150經驗值。
另外,在符文身後附近的地面上有1瓶力量秘藥。
□打開前往修道院的道路
在雕像附近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塊急速之手符文、35支狩獵箭、4卷亞麻紗佈繃帶、2把銀湖半獸人的釘錘、2瓶力量秘藥和1枚嗚朗嗚魯戒指。在雕像跟前地面上有1把梵倫軍刀、1把梵倫大軍刀、1張戰弓和1面克許恩之盾。
  
接著對著帶感嘆號的殘破分裂少女雕像(24)按E鍵,就會開啟後面的門(24)。
  
此時,你完成瞭本任務,得到瞭500經驗值,並且還接到瞭新的任務:懸崖上的修道院,同時也完成瞭懸崖上的修道院的第一階段任務,你再獲得500經驗值,並且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更新,完成瞭智慧之樹進入伊諾思與貝萊爾階段任務瞭。
  
接下來你可以經過那道紅色符號的大石門走出這個碎骨部族半獸人的洞穴,出瞭洞口(I)就來到瞭那條可以去修道院的路上瞭。
這裡就是之前撿閃閃發光的沼澤雜草經過一塊修道院指路牌這裡望見的廢墟墻鐵欄桿門另一邊的地方,所以此時就可以來到那扇鐵欄桿門前,扳動門旁地面上那個杠桿機關(26),就能打開鐵欄桿門(27),就此將沼澤平原與懸崖上的修道院之間的路打通瞭。
  
有朋友問,是否能一來到沼澤平原後就摸進碎骨部族半獸人的洞穴,去救出符文並打開此門呢?回答是不行,因為你已靠近上山坡小道就會遇上守候在路口的碎骨部族半獸人擋回去的。

—  第四章 結束  —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g4a/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419-1.html

第五章

一個英雄的傳說
這個任務是遊戲的主任務,也是貫穿整部遊戲始終的任務,自遊戲伊始就接到的。遊戲將根據你的遊戲歷程,更新本任務,並給與你新的階段任務。
當你在第四章完成瞭智慧之樹段任務,就會接到第五章的伊諾思與貝萊爾任務。
當你在本章修道院裡完成瞭伊諾思與貝萊爾任務後,就會接到第六章的女神的神廟新任務。
□伊諾思與貝萊爾
這個任務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的階段任務,屬於第五章的主任務。在第四章,當你(0)在碎骨部族半獸人地洞穴中末端救出瞭符文(1)並完成瞭擁有眾多朋友的人任務後,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更新,也就完成瞭智慧之樹任務,從而從符文這裡接到伊諾思與貝萊爾本任務。
當你在第五章修道院裡見到瞭亨朵與蓋拉第並交談完畢,那麼你就完成瞭本任務,並從亨朵(11)這裡接到瞭第六章的下階段任務:女神的神廟。

懸崖上的修道院
這個任務實際上是從碎骨部族半獸人的洞穴即將出洞時開始的,是你(0)從符文(1)這裡啟動的,在你按動雕像時正是接受到的。
在上一章的最後已經對本任務有瞭起始部分的敘述,所以這裡將與符文對話部分從簡。
□開啟通往修道院的秘密通道
最後符文會告訴你懸崖峭壁上的那座修道院與失落的神廟有關聯,要你去修道院找修道士便會有收獲,接著告訴你打開瞭通往修道院去的路的石門方法,然後你們分手。
  
按照符文指引的方法,先按動瞭那座雕像(2),然後就打開那道石門(3),此刻你接到瞭本任務並也完成瞭本任務的第一階段。
最後從附近的那個洞口(B)走出瞭碎骨部族半獸人的洞穴。
□與坐落在懸崖上的修道院的修道士交談
出洞後,可以先搬動杠桿(4)打開附近的那扇鐵欄桿門(5),使沼澤平原與修道院之間的通道直接暢通,不需要再走碎骨部族半獸人的洞穴。
從這裡,你可以看到西邊已被你打開瞭的廢墟鐵欄桿門,那裡是沼澤平原,此時回到符文的小屋並不能見到回傢的符文,以就是米爾頓在那裡,也可以將沼澤平原遺漏的探索補上。
從這裡望東面,可以見到高高險峻的懸崖峭壁頂端有一座修道院,但必須經過海上一道天然狹窄的自然天橋到達,那裡就是你的下一個需要抵達的任務地。
在洞口往南方向的正面看,這裡附近你可以找到兩口箱子,裡面分別有:1個包圍者腕甲(+25耐力+15生命+6遠攻威力+2生命恢復)、4個灼熱燃燒魔法卷軸,和3塊惡臭的肉、1把克魯許薩克許、1把銀湖半獸人的釘錘、26支狩獵箭和1枚食掠龍戒指(+12生命+12魔力+6遠攻威力)。
  
還可以發現在靠海的一塊巖石旁靠著1件古老的神器。
接下來走天橋去修道院。
  
一過天橋,你可能會發現左手邊山壁處有個被巨石堵住瞭的洞口(C),俯視角可以見到裡面的一點究竟,那是通向薩達之塔的洞穴,也是遊戲最終會從這裡出來去殺最終Boss的,不過目前無法進入。
  
剛上坡走不久,就會遇到右手邊一個巨礫石魔(6),幹掉它既可。隨後在有兩塊指路牌的三叉路口,你會遇到一名黑耀戰士和另一頭的一個黑耀祭司與一個黑耀戰士這三個骷髏的襲擊,分別除掉它們。
  
三叉路口向北是去黑峽谷的,朝東是到修道院去的路,此時北上去黑峽谷的道路已被修道院關鎖瞭鐵欄桿門而無法通行,所以目前隻能去修道院。
在過三岔路口去修道院路上走不久,你可以從右手邊路旁的一個小豁口出去,在那裡的巖石上可以找到1件貝萊爾的神器。沿路繼續蜿蜒向上走,就可以到達修道院。
  
到達修道院大門口,你會看見這裡站著一個頭頂上有感嘆號的修道士等候在大門口。
  
這位一直等候人的朗戴爾(8)會與剛踏進大門的你主動交談,對於需要尋找神廟的人,朗戴爾會告訴你隻有修道院的院長蓋拉慕和亨達知道那個秘密,於是你提出有什麼條件才能見院長,朗戴爾會告訴你,必須在伊諾思與貝萊爾面前證明你的價值,並且透露瞭曾有個戴眼罩的傢夥不久前來此,拒絕接受任何試煉,想以不正當手段達到目的,所以貝萊爾給予瞭他祝福,伊諾思賜予瞭他憤怒驅逐瞭他。接下來就會給你第一項試煉任務,讓你去解決掉修道院內出現的從沉睡中被喚醒瞭的護衛使者,撲滅它們神聖的怒火,即伊諾思的試煉任務。
  
此時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1200經驗值。
註:這裡漢化的用名葛拉慕、葛拉莫和蓋拉慕等,實際都是同一個人;同樣亨朵和亨達也是同一人,屬漢化沒統一名字的小紕漏Bug。下面敘述是按遊戲當時實際顯示的名字來描述,便於玩傢遊戲中對應。

伊諾思的試煉
這個任務是在懸崖上的修道院任務最後,由朗戴爾(8)授予你的。
□消滅神聖的護衛使者(2/2)
  
接到任務以後來到修道院大院,隻見兩個渾身冒火的神聖護衛(9)在大院裡來回走動。
對待它倆,最好是一個一個解決,就是看到它們走得最開時攻擊外面的一個,引發與之的戰鬥而可以不驚擾另外那個,否則同時一對二會稍加困難些,盡量避免被它們直接拳擊擊中和被它們拋射的石頭打中,周旋應對,予以痛擊。
消滅它一個就可以得到554經驗值。
□與朗戴爾交談
當你將它們全部擺平以後,可以找一旁觀戰的朗戴爾交談。
  
朗戴爾會認為你絕對有資格得到伊諾思的祝福,但要見院長,則還需要在貝萊爾的面前證明你自己。他會考你貝萊爾的第一位門徒接受瞭啟發後所弘揚的真理是什麼。
此刻,你就完成瞭本任務,獲得瞭1200經驗值,同時會接到貝萊爾的試煉任務。

貝萊爾的試煉
這個任務是在完成瞭伊諾思的試煉任務後,由朗戴爾授予你的。
  
□接受朗戴爾的試煉
當你擺平瞭兩個神聖的護衛之後同朗戴爾交談,要求見院長,他就會提出你還需要接受貝萊爾的試煉任務,隨後會提出一個問題:貝萊爾的第一位門徒接受瞭啟發後所弘揚的真理是什麼?
這個問題無論你如何選擇,都是得到朗戴爾給你的答案錯誤的答復,於是你忍無可忍惱羞成怒,威脅讓朗戴爾準備收屍,便激發瞭一場與朗戴爾的戰鬥較量,這才是真正的貝萊爾的試煉任務內容。
你此時會得到600經驗值。
□狠狠教訓朗戴爾一頓
在與朗戴爾的較量中,註意避免他的魔法攻擊,畢竟他的攻擊還是很有殺傷力的,所以可以盡量近戰猛力砍殺和及時閃避,尤其是以毒攻毒使用可以滯緩他發招的武器或魔法。
  
當你將他擊敗後,戰鬥就結束瞭,他會問你話的。
□與朗戴爾交談
朗戴爾會問你剛才你的行為是常人和正直人的所為嗎?這世上沒有所謂的正直,隻有力量。所以這就是貝萊爾第一個門徒所領悟和弘揚的真理。
  
於是你便通過瞭貝萊爾的試煉,朗戴爾會為你打開修道院院長所在的聖殿的大門,讓你進去找院長。
本任務到此完成,你會接到半信半疑的真相任務。

半信半疑的真相
  
這個任務是在你完成瞭貝萊爾的試煉任務後,由朗戴爾授予你的,並且他為你打開瞭院長所在的聖殿大門,讓你進去找修道院院長蓋拉慕和亨朵。此時站門前著朗戴爾會說你就是他們要尋找的救世主啊!
□拜訪修道院院長
進入聖殿,與蓋拉慕和亨朵(11)交談。
  
亨朵會歡迎你,並說已經等瞭你很久瞭,隻有命中註定的人才能獲釋真理,你已經得到瞭認可,他的兄弟蓋拉慕也認同瞭你,於是讓你進入那個隻有救世主才能踏入的神廟,於是你獲得瞭600經驗值。
□與葛拉莫交談
接下來,你會自動跟蓋拉慕交談的。對於之前的那位戴眼罩的傢夥,蓋拉慕會說他沒有踏入神殿的資格,所以不在意,因為他會死在那裡。
  
接下來會問你為什麼要去神廟,你回答為瞭探索真理和智慧,他們會說你虛偽,實際就是為瞭阻止聖騎士奪取神廟那座神聖的鐵砧。對於你要這麼做的理由,他們會認為是真實的,但告訴你確是錯誤的。
□與亨達交談
但還是告訴你已為你打開瞭前往神廟的門,讓你去進入神廟,並告訴你神廟就在修道院後方的叢林深處,塞特瑞夫皇室曾踏著那條小徑前往神廟向女神祭獻。
但問到伊諾思的傳教士為什麼供奉起什麼女神呢,他們說是殊路同歸一樣的,也是女神的用意,說到時候你就會接受啟發的。
最後,它們會告訴你有關那個戴眼罩的人去往神廟的事,緊接著就是一場劇情動畫:
  
蓋拉慕和亨朵正在聖殿裡交談女神神廟,此時藏在聖殿窗外那戴眼罩的不速客也正在偷聽著……
  
畫面回到瞭女神以及女神神廟由來故事……
  
當初神聖鐵砧的女主人女神正面臨著黑暗女魔的侵占,黑暗女魔首先將女神重重地打倒在地……
  
面對窮兇極惡迎面撲來的黑暗女魔,傷重倒地的女神也使出瞭最後奮力的一擊……
  
黑暗妖鳥軍團紛紛墜落,女神也在大傢的攙扶下才能起來……
  
但是,這場爭鬥卻無法停息和結束,女神雖然保住瞭自己的性命,但她的神力卻因受傷太重和最後那全力的奮力一擊,現在已一時無法恢復,她隻得禁閉瞭自我來調生養息,期待著有朝一日時光的到來,而神聖的鐵砧卻始終受到瞭不斷的侵擾而不得安寧……
  
