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軸5》龍鱗和龍骨帶給伊思本bug解決

《Dragon Research》 龍類研究

不知道是不是隻玩一輪的關系…所以接過的任務多常碰到的Bug也多。

這是屬於雜項的小任務,Bug就是任務選項卡在那邊以及未獲得藥水效果。

《觸發流程》

說明一下正確觸發流程,不管是如何觸發的最後都會出現Bug,不須太在意。

正常:

完成主線奧杜因之墻後,與戴爾芬對話可接取招募刀鋒會成員的任務,將三名同伴帶回天空聖堂神廟,戴爾芬會叫你去問伊思本關於龍巢一事。任務就這樣開始瞭,伊思本叫你去某個點屠龍,殺完龍回去找伊思本。

不正常:

完成主線奧杜因之墻後,在未來的任務地點殺瞭龍,並收到一項任務訊息:回去找伊思本。

《任務流程》

向伊思本詢問龍巢一事,伊思本會要你和帶來的刀鋒會成員一起去屠龍,完事後回去找伊思本告知龍已死,再來會要你帶一份龍鱗和一份龍骨給他,給予材料後會制作一瓶藥水,喝下去會獲得永久效果龍類註射,效果是龍類對玩傢近戰傷害減少25%。

《Bug》

Bug1:

實際上完成任務後「把一份龍鱗和一份龍骨帶給伊思本」此選項仍會留在任務欄,然後從怪伯伯伊思本拿來摻瞭不知道什麼東西的藥水喝下去根本不會有效果附加,所以那瓶「老頭的聖水」想喝的人請務必三思(炸

Bug2:

主線任務全數完成後,在之前選擇瞭不殺死世界之喉的老龍帕圖納克斯,戴嬸和伊叔就會擺出一副你欠他們幾百萬的死樣子,對話不是酸你大概就是靠北你。直到老龍帕圖納克斯死前,與這兩人相關的任務都會受影響無法完成,所以有些人在某地殺瞭龍後收到「回去找伊思本」的任務訊息,和伊思本對話隻會無限跳針而不會出現相應的任務選項,於是此任務訊息就這樣卡在任務欄。

《解決方法》

請依據任務進行程度選擇相應的解法。

Bug1解法一:

在殺完龍回去告知伊思本龍已死亡時,麻煩請略過「回去找伊思本」這一步,也就是殺完龍後請先不要和伊思本對話,於控制臺輸入以下指令直接獲得藥水效果,兩種選一種輸入就好:

player.addspell F5FFA

player.addperk E6DF0

輸入完後與伊思本對話告知龍已被親自手刃,他會說這個力量會讓你更強壯之類的,這應該就是正常成功完成任務的訊息。

※ 指令會直接跳過把材料帶給伊思本這個步驟,所以任務不會遺留在任務欄,跳過步驟也不會有後遺癥,因為實際上此任務根本隻有兩個階段(Stage) 而已。

Bug1解法二:

若是不小心回去找伊思本對話告知龍已死亡,會接到下一個任務訊息「把一份龍鱗和一份龍骨帶給伊思本」,若直接交給他材料任務完成後就會永遠遺留在任務欄,所以請在交予伊思本材料之前,於控制臺輸入以下指令直接完成此任務訊息:

SetObjectiveCompleted FreeFormSkyHavenTe​​mpleD 10 1

輸入完後將材料給予伊思本,並獲得怪伯伯的神奇藥水,被騙著喝下去隻會身體發光、雙頰潮紅、嘴唇微微張合,除此之外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伊思本做這藥到底想對玩傢做什麼?沒關系,於控制臺輸入以下指令直接獲得藥水效果,兩種選一種輸入就好:

player.addspell F5FFA

player.addperk E6DF0

若先輸入指令獲得藥水效果又再去喝下藥水,藥水效果就會消失,雖然是可以再用指令再叫出效果一遍啦。

※ SetObjectiveCompleted是一個很謎的指令,在兩個Wiki裡面都沒有紀錄,偶爾會在一些任務Bug解法看到,基本上此指令是完成某個任務階段。不同於SetStage,此指令可以完成在SQS指令顯示的任務階段清單中,未出現在上面的隱藏階段。

上古卷軸5》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esv/

※ 補充:剛剛測試發現

使用作任務階段設定是基於 (SQS)顯示的任務階段;

使用作任務階段設定是基於 (SQO)顯示的。

某些任務無法用SQS和SetStage找出解決方法時可用SQO和SetObjectiveCompleted嘗試突破。

Bug2解法一:

依序於控制臺輸入以下指令:

SetObjectiveCompleted FreeFormSkyHavenTe​​mpleB 20 1

完成「回去找伊思本」

SetStage FreeFormSkyHavenTe​​mpleD 10

接下「把一份龍鱗和一份龍骨帶給伊思本」

SetObjectiveCompleted FreeFormSkyHavenTe​​mpleD 10 1

完成「把一份龍鱗和一份龍骨帶給伊思本」

player.addspell F5FFA

獲得「龍類註射」藥水效果

Bug2解法二:

直接殺掉帕圖納克斯以便任務對話重新開啟,依序於控制臺輸入以下指令:

prid 3C57D

kill

在這之後基本上就是照著Bug1解法的流程去完成任務。

奧杜因之墻 – Alduins Wall

天空聖堂神廟 – Sky Haven Temple

龍類註射 – Dragon Infusion

帕圖納克斯 – Paarthurnax

上古卷軸5》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esv/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