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敵法師進階攻略

  前陣剛剛結束的TI3中,Loda領銜的A隊展現出碾壓級的實力成功奪冠。而A隊在勝者組雖然將中國豪門DK戰隊斬落馬下,但是卻遭到瞭本屆TI3的首敗,比賽結束時臺下觀眾為DK戰隊發出瞭震耳欲聾的掌聲。而終結A隊不敗神話的正是利用一個無解肥的後期–敵法師。

  其實敵法師早在TI2就已經大放異彩,歷經1年多時間還能保持如此高的出場率及勝率,可見其綜合能力有多麼強大。當然,一般的玩傢看到神裝敵法師閃亮全場後心中也希望能夠打出一樣精彩的比賽,於是路人局手選敵法的玩傢屢屢出現。但結局往往是悲劇的,DOTA2BUFF顯示敵法師勝率隻有可憐的百分之43,與TI3驚人的77勝率相差甚遠。其實不是敵法師不適合路人,隻是除瞭需要過硬的補刀能力以外,敵法師還需要驚人的對比賽形式的掌控力與判斷能力,相信看過此篇文章後,您一定會對這個英雄有一個全新的認識。

  首先,先對敵法師做一個定位。敵法師是一個需要刷錢打錢能力非常強,對法師有毀滅性威脅同時也具有一定打正面能力的敏捷後期英雄。但是需要說明一點,敵法師絕對不是刷錢刷到天昏地暗的英雄,下面會從技能與裝備全方面來分析各時期應該註意的問題。

  要有一身帥氣的裝備

  咳咳…當然隻是開個玩笑,有一身帥氣的飾品可以給對面威懾力,展示自己是個高玩!當然隻有裝備玩的卻很水的人不在少數。

遊俠網

遊俠網

  技能

  你真的瞭解敵法每個技能的作用嗎?敵法看似平常的技能其實蘊含著很多內涵,下面讓我們來一一解讀。

  法力損毀

遊俠網

  顧名思義,損耗掉敵人的藍量,同時造成物理傷害,對法師無疑是毀滅性的打擊。額外傷害為物理傷害,所以可以被護甲所抵消。對於路人敵法師選手來說,非常喜愛將此技能加到4級,遺憾的是,低端敵法與中端敵法第一個分水嶺在此產生瞭。我們不如來分析一下,前期一個英雄藍量並不是很高,而且不可能不放技能滿藍跟你對砍,所以過高等級的法力損毀2、3下就將敵人的藍燒空,那麼這個技能的價值直接降到0,等於白投入緊張的技能點。而如果根據對線英雄隻加1-2級的法球,沒次攻擊都可以帶有燒藍的額外傷害,而且也能一定程度限制敵人的法力值,同時可以省下技能點投入到別的地方(黃點前期對於敵法師來說非常重要),何樂而不為呢?

  閃爍

遊俠網

  多人問敵法師的核心技能是什麼,答案就是閃爍。對於一個後期近戰英雄來說,擁有閃爍能力是做夢都想得到的(無數近戰被先知的樹捆住無奈幹瞪眼)。閃爍對於一般敵法師來說,可以切入戰場,可以逃生。但是敵法師為何能稱為刷錢數一數二的英雄?原因很簡單還是閃爍。我們知道野區各個位置的小怪是有一定距離的,出瞭狂戰斧後刷怪效率會很高但是在路上要耽誤很長時間,而敵法師則可以瞬間閃爍到每個地點進行FRAM,野區刷完直奔線上或者遠古。這就是為什麼敵法師出瞭狂戰斧後打一個大件隻需要5、6分鐘的原因,是其他英雄無法做到的。當然想到保持高效率刷野還是需要一定技巧,在後面的裝備部分會做補充。

  法術護盾

遊俠網

  比賽中經常會見到這種情形,3、4個非純物理輸出的英雄對著一個敵法師完控10幾秒,結果是敵法師一個閃爍逃離戰場結尾,靠的就是逆天的魔抗。不知喜歡玩法師的有沒有感覺,打一個出瞭挑戰頭巾的英雄已經十分疲軟瞭,但挑戰頭巾僅僅提高百分之30的魔抗,而敵法師的3技能加滿有足足百分之50的魔抗,足矣令法師絕望。但是此技能前期不需要投入太多,一級加百分之26的魔抗已經近乎等於一個挑戰的價值(一個技能點2000金幣),而投入到黃點中增加血量上限可以使自身更加硬朗。

  法力虛空

遊俠網

  終結技,對空藍的法師英雄具有秒殺的能力,同時還有300范圍的AOE傷害,經常可以看到一個法力虛空擊殺2-3名英雄的情況。相比較於其他核心英雄的大招來說(虛空的時空禁錮、幻刺的4.5倍暴擊等)此技能看似並不強勢,但在比賽中高手的敵法師往往能用法力虛空爆發出成噸的傷害,這又是為什麼呢?