漫天群舞的黑暗妖鳥們為瞭她們的主人,大舉肆虐瞭女神的駐地,她們侍奉著她們的主子期待著黑暗女魔復蘇那一刻的到來……
  
被完好封存起來黑暗女魔安靜地等待著那一天的到來……
劇情動畫結束。
回到目前修道院的現實,此時你會得到一張老舊的地圖任務物品,並且又得到瞭600經驗值,並完成瞭本任務,同時接到瞭新的任務:海根的眼線。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也同時更新,完成瞭本章伊諾思與貝萊爾的任務,接到瞭第六章的女神的神廟新任務。
此後,蓋拉慕和亨朵他們倆會從王座上起身,轉身向聖殿裡供奉的巨大女神像下跪祈禱,那分明就是一尊巨大的分裂的少女雕像。
此時你已經完成瞭在修道院的主線任務,也沒有其他支線任務,於是接下來可以去探索一下修道院的裡裡外外,不僅僅有些收獲和體驗遊戲設計者的一些精心設計和安排,也是完成收集任務的需要,還可以找商人買賣交易等。
先從修道院大門口按順時針方向來介紹一層的情況,再二層和頂層。

在聖殿內可以找到兩口箱子,接近門口的那口箱子(g)裡有3個折磨暴風魔法卷軸、1尊黃金的伊諾思雕像、2個甜瓜和1本陳舊的書;裡面角落處的那口箱子(h)裡有1瓶強效耐力藥水、1瓶強效魔力藥水、1瓶急速之手秘藥和3個烈火煉獄魔法卷軸。
  
在西南環形走廊上,你可以找到三口箱子。靠東的那口箱子(j)裡有187黃金、2把磨損的鐮刀和1件史都沃克學者長袍;中間的那口箱子裡有3卷亞麻紗佈繃帶、2把生銹的斧頭和1件沼澤鯊的護身符;靠西的那口箱子(l)裡有1瓶強效耐力藥水、21支戰爭用箭和1塊綠寶石。
從西環廊北面開著的那扇門(m)可以進入修道士研修室。
  
進入修道士研修室後直走到底,然後右手轉彎到底,在書櫃旁邊的墻面上有一個杠桿(n)。
  
扳動這個杠桿後,就可以打開隱蔽的修道士內部研究室,一進門(o)就可以從左手旁的書櫃上發現1份《鐵皮秘藥的煉金配方》。
  
門旁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22黃金、3個凝固停止魔法卷軸、1瓶強效魔力藥水和1把血腥收獲者之劍(雙手40近戰武器,每次攻擊吸他血補己血)。
在門口這箱子旁的櫥櫃邊上角落裡,你可以發現墻上又一個杠桿(p)。
  
扳動這個杠桿,可以打開修道士內部研究室裡的一個密室(q),進入密室可以從桌子上找到1件古老的神器(r)和1份《工藝技巧經典:塞特瑞夫佈制盔甲》。
  
來到修道院廣場,在這裡你可以遇見商人卡爾達(s)。
  
可以與之交易,它主要出售大鐮刀、克許恩之盾、骨弓、遠視戒指、《古董文物的保存與維修》、《魔法礦石的奧秘:珠寶》、《熔爐的奧秘:鋼鐵》、烈火煉獄、折磨暴風、凝固停止、守護者的胸甲、獵人的皮革胸甲、知識追求者的袍子、塞特瑞夫露鼻頭盔、《香辣腿肉的食譜》、《鍛造的秘訣:神龍戰斧》、辛紅辣椒和一些強效藥水和煉金材料等。
在修道院的最高處,有兩座神殿,分別是伊諾思神殿(t)和貝萊爾神殿(u),裡面隻有他們各自的神壇而冷清無物,與聖殿裡的景象天差地別。在兩座神殿之間小地圖會顯示地下,那是遊戲最終戰之地。
  
接下來介紹二層。這裡隻有進入修道院後經過宿舍門,在宿舍樓房的南面有一部梯子①,可以上二樓修道院圖書館。在進門②後的書臺旁的書櫃上有1尊伊諾思小雕像③。
  
在圖書館裡也有一間隱藏藏書室和一間隱蔽密室,不過需要你上屋頂,在頂層打開機關。
於是接下來介紹頂層。首先踏上西部環廊頂上的那口長板箱⑥上,然後就能挑上屋頂。順著屋頂上的木板走,躍上另一個房頂⑦,靠近屋頂邊上及時起跳躍向對過宿舍。
  
就能跳到對面宿舍門上的屋簷板上,然後跳上圖書館的屋頂⑧。
  
此時可以先跳到旁邊圖書館門口的屋簷頂上,也就是樓梯上來後的屋簷頂上,這裡有1件貝萊爾的神器#。不過小心點跳下去,最好保存一下遊戲,免得誤跳落到地面而摔死。
  
隨後需要你再一次上屋頂一次,因為這裡無法重新跳上樓頂的。
好,回過頭來說圖書館樓頂上,往東面有斜擱長木板的地方下去,就來到瞭北部環形走廊的廊頂上,這裡斜擱的長木板邊上有個杠桿開關⑨,扳動它就能打開圖書館裡面的那間隱蔽的藏書室瞭。
  
在這裡頂上的東面走到底,就是靠聖殿的那一頭有一口箱子⑩,裡面有1枚雙重戒指(+25魔力+24魔法威力+3魔力恢復+3遠攻威力+3近攻威力)、1瓶黑暗膽汁秘藥、1瓶鐵皮秘藥和1件灼熱之眼(+25鎧甲+20生命+20魔力+8遠攻威力+8近攻威力+8魔法威力)掛墜。
  
    隨後返回圖書館,此時你會看見圖書館內那個暗門④打開瞭,進入隱蔽藏書室後可以看見書櫃之間的地上有一口箱子,箱子旁的書櫃上有1份《椎心秘藥的煉金配方》。箱子裡有123黃金、1隻含鉛玻璃瓶、1隻雕刻玻璃瓶、2隻切割玻璃瓶、2隻膨脹的玻璃瓶和3隻瓶子。
  
扳動藏書室裡書臺旁墻面上的那個杠桿⑤,就會打開藏書室裡的隱秘密室。
  
在小密室裡,你會從一口箱子裡得到154黃金、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和2把磨損的鐮刀。另外箱子旁的窗臺上還有1份《狂怒秘藥的煉金配方》。
  
好,到此算將修道院的裡外都探索瞭一遍,於是該上路去執行新的任務瞭。
出瞭修道院大門,沿著山路下山,來到起先經過的三叉路口朝北走,一段路後會見到一個山體洞門,此時鐵欄桿門(22)已經打開。
  
經過鐵門就來到瞭黑峽谷,由此進入瞭第六章。

—  第五章 結束  —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g4a/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419-1.html

第六章

一個英雄的傳說
這個任務是遊戲的主任務,也是貫穿整部遊戲始終的任務,遊戲伊始就自然接到的。遊戲將根據你的遊戲歷程,更新本任務,並給與你新的階段任務。當你在第五章完成瞭伊諾思與貝萊爾段任務,就會接到第六章的女神的神廟任務。在本章修道院裡,你隻能完成女神的神廟任務的前半部分,其餘的將在第七章繼續完成該任務。
□女神的神廟
這個任務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的階段任務,屬於第六章的主任務。在第五章的修道院聖殿裡,當你見到瞭亨朵與蓋拉慕並交談完畢,從他們這裡會接到本任務的。於是你穿過黑峽谷,來到叢林,並在叢林盡頭的塞特瑞夫城門邊上找到瞭去女神的神廟之路,在那裡地下機關前,你會見到那位海根的眼線,就是那個戴眼罩的獨眼不速之客丹特羅(24)殺手冒險者,從而完成瞭海根的眼線任務,就此完成瞭本任務的前半部分,就進入瞭第七章。

海根的眼線
這個任務是你從修道院院長亨朵和蓋拉慕那裡接到的,於是你趕赴黑峽谷,爭取搶在海根的眼線戴眼罩的獨眼客前面到達女神的神廟。
□找尋叢林深處的遺跡區
離開修道院,穿過已經打開瞭的鐵欄桿門(0)就進入瞭黑峽谷。馬上你會看見前面站著修道士學徒巴圖爾(1),從他這裡可以接到一個支線任務:給賈柏的種子。
  
巴圖爾告訴你黑峽谷很危險,有火蜥蜴和黑曜骷髏及黑曜石魔出現,並且會告訴你有關賈柏的情況等。
  
與巴圖爾分手後,前面就會遇到三隻火蜥蜴的吐火攻擊,註意避讓並一一殺掉它們,每殺死一隻火蜥蜴能得到137經驗值,並能得到1個火腺和1塊火蜥蜴的後腿肉。在此,你會發現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後可以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在遺忘的墓地處朝左手邊走進那條小山谷,就會遇到一個黑曜石魔,幹掉它後有191經驗值,還可以從它身上得到2塊黑曜石和1塊煤炭。在這小谷底有硫磺礦脈,開采可以獲得4塊硫磺。
  
從遺忘的墓地處繼續向北前進,會遇到一群食肉蟲,再接著就會遇到從地上爬起來的一個黑曜弓箭手和三個黑曜戰士,幹掉它們以後可以得到116經驗值/個,它們還會掉落易碎的弓和陳舊的大彎刀,其中一個身上還有1個柯夏安腕甲。繼續走一些,就會遇上幾個火蜥蜴瞭。
  
從這一帶至少能找到三處硫磺礦脈,並且在左邊的一處谷壁角落裡能找到1件貝萊爾的神器。再繼續前進,就會撞見一個黑曜石魔卡在谷口道路上,同樣幹掉它!於是就來到瞭一個分叉路口,朝東面右手邊靠海的路(2)走,主要會遇上火蜥蜴和兩個黑曜石魔而到達叢林南部入口(6);從西面左手邊的路(3)走,主要是遇上黑曜戰士、黑曜弓箭手和黑曜祭司等,從而抵達叢林南部入口(6)。不過,要完成巴圖爾交給的給賈柏的種子任務,則需要到西邊路的半途中進一個小谷底先取得那任務物品。
先從東面靠海的路介紹,後面會緊接著回過頭來再介紹左邊西面的路情況。
  
來到右手邊靠海的路上,不一會兒就會遇到伏地的四隻火蜥蜴,分別幹掉它們。這裡的右手邊一側山壁上可以發現一處魔法礦脈,不要遺漏。
  
在原先幹掉單個爬在路右邊石頭旁的那個火蜥蜴的地上,可以撿到2塊硫磺塊。
  
在前面會看見丁字路口,左邊的上坡道是通西邊道路的,直走是去叢林的路,那裡也有一隻火蜥蜴需要對付,在到達西邊道路時會遇上一夥黑曜敵人的,這裡暫且不表,在西邊路介紹中敘述,所以此時還是繼續往北直走。不一會兒就會見到前方有兩個黑曜石魔,幹掉它們兩個之後,抬頭就可以望見前方就可抵達的綠色叢林的南部入口瞭,那裡有路牌,與黑峽谷完全是兩種景象。
  
好,回過頭來再介紹西邊路的情況。
從分叉路口往西邊道路走,馬上就會遇上一夥從地上爬起來的一個黑曜祭司、一個黑曜弓箭手和二個黑曜戰士,痛擊它們吧,116經驗值/個,還能撿到掉落的風化的大刀和風化的克許恩之盾以及易碎的弓。接著進入左手邊那個小死谷,你會見到感嘆號的,那就是給賈柏的種子任務的任務物品,需要你去取得。
  
在那裡,你會遇到地上爬起來的一個黑曜指揮官和三個黑曜祭司的聯合攻擊。
  
這場一對四的戰鬥有些緊張,建議先分別幹掉幾個黑曜祭司(會使用魔法防護盾),畢竟黑曜指揮官隻有靠近瞭才能傷害到你,而且它血多,一下子難以擺平它的,而此時容易在你與之戰鬥的時候受到三個黑曜祭司的同時攻擊,會難免抗不住的。
當你幹掉瞭黑曜指揮官,隻會得到89經驗值,但是可以撿到它掉落的那把雙翼之斧(雙手43近戰武器,可打造升級)。
這裡還有一處魔法礦脈可以開采獲得魔法礦石。
最後可以拿走石頭上的那件任務物品:給賈柏的包裹(4)。具體還可以參閱下面給賈柏的種子任務中的敘述。
原路退出這小死谷,繼續往北前進,就會來到剛才東西路相通的丁字路口瞭,這裡又會遇上一個黑曜祭司、一個黑曜弓箭手、一個手持雙手劍的黑曜戰士和一個手持劍盾的黑曜戰士四個黑曜骷髏的聯合攻擊。
  
