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奏大師全按鍵作用及使用方法詳解

  節奏大師全按鍵作用及使用方法詳解,全部按鍵類型分析介紹:

  (一) 藍鍵

  藍鍵是最基本的鍵型。打法人人都會,但它是影響你分數的最主要因素。因此,要是想在全連的基礎上提高成績的話,就必須完全掌握藍鍵的打法,提高藍鍵的準度。練習準度的基礎就是藍鍵。

  特性:

  藍鍵不但可以用手指點,還可以用掃的方式來打,當然如果是掃的話準度會大打折扣,但如果情況緊急,手速跟不上的話,為瞭保證沒有Miss,掃是最好的辦法。註意在技術提高以後要盡量用點擊的方式來提高分數。

  (二) 綠箭(箭頭)

  綠色箭頭在打的時候要註意搞清楚它的方向,而且要劃得快。如何劃得又快又好呢?樓主的經驗是,在看清箭頭方向的基礎上,把箭頭想象成藍鍵!藍鍵不是點一下就好嗎?那我箭頭也一樣,就當是在打藍鍵,相同時間內劃一下,又快又準!

  特性:

  註意劃的時候要準確,不能太隨意,否則有時系統會認為你沒打,這是由於劃得不到位導致的。有時一下箭頭方向搞反瞭怎麼辦?指頭別松開用最快的速度劃回正確的方向!這樣有時還能拿回一個Great。

  *(三) 長拉(面條)

  打上瞭*號,意思是這種鍵型打得不好就容易漏鍵。

  打法就是要註意拖得及時、到位,而且不要提前松手。

  值得一提的是面條的判定是所有鍵型中最松的,隻要你拿到瞭,每個鍵都是滿分。這個特性和其它鍵型有不同分數段的特性有所不同。因此如果一首歌曲中面條多的話,這首歌曲就不容易拉開分數。(如星月神話)

  特性:

  需要註意的是,樓主發現面條可以分為3類:

  第一類是最普通的面條,就是隻有一條直線,沒有拐彎的,這種面條一定要註意不能太早松手!如果松手太早瞭,後面還有長長的一段的話,就會導致不單止會漏鍵,而且會判定為Miss!

  第二類是面條中有拐彎的部分的話(如上圖這種),就不會出現太早松手導致Miss的情況,但也還是會漏鍵。所以說面條中判定最松的就是這種。而且你在拖拐點的時候要是快瞭一點點或慢瞭一點點都不會漏鍵!但要註意這隻是存在於一點點的誤差當中,要是誤差太大瞭,也還是會漏鍵。

  第三類是超短直線面條(困難卡農中有),這種短面條,要是不小心像打藍鍵一樣隻打一下,會慘無人道地出現Miss。所以說困難卡農的難點之一就是這種插在大量藍鍵中的超短面條。
那種帶有拐點的面條,它的判定還有一個特性:提前松手不會Miss,但是如果你劃的幅度或方向不正確,就會判定為Miss!因此,如果有一個超級難劃對的面條(如困難卡農中段的),為瞭不Miss,保得連擊,從而提高分數,就幹脆劃瞭一點點就放手。

  ***(四) 尾巴帶鉤的長拉(面條鉤)

  打上瞭***號,表示這種鍵型很容易漏鍵。

  面條尾巴帶個鉤就可以讓原本判定最松的面條屌絲逆襲有木有!!!面條鉤是節奏中判定最為嚴格的,而且稍有一點不慎的話,早瞭一點就會漏鍵,晚瞭一點就會變成喜當爹的Great!所以說,帶有大量面條鉤的歌曲(如beautiful girl和不得不愛)是新手通向3S的攔路虎。不過我們不用怕它!面條鉤的打法是看好它的拐點,然後提前一丁點迅速劃出去(這一丁點可大有學問),可向鉤子的終點看齊。同時,鉤子也是節奏中最難滿分的。想要掌握面條鉤必然需要認真練習和尋找感覺。

  特性:

  判定嚴,滿分難,較難蒙混過關。所以要多多練習!找到感覺就好瞭。 

  **(五) 樓梯

  樓梯也是要小心不要漏鍵。打法是向樓梯的終點看齊,以它作為你手指的終點。

  特性:

  兼有拐彎面條特性和面條鉤特性,終點判定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