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與魔法》釋出遊戲基本玩法與「挑戰模式」介紹

發佈日期:2014-07-18 11:37:01   發表來源:網絡轉載   編輯者:K9   由 mSeed 與遊戲酒吧合作推出的《劍與魔法(Arcane Sword)》是一款 2D 橫向動作冒險手機遊戲,遊戲背景發生在魔幻大陸,玩傢要扮演主角一路打倒敵人、逐步通關。    官方今(18)日正式對外釋出瞭角色特性以及玩法介紹,亦進一步針對通過特定劇情章節以後即會開放的「挑戰模式」進行剖析,玩傢可在遊戲上市前一窺情報。    角色選擇畫面一共有三種勇者,但是目前僅開放玩傢選擇魔劍士路克或艾莉莎作為初始角色,暫時無法選取弓箭手莉絲。不過特別的是,在遊戲進行中玩傢可以隨時交換角色,自由選擇要使用哪個角色進行章節的探險,增添瞭遊戲自由度。 

魔劍士路克
 

魔劍士艾莉莎
 

精靈弓箭手莉絲
    玩傢進入遊戲後透過簡單的教學,可以發現這款遊戲的操作方式與介面類似早期的橫向捲軸畫面遊戲,但是比較起來畫面精緻度以及操作的順暢度卻是更加提升瞭;遊戲中的 Combo 連續快打,能讓玩傢在冒險的過程中感受技能連放的快感與成就感,玩傢還可以召喚寵物或在關卡中與隨機出現的冒險者一起通關。    遊戲操作技巧在新手教學中都有完整說明,畫面左方的方向鍵可以控制行動方向,畫面右方的三個鍵分別是攻擊、跳躍、後跳,畫面中間則是可選擇的三個技能與藥水,按向下方向鍵搭配跳躍則可以往上方跳躍攻擊,或者吸引上方怪物下來,閃避怪物的技能可以使用後跳與跳躍,怪物投擲的武器也可以拿來攻擊。    此外在遊戲畫面左上還有狂暴計量槽,等到累積滿瞭,按下按鈕就可以釋放強大力量,一舉 combo 連擊擊殺所有一湧而上的怪物們! 

技能無限 combo 體驗超刺激殺怪快感
    當怪物施放技能或者身上帶有 buff 時,玩傢可以按閃避躲開攻擊,防止與怪物正面交鋒損傷血量。遇到像是帶有藍色光盾的怪物就是有高防禦力,還會有紅色光盾的怪物是高攻擊力,盾也能當作技能攻擊玩傢,遇到有這種兩種 buff 的怪物都不能直接與他們正面交鋒,否則會大幅減弱玩傢自身的血量,容易在中途就 game over。 

藍色光盾有高防禦力,這時候輕易靠近像是以卵擊石
 

紅色光盾帶有高攻擊力又是精英怪,要多加小心
   遊戲過程中玩傢同樣也可以獲取相同的 buff,所以不用擔心是否有怪物過強自己卻太弱的問題。 

獲取攻擊力 buff 會跳出視窗提示 

獲取防禦力自身也會有藍光盾
    很貼心的,遊戲設計上補血與補魔藥水不需要手動選擇,當角色血量危急的時候,系統會自動消耗藥水,雖然一瓶藥水不便宜,但是每次重新登入都會送八瓶補血藥水。角色攜帶上限是各九瓶,玩傢們可以多多善加運用,並利用各種戰鬥方式保護自己。此外走位的重要性也需要玩傢們多多練習,才能成為走位嫻熟的強力冒險者!    在冒險的過程中,畫面上會顯示紅色或者藍色箭頭提示玩傢,紅色表示怪的位子,讓玩傢方便尋找遺落未清理的怪物,藍色則是怪物清空後指示可以往下一關卡前進,讓玩傢遊戲進行更加順暢。 

從箭頭可以知道上方還有怪物,藉由方向鍵與跳躍按鈕可以跳上去攻擊他們
    冒險通關時,玩傢可以自行選擇簡單、普通、困難等三種模式,若是有卡關的障礙,也有各種增益 BUFF,提供玩傢選擇,隻要消耗金幣就可以。金幣則可通過每個關卡獲取,全部三種模式通過就會有相當豐厚的獎賞。 

每個關卡通過會顯示戰鬥時間與獎勵
    此外遊戲也設計瞭不同的模式讓玩傢可以體驗不同的遊戲樂趣,當玩傢通過特定的遊戲劇情章節以後,『挑戰模式』就會自動開放供玩傢選擇,挑戰模式分為兩種:防衛模式&生存模式,『防衛模式』在通關第一章以後即可開啟,『生存模式』則在第二章『沙漠』通關後開啟。    當第一章初次突破後,回到第一章的地圖會有個方向鍵,點選後可以選擇挑戰模式:左邊是防衛模式,右邊是生存模式,讓闖關的難易度不隻是簡單、普通、困難三種選擇而已。    『防衛模式』的玩法很簡單,清除每一波怪物以保護寶石,賺取金幣,也可以考驗玩傢對於技能的熟悉度,撐過的波數愈多,獎勵愈高,每一場的寶箱能獲取的金幣比起簡單與普通的金幣還要多上更多。 

防衛模式-保護寶石,撐愈久愈多金幣就是你的!
    『生存模式』比起『防衛模式』又增添瞭些許難度,玩法是計時制,努力在地圖活下去打倒最後的怪物,但是不管是否能撐到最後,都能獲取獎勵!比起『防衛模式』又翻瞭一倍難度的遊戲模式,挑戰心切的玩傢怎能不花時間嘗試?打倒怪物的同時也會獲得藍或紫色武器,路上也會有不少寶箱能賺取金幣! 

上方是計時模式,跟防衛模式的波數計算不同
    參與防衛與生存模式的玩傢還會有排行榜,讓每個玩傢可以互相較勁、努力成為積分排行榜上的佼佼者而拼命努力! 

挑戰模式之防衛模式
 

挑戰模式之生存模式
    《劍與魔法》即將於 2014 年暑假上線,欲知更多遊戲訊息可留意後續報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