消滅他們以後,可以從一個黑曜骷髏身上找到1個黑曜腕甲(+20鎧甲+7近攻威力+2生命恢復)。
此時你可以從丁字路口那塊大石頭與谷壁間的地面上找到2塊硫磺礦。
過此路口前行不遠,再除掉右手邊路旁的一隻火蜥蜴,之後你可以發現右手邊山體上有個洞穴入口,你可以進入其中。
進入後會發現裡面有一口箱子(5)和一個黑曜石魔與一隻火蜥蜴,你可以盡量避免與黑曜石魔交手,也可以幹掉它,與黑曜石魔的戰鬥應該已經有經驗瞭,所以多獲得一點經驗值還是值得的。
  
幹掉黑曜石魔之後,你可以從它所站著的位置地上找到1塊硫磺礦。
  
洞內那口箱子裡有137黃金、34支戰爭用箭、4塊硫磺礦、4塊黑曜石和1件黑暗法師的法袍(+40魔力+12魔力恢復+7魔法威力)。
  
出來後就可以望見北面的一片綠色盎然瞭,於是就來到瞭叢林的南部入口(6)處,那裡有兩塊賽特瑞夫和修道院的指路牌,附近還有一塊“當心,有危險物品!”的警示牌。
進入瞭叢林,在叢林口附近也會遇到火蜥蜴,不過附近還有東面角落裡的1件古老的神器。
  
前方不遠處就會遇到一群數量不少的上古食腐獸(137經驗值/隻+原始食腐獸的羽毛)和一具女難民的屍體(37黃金),附近中間大巖石腳下有1尊伊諾思小雕像。
  
再向北前進就會遭遇又一場與上古食腐獸群的戰鬥,接著就能在東側山腳下找到1件貝萊爾的神器。接下來也就到瞭天然石橋底下,從下面走過去。
  
此時,你就會遇到一個驚慌失措的年輕男子路德(7),追上他才能與之對話,原來他被附近的猛獸等嚇成歇斯底裡瞭。從他這裡是接不到任務的,隻是遊戲安排的插曲NPC,提醒你前面有危險。
  
繼續向前走,會不斷地遇到一些上古食腐獸和野生食腐獸,還有一具男性難民的屍體(13黃金)可以被發現。接著來到中間有塊巨大巖石將路分成左右兩片綠地的地方,你可以找到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後可以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西面附近可以激活一個叢林遺跡魔法傳送壇,並對付一群上古食腐獸。對於叢林遺跡這裡暫且留在後面再介紹。
在叢林遺跡魔法傳送壇的最東面山石壁凹處,清理掉這裡的上古食腐獸後可以找到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後可以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4塊金塊、1把風化的軍刀和2塊紅寶石。
繼續北上,穿過兩根綠色大火盆的人工石柱。
  
這裡會遇上上古食腐獸以及劍疣豬(149經驗值/隻+劍疣豬的犬齒),清掃這些畜牲便是。
   
緊接著就會看到一塊“賈柏住此,非請勿入”的警示牌,實際上,一路上你還能找到諸如“我有一頭狗”和“我可不是開玩笑”等的提示牌。
  
找到附近露營的賈柏(8)並與之交談,這是可以完成給賈柏的種子任務,也可以問他什麼事,原來他從洞中引回傢一條狗看門,結果是沒有人敢接近賈柏的小屋瞭,就連賈柏他自己,於是需要你幫忙,答應後可以接到看門狗的任務。
  
除此之外還可以從賈柏口中瞭解到,戴眼罩的獨眼客也已經來過這裡,並去遺跡到北方去瞭。
還有在賈柏東面附近,可以發現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後可以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從賈柏這裡往西北方向走到底,會需要清除不少上古食腐獸、食掠龍和劍疣豬,然後就會來到賈柏的小屋,原來這裡哪是一條狗,是頭暗影獸(9)!這是一場比較持久的戰鬥,殺掉它可以得到162經驗值,並可以從它身上取得1個暗影獸的角和2塊暗影獸的肉。
  
在賈柏的小屋裡可以找到1把磨損的鐮刀,桌上有1份《黑暗膽汁秘藥的煉金配方》和1瓶超強魔力藥水,在屋外北面墻角角落處有1尊伊諾思小雕像。
賈柏還是一位可以交易買賣的商人,他出售的商品有地震符文、急速之手符文、成熟的魔法植物、成熟的治療植物、龍蘭花、叢林雜草、雕刻瓶子和瓶子。
  
於是回頭趕往叢林遺跡。在遺跡口,你會見到也已因過度恐懼而變得頭腦不清的佈朗(10)。
  
看來佈朗因為要逃生,所以用刀子將孩子泰德大腿捅傷以留給猛獸,自己逃到瞭此地,現在見到你神經錯亂認為你就是從貝萊爾這裡回來找他算賬的泰德,於是拔刀與你來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瞭斷。
  
一場戰鬥下來,當然佈朗會去與他的泰德相會瞭,你會獲得77經驗值,他會掉落1把磨損的長劍和1面塞特瑞夫海洋護衛盾牌(100護甲),從其身上還可以找到1件森林項鏈,然後就從叢林遺跡的這個北入口(A)進入瞭遺跡。
  
進入地下遺跡後會遇到一群洞穴爪怪,掃清後打開面前的那扇鐵欄桿門,於是任務更新,你會失去古老的地圖任務物品。
□在海根的眼線抵達神廟之前領先他的腳步
在這個三角形北廳裡,你會遇到伏獸模樣的新怪物敵人潛行者,殺掉它可以得149經驗值和潛行獸爪。
  
幹掉這裡的兩個潛行者之後會遇上一群地裡竄出的洞穴爪怪,最後可以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241黃金、1瓶超強耐力藥水、1瓶超強魔力藥水、2把陳舊的大彎刀和1面風化的克許恩之盾。
在接下來的長廊裡,兩端都有潛行者,需要你清除,並處理掉一些地裡竄出的洞穴爪怪。
  
在長廊的東南角可以找到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
在接下來來到的橫廳裡,將對面墻面雕像前的三個潛行者轟倒,並可以拿到1瓶角落石桌下的超強魔力藥水,然後進入右手邊的另一個廳,那裡主要是出現洞穴爪怪群,並且可以在角落裡找到地上的1把陳舊的大彎刀和2面風化的克許恩之盾。
  
隨後來到瞭西南角墓室,清除掉這裡的洞穴爪怪群後可以在東面墻下分別找到兩口箱子。
  
靠東南的箱子裡有2瓶夜之眼秘藥、1把大彎刀、1份《香辣腿肉的食譜》、36支戰爭用箭和1瓶超強魔力藥水;靠東北的箱子裡有6卷亞麻紗佈繃帶、5個木瓜、19支戰爭用箭、1張易碎的弓、1瓶超強治療藥水和1把黑暗的懺悔(單手30近戰吸他血補己血武器)錘子,外觀有噴血猩紅火焰的效果。
穿過拐彎的過道,就來到瞭中心墓室,除掉三個中央站著的潛行者,可以從石桌上的遺骸旁拿到1把古董劍(11)(雙手40近戰武器+10魔力+10魔法威力+3魔力恢復),中心墓室的一個角落裡可以撿到1把陳舊的大彎刀和1面風化的克許恩之盾。
  
接下來就會來到一間有一頭暗影獸(12)的墓室裡,它正在啃死去的潛行者。奮力消滅它吧,146經驗值到手。隨後可以在石桌上找到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
  
然後從向上的梯階上去,來到遺跡南大廳,並從上坡的梯階上去,就可以出遺跡瞭。
  
出瞭遺跡出入口(B),發現自己已來到瞭先前從下面穿過的天然石橋上,往下還可看見那可憐的路德。
  
朝天橋對面(13)走就來到瞭北部叢林,可以看見一塊指向塞特瑞夫的路牌和下坡小路,沿著路走,不遠處就要轉彎處可以找到1件貝萊爾的神器。
  
從這條必經小道下去,就可以到達海邊,不過需要你再幹掉一些上古食腐獸。在路邊崖臺上,你會見到塞特瑞夫國王禦用的魔法師海崧(14)及其幾名學徒。可以上去問話,就能接到支線任務:水裡的亡靈,對此具體的,可以參見後面接下來的該任務敘述。
從與魔法師海崧的交談中可以瞭解這場與羅霸戰爭的一些情況,也可以瞭解到菲夏的“庶子島嶼”歷史,以及為什麼會出現這些溺亡者的亡靈作怪等。
  
接下來就是清除所有從海裡上岸的聖騎士僵屍(15),包括躺在岸上的火系法師亡靈(16),並可以撿到一些被海水沖上來的海灘上的武器裝備(17),隨後與沉船上的做法的法師(18)交談,奪取帶毒的雕像後回去向海崧交差。不過,在完成水裡的亡靈支線任務時,可以從船體外破損的船板上找到1件貝萊爾的神器,以及沉船附近那巖石圍起來的空地上,挖掘一處被遺忘的墓地,可以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和1塊鉆石。
  
在火系法師亡靈附近的一塊高大的巨石上面,可以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157黃金、1瓶椎心秘藥、33支攻城弩箭、1份《異族武器大全:礦坑爪怪十字弓》和2粒小珍珠。
  
在這高大的巨石東面,你可以找到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後可得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不過,這裡可能會遇到一些劍疣豬。
  
在這被遺忘的墓地往東朝海邊走,就會見到半獸人的一個露天營地(19)。
這露營地的一個沙漠半獸人薩滿與三個沙漠半獸人傭兵見到你就會馬上發起圍攻,需要你予以清剿,你可以得到137經驗值/人。
除瞭撿到他們掉落的武器盾牌等,還可以從他們的露營地箱子裡找到189黃金、2瓶七風秘藥、1份《暗影獸排餐的食譜》、3卷亞麻紗佈繃帶、1面破損的白眼山盾牌和1面有冒火效果的托勒斯的怨念(+3魔力恢復)盾牌,包括營火旁地面上的1瓶狂怒秘藥,以及箱子後面地上的1面破損的白眼山盾牌。
   
沿著東面的海邊懸崖往北走,不一會兒又會撞上又一個沙漠半獸人的露營地(19)。
這裡也有一個沙漠半獸人薩滿和三個沙漠半獸人傭兵,一樣會對你發起攻擊,還是註意首先幹掉那個沙漠半獸人薩滿為宜,最後一樣予以剿除所有。
  
這裡的敵人掉落的武器當中有1把精良的克魯許薩克許武器,一個身上有1瓶狂怒秘藥;營火旁有1面破損的白眼山盾牌、1把鈍刀和1瓶狂怒秘藥。
在靠海邊的一口箱子裡有1份《超強魔力藥水的煉金配方》、1件塞特瑞夫皮革鎧甲(30生命+30魔力+7遠攻威力)、3個甜瓜、1瓶狂怒秘藥、1把克魯許薩克許和1枚鐵甲戒指(30生命+30魔力+4耐力恢復)。
沿著東面的海邊懸崖往北走,就會遇到諸多的劍疣豬和一頭暗影獸(20),戰鬥吧!
  
