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教程|小米3搶購明日正式開啟 米粉VS黃牛党搶購熱潮

雖然歷代小米產品都以搶購的銷售方式登場,雖然小米科技CEO雷軍備受“饑餓行銷”的指責,但在即將發售的小米3身上,首批產品依然只有官網搶購這樣唯一的一條管道,無論這是怎樣一種策略,無論米粉對它抱有何種看法,這一事實都從來沒有改變過。10萬台這個鐵一般嚴酷的數位,使得所有參加預購的米粉,從朋友瞬間變成了敵人。

哪裡有供不應求,哪裡就有聞風而動的黃牛,剛剛在iPhone 5s“土豪金”上賺得盆滿缽滿的他們,現在又嗅到了小米3緊俏預訂背後的商機,淘寶網搜索“小米3”關鍵字,共有109家店鋪接受所謂的“加價預訂”,而且保證有貨。這些黃牛販子普遍加價900-1000元,而且都標明“如不接受加價,請勿購買”的霸王式條款。

儘管明目張膽的黃牛行為令米粉深惡痛絕,但筆者看到在銷量最多的店鋪裡,已經有1248人為這一加價行為買單了,可見黃牛行為已經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米粉的預設,筆者隨機詢問了一家位址在四川的X寶店鋪,這家標價2899元的商家自稱由於銷售情況出乎預期,因此近期還要漲價。“已經有30多人付了全款,但是我們可能供不了這麼多貨,所以只能繼續加價。”
 

小米3搶購明日正式開啟 米粉VS黃牛党搶購熱潮
 

據“店小二”稱,在小米3發售的當天,他們會雇傭上千人並通過特殊的電腦軟體去全力以赴的搶貨,之所以調動這麼多人,是由於成功率相當低,“差不多一百個人才能搶到一台”,因此這家店鋪自己估計只能搶到10多台小米3,而對於30多個已經付款的預訂者來說,只能採取“價高者得”的新一輪“競拍”。正是因為採取了如此瘋狂的搶購行為,“店小二”才肆無忌憚的宣稱“你們(普通網友)根本搶不到,一台都搶不到!”

如此算來,這家店鋪僅依靠15日的第一波搶購活動,就能淨入萬余元的純收入,這還是只能搶到十幾台小米3所得到的“業績”,因此可以想像,在暴利的驅動下,就會有黃牛投入更多的人力去搶購那極為可憐的10萬台手機,因此他們叫囂“一台都不剩下”也就具有相當高的可信度了,同時也回應了本文一開始那位米粉的悲憤呼聲。

小米手機未售先紅的確是這家公司產品以及口碑成功的一個縮影,無論是雷軍所說的“產能有限”還是網友猜測的“饑餓行銷”,其實都可以通過完善預售和搶購機制,並拓寬銷售管道來達到逐漸杜絕黃牛的目的,希望小米在推出迄今為止最快產品的同時,也能建立最完善的銷售制度。
作為米粉的你們,準備好在明天小米3首次放購中迎戰黃牛党了嗎?
 

小米3搶購明日正式開啟 米粉VS黃牛党搶購熱潮

全部安卓手機教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