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奇俠傳-逍遙遊》各角色詳解

李逍遙

遊俠網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輔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仙劍奇俠傳永遠的第一主角,也是《逍遙遊》中能力最為均衡的角色,非常適合新手使用。在第一版遊戲中,共有7個怪物可令其發動【飛龍探雲手】,這個數字絕對不低。如果李逍遙積極參戰,預期可以偷取對手3-4張手牌,使雙方的手牌差距達到7張之多,這幾乎可以鎖定勝局。4、3的二圍值也名列前茅,隊友為女性時,更可達到4、4的支援效果,這一切使得李逍遙的戰鬥力十分可靠。

弱點:李逍遙不適合作為妨礙者,妨礙時,他的兩個技能都不會發動。

推薦搭配:林月如。任何角色都可以和李逍遙組隊,女性角色更佳。林月如的強大支援、妨礙能力可彌補李逍遙的短板,相互傾慕帶來瞭更大的保險系數。

克制角色:沈欺霜。沈欺霜在場時,對方大可選擇"不妨礙",令【飛龍探雲手】失去作用。

林月如

遊俠網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輔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乍看上去,林月如隻是個剛剛合格的支援者,但當她裝備瞭武器時,就會立刻變成非常可怕的戰略兵器。【嫉惡如仇】是個極其有效的輔助技能,隻要林月如存在,對手的HP就會不斷流失,直到幾乎不敢出戰的地步。

弱點:拆除林月如的兵器是首選對策,這會令她的戰鬥力大幅下降。速戰速決,或者盡量選擇HP較多的角色參戰,可以限制林月如的【嫉惡如仇】。由於林月如不能自己控制【嫉惡如仇】的傷害對象,使得對手有瞭周旋的機會。

推薦搭配:慕容紫英、溫慧。強打類角色都適合與林月如組隊,其中慕容紫英的【贈劍】技能可令林月如盡快獲得急需的武器。而溫慧與林月如的搭配則進退有據,林月如的支援可令溫慧發揮出很強的戰鬥力,而【蠻橫】技能則可在林月如消減對手HP後,發起致命的一擊。

克制角色:王小虎。HP多的角色不用擔心林月如的磨血戰術。

 

阿奴

遊俠網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輔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阿奴的給牌能力十分具有戰略性,這也要求使用者對各個角色的性能都有一定瞭解,不適合新手選用。【萬蠱蝕天】可以在每個回合為我方帶來額外的3張手牌,輔助能力著實瞭得,卻因為有負面效果,無法肆無忌憚地發動。使用阿奴,確實需要周詳的考慮才行。記住,你每多堅持一個回合,我方便會多一分優勢,如何堅持生存下去,並盡可能多地發動【萬蠱蝕天】,是阿奴最重要的課題。對阿奴來說,各種防具,尤其是龍魂戰鎧尤為寶貴。

弱點:阿奴的HP是遊戲中最少的,作為半個強打,她也不能總在自己的回合逃避戰鬥,再加上沒有傾慕者,以及強大的輔助能力,阿奴成為瞭遊戲中最容易被針對攻擊,最容易死亡退場的角色。

推薦搭配:唐雪見。需要大量手牌的角色總是希望與阿奴組隊,以唐雪見為最。在阿奴的手牌支援下,唐雪見會發揮出可怕的實力。而【萬蠱蝕天】帶來的全體傷害,由唐雪見進行【追打】的話,有時可一舉鎖定勝局。

克制角色:重樓。阿奴非常害怕針對性傷害,重樓的【決鬥】威脅尤其大。

酒劍仙

遊俠網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輔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逍遙遊》中的第一強打,這點幾乎毫無爭議。在酒劍仙的回合,他很有可能連續拿下兩個寵物,進而實力暴增,勢不可擋。裝備瞭范圍型武器的酒劍仙,也有可能成為優秀的支援者,令對方陷入絕望。簡單粗暴的打怪戰術也讓他成為新手玩傢的理想選擇。

弱點:如果運氣不好連續遇到強力怪物,酒劍仙很容易迅速掛點。攜有較多寵物的酒劍仙一旦死亡,很可能導致局勢逆轉。

推薦搭配:柳夢璃、紫萱。因為酒劍仙可以相對迅速地拿下寵物,因此,對拿下寵物有額外加成的柳夢璃、紫萱可以發揮出最大的作用。在柳夢璃支援下,酒劍仙往往變得無法戰勝。而紫萱則會給我方整體帶來優勢。

克制角色:沈欺霜、雲天河。強力的妨礙者對追求勝率的酒劍仙來說是個大麻煩,雲天河的底牌【後羿射日弓】更可能令酒劍仙的奪寵大計功歸一潰。

王小虎

遊俠網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輔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能力不穩定的強打角色,其靈力在2~7之間變化不定,作為理論上靈力最高的角色,發揮值得期待。【不屈不撓】技能,令他面對虛無縹緲的運氣時,多瞭一份自信。高達11的HP,令他可以勇往直前不必有過多顧慮。另外作為一個除瞭戰鬥不需考慮其它的角色,新手使用完全沒有問題。

