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活潑的彩虹貓《彩虹貓:太空旅行》評測

  要說 Istom Games 在 iOS 平臺上最出名的作品,毫無疑問就是《彩虹貓》(Nyan Cat)系列瞭,它與 Flash 版一樣保持瞭 Nyan Cat 歡快有趣的形象和動作,並且參雜著像素風的精美 2D 畫面也得到瞭保留。配合那首從頭到尾都是“Nyan”的喵星人曲子,絕對是洗腦度十足,前不久 Istom Games 還給我帶來瞭一款《彩虹貓:太空旅行》(Nyan Cat: The Space Journey),還是那樣充滿奇妙色彩和挑戰。

  當經歷瞭“跑酷”和“跳躍”之後,如今這隻小萌物輾轉來到瞭浩瀚無盡的外太空,這裡所充斥的並不是冷冰冰的隕石和死星,而是一顆顆長滿美食的星球,可惜的是主角彩虹貓不能大吃特吃,而是要盡量避開它們飛向傢園,對於一隻饞貓來說美食真的會誤事呀,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戴上耳機,伴隨著隻有“喵喵喵”的賣萌配樂開始這段令人難忘的旅程吧。

  《彩虹貓:太空旅行》是一款不折不扣的闖關作品,在跑酷和跳躍玩法飽受玩傢厭惡的今天,能夠看到《彩虹貓》開始逐漸走向轉型著實令人喜大普奔。暫且不論玩法樂趣是否過硬,首先彩虹般的色彩基調在這裡得到瞭前所未有的體現,一種甜甜的感覺撲面而來讓人好生喜歡,能夠在如此環境下展開遊戲想必是很受大傢歡迎的。而畫面的提升並不代表會毫無節操地讓彩虹貓改頭換面,主角依舊使用瞭像素風進行表現,整體給人一種既熟悉又傳統的感覺。

  遊戲的關卡並不多,但是每一關的流程時間都十分可觀。操作方法其實和大多數豎版卷軸射擊作品差不多,隻不過射擊元素被移除,轉而變成以閃避和收集為核心的玩法罷瞭。在一路前進的途中,彩虹貓所經過的地方都會留下那令人熟悉的彩虹印記,玩傢隻要簡單地劃動屏幕就可以控制它向任意地方移動,直觀易懂的操作方式向來也是彩虹貓系列的特點。

  沿途需要躲避的不是什麼外星人,也不是隕石廢船,而是一波又一波由糖果、奶酪、巧克力棒等食物組成的障礙,對於吃貨那得是多大的誘惑呀。隨著遊戲深入,障礙陷阱出現的頻率以及主角的移動速度都會逐步提升,為瞭能夠在如此多的食物襲擊下生存下去,護盾和減速道具的合理使用變得越來越重要,所收集的金幣主要也是用來購買這兩種好東東。

  彩虹貓對於造型其實是很有追求的,在商店中你可以花錢購買各種 Style 的喵喵,例如丘比特、獨眼怪、兔子、宇航員等多種多樣的有趣外觀,價格適中沒有太大鴨梨。但是鑒於劃動控制的移動方式,即便買瞭最貴最好看的外觀也難逃被手指遮擋的命運,建議親們還是多花點錢在兩種道具的購買上會比較好。

  總的來說《彩虹貓:太空旅行》的定位還是比較休閑的,玩法上雖然談不上多麼復雜多麼有新意,但闖關模式的引入讓人更有遊戲動力,另外無窮無盡的喵喵配樂更是將遊戲帶給人的愉悅感提升到瞭極致,如果你還喜歡這隻天真活潑的彩虹貓,那麼不妨加入進來,跟隨它再度展開冒險之旅吧。

彩虹貓:太空旅行遊戲下載地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