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劍奇譚》人物感評:晴雪

先感嘆一下,古劍是個大殺器,我一周目前期險些被萌死,後期基本被虐死……為瞭活著玩DLC不一樣的結局,所謂不破不立,以毒攻毒,我隻有一口氣又通關瞭兩遍,於是現在,我活過來瞭。
發表點感想,作為“死而復生”的紀念……(我的蘇蘇啊,你的重生什麼時候到來TOT)
總的來說,這次古劍:
1.劇情很贊
雖說相比之下前期劇情過於密集,連NPC都有表現機會,而後期則顯得單薄,不知道是不是趕工。蘭生在青玉壇見到被歐陽少恭變為焦冥的二姐,玩傢都能體會那種悲痛憤怒的心情,難道不該有一場同伴安慰他的劇情麼,結果直到幽都蘇蘇才跟他有交流……蓬萊迷宮那麼長,劇情卻隻有三段,照常理來說,這一戰後就是訣別,蘇蘇跟其他幾位同伴應該有點感情交流吧,劇情卻幾乎都用給歐陽少恭瞭……不過瑕不掩瑜,總體還是個感人至深的好故事。

2.迷宮很有趣,但有的口味好重……
靈獸系統讓迷宮走起來更多樂趣,但是,除瞭虞山和甘泉村路上的迷宮風景優美之外,碧山,自閑山莊和雷雲之海以及部分蓬萊迷宮都太重口味瞭……尤其是自閑山莊,突然有個女鬼撞到鏡頭前來實在是很恐怖的事,拜托這是仙俠類遊戲不是恐怖遊戲啊啊啊啊啊,多點風景如畫的迷宮不好麼……

3.戰鬥系統要怎麼說……
總的來說我覺得還是沒太多創新,依舊是回合制嘛……行動點的優勢似乎沒完全發揮,照我的理解可以毆完敵人再回來給自己人加血,這才是行動點的意義不是麼,強制隻能去毆敵人或者隻能給自己人補血這其實本質還是招式的差異……
星蘊很好,可以針對不同敵人來控制人物的屬性……
戰意系統有點雞肋,打小怪基本用不到,打boss攢起來又太慢,除瞭最終boss戰,其他用不著終結技也能秒掉……
最不滿的就是:戰鬥節奏太慢瞭,太慢瞭……且不說我方人員發招多少花樣,就說怪物,你們都是怪物,敬業點行麼,打個人還搔首弄姿一番幹什麼!

4.裝備問題
前面的高級裝備出太慢,後面的高級裝備是不是又出得太密集瞭?從幽都回來到青龍鎮和白帝城居然每人有兩套高級裝備可以換,問題是馬上要去終戰,這套衣服沒捂熱就得換另一套囧。而晴雪的高級裝備根本就沒機會穿,不知道放出來幹嘛……

好瞭接下來說說人物。

晴雪
一周目,晴雪是個好姑娘。
二周目,我覺得她智商其實有點低……
三周目,她智商果然有點低= =……
這個人物的塑造不能算豐滿,在結局之前,除瞭她個性單純無知心地善良,因為生長地比較特殊,所以看法和想法也都很特異之外,好像也看不出其他的瞭。
然她生長的地方雖然特殊,幽都也到底還是一個人類社會,我看幽都的人都挺正常,她卻多少有點……開始給大傢吃蟲子也罷瞭,後來總該知道大傢不喜歡瞭吧,她居然還是堅持不懈ORZ。送給小黑貓手帕和食物已經被人傢當成是定情之物瞭,聰明點的姑娘這會兒就該有所收斂,居然還要再送小青蛇,我真是服瞭她。
再說要買什麼噗喲噗喲大頭蛇,呱唧呱唧大眼蛙,聽起來倒像冷笑話……而且那到底是啥玩意兒啊,直到通關我也沒搞明白……
平時她有點狀況外也沒關系,讓我有點火大的是青玉壇驚變,離開青玉壇時蘭生背對大傢遲遲不肯走。她居然來一句:“蘭生,我也擔心尹大哥,可是……”誰在擔心那個渣啦!蘭生明明是傷心二姐!而且尹千觴剛剛暴露是歐陽少恭的內奸,這會兒還說他簡直是哪壺不開提哪壺。當時蘇蘇看到母親變焦冥你知道他傷心,這會兒怎麼不知道蘭生也會傷心?
好吧,就當她有點傻好瞭= =……
話說回來,除瞭這些缺點,晴雪妹子還算是個好姑娘,勝在她對蘇蘇一片真心,心胸坦蕩,關鍵時刻總能堅定地跟蘇蘇站在一起,智商低點就低點吧= =。何況她既不會對襄鈴明裡甜言蜜語暗裡爭風吃醋勾心鬥角更不會一哭二鬧三上吊拉著蘇蘇和眾人陪自己折壽去盜封神陵,後面這種形象豐滿固然是豐滿瞭,全身都是豐滿的雷點,嘖,簡直是個人形雷雲之海,還是快點死去陰間贖罪的好……
誒,對不起我失態瞭……
咳咳,其實我是想說,單純無知也不是不好,正是因為她的單純,才讓身世復雜的蘇蘇能夠對她敞開心扉,在她面前才能真心微笑,他們倆在一起的畫面讓人每每看見就覺得無比溫暖;也許還是因為她的單純,才讓她有勇氣帶著蘇蘇的魂魄流浪瞭那麼多年,用自己漫長孤獨的一生期待一個渺茫的希望,她知道蘇蘇生前向往什麼,才甘心做他的雙眼和雙腳,替他踏遍繚亂紅塵,看遍大千世界,其溫柔堅韌執著之處,令人動容……太過精明剔透的,斷然做不來這件事,所謂無知者無畏,唉,憨人……她沒有憨福。
(話說,昨天我看瞭論壇一位大人的帖子,關於晴雪是否因部分世界觀設定被刪去而導致她個性塑造的單薄,覺得很有道理,如果按照那位大人的推測,有些東西倒是可以理解瞭……)

古劍奇譚》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gjqt/

古劍奇譚遊俠專區:http://game.ali213.net/forum-264-1.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