最後可以抵達叢林的最東北角處的那座塞特瑞夫瞭望塔臺,進入瞭望塔臺後,你可以從底層樓梯旁角落找到1件古老的神器。
  
在塞特瑞夫城外難民營南面一點,有個塞特瑞夫魔法傳送壇可以激活,它與叢林遺跡北入口前的叢林遺跡區魔法傳送壇之間可以互相傳送。並且你馬上可以與魔法傳送壇北面一點的商人索爾(21)交談。
  
索爾會告訴你塞特瑞夫城被李(《哥特王朝》前作系列裡赫赫有名的反將領袖)和聖騎士們搞得不太平,沒用的老弱病殘等就被驅趕出城成為難民,叢林又有猛獸,所以大傢隻能聚集在城門外度日。
他還會告訴你戴眼罩的獨眼客消息,以及西邊有巨魔和發光問題等。
你也可以與之買賣交易,他出售的商品主要有倒鉤戰斧、雙翼之斧、硫磺礦、地震符文、七風符文、《急速之手秘藥的煉金配方》、《鐵皮秘藥的煉金配方》、《萬能耐力藥水的煉金配方》、《萬能魔力藥水的煉金配方》、《香辣腿肉的食譜》、《暗影獸排餐的食譜》、《萬能治療藥水的煉金配方》、《礦坑爪怪烘烤的食譜》、黑曜石腕甲、尖頭長盾、伏獸護身符、高等祭司的戒指、攻城錘、執法十字弓和塞特瑞夫法師的頭盔等。
  
在索爾睡覺的帳篷裡,有一口箱子,裡面有176黃金、4卷亞麻紗佈繃帶、4團塞特瑞夫絲線、31支戰爭用箭和1面三角盾牌(50鎧甲+10魔力+7魔法威力)。
而在索爾睡覺的帳篷外南邊一輛兩輪拉車上可以找到1尊伊諾思小雕像。
遙望塞特瑞夫城內,好像有四柱濃煙竄上天空,面對如此比較雄偉龐大的這座塞特瑞夫城,找到守衛城門的衛兵(22)詢問,並要求進城,那名站禁閉城市大門內的守衛會嚴詞拒絕。
  
這座地圖上比較清楚標明的大城市,在現在發行的遊戲中是無法進入的,根據目前官方的消息是,有資料片制作後上市,期待著屆時再跟這座很多金頂建築的塞特瑞夫大城市打交道吧。
  
對於護城河,你可以下去並沿著河溝行走,不過一無所獲。
回頭朝北部叢林的西北部進發,在一個池塘這裡,消滅掉幾隻潛行者,然後可以從池塘西面繞過去,走上石壁小斜坡拿到裡面一口箱子裡的東西,有7卷亞麻紗佈繃帶、2株叢林雜草、2份骨刺黃蜂的蜜、3朵龍蘭花和1個荒野腕甲(+30生命+9遠攻威力+2生命恢復)。
  
在這附近還會遇見一頭暗影獸(20),那區域裡有一些比較令人感到麻煩的骨刺黃蜂(162經驗值/隻+1份骨刺黃蜂的蜜+1根巨型蟄刺),附近還有較少的頂級虎耳草可以采摘。
  
緊接著你會撞進一個在在池塘北面的沙漠半獸人的露營地(19),這裡還是有一個沙漠半獸人薩滿和三個沙漠半獸人傭兵,於是面對他們發起的攻擊,徹底端掉這個半獸人的露營地。
  
在營火後面可以找到兩口箱子,裡面分別有1件海根大君印記之鏈(+30鎧甲+15生命+10近攻威力)、1份《礦坑爪怪燒烤的食譜》、7卷亞麻紗佈繃帶、1件塞特瑞夫流線鎧甲(140護甲+50生命+30耐力+6生命恢復+6耐力恢復+近攻威力)、4塊暗影獸排餐,和126黃金、44支戰爭用箭、1份《超強治療藥水的煉金配方》、1把礦石強化長劍(單手31近戰武器)、36支攻城弩箭和1瓶超強魔力藥水。在箱外的地上,你還可以找到1張嗜血十字弓和1面壓扁的塞特瑞夫海防護衛隊盾牌。
  
在沙漠半獸人露營地與池塘之間的巖石屏障腳下,可以找到1件古老的神器。
在池塘與難民營地之間有警示牌的巖石間路口,你還會撞上一頭暗影獸(20),除掉它!
  
接下來需要你消耗點耐心和時間來幹掉那個Boss巨魔(23)瞭。
  
這個巨大無比的龐然大物很耐打,還會雙手抱胸護衛自己進入暫時的無敵狀態,一旦攻擊,附近小范圍內都能震倒你並讓你受傷,所以你以遠程攻擊為主,看情況結合使用迅捷的近戰攻擊為輔可能比較合適。
一旦你擊倒瞭這個巨魔,你就會得到1200經驗值,還可以從它身上收獲到1一副巨魔耳朵戰利品。
  
於是接下來沿著巨魔身後的小路往山裡那座石橋走,過瞭石橋後就可以進入那個洞窟(C)瞭,這是能夠進入女神神廟的必由之路。
  
進入洞窟穿過長長的隧道後,你就會見到那個戴眼罩的的獨眼客,也就是海根的眼線丹特羅(24)。
  
通往女神神廟的便橋已經被捆住鎖鏈而無法放下使用,這道天塹擺在瞭面前,於是與同樣徘徊於此停滯不前的丹特羅對話。
他會告訴你他已經徹底偵查過,這裡的機關隻有需要兩個人同時合力才能解開,所以讓你從解除火球機關和解除酸毒機關的途徑中選擇其中一個途徑去解除機關,以能夠到達對面神廟的入口。
此時本任務會更新,你會得到500經驗值。
□選擇其中一種途徑
兩種途徑你隻能選擇其中之一,另一途徑則將由丹特羅去完成。
  
火球機關和酸毒機關兩個途徑中,路經長短基本一致。一旦你做出瞭選擇,那麼本任務終於得以完成,你又能獲得700經驗值,同時根據你的選擇還接到瞭新任務:烈火途徑或者是毒氣酸蝕之路,並且你會得到丹特羅給你的1把開門鑰匙任務物品。
就此,遊戲就進入瞭第七章,女神的神廟任務的前半部分已經完成,其餘的後半部分將在第七章裡繼續去完成任務。

給賈柏的種子
這個任務是你剛剛進入黑峽谷後,從巴圖爾(1)這裡接到的。
  
在前面海根的眼線任務中,已經有瞭敘述,巴圖爾要帶給修道士賈柏的蔬菜種子因為怪物出現而丟在瞭峽谷裡,所以隻能希望你幫忙,將那種子包裹帶給叢林裡的賈柏,答應後就接到瞭本任務。
□找尋蔬菜種子的包裹
來到峽谷西面的一個小死谷,在這裡幹掉一個黑曜指揮官(89經驗值)和三個黑曜祭司(116經驗值),就可以撿到大石頭上擱放著的那個任務物品:給賈柏的包裹(4)。
  
隨後你會從黑峽谷進入叢林,在那裡可以找到這位需要沒人打擾而躲進叢林深處的修道士賈柏。
□帶著蔬菜種子的包裹去見賈柏
拿到包裹以後,趕往叢林,沿途你會遇到諸多敵人需要你一路掃平,你能獲得:137經驗值/個火蜥蜴、191經驗值/個黑曜石魔、116經驗值/個黑曜戰士、137經驗值/個上古食腐獸、62經驗值/個野生食腐獸等。
最後你會在叢林的遺跡區北面找到流浪在露天營地的賈柏(8),交談後還可以從他這裡再接到看門狗的任務。
  
當你將帶來的種子包裹交給賈柏之後,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1200經驗值和1份《燉食肉蟲的食譜》。

看門狗
這個任務是叢林裡的隱居修道士賈柏(8)給你的。
當你在完成給賈柏的種子任務時,與賈柏的交談中可以問他發生瞭什麼事,他就會告訴你,他因為喜歡安靜,絕不願意有人打擾自己的修煉,所以從修道院搬來這叢林深處居住,為瞭防止他人的打攪,所以從山洞裡引來瞭一條大狗作為自己小屋的看門狗。這條狗蠻橫利害,的確沒有人敢來小屋侵擾瞭,不過也包括瞭小屋的主人,使得賈柏如今也不敢回傢瞭,所以隻能暫居在這露天營地,因此他希望得到你的幫助,幫忙將那條太過分的看門狗趕走。
  
答應幫忙以後就接到瞭本任務。
□趕走賈柏的看門狗
接到任務後來到叢林最西北部,那裡有一間賈柏的小屋和他耕作的蔬菜園。剛接近門前,就會遇到一隻“賈柏的看門狗”的襲擊。
  
這哪裡是條狗,分明就是一頭兇猛無比的暗影獸(9),所以不是趕走它的問題,而是必須殺掉這個畜牲的事情瞭。這可能是一場有點難度的戰鬥,熟悉瞭就好,因為在叢林裡你還回遭遇到另外一些暗影獸的,所以可以考慮盡量減慢其速度,與此同時給予它必要的攻擊,時時註意閃避開其撕咬撞擊性攻擊,最後消滅它,殺掉這隻暗影獸可以得到162經驗值。
□向賈柏索取報酬
回去找賈柏,告訴他那頭野獸已經死瞭,它並非是條狗,而且沒吃瞭賈柏就算萬幸瞭。最後賈柏會將《超強治療藥水的煉金配方》和《超強魔力藥水的煉金配方》作為酬謝贈送給你,你也完成瞭本任務,並獲得瞭1000經驗值。

水裡的亡靈
這個任務是叢林北部海岸臺上的禦用魔法師海崧(14)交給你的。
  
原來在羅霸率領大軍乘坐海上艦船來到艾爾幹後,伊索恩六世國王的禦用法師海崧接受瞭伊索恩六世的命令,帶領一批弟子們來到這裡,當見到瞭米爾塔納聖騎士乘坐的艦隊來到附近海面時,海崧借用瞭弟子們的魔力,集中功力作法掀起巨大的海浪,將敵人聖騎士的艦隊掀翻沉沒大海,如今這些溺水而亡的亡靈遺體已經部分被海浪沖上瞭海灘,不屈不甘的死靈魂在貝萊爾魔法的籠罩下需要復仇。
通過與海崧的交談就能接到本任務,他讓你將海灘上發現的可疑物品帶回來,以便於驅散這邪惡的不死亡靈。
□尋找邪惡的源頭
接到任務後來到海灘,先可以清理掉這裡的兩隻海洋黏怪,可以得到162經驗值/個,還有2粒小珍珠/個。這裡有幾具門徒的屍體,可以找到點黃金和1瓶藥水等。
在海灘北部有一艘沉船,上船的跳板(17)處有一個海洋黏怪。這裡地面上有些武器裝備可以撿到,主要有:有裂損的索尼亞之盾、有刮痕的黃金聖杯、生銹的聖騎士之盾、超強魔力藥水、嗜血十字弓等。
  
上船後可以找到桅桿下坐臥不起的瓦拉德(18),同他對話得知他服侍的主人是德魯漢,並且察覺味道不對,原來就是這個瓦拉德垂死使用瞭黑暗魔法使得那些葬身海底的聖騎士亡靈不死,因此最後奪走他懷揣在手心裡用來操控溺水亡靈的那尊有毒的貝萊爾小雕像。
此時,在該沉船的甲板上,你能在上船的跳板附近找到1面生銹的聖騎士之盾,在船頭附近的甲板上你可以找到1張梵倫大師的弓(雙手29遠程武器)和1把聖騎士之劍(雙手60近戰武器)。
  
在船體靠海的一側船舷外,可以從破損的船體木板上找到1件貝萊爾的神器。
  
在船的甲板上,打開那口箱子,裡面有:9卷亞麻紗佈繃帶、1塊七風符文、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1瓶鐵皮秘藥、1瓶超強治療藥水和1份《鍛造秘訣:凸緣釘錘》。
□將貝萊爾的雕像交給海崧
回到觀望臺,將從瓦拉德身上奪得的那尊有毒的貝萊爾雕像交給海崧,海崧會讓你趕快將這尊染毒的貝萊爾雕像傳送發走至神殿以銷毀。此刻你會得到900經驗值。
□將貝萊爾的雕像置於四像聖物的前方
  
對著海崧跟前的那個聖石按E鍵,那尊有毒的貝萊爾雕像會被擺在瞭四像聖物前的那個聖石上,馬上一道光焰將它傳送走瞭。
□海崧想與你交談
接下來與海崧交談,他會要你清理掉海灘上的所有僵屍。
□消滅不死僵屍(13/13)
來到海灘上,不一會兒就會從海裡出現幾個聖騎士僵屍(15),還有僵屍士兵,他們揮舞著武器發起瞭攻擊,幹掉他們,但是註意盡量引上岸作戰,千萬不要涉水追殺!
這裡海灘上一共會出現兩批海上來的亡靈,每殺掉一個聖騎士僵屍就能得到149經驗值,他們會掉落生銹的聖騎士之劍,生銹的聖騎士之盾或磨損的十字弓等。
  
在海灘到叢林陸地的道路口,有一個火法僵屍(16)和三個聖騎士僵屍,消滅這個火法僵屍則能得到589經驗值,並從其身上可以找到1個蠟木鏈墜(+20魔力+10遠攻威力+10魔法威力)。
當你除掉瞭總共13個僵屍後就不會再出現新的僵屍瞭。任務也會隨之更新。
□回報海崧你已經完全消滅瞭不死僵屍
回到觀望臺,將結果告知海崧就會獲得600經驗值。
  
