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島寶石奇遇與怪獸搭配攻略

怪獸提升戰鬥力的方法除瞭等級提升、培育、融合和提升技能之外,在1x等時會經由任務建造寶石奇域來開啟寶石功能,幫怪獸安裝寶石後能夠大幅度提升怪獸的能力。

寶石奇域:

寶石奇域總共分成5個區域,每個區域消耗的金幣分別是8000、10000、20000、40000和60000金幣。區域推進很看人品,推進時有可能獲得寶石,也有可能開啟寶箱獲取大約4~5000的金幣。另外還有自動尋寶和自動溶解綠色寶石的選項,建議等到錢多等高時再開啟。

怪獸島寶石奇遇與怪獸搭配攻略

Pic1.寶石奇域獲得的寶石可大幅提升怪獸能力

寶石的level依序為綠色、藍色、紫色和金色4種,寶石獲取的層級(顏色)目前推測與個人的等級有關,20等時就算推進到最後一個區域也僅獲得藍色寶石,因此初期沒有必要一定要推到60000金幣區域,推到20000金幣左右獲得的寶石就很夠用囉!

獲得寶石後可選擇要溶解成寶石結晶,或拾取裝備到怪獸身上。可惜的是官方沒有設置一鍵拾取的選項,需要一個個點選稍微有點不方便。而怪獸可裝備的寶石數量依怪獸等級開啟,每10等開啟一個格子。

怪獸島寶石奇遇與怪獸搭配攻略

Pic2.每10等開啟一個裝備寶石的格子

寶石等級提升

想提升寶石的等級獲得更好的數值,就需要寶石溶解後的產物─寶石結晶,依寶石顏色不同升等時需要的結晶數量也不同。不同顏色的寶石溶解獲得的結晶數量也不同,綠色Lv1寶石溶解後可獲得30個結晶,藍色Lv1可獲得60個。雖然初期獲得高等寶石的機會非常低,但不用擔心初期培養寶石會不劃算,因為綠色或藍色寶石溶解後過往吃下的結晶是可以返還的。例如Lv3綠寶石總共吃瞭240個結晶,溶解後可獲得270個結晶。

怪獸島寶石奇遇與怪獸搭配攻略

Pic3.寶石升級需花費結晶

怪獸島寶石奇遇與怪獸搭配攻略

Pic4.結晶由溶解寶石獲得

怪獸島寶石奇遇與怪獸搭配攻略

Pic5.以增加普通攻擊的寶石為例,藍色每升1等增加100普攻,綠色每升一等增加50普攻

寶石種類

除瞭顏色之外,寶石增強的能力有以下幾種,每種的寶石名字就不再詳細列出來瞭。

1. 普通攻擊

2. 法術攻擊

3. 絕技攻擊

4. 普通防禦

5. 絕技防禦

6. 增加血量

7. 格擋:格擋敵人攻擊,降低傷害量

8. 閃避:躲開敵人的攻擊

9. 暴擊

10. 氣勢:氣勢滿時施放絕技(氣勢過100能增加絕技傷害)

11. 必殺:增加暴擊傷害

12. 韌性:降低被暴擊機率

13. 破擊:降低對方格擋機率

14. 命中:減低對方閃避機率,增加暈眩幾率

15. 先攻:先攻值高的一方先出手

怪獸特性

再說明如何選擇每隻怪獸的寶石前,先稍微瞭解一下各種類怪獸的特性。

職業

怪獸依職業分為靈獸、勐獸、悍獸、狂獸和魔獸5種,在點將臺擺放怪獸陣型時應該會發現同職業怪獸一次隻能上場一隻。靈獸具高閃避,攻擊以絕攻為主。魔獸為法術攻擊,且以控制為主,爆擊率高,但普防不高。狂獸根據技能可作輸出或肉盾。勐獸為高爆擊。悍獸格擋成功可以進行反擊,適合當肉盾。

屬性

怪獸的屬性分為7個,各屬性互有相剋關係:光明和黑暗互相克制,雷克水,水克火,火克風,風克土,土克雷。

怪獸島寶石奇遇與怪獸搭配攻略

Pic6.魔獸為唯一的法攻型怪獸

寶石搭配方向

初期開啟的格子不多,且也不太有機會開到紫色或金色的寶石,建議裝備藍色或綠色的普通攻擊(魔獸裝法術攻擊)、普通防禦或加血量的寶石就好。放置順序建議為:普攻(法攻)或普防 > 加血。

後期開到較多格子後,建議再依怪獸的職業與技能做調整,怪獸職業與寶石推薦如下。

靈獸

普攻、絕攻、血、閃避、氣勢;做為閃避坦時可再加韌性、普防、格擋,輸出則選爆擊、命中、破擊。

悍獸

完全往肉盾坦發展,裝備血、普防、普攻、格擋、絕防、絕攻、魔防、韌性。由於有格擋成功可反擊的特性,建議一定要裝格擋和多少裝個普攻。

魔獸

建議往輸出方向裝備,法攻(不要裝普攻…)、絕攻、血、命中、爆擊、氣勢、必殺、韌性。

勐獸

與魔獸兩者皆為主要輸出,普攻、絕攻、血、氣勢、爆擊、必殺、破擊、命中。

狂獸

普攻、絕攻、血、氣勢、命中,剩下則視技能走向,如果技能有閃避效果就裝備閃避,有格擋效果就裝備格擋,有暴擊效果就裝備爆擊或必殺。

以上,整理至陸版與個人的一點小見解提供給大傢,當然還存有先攻流搶先手攻擊這樣的寶石裝備方向,這邊就不多提瞭,以常見的裝備方向為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