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後Skype中國今日正式讓微軟接手運營

Skype中國運營合作方tom網發佈公告,宣佈微軟正式接受Skype中國的運營工作,Tom宣稱,引入Skype九年來,tom-Skype積累使用者已經突破1億大關。2007年,Skype和TOM在中國內地成立合資公司,負責為中國內地市場研發、運營中文版Skype。在TOM線上的運營下,Skype在中國實際上並沒有取得很大突破,付費使用者增長緩慢。

2011年5月,微軟斥資85億美元收購Skype,完成微軟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收購交易。由於Skype的使用者規模更大,並且功能上也覆蓋了MSN,於是微軟對這兩個產品進行了整合。

今年3月,微軟正式宣佈關閉MSN軟體,並將MSN的1億多名使用者將被整合到Skype的網路中去。但是由於Skype在中國是由合資公司運營,微軟當時沒有整合中國使用者,而是讓MSN在中國繼續運營。

未來,微軟接手Tom-Skype使用者之後,很可能也會採取跟全球一致的行動,關停MSN中國,並讓使用者遷移至Skype。

Skype亞太區主管朱德·哈康姆比(Judd Harcombe)表示:“Skype致力於向使用者提供盡可能好的體驗,並確認與TOM線上的合作即將結束。我們感謝過去多年中他們的合作和支援。”

不過他也同時表示:“TOM線上錯誤地誇大了我們在中國的連接使用者數。我們在全球範圍內擁有超過3億連接使用者,但不會公佈不同國家的使用者數。在中國,Skype通過合資公司提供軟體,這符合現有程式,並按照當地法律履行義務。我們將很快分享新合資公司的最新消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