從而徹底完成瞭本任務,你會獲得1100經驗值,還有海崧贈送你的1枚龍骨戒指()。

—  第六章 結束  —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g4a/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419-1.html

第七章

一個英雄的傳說
這個任務是遊戲的主任務,也是貫穿整部遊戲始終的任務,遊戲伊始就自然接到的。
遊戲將根據你的遊戲歷程,更新本任務,並給與你新的階段任務。當你在第五章完成瞭伊諾思與貝萊爾段任務,就會接到第六章的女神的神廟任務,並且完成瞭任務的前半部分。在本章裡,你將完成女神的神廟任務,並接到第七章的新階段任務。
□女神的神廟
這個任務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的階段任務,屬於第六章和第七章共同的主任務。
在第五章的修道院聖殿裡,當你見到瞭亨朵與蓋拉慕並交談完畢,從他們這裡會接到本任務的。於是你穿過黑峽谷,來到叢林,並在叢林盡頭的塞特瑞夫城門邊上找到瞭去女神的神廟之路,在那裡地下機關前,你會見到那位海根的眼線,就是那個戴眼罩的獨眼不速之客丹特羅(24)殺手冒險者,從而完成瞭海根的眼線任務,就此完成瞭本任務的前半部分,進入瞭第七章,你探索瞭失落的神廟,找到瞭神砧所在並得到瞭神聖之錘後完成瞭本任務,同時,你會接到第八章的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的新階段任務在惡魔的咒語控制下和新任務:前往索尼亞。

烈火路徑
這任務是海根的眼線丹特羅交給你的。
當你(0)來到從塞特瑞夫(A)進入失落的神廟地下世界後,你會在便橋前遇到先前一步抵達這裡並被困住止步不前的戴眼罩的獨眼客丹特羅(1),與他對話,他會告訴你便橋的鏈條被對過的石頭收捆,所以無法打開,因此這個鋪橋機關需要兩個人同時扳動機關才能通行抵達對面。丹特羅為海根服務,不共戴天,此刻卻為瞭能夠打通道路抵達神廟尋找到神砧,兩人隻能暫且合作,過橋後再算帳瞭。
根據丹特羅的提議,你需要選擇負責去打開東路機關還是西路機關,東路機關的途徑是毒氣酸蝕侵害,而西路機關是火球噴射擋道,兩種途徑隻能選其一。
當你做出瞭自己去西路扳動那裡的那個鋪橋機關的選擇後,就完成瞭第六章的海根的眼線任務,並接到瞭烈火路徑本任務。
  
□邁向熊熊烈火的路徑
丹特羅隨後會給你1把鑰匙,是用來打開火球機關途徑的門的。此時你可以註意看到丹特羅會走向東邊的那扇進入毒氣酸蝕機關的鐵欄桿門前,他將負責開啟那裡的那個鋪橋機關。
下所站的階臺,來到西邊一扇帶感嘆號的鐵欄桿門(2)前,用鑰匙打開這扇門後進入。
  
□解開鏈條的門閂
隻見裡面是一條通道,兩壁均有不斷的火球間歇性噴射,阻擾人們正常通行。
  
註意觀察火球噴射的規律就能避開這些傷人的攻擊而到達對面,其實有時直接跑過去也可能毫發無損的,所以這個機關很簡單。
到達噴火通道底從左手邊的梯階上去就會見到長長隧道裡的那個地面上的杠桿(3)瞭,扳動它!此時也可以望見對面東隧道裡的丹特羅,他也會與你同步扳動另一個杠桿的。
  
這樣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1000經驗值,並接到新任務:即將來臨的殺戮。
毒氣酸蝕之路
這任務是海根的眼線丹特羅交給你的。
當你(0)來到從塞特瑞夫進入失落的神廟地下世界後,你會在便橋前遇到先前一步抵達這裡並被困住止步不前的戴眼罩的獨眼客丹特羅(1),與他對話,他會告訴你便橋的鏈條被對過的石頭收捆,所以無法打開,因此這個鋪橋機關需要兩個人同時扳動機關才能通行抵達對面。丹特羅為海根服務,不共戴天,卻為瞭能夠打通道路抵達神廟尋找到神砧,兩人隻能暫且合作,過橋後再算帳瞭。
根據丹特羅的提議,你需要選擇負責去打開東路機關還是西路機關,東路機關的途徑是毒氣酸蝕侵害,而西路機關是火球噴射擋道,兩種途徑隻能選其一。
當你做出瞭自己去東路扳動那裡的那個鋪橋機關的選擇後,就完成瞭第六章的海根的眼線任務,並接到瞭毒氣酸蝕之路本任務。
  
□邁向毒氣酸蝕之路
你可以跳下臺階來到東面的那扇鐵欄桿門(4)前,用鑰匙打開此門隨後進入。
  
□解開鏈條的門閂
進入這條毒氣酸蝕之路後,可以發現這裡是一片廢墟,地面上有會傷害人的綠色毒酸水,觸碰兩邊的墻壁也會傷人,所以需要你從這些斷柱碎礫上不斷跳躍,才能到達對面。
首先踏上跟前的一塊圓石基①,跳上左手邊那個圓石柱②上,這裡可以撿到1瓶超強治療藥水,然後從這圓石柱躍下,來到一段傾倒在水中的石柱③上,再跳向對面的那個圓石柱基④上,這是這裡最困難的一跳,隨後走上面前靠墻傾倒的石頭斷柱,登上那個斷柱盡頭的圓石柱基⑤,再跳向對面的另一根圓石柱基⑥,最後跳進對面的隧道⑦。
  
右手轉彎走上梯階就來到瞭東面長長的隧道,扳動這裡地面上的那個杠桿(5),這樣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1000經驗值,並接到新任務:即將來臨的殺戮。

即將來臨的殺戮
這個任務是你搬動瞭便橋鏈條西隧道裡的杠桿(3)或東隧道裡的杠桿(5)後自動獲得的。在你扳動瞭杠桿之後,你可以看見丹特羅先你一步跑上瞭臺階並從便橋上通過,隨後你可以從隧道跳回到中間臺階處,並且走上鋪設好的便橋(6),來到瞭對過的雕像大臺基上找丹特羅(7)。
□與丹特羅的一場惡鬥是無法避免的…
  
同丹特羅對話,就會觸發一場有你沒我的你死我活戰鬥,並且他會召喚來三個黑曜石魔助戰。
  
由此,你完成瞭本任務,並獲得瞭700經驗值,並接到瞭新任務:鮮血獻祭。
鮮血獻祭
這個任務是你從丹特羅(7)這裡接到的。
□做好防禦
當你過瞭便橋在失落的神廟入口前的雕像大石基上與他對話後,毫不懷疑地知道,此刻是你們兩人決一生死的時刻瞭。
    □丹特羅的石魔,小心那些石魔!(3/3)
對於那三個丹特羅召喚來的黑曜石魔,需要予以一一消滅。
  
每幹掉一個黑曜石魔就可以得到191經驗值,並且可以獲得它們身上的黑曜石和煤炭。
    □與丹特羅決鬥,消滅丹特羅
一開戰,你將會面對丹特羅及其三個他召喚來的黑曜石魔,奮力迎接這頓丹特羅特意為你準備的過於豐盛的餐宴吧,你以一對四,必將飽餐一頓!
  
當你將丹特羅殺掉之時,你會得到殺死丹特羅的740經驗值和更新本任務階段的900經驗值,以及完成瞭本任務而獲得的1100經驗值,並且接到瞭新任務:失落的神廟,那道失落的神廟入口的藍色魔法屏障也被消除瞭。
丹特羅死後會掉落1把舞躍之刀(發出光亮的單手32近戰武器+150%額外傷害)、1張丹特羅的大弓(十字弓34遠距武器+20魔力+6魔力恢復)和1面索尼亞之盾(100護甲+30生命+30耐力),從他屍體身上可找到580黃金。
失落的神廟
該任務是你除掉瞭丹特羅之後獲得的,此後雕像後面的失落的神廟入口處的魔法屏障(8)也已經消失瞭,你可以進入塞特瑞夫段的地下世界瞭。不過,不要遺漏大基臺最東北角裡有1件貝萊爾的神器!
  
隨後進入失落的神廟塞特瑞夫段地下世界。
□進入神廟仔細搜索
通過臺階樓梯首先會來到一條短通道,之後進入一個小前廳,這裡空蕩蕩的。
  
再經過稍長的通道來到一個稍大的遺跡前廳(9),就會遇到一隻礦坑爪怪工,除掉它可以得到225經驗值,並可以從其身上取得1塊礦坑爪怪的額骨和2塊礦坑爪怪肉。
  
這裡地上可以找到1瓶狂怒秘藥,東北角落處可以發現1尊伊諾思小雕像,可惜地上還有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因為Bug而無法拿取,當然2個陰暗毒菇之類的在此就不再介紹簡略瞭。這裡可以抄近路走左手邊那條通道,不過會遺漏掉右手邊通道可以抵達的房間,那裡有四口箱子和兩隻礦坑爪怪工。
從通道往北走就來到瞭那個藏有三口箱子的房間(10),先幹掉那礦坑爪怪工,隨後可以在立像腳下找到1瓶超強魔力藥水。
  
隨後走通道,半途會遇到又一隻礦坑爪怪工,除掉它後可以在這個通道廳(11)裡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214黃金、5卷絲線繃帶、1份《異族武器大全:礦坑爪怪十字弓》、1份《礦坑爪怪燒烤的食譜》、1根火炬和1件冰凍之心(+20生命+12近攻威力+12遠攻威力+12魔法威力)。
  
從過道廳繼續走通道到底,就可以從一個通口跳下去,來到瞭原先近路可以到達的一個大廳(12)。
  
在這個大廳裡,你需要殺掉這裡的一隻礦坑爪怪工,並在廳裡可以找到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那正位於那個跳下來的通口下方。
接著繼續走通道,就會來到一個墓室(13),這裡有兩隻礦坑爪怪工和一些洞穴爪怪。在墓室北角落可以找到1件貝萊爾的神器。
  
從梯階上去,會在通道廳裡遭遇一群洞穴爪怪,繼續登上梯階並再沿著長通道走,在被坍塌堵住的小叉口裡,你可以在地上找到1瓶秘藥。
  
很快就來到瞭遺跡北端房間(14),這裡已與地下洞穴被挖通。在這裡你要對付一隻礦坑爪怪兵,它比礦坑爪怪工兇猛蟄鉗大,幹掉它可以得到244經驗值,可得4塊礦坑爪怪額骨和2塊礦坑爪怪肉。
  
返身進入隔壁房間,在中央幾張大桌子上有1把陳舊的大彎刀、2顆黑鉆石、1面風化的克許恩之盾和2把碎裂的黑曜之刃。在王座旁的東角落裡可以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312黃金、2瓶超強耐力藥水、1份《超級強健秘藥的煉金配方》、1頂塞特瑞夫Y形頭盔(60護甲+10生命+10耐力)和1顆鉆石。
  
而在南王座旁的一口箱子裡有245黃金、7卷絲線繃帶、1瓶超強治療藥水、3塊黑曜石和1把黑曜護衛兵的風暴之刃(藍焰雙手43近戰武器+25%幾率癱瘓2秒+90額外傷害)。西王座旁的一口箱子裡有1瓶超強魔力藥水、1瓶急速之手秘藥、29支戰爭用箭和1份《魔礦石的奧秘:倒鉤斧》
  
