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機現場體驗:強調手感

  以往手機發佈會的演講順序大概是:外觀,配置,功能特點,但在今天一加手機的發佈會上,配置被提到了最前面公佈。按一加創始人兼產品經理劉作虎的說法:這部手機最不值得講的部分就是硬體。

  既然如此,新浪手機這篇現場體驗就吧重點放在「手感」部分——這是劉作虎今天說的最多的一個詞。

一加手機現場體驗:強調手感
黑白兩色一加手機

  大眾對「手感」最簡單理解是摸起來舒不舒服,對手機來說,其實細想至少有三個因素:機身寬度,弧度,表面塗層,以及重量。

  機身寬度

  手感與螢幕大小是一對矛盾,當上網的需求從PC轉移到了手機上,螢幕就一路變大不曾回頭,以至於到了現在,以往平板的尺寸已經被當作了手機的螢幕。

  一加手機的螢幕尺寸是5.5英寸,其實這跟很多廠商的思路不謀而合,這是目前能單手握持住的最大尺寸。再大就是6寸,它會導致螢幕寬度直接增加10毫米左右,一般人即便能單手握持住,也是極不舒適的。一加將一塊5.5寸的螢幕放進了一個寬度是75.9毫米的機身內,對多數正常的亞洲人來說,單手可以很容易握持住。

一加手機現場體驗:強調手感
單手握持一加手機

  弧度

  另一個對手感有説明的是機身側面和背面的弧度,儘管iPhone 5s引領潮流,但90度直上直下的側面其實是咯手的,相對舒適的倒是iPhone 5c那樣的弧形側面。 在發佈會上,劉作虎明確表示了對iPhone 5c握持感的欣賞,所以他們的首部產品也採用了類似的設計。並且這部手機四周都做了弧度處理,包括上下兩邊——儘管這讓它看起來有點形似OPPO Find 7,劉作虎上一家公司的旗艦產品。

一加手機現場體驗:強調手感

一加手機現場體驗:強調手感
一加手機的側邊

  漆面

  最終與使用者皮膚接觸的,是手機最外層。在這點上,HTC的答案是金屬,越多越好,因為手感好質感足;三星是塑膠,精細加工,以假亂真的讓人以為是皮革;而一加,是兩種特殊的油漆。

一加手機現場體驗:強調手感
兩種顏色的一加手機

  根據劉作虎的說法,這是兩種油漆由日本廠商提供,是第一次用在手機產品上。 黑色的名為砂岩黑,白色叫Baby Skin,意為嬰兒皮膚一樣的光滑。

  拋開發布會上宣傳和行銷的因素。砂岩黑的表面是其他手機上沒見過的深度磨砂,更通俗的解釋是,它表面的粗糙程度大於目前多數手機,摸起來好似像塊石頭的感覺,但這種粗糙手感在可接受範圍內。只是不知道,當用過一段時間後,表面是否會被磨亮,是否還有現在石頭一樣的手感。

  Baby Skin則是另外一種感覺,它的表面也經過細微的磨砂處理,白色的表面透出一種很細膩的亞光,摸上去很光滑柔和,但沒有砂岩黑那麼粗糙。

  一加在這兩種顏色的的手機上都沒採用光滑的表面,磨砂會讓手持感更好,產品也更溫和一些,而不是亮面油漆高調的閃耀。

  綜合以上這三種因素,加上162克的體重,所有這些,造就了一加手機的手感,這也是發佈會上劉作虎講的最多,用時最長的一段內容。

  在現場體驗了大約半小時時間,我們主要的關注點也在手感這點,我們承認,一加手機的手感確實非常好,但也並沒有到發佈會上所講的那麼驚人的「爽」,以同級別5.5英寸的手機來說,它好過酷派8730L,榮耀3X,聯想Vibe Z等產品,並且新的油漆塗層確實立功了,它們不僅讓一加手機的手感更好(也更獨特),並且外表看起來比輪廓類似的Find 7更優雅。

上一頁12下一頁



本文導航

  • 關於手感
  • 手機ROM


文章來自網絡,若有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刪除,更多iphone遊戲,請關注iphone台灣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