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釣魚大師 釣魚發燒友:野生捕撈評測

  知名手遊廠商 Com2uS 似乎好久都沒有什麼大動作瞭,近日發佈的《釣魚發燒友:野生捕撈》(Ace Fishing: Wild Catch)是一款模擬釣魚的趣味作品,玩傢可以從中體驗到成功釣上魚兒時的成就感,同樣在這款釣魚遊戲中,你得完成收竿和甩竿等動作,消耗魚兒體力的釣魚竅門也在本作中得到瞭體現。

  神秘而瑰麗的海洋世界中,魚兒的多樣性除瞭能夠給海洋環境加以點綴之外,重要的是挑起瞭人們十足的好奇心,而釣魚遊戲正是利用人們的好奇心大做文章。本作可以說是近段時間以來比較上水準的釣魚作品,加之有中文支持,國內玩傢便可以更好地享受到探索魚兒種類、個性化搭配裝備、以及與玩傢互動等諸多方面的樂趣。

  和大多數釣魚遊戲一樣,本作以第一人稱視角展開,由於綜合性內容較多,所以教程會顯得比較冗長。在甩竿垂釣之前,小編還是會習慣性地打量遊戲的畫面水準,總體來講還是相當清新透亮的,特別是魚兒的刻畫具有較高的還原度,當魚兒被釣起時還會使勁地擺動,那股生猛勁做的活靈活現非常棒。

  玩法設計參照瞭現實生活中的基本釣魚竅門和規程,甩竿時會有一個浮動條,如果定格在特殊區域會獲得大魚發現機率加成,甩竿的那一瞬間還可以清楚地聽到卷線輪的滾動聲,單憑這一點就足以體現 Com2uS 的細心。在魚兒咬鉤的過程中沒有設置任何可操作機制,沒過幾秒就會有魚兒上鉤,接著一場關乎生存與美味的持久戰由此打響。

  點擊畫面下方的按鈕可以進行收線,而不遠處的魚兒會隨機做出三種狀態,分別用紅、綠、紫三種顏色表示,應付每一種狀態都需要拿出對應的正確操作。比如魚兒處於紅色狀態時張力會快速提升,如果張滿的話會導致魚線斷掉;處於綠色狀態時可以放心地按住卷線輪來控制魚兒,此時根據魚竿的種類和等級會向魚兒發起傷害,這個所謂的傷害其實就是體力消耗值;至於紫色狀態則表示魚兒處於跳躍狀態,你可以在屏幕中央左右劃動來加以控制。

  在張力積蓄和連擊的過程中會一邊積累力量值,蓄滿可以觸發力量技能,這時需要向上劃動將魚兒打暈快速收桿,像這樣輕度的 QTE 向來是玩傢們對釣魚遊戲的玩法訴求,這點《釣魚發燒友:野生捕撈》表現不錯,整個釣魚過程通俗易懂又不乏挑戰。

  魚兒 AI 的高與低同樣決定著一款釣魚遊戲的素質,本作中的魚兒被分為 1-5 星稀有度,除瞭體積和罕見程度上有區別之外,小魚的智商,不,應該說是狡猾程度也會有所不同。它們會在三種狀態中快速切換,而且規律將越來越亂,既要保證按住卷線輪不讓魚兒扯斷魚線,又要及時判斷和做出對應操作,怎能沒有難度?

  說這是一款內容綜合性很強的作品不是沒有理由的,除瞭核心的釣魚玩法之外,賺錢、養殖、裝備搭配、寶箱、每日比賽等系統的構建會讓你仿佛置身於真正的釣魚生涯中。此外通過完成任務和圖鑒收集還可以獲得豐厚的道具或金錢獎勵,盡管設置有“行動值”,不過隻要積極完成任務來快速升級,那麼遊戲時長還是能夠保證的,如果你是一名熱衷釣魚的朋友,那麼一定要來試試這款精心打造的作品。

釣魚發燒友:野生捕撈遊戲下載地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