走洞穴來到一個三叉口,則會遭遇一隻礦坑爪怪工,得到225經驗值,然後可以先進入右手邊的洞穴。
  
在道口馬上就會遭遇一隻礦坑爪怪兵,除掉它後進入這個礦坑洞穴(15),在裡面可以找到2塊紅礦石和一處可能Bug而無法開采的礦脈。
  
從叉道口繼續往左手邊的洞道走,就會途中遇到兩隻地裡爬出來的礦坑爪怪工(16),清理掉它們後可以在此兩具人體屍骸旁找到1塊紅礦石。接著繼續前進。
  
途中還會遇上一隻礦坑爪怪兵,之後繼續沿著洞穴坑道走,就會見到冰凌掛柱瞭,在即將進入又一個洞穴洞廳時,能夠撿到1塊紅礦石。
  
在這個洞廳(17)裡,你會面對三隻從地裡鉆出來的一隻礦坑爪怪兵和兩隻礦坑爪怪工,也能撿到1塊紅礦石和開采一處魔法礦脈。
  
繼續前行,又來到瞭一個三叉道口(19),這裡先除掉面對著的那隻礦坑爪怪兵,然後再去對付左手邊靠西洞***的另一隻礦坑爪怪兵。
  
然後進入那個掛有好多蟲卵的環形大洞廳(18),並殺掉那裡的一隻礦坑爪怪兵和一些洞穴爪怪。
  
然後可以從地上撿到1塊紅礦石,並在中央大天然石柱上發現一處魔法礦脈,開采可以得到1塊魔法礦石。最後原路返回三叉道口,出來後,不要遺漏三叉道口這裡的一處被遺忘的墓地,挖掘後可以得到1塊遺忘的墓碑碎片。
  
最後來到瞭最大的洞室,這裡盤踞著礦坑爪怪王後(20)。
首先對付掉兩隻礦坑爪怪兵,然後在左右兩側的蟲甲殘骸旁分別可以找到各1塊紅礦石,然後可以去幹掉那隻在礦坑爪怪王後跟前來回爬走的礦坑爪怪工,建議先引它離開礦坑爪怪王後,然後宰殺它。
  
在礦坑爪怪王後旁的西面洞壁上,有兩處魔法礦脈可以開采。
  
最後,可以來對付這隻孤傢寡人的礦坑爪怪王後瞭,它會在你靠近時從巢中鉆出來攻擊你,努力奮戰吧,需要費點功夫來除掉這隻巨大的Boss蟲的。
當你將它殺掉以後,你會得到750經驗值,同時它的巢囊也破癟坍塌瞭,露出瞭通道出口。
  
從這個出口離開大洞室,不一會兒就見到瞭一個小叉路口,先從右手邊走,從那洞口(B)出洞穴。
  
此時你可以遙望俯瞰塞特瑞夫城,以及城北的環形美麗大湖,在洞口(B)旁的一邊,你可以找到1件貝萊爾的神器。此地就是洞口與洞口巖臺上,無法到其他地方去的,所以接著就可以返身回洞穴瞭。
  
回到叉路口繼續往北走,從洞穴的洞口(C)出去,就來到瞭白眼山的雪山上瞭。
出洞以後可以遙望看看塞特瑞夫城的俯視全景,接著再沿路在雪山上朝北走,很快就會見到前面的兩個遺跡入口處建築瞭,不過也會看見有兩個冰凍石魔(21)在那裡守候著,建議分別引開它們並分別除掉它們,每個可以得到311經驗值,並可以從它們的遺骸上一共得到4顆冰凍之心材料。
  
可以先去西面的那個入口(D),並在入口建築門口撿起1件古老的神器,隨後進入其中。
  
一進入就會發現這是個被風雪坍塌堵死瞭的小地方,並遇到一個冰凍獵人與兩個白霜復仇者(22)三骷髏的攻擊,消滅它們可得到287經驗值/個,它們會掉落陳舊的大彎刀、易碎的弓和碎裂的黑曜之刃。
從東面那個泛血腥紅色的入口(E)進,才能到達女神的神廟並找到神砧。
  
剛踏入小前廳(23),就會遇到兩個冰凍修士和兩個冰凍哨兵骷髏們的圍攻,先幹掉兩個冰凍修士為要,註意它們會使用魔法盾護身。每消滅它一個就可得287經驗值,其中一個冰凍哨兵會掉落它手中的一把泛映藍紫色光暈的單手武器:礦石強化戰鬥之斧(35近戰武器+9魔法威力)。
繼續沿著通道深入,就來到瞭一個廳堂(24),這裡會遇上兩個水晶蜘蛛,消滅掉它們,你就可以得到287經驗值/個,並可以得到1塊冰凍之心/個。接下來可以先往左手邊的通道走,將通道遠處可以看見的那個水晶蜘蛛幹掉,就進入瞭這裡一間廳室(25)。
   
同樣,將這裡的一共四個水晶蜘蛛分別幹掉,然後需要進入左手邊隔壁的房間。
  
在隔壁房間裡,你會遇到一個冰凍修士和一個冰凍獵人還有一個冰凍哨兵以及一個白霜復仇者,清除它們後可以找到一口箱子,裡面有1瓶超強耐力藥水、1瓶急速之手秘藥、46支戰爭用箭、1枚法律戒指(+40魔力+30魔法威力+4魔力恢復)、2瓶超強魔力藥水和1份《強效魔法威力秘藥的煉金配方》。
  
冰凍獵人會掉落1張白眼弓(37遠攻武器)。隨後返回回到隔壁有鐵門的廳堂,打開那扇鐵門。
  
跨進鐵門後註意避讓前方噴火柱吐出的火球,靠著墻邊走是安全的,不一會兒就會來到左手邊一個凹處,這裡有兩個冰凍修士,你也可以利用通道中不斷噴出的一團團火球來消滅這些敵人。
  
凹處的斜對過的過道裡有兩個冰凍獵人和一個冰凍修士,消滅他們後可以沿著這條過道來到一間有一個冰凍石魔(311經驗值)和一個水晶蜘蛛(287經驗值)的墓室(26),同樣清理掉它們。
  
在東南角落的一個棺匣裡可以找到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在石桌上可以找到1瓶萬能治療藥水和1顆黑鉆石;在混石土堆處半截石桌上也有1瓶萬能治療藥水;西北角落的一個棺匣裡可以找到1隻有刮痕的黃金聖杯和1瓶萬能魔力藥水。從另一條國道可以回到火球噴射的通道,途中需要你搞掉兩個水晶蜘蛛。
在噴火柱(27)這裡需要清掉三個水晶蜘蛛,隨後進入背後的西面房間(29),裡面有一口箱子,可以得到177黃金、6卷絲線繃帶、38支戰爭用箭、2瓶不朽精化、1瓶超強治療藥水和1面冰淚之盾(50護甲+15魔力+10生命+8魔力恢復)。
  
從噴火柱背後東面的通道走,前面可以看見一扇鐵欄桿門,它需要鑰匙來打開,所以先往右手一側的東面過道走,就來到瞭一間很像審訊室的廳堂(28)。
  
從中央三塊大石板階臺上的箱子裡可以找到1把開門鑰匙,還可以得到93黃金、1塊綠寶石、1個戰士腕甲、1份《鍛造秘訣:凸緣釘錘》和1瓶超強強健秘藥。然後回到通道打開那鐵欄桿門(30)。
  
進門後已走上梯階(31)就會遭到冰凍石魔的攻擊,依舊擺平它!隨後朝前繼續上一層階梯。
  
穿過洞口之門(32),終於來到瞭莎夏的起居室(33)—-一個周圍排列著很多巨型人物雕像的山頂露天大洞廳。
  
在這裡,你會見到黑暗姊妹艾西蒂亞和安貝爾兩個女妖鳥魔頭,見到你的到來,艾西蒂亞會說:“人類,在聖地!”你會問她經過安貝爾的途中那些人都上哪瞭,艾西蒂亞會大笑著告訴你,他們都去執行莎夏的計劃瞭,緊接著會咆哮,說安諾西裡的臭氣跑到瞭你的身上,於是大叫一起來對付你。
  
此時,本任務完成,接到瞭新任務:安貝爾。
安貝爾
這個任務是你與艾西蒂亞對話結束後,完成瞭失落的神廟任務後接到的。
□小心防護!
隨即就會展開一場一對五的艱苦Boss戰,你需要對付艾西蒂亞和安貝爾,還有三個水晶蜘蛛。
  
    □伊薩達的一窩蛋,消滅水晶蜘蛛(3/3)
當你消滅瞭三個水晶蜘蛛後,就能獲得287經驗值/個,任務也隨之階段更新。
  
    □黑暗姐妹,消滅艾西蒂亞
  
艾西蒂亞比安貝爾容易對付,所以可以先幹掉艾西蒂亞,畢竟殺安貝爾耗時長,她就會在旁讓你多喝治療藥水。當你幹掉她後,任務會階段更新,你會得到96經驗值。
    □黑暗姐妹,消滅安貝爾
安貝爾稍強並且血厚耐打,當你消滅瞭安貝爾後,任務也會階段更新。
  
當你將五個敵人全部消滅幹凈以後,就完成瞭本任務,你會得到2050經驗值,並且接到瞭神聖的熔鐵爐新任務。此外不要遺漏這裡的1件貝萊爾的神器,它在出口附近的底層石雕像殘件下。
  
另外,觸發戰鬥後,你進入這裡的大閘鐵門(32)會關閉,即使你完成瞭本任務,也不會打開的。

神聖的熔鐵爐
這個任務是你消滅瞭艾西蒂亞和安貝爾以及三個水晶蜘蛛後,完成瞭安貝爾任務後得到的。
  
最後從東面的斜坡走上去,再從二層正北中央的大門(34)離開這莎夏的起居室(33)。於是你又進入瞭地下隧道,不一會兒就會來到神廟的神砧所在的鑄造工坊(35)瞭。
此時會觸發劇情動畫:
 
安諾西裡的靈魂將你與羅霸三世糾結的命運娓娓敘述於你,惡魔已經侵入瞭羅霸三世的軀體,並隨之而強壯,這就需要你作為救世主,去幫助正在索尼亞的羅霸三世擺脫與戰勝那個惡魔……在羅霸三世被惡魔撕裂和湧血的痛苦背後,有一張陰暗邪惡的惡魔的臉……
終於來到瞭女神神廟的神聖工坊,在這裡有艾貝爾的石磨、艾達之盆、伊諾思的熔爐和五個鐵砧。
  
在地面上,你可以找到大約9塊紅礦石和18塊魔法礦石,以及唯一的1顆神聖精華。
  
在此,還有三口箱子可以開啟:
鐵砧處的第一口箱子裡有6卷絲線繃帶、4塊魔法礦石、《悲痛之弓的古老文稿》、一整盒的黑檀木。
鐵砧處的第二口箱子裡有4塊煉鋼塊、15塊紅礦石、2塊魔法礦石和《復仇之劍的古老文稿》。
  
熔爐旁的第三口箱子裡有《熔爐的奧秘:鋼鐵》、2塊紅礦石、13塊煤炭、24塊鐵礦石和《伊諾思之怒的古老文稿》。
  
之後你就可以按C鍵開始自己制造這些頂級武器裝備瞭。
□拿起神聖之錘
當你從最中間的那個鐵砧上拿起那把神聖之錘後,你得到瞭神聖的鍛造鐵錘,本任務隨即完成,並會得到6500經驗值,隨即接到瞭新任務:前往索尼亞。
與此同時,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也隨之更新,你完成瞭女神的神廟階段任務,接到瞭新的階段任務:在惡魔的咒語控制下。
  
前往索尼亞和在惡魔的咒語控制下都是屬於第八章的任務。而去索尼亞的路就是從前方遺跡洞口(F)出去,可以從白眼山山路下山到達索尼亞的郊外。
  
—  第七章 結束  —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g4a/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419-1.html

終章

□沉睡者的封印
這個任務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中屬於第九章的主任務。在第八章通過傳送裝置來到瞭薩達之塔,從而完成沉睡者的護身項鏈任務,從薩達這裡就接到瞭本任務。隨著你找到瞭莎夏並與之對話以後,本任務即告完成,從而更新接到瞭最終任務:莎夏往索尼亞。
□莎夏
這個任務是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中的終極任務,當你在賽蓮娜的隱匿處與莎夏見面並對話後就自動更新任務接到瞭本任務,任務的目標就是殺死莎夏!
當你殺掉瞭最終Boss莎夏惡魔以後,遊戲就將結束,一個英雄的傳說任務也就譜寫完成。

薩達
這個任務是你觸動瞭索尼亞北部燈塔上薩達為你準備的傳送裝置以後,被傳送到瞭薩達的高塔就自動接到的,任務的內容就是接受薩達的擊敗惡魔的辦法,去執行薩達的拯救計劃。
  