弱點:骰子運不佳的人請不要選用王小虎,可能讓您欲哭無淚。【不屈不撓】每次戰鬥隻能發動一次,請謹慎抉擇。

推薦搭配:沈欺霜。傾慕王小虎的沈欺霜正是虎子的最佳內助。有她在,王小虎可放心大膽地頻繁支援妨礙,即使不成功也有保底的3靈力。也令他的11HP真正體現出價值。

克制角色:無。王小虎沒有特別害怕的人物,隻需祈禱自己的骰子運。

蘇媚

遊俠網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輔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誰都知道,遊戲中僅有3張的【冰心訣】作用多麼強大,而在蘇媚手中,【冰心訣】的數目是14張!這是令對手陷入絕望的數字。活用【狡猾】技能,可令蘇媚不高的戰鬥力得以最大限度發揮,但【狡猾】技能要求玩傢對牌組中餘下的怪物種類心中有數,因此蘇媚更加適合老手使用。

弱點:戰鬥力差強人意,且無論主打、支援都不合格,導致蘇媚的隊友很難搭配,這也直接導致蘇媚的出場率不會很高。牌運不佳得不到特殊牌時,蘇媚的作用會直線下降,因此即使是她,也不能毫無節制地使用冰心訣。

推薦搭配:星璇。星璇調配手牌的能力可將蘇媚的能力提升到極致,對手的重要手牌將形同虛設。但此搭配會導致戰鬥力缺口嚴重,需要同時選擇一個強力的戰鬥型角色加以彌補。

克制角色:唐雪見。蘇媚的絕技【拒絕】可以壓制一切戰牌讓對方無法翻身,但偏偏無法對付唐雪見丟棄手牌就加靈力的角色技能。

沈欺霜

遊俠網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輔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逍遙遊》中最強大的支援者之一,與雲天河難分伯仲。但沈欺霜的使用方法與雲天河完全不同,她是一個隻要在場就能提供強大支援的BUFF機器。沈欺霜在場時,"不支援","不妨礙"成為瞭常見的合理選擇,隊友們往往會因此規避掉很多無謂的損失,誰不希望隊伍中有如此優秀的助力呢?有"醬油妹"之稱的沈欺霜隻要站在那裡就好,如果你完全不會玩,選她吧……

弱點:沈欺霜HP不多,令對手有機會攻擊她。【仙霞五奇】效果無法提高,隨著玩傢實力的漸漸提升,沈欺霜的作用也會漸漸降低,她最強大的階段僅是遊戲初期。另外,【元靈歸心術】性價比不高,可用的場合很少。

推薦搭配:玄霄、王小虎。高靈力、高防護、范圍一般的角色是沈欺霜的首選隊友。當玄霄、王小虎頻繁參與支援妨礙時,沈欺霜替他們解決瞭一切後顧之憂,這樣的組合戰力超群。

克制角色:溫慧、重樓。溫慧好像天生就和沈欺霜八字不合。作為隊友,相互矛盾的技能完全不能配合,作為敵人,【蠻橫】技能讓你打醬油也活不成。重樓的決鬥對沈欺霜也是威脅。

唐雪見

遊俠網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輔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技能乍看上去很強。"每張手牌換取2靈力"的可怕能力,讓唐雪見的戰鬥力難以估量。而傷害系的【追打】技能則令唐雪見的戰術變化多端。不過,這一切都建立在手牌足夠的基礎上。使用唐雪見,如何盡可能有效地利用每張手牌,是需要嚴密計算的,捕捉【追打】的時機也十分講究,切忌沖動。因此,唐雪見是一名絕對的高手向人物。

弱點:唐雪見的兩個技能,收益/消耗比都偏低,隨意發動弊大於利。稍一沖動即可能偷雞不成蝕把米,陷入無牌無戰力的悲慘境地。或許她最大的弱點就是自己沖動的性格吧。

推薦搭配:紫萱、阿奴。能夠提供大量手牌的角色是唐雪見最好的搭檔,紫萱、阿奴均可勝任。如果手牌供應充足,唐雪見無論扮演什麼角色都是遊刃有餘的。

克制角色:韓菱紗。毫無疑問,偷取、破壞手牌的專傢韓菱紗是雪見的死敵。

玄霄

遊俠網

打怪能力★★★★

支援能力★★

輔助能力☆

易上手度★★★☆

分析:玄霄的HP雖然隻有6,但他卻是遊戲中最為抗打的角色之一。【凝冰焚炎】免疫水、火兩種屬性的傷害,而實際上遊戲中大部分的傷害都來自水、火、土三系怪物,因此,玄霄的防禦力基本相當於擁有14點左右的HP。有瞭超群的防護力,玄霄出手更加大膽,因此他是本作中極為優秀的強打。【結拜】技能盡管看似不強,但在獲得裝備後,卻會變得非常有效,因此結拜對象要謹慎選擇。

弱點:HP畢竟隻有6,盡管免疫很多傷害,但面對玩傢的天雷破攻擊,依然有飲恨退場的危險。

推薦搭配:沈欺霜。玄霄是個范圍一般的強打角色,如果沈欺霜在場的話,他就可搖身一變成為主攻、支援妨礙皆可的全能角色,因為即使支援失敗瞭,也有3點靈力保底。

克制角色:林月如、重樓。不斷消減對手體力的林月如,擅長決鬥的重樓都是玄霄的大敵,6點HP在他們面前是再明顯不過的破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