從你(0)被傳送到後所在的魔法傳送壇上朝前走,進入薩達之塔薩達所在的塔中央。
□與薩達交談
來到塔內後與薩達(1)交談,這回見到的是薩達真身而不是幽靈瞭。
  
薩達說沉睡者的項鏈隻是一件更大的護身符上的一部分,是第二個零件,人類無法佩戴如此巨大的護身符,原來島上眾多的石座就是薩達所為,一部分已讓米爾頓去控制瞭,而項鏈則像魔法項圈,可以控制惡魔,註入神聖的力量就短而緊,但隨著時間流逝,它也會越來越虛弱,而薩達也從中發現瞭蛛絲馬跡,它可以制約那些伊諾思和雅達諾的奴仆;至於沉睡者,就是惡魔,貝萊爾的化身不應該在人類世界出現;至於女神,薩達之前也不知道她的存在,應該很老很老瞭,沒有記載也沒有信奉者瞭,所以目前隻有修道院極少僧侶可能還知道;而安貝爾絕大部分已經死亡,它們不屬於貝萊爾的信徒;對於女神,也許是伊諾思、貝萊爾和雅達諾三兄弟的姐妹,也許是他們的母親,也可能是他們的前身,但肯定有關系;所以你要將這項鏈帶到已經遭受莎夏攻擊的修道院,最快捷的辦法就是通過宙爾登抵達,而宙爾登是薩達曾整修項鏈之地,那裡躺著女神的信徒,他們在西方國度或因生前所為而獲得永生、靈魂和痛苦,宙爾登的入口就在薩達高塔下洞穴通道,並告誡你當心宙爾登的惡魔之王,它是莎夏的奴仆,其爪牙在艾爾幹到處殺人放火就是為瞭消滅你。
  
對話完畢,本任務完成,你會得到1面盾牌的任務獎勵:女神的封印(180護甲+25生命+25魔力+3生命恢復+3耐力恢復+3魔力恢復),還有2000經驗值,並且接到瞭新任務:秘密洞穴。

秘密洞穴
這任務是你在薩達的高塔裡同薩達交談完畢後,從薩達(1)這裡接到的。任務的目標就是找到惡魔莎夏的所在,給這大魔頭一個瞭結。
  
此時使你收獲得季節,在薩達之塔裡有不少寶貴的好東西,你能在石座上找到《薩達的筆記:魔法符文雕刻第一篇》、《薩達的筆記:魔法符文雕刻第二篇》、《薩達的筆記:魔法符文編織》和《薩達的筆記:魔法符文蝕刻》。
  
同時,你能在薩達之塔內找到四口箱子,裡面分別有:
1)1把大鐮刀(雙手6近戰武器-可升級為頂級之一的雙手66近戰“仇恨死神之劍”)、1張貴族之弓(43遠程武器)、1張強化十字弓(40遠程武器)、1根火炬、1面白眼之盾(80鎧甲+20生命)和1把聖騎士之劍(雙手61近戰武器);
  
2)8瓶萬能耐力藥水、4瓶瞬死秘藥、4瓶征服者秘藥、4瓶貝萊爾之血秘藥、8瓶萬能魔力藥水和8瓶萬能治療藥水;
3)25卷絲線繃帶、1件米爾塔納戰鬥袍(90護甲+75魔力+16魔力恢復+12魔法威力)、1件米爾塔納胸甲(260護甲+70生命+30耐力+8生命恢復+5近攻威力+3耐力恢復-可升級最頂級的280護甲的米爾塔納符文胸甲)、1件米爾塔納金屬鎧甲(180護甲+50生命+50耐力+3生命恢復+8近攻威力+8耐力恢復)和1件米爾塔納皮革胸甲(140護甲+50生命+50魔力+5魔力恢復+4生命恢復);
  
4)30塊幹酪、35支攻城弩箭、500支戰爭用箭、1個暮光腕甲(+50生命+8魔法威力+3魔力恢復+2生命恢復)和1枚法師戒指(+40魔法+30魔法威力+4魔法恢復)。
還是按照《哥特王朝》系列歷代的薩達之塔老傳統,這裡會有一個標志性NPC出現,那就是一個掃地的仆從骷髏。隨後與薩達再交談,他就會催你上路。
  
□將沉睡者的封印供奉至命定的處所
出門沿門旁盤旋而下的石板坡道下去來到高塔底,踏上幾塊石頭到對面進入那個洞穴去宙爾登。
  
跳過幾塊大石頭以後,進入那個眼前的洞口(2),這一路上不要遺漏3塊黑魔法礦石升級材料。
  
接著就來到瞭宙爾登第一個泛血紅色的洞廳(3),可以先從左手邊的洞道朝東北走,以後再回來朝南走,因為東北部有任務物品和其它收獲。在此會遭遇一個灰爐復仇者和幾個燃燒的哨兵,殺掉它們可以得到501經驗值/個,還可以從燃燒的哨兵身上得1個痛苦精華/個,那也是升級最終裝備所需的材料之一。這裡地上靠洞壁處還有1塊黑魔法礦石。
  
朝東南洞道走不久,接來到瞭下一個洞廳,那裡有一個火焰石魔(4),幹掉它得到542經驗值,並且從它身上可以獲得1塊聚焦水晶、1塊煤炭和3塊硫磺礦。這些材料是升級最終頂級裝備武器等所需,且一些材料升級消耗大,易發生材料不夠情況,尤其想多得到幾種頂級東西的話,肯定缺少材料。
  
在火焰石魔所在的洞廳裡有1塊黑魔法礦石,此地也有北和東兩個洞道可走,它們互相是可以通的,東洞道裡有1塊黑魔法礦石,不過還是先從左手邊向北的那個洞道走,馬上就會看見前面有灰爐復仇者和燃燒的哨兵等敵人(5),不要跳下去,趁沒被發覺直接在上面就遠程攻擊對面的兩個敵人,這樣威力大。
  
灰爐復仇者會掉落1把大鐮刀,身上有1份《復仇元素的古老文摘》和1個痛苦精華。
  
這個洞廳裡還有三個灰爐復仇者,身上都可以得到1個痛苦精華,其中一個躲在木板圍欄裡的灰爐復仇者(8)身上除瞭1個痛苦精華外還有1瓶瞬死秘藥,並掉落1張貴族的弓。
  
在這洞廳裡,你還能在地面上找到2塊黑魔法礦石。
  
在北面洞道到底就是一個綠色池水的洞廳,裡面有一個火焰石魔(6)和兩個灰爐復仇者,幹掉它們得到542+2×501經驗值和1塊聚焦水晶、1塊煤炭、3塊硫磺礦和2個痛苦精華、1瓶征服者秘藥。
  
註意!千萬不要踏入綠色池水,那會持續失血而斃命的。貼著左手邊洞壁走,從一條亂石窄道走到池水中央的石柱下。
  
石柱下就可以找到1瓶瞬死秘藥和1瓶征服者秘藥,以及在石柱的另一面近水的一根鐘乳石下可以找到1塊黑魔法礦石。
  
在一艘破損的小舟處可以找到最後第30件貝萊爾的神器(7),至此你就完成瞭仇恨死神任務,並得到瞭任務獎勵:《仇恨死神的古老文摘》和30件貝萊爾的神器,與大鐮刀結合打造,就能得到1把頂級武器:仇恨死神之劍(雙手66近戰武器+66生命+66耐力+66魔力+33遠攻威力)。
   
接下來可以回頭去東邊洞道橫掃瞭。馬上你就會在那大洞廳裡見到薩達告誡你的那個惡魔之王(9)瞭,這惡魔是個Boss,非常耐打,而且會引來周圍的兩個火焰石魔(10)和一個火焰修士,因此最好想辦法引它到別的已經消除掉敵人的空地來戰鬥比較安全。
  
幹掉惡魔之王後隻能得到542經驗值,不過取得瞭1把開石門的鑰匙。
在惡魔之王所在的大洞廳裡,有兩個火焰石魔(542經驗值/個+2塊聚焦水晶、2塊煤炭、6塊硫磺礦)和三個火焰修士(501經驗值/個+1個痛苦精華/個),需要你奮戰清理掉它們。
  
這裡有八處黃金礦脈(11)可以開采。
  
還有2塊黑魔法礦石分別在洞廳的北角落裡和西洞壁處被你找到。
  
在王座(12)上有1塊黑魔法礦石,王座邊有1瓶魔力藥水,這裡可以跳下也可以從邊角跳上來。在王座的西面洞道通往薩達之塔。
從王座處跳下後,你可以在南邊鐘乳石旁找到1塊黑魔法礦石。
  
去東南洞穴(13),裡面木桌上有1瓶征服者秘藥,櫃子上有1瓶萬能魔力藥水。
  
櫃子下有1份《堅韌元素的古老文稿》,斜倒的櫃子裡有1瓶萬能治療藥水,靶子旁有1瓶瞬死秘藥,洞穴東面洞底處地上有1塊黑魔法礦石,簾佈旁的櫃子上有1份《悲痛元素的古老文稿》和1瓶貝萊爾之血秘藥,簾佈旁的另一邊櫃子上有1瓶萬能治療藥水。
  
這些古老文稿都是最終升級鎧甲戰袍的必要前提知識。
現在可以回到剛進入宙爾登的第一個分叉洞道的洞廳(3),接下來朝南洞道走,不一會兒就會遇到一扇猩紅色標記的石門(14),使用剛從惡魔大王那裡繳獲來的鑰匙開門,然後穿過石門進入新的圓彎洞道,彎道靠近石的附近馬上就可發現1塊黑魔法礦石。
  
一過彎道就見到前方洞廳裡一個火焰石魔(15),幹掉它獲542經驗值及硫磺礦、煤炭和聚焦水晶。
  
拿走西北角鐘乳石背後和北角落靠洞壁的各1塊黑魔法礦石,
  
接著幹掉洞廳對面廢墟前的另一個火焰石魔(16)。對付它稍微比較容易,遠程攻擊可能它會發現不瞭你,就是發現瞭等到它緩慢地走到你跟前也已經掉瞭好多血瞭,加上這裡地勢開闊便於你放開手腳行動,足以不傷自己一滴血來將它幹掉。
此時註意!在火焰石魔原先所在的位置處去右手邊的廢墟裡,因為那裡面有1件古老的神器。
  
拿到這件古老的神器,則你應該已經收集齊所有30件古老的神器瞭,就此完成古老的神器任務,你會得到1根永不熄滅的藍焰火炬女神之光,和1件水系法師的法袍(140護甲+40生命+20魔力恢復+16魔法威力+2生命恢復)的任務獎勵。
  
郭老神器位置的對面有1塊黑魔法礦石,拿到這塊黑魔法礦石後穿過附近那個天然巨石堆砌成的巨石陣門拱。
  
隨後進入巨石陣門拱後面的那個廢墟東南角的一個洞道,沿著這條洞穴通道走到底,就能進入宙爾登的地下遺跡大廳。
  
空蕩蕩的遺跡大墓室裡能夠望見前方一個灰爐復仇者(17),此時不急於與之交戰,而是到右手邊一根遺跡柱子後取得最後1尊伊諾思小雕像,至此,你應該將30尊伊諾思小雕像全部收集齊全瞭,因此就能完成瞭多明尼克大君持有的小雕像任務,從而得到1頂頭盔的任務獎勵:伊諾思的祝福,就像天使頭頂上懸著的火焰光環,遊戲中最好的頭盔,從此一般性的敵人是無法奪走你性命的瞭。
  
好,接下來依靠這伊諾思的祝福,小試牛刀拿那個灰爐復仇者試刀吧,這是一件真正的遊戲神器!
  
在灰爐復仇者兩邊還有兩個火焰修士,都需要你輕松將它們收拾掉,收獲542經驗值/個,其中火焰修士身上有1塊聚焦水晶和1塊痛苦精華;灰爐復仇者身上有1個統領腕甲(50鎧甲+15生命+15近攻威力+15遠攻威力+15魔法威力+2生命恢復)和1個痛苦精華。統領腕甲屬於遊戲中最頂級的腕甲。
  
接著來到下一個遺跡雕像供廳(18),你可以從地面上得到以下物品:1瓶萬能治療藥水、1瓶貝萊爾之血秘藥、2瓶萬能魔力藥水、1瓶萬能耐力藥水、1瓶征服者秘藥和1塊黑魔法礦石。
  
接下來從西面的遺跡通道走,到達丁字道口時向右手邊轉彎,左手方向等會兒會回來走的,右轉後就來到一個位於死角處的墓廳(19)。
  
這裡會遇到四個火焰修士,予以殲滅便是,得到542經驗值/個,其中一個火焰修士的身上額外有1件食掠龍護身符(35鎧甲+25生命+25魔力+10遠攻威力);在兩石板墓穴間可找到1塊黑魔法礦石。
  
轉身可以看見這個墓廳還連著一個小間(20),裡面有一排石供桌,桌上有1瓶萬能治療藥水,兩處石桌之間的地面上各有1塊黑魔法礦石。
  
返回之前的丁字道口,朝當初的左手邊通道走。
接著來到的那個遺跡廳(21)裡有一個灰爐復仇者和三個火焰修士,依舊剿滅掉它們,其中一個火焰修士身上還有1瓶貝萊爾之血秘藥。
  
在入口右手邊第一個石格上有1瓶征服者秘藥,西面中間的石格上有1瓶萬能魔力藥水,地下有1塊黑魔法礦石,西南處石格上有1瓶萬能治療藥水,東面大石桌上有1瓶魔力藥水。
  
在經過轉彎的通道來到隔壁一間長廳堂(22),在左手邊的兩個石臺格子上分別可以找到1瓶萬能治療藥水和1瓶萬能耐力藥水,對面角落處的石桌格子上有1瓶瞬死秘藥;右手邊的兩個罐子裡分別有1瓶萬能治療藥水和1瓶萬能魔力藥水,罐子中間有1塊黑魔法礦石。
  
然後從東面的通道離開,就來到瞭一個遺跡大廳,此處有兩個火焰修士。中間的石棺旁地上有1塊黑魔法礦石和1瓶貝萊爾之血秘藥,石棺上也有1瓶貝萊爾之血秘藥和1瓶萬能魔力藥水。
  
接下來就到瞭一個圓形遺跡大廳瞭,這裡有個惡魔安貝爾(23),憑著伊諾思的祝福就可以比較安全地自如屠魔瞭,收獲542經驗值。
  
圓廳北面墻壁下有1塊黑魔法礦石,大廳中央那個雅達諾的聖器是個道具擺設。
  
這個圓廳東面有條死通道,難免通道則可以到達另一個已成廢墟的多柱廳(24),這裡有個燃燒的哨兵,還有扇上閂的門可以打開,格柵裡有1塊黑魔法礦石,然後從西邊的斜通道離開。
  
很快就到瞭一個半圓形墓室(25),這裡會遇上兩個灰爐復仇者、兩個火焰修士和一個灰爐獵人,均542經驗值/個。在灰爐獵人身上可以找到1個斥侯腕甲(+30生命+15遠攻威力+2生命恢復)和1個痛苦精華,在一個灰爐復仇者身上可以找到1件石魔護身符(+40生命+40魔力+15近攻威力+15遠攻威力+4生命恢復+4耐力恢復)。
  
離開半圓形墓室後從通道就會來到一個三角大廳(26),這裡沒有敵人,先去左手邊東面的通道,盡頭的墓室裡有個惡魔(27)。
  
這個惡魔是個Boss級的敵人,消滅它需要廢一些勁和時間,殺掉它就能得到686經驗值。
  
最後從南面的出口出去,就到達瞭一個巨大的山洞洞廳,眼前是巨石遺跡遺址,左手邊地面上有1塊黑魔法礦石。超前走,最前面走上大臺階就是洞穴出口,就可以離開這個地下世界宙爾登,不過那個大臺階上有四個惡魔(28),分別是兩個惡魔、一個安貝爾和一個安貝爾的高等祭司,勢必就要發動一場艱巨的戰鬥,一場一對四的小Boss戰。
  
這幾個惡魔很難說清楚如何對付才是最佳,相對而言可以先爭取在它們沒發現你之前遠距離射殺其中之一,如果還沒發現你就好瞭,保持相當的遠距離再接著射受傷惡魔的腦袋,困難在於一個惡魔看見你後其他的也會跟著一起上,所以多喝藥水並閃避運用恰當,時不時地上前或者保持距離擊殺之,終於可以將它們全部除盡的。
  
除掉一個惡魔可以得686經驗值,殺掉安貝爾可以獲得542經驗值,而幹掉那個安貝爾的高等祭司可以得到3400經驗值!
最後從洞口(A)跳出去,就離開瞭宙爾登來到瞭去修道院的路上,即海岸天塹天然石橋的東端。
  
此時你可以見到坐在路邊的修道士朗戴爾(29),上前與之交談,他會告訴你惡魔襲擊並燒毀瞭修道院,所有人都死瞭,修道院院長讓他帶著幾個門徒去圓休求援,安貝爾將他們和橋一起毀滅瞭。最後你會讓朗戴爾區避難所避難,你自己將去鏟除那些修道院作惡的惡魔。
  
與朗戴爾分手後可以上橋來到斷毀處(30),發現已無法回到沼澤平原瞭。掉頭朝修道院進發。
  
    □擊敗莎夏的妖魔(3/3)
馬上會遇到道旁角落裡的一個黑曜戰士(31),殺之得到225經驗值,其所在位置地上可以找到1塊硫磺礦。繼續前進就會遇到路上的一個黑曜祭司,殺掉它。
  
隨後你就可以見到前面有個巨礫石魔(32),幹掉它後馬上又會與前面兩個巨礫石魔(33)交手,均為106經驗值/個。兩個巨礫石魔身後附近還有兩個黑曜祭司也會助陣,需要鏟除。
  
隨後上坡需要你戰勝前方拐角道路上的那個巨礫石魔(34),隨即再與前面一點的一個巨礫石魔和一個黑曜祭司交戰。
  
接著就來到瞭可以去黑峽谷的三岔路口(35),這裡有兩個巨礫石魔。
  
註意:這時你可以經過那扇開著的去黑峽谷的鐵欄桿門(36),但是不要跳下路石去與那位還站在那兒的巴圖爾(37)交談,因為沒有劇情也無法跳上門前那道路石,除非你重新讀檔,否則將無法到修道院瞭,前方的路在白眼山女神的神廟裡也因莎峽的起居室那道閘門關閉,所以你就處在死胡同裡進退不行的。所以建議到此止步!
  
從三岔路口往上坡走,就要與第一個任務目標作戰,它就是莎夏的三妖魔之一的惡魔(38),其身旁還有一個黑曜祭司和一個黑曜戰士。
  
殺掉黑曜戰士和黑曜祭司可以得到225經驗值/個,幹掉惡魔這個小Boss則可以拿到686經驗值,隨後沿著上坡道繼續朝修道院進發。
  
穿過山石門來到修道院大門石階前,這裡會遇上兩個黑曜祭司和一個黑曜戰士(39),戰鬥解決問題。
終於來到瞭修道院大門口,隻見修道院已經是火光沖天。
  
進入修道院大門後一轉彎就會見到躺在地上的修道士屍體,並迎頭撞上兩個安貝爾(40),消滅它們!你會得到542經驗值/個。
  
接著趕到修道院廣場上,隻見隻有惡魔的群魔亂舞,人類幾乎已經全部橫屍倒地瞭。廣場中央那個惡魔(41)是個帶感嘆號的任務目標,即需要消滅的三個莎夏的妖魔之一,最後一個莎夏的妖魔在高臺上也可以望見,另外廣場上還有兩個安貝爾(542經驗值/個)和兩個黑曜祭司(225經驗值/個)在這惡魔的左右晃悠。不由分說,將這廣場上的幾個妖孽全部消滅,殺掉惡魔這個任務目標可以得到686經驗值。
  
隨後上高臺去除掉那裡的一個惡魔(43)和一個安貝爾以及兩個黑曜祭司。
  
殺死安貝爾得到542經驗值,殺掉黑曜祭司得225經驗值/個,幹掉任務目標的惡魔得到686經驗值。
  
    當你消滅瞭全部三個莎夏的妖魔後,額外任務獎勵2000經驗值。
    □找出秘密洞穴的入口
登上修道院最高處的伊諾思神殿和貝萊爾神殿所在的高臺,你會撞見跑過來找你這個救世主的修道院院長亨朵和蓋拉慕(43)。
  
亨朵告訴你,這裡有個地洞是通向最後一個安諾西裡的藏身處,莎夏知道瞭修道院將賽蓮娜藏起來之後就來此屠殺修道院的修道士以及學徒予以報復,莎夏現在就在下面洞穴中,亨朵告訴你,一個頭吃掉瞭其他部分,莎夏就根本不應該被喚醒,由此平衡被徹底破壞瞭。於是你決心以莎夏的死來恢復平衡,並拯救處於莎夏屠殺之下的賽蓮娜。
對話結束後,你又獲得瞭1000經驗值。
  
此刻可以同亨朵身旁的蓋拉慕交談,不過內容已經無關緊要。
接下來你可以與在院長亨朵和蓋拉慕身後的商人卡爾達進行遊戲最後的買賣交易,建議變賣所有你已不需要的所有物品,並花光你身上所有的黃金,建議多買些藥劑,以及至少保證自己具有足夠的遠程攻擊能力,比如具備至少一種攻擊魔法技能,或者備足魔法卷軸,或者備好弓箭弩矢。
另外,可以將你身上能煉金或者制造的東西統統完成,爭取給自己配備上最好的武器與最好的裝備,以及設置好快捷鍵對應的功能與物品,做好一切最終決戰的準備,畢竟最終的Boss戰還是有一點點難度的,但是並不變態,基本上還是能夠過的。
□勇敢面對莎夏
最後,進入那個兩座神殿之間塌陷露出的洞口(B),趕往修道院地下的秘密賽蓮娜藏身隱匿處,去消滅那個遊戲最終的Boss惡魔莎夏,讓沉睡者的護身項鏈回歸原位。
  
進入地下洞穴以後,這裡不會遇到敵人,也沒有任何可以搜刮的物品東西等,也沒有迷宮會迷路,隻管沿著洞穴一路走,終於來到瞭賽蓮娜的隱匿處門口,這裡就是一座地下神聖的殿堂。你會見到中央的惡魔Boss莎夏(44)。
  
當你走下臺階後就會觸發與莎夏的對話。
  
莎夏:你是…
你:沒錯,就是我。
    你不會瞭解我現在的心情是多麼地喜悅,能在最後見到你的真面目…
莎夏:你還真是頑強…簡直像蟑螂一樣打也打不死…
      俯首稱臣或是領死。選擇吧!
至此,對話結束,你就完成瞭秘密洞穴這個任務,得到瞭1500經驗值,並且接到瞭新的任務:莎夏。接下來就是最終的Boss戰。

莎夏
這個任務是遊戲的最後任務,是你與莎夏對話後接到的,任務目標就是除掉惡魔莎夏。
□消滅莎夏
當你們結束對話以後,莎夏會瞬間移動到臺上,而你是無法抵達上面的,隻能在下面的左中右三處地方走動,出去的大門也已經關閉。
不同的遊戲難度下,這場Boss戰也有所不同,主要就是難易之別,莎夏的攻擊性和防禦性強弱有別,其它沒有感覺到。
在上面的莎夏你隻能用弓箭弩矢或魔法來攻擊它,但開戰的起初階段不要攻擊莎夏,畢竟此刻的它是幾乎無敵的,而且放出的魔法攻擊卻很厲害,容易奪命,因此躲在魔法屏障門後面就會安全。
  
莎夏的一番遠程大范圍四射的魔法攻擊之後,莎夏會召喚出礦石管理員凱瑞許、鍛造場護衛哈克許、典獄長艾禧、鍛造場女主人娃熙和艾爾貝的仆從這四個骷髏與一個石魔,你需要幹掉這些敵人。
  
註意此時不僅僅運用好閃避與攻擊,還要保持時常的移動,一旦腳下有綠色光暈出現就要及時迅速地離開那裡,否則地下鉆出的荊棘叢堆會困住你傷害你。正是在這不利的境地裡消滅敵人。

一波骷髏和石魔的攻擊後,莎夏會快速飛移到你跟前並攻擊你,打幾下子以後莎夏就會回到高原處實施新一輪魔法大范圍四射攻擊,接下來就是第二波骷髏和石魔結合荊棘叢堆的攻擊,隨後莎夏再次降臨到你的身旁實施近戰攻擊,你隻有在莎夏近身時奮力展開你有效的強力攻擊,所以建議你此刻運用急速之手摩法符文吧,15秒鐘給你猛擊莎夏,它的血會慢慢見少的,一旦見到莎夏身上發光,就趕緊逃離遠一點,

—-  終章結束  —-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g4a/

哥特王朝4:阿卡尼亞》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419-1.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