  首先,要對藍量非常低的敵人使用,除去敵人自己使用魔法外,一技能法球的抽藍效果是非常可觀的(配合幻影斧),後期攻速提高抽光一個1000藍的敵人隻需要短短的幾秒。剩下的就是法力虛空收割瞭,3級1.1倍損失藍量的傷害,足矣致死。此技能成長性非常高,前期由於敵人藍量並不多,而且一級隻有0.6倍損失藍量的傷害有時甚至不如一些法師的小技能傷害高,所以我們隻需要留到後期爆發便可。

  總結

  總體來說,加點方案為123技能各點一級主加黃點,這是敵法師前期硬度與戰鬥力最高的加點方案。而當快出狂戰斧時要開始加閃爍的等級,提高FRAM效率。之後可以選擇魔抗,血量上升後可大幅提高生存力。至於一技能,根據前期對線情況可以選擇1-2級,大招當然能加就加。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dota2專題

  物品

  狂戰斧

遊俠網

  敵法師的核心裝備,雖然眾多近戰後期都喜歡選擇狂戰斧,但此裝備的特點在敵法師身上得到瞭充分的發揮。

  第一點,狂戰斧是一件不折不扣的刷錢帶線裝備。看到很多玩傢出瞭狂戰斧覺得自己無敵上去就砍人,真是不知道說什麼好。狂戰斧確實加瞭65點攻擊力,但是如果剛出瞭狂戰斧去找人拼命,那麼就浪費瞭寶貴的刷錢時機。當然我也不是鼓勵無腦去刷錢,如果對手欺負到塔下來瞭該出擊就出擊。總之又回到瞭開始的話題,什麼時候該刷什麼時候該打,才是判斷一個敵法師水平高低的根本。

  動力鞋

遊俠網

  敵法師擁有閃爍,所以相位鞋不合適。出狂戰有恢復能力,綠鞋不合適。飛鞋太貴不合適。敵法師需要攻速與屬性,動力鞋當然最合適。

  同時,當出瞭狂戰斧之後,通過合理切換狂戰斧能達到最低消耗的作用。具體就是要閃爍時切成智力腿,砍怪切成敏捷腿。看似無用,隻有用過之後才能體會到其中的作用。

  幻影斧

遊俠網

  敵法師在新出的35號寶箱中會有一件專屬武器,就是幻影斧(見開始圖片),可見其對於敵法師的重要性。第一,幻影斧可以極大提高敵法師生存力,被集火時開掉可以迷惑敵人不知攻擊哪一個,同時開啟幻影斧可以解除沉默等一些不良效果(血魔大就算瞭),利用閃爍逃命。第二,提高大量移動速度,要是覺得移動速度沒用,還是多打打電腦練習一下。第三,幻影斧可以帶線磨塔,可能消耗不瞭太多但是塔是不能回血的,總會被拆掉。第四,幻影斧可以通過一技能增加燒藍的速度。總之,出到幻影斧的敵法師,就具有很強的戰鬥力,完全可以根據形勢選擇參戰。

  龍心、祭品、黑皇杖

遊俠網

遊俠網

遊俠網

  龍心、祭品、黑皇杖,為何要合在一起說,因為這三件裝備對於敵法師的作用略顯重復,一般情況下隻需三選一便可。龍心可以說是比賽中最穩健的裝備,配合高魔抗,敵法師的硬度可以達到一個驚人的地步。祭品可以增加吸血能力與回藍能力,同時也能增加一定攻擊力,缺點是不加任何屬性也就代表著不增加一點血上限,如果沒有好的輸出環境或者被GANK,可以說作用為0。黑皇杖一般不考慮,隻是如果對面控制太多或者有瞬間靠控制能帶來巨大爆發的時候(代表人物SVEN),則必選黑皇杖。

  其實出瞭龍心的敵法師是具有重大戰略作用的,敵法依靠高魔抗可以先切入戰場吸收大量傷害,為隊友創造機會,再閃爍走依靠龍心回血,回滿後重返戰場收割。我們可以多次看到BurNing的敵法師出瞭龍心後純粹就是頂前場賣肉打法,值得學習。

  蝴蝶

遊俠網

  敏捷英雄的最愛,通過DotA2BUFF可以看出蝴蝶的勝率非常高,也就代表著出到蝴蝶基本就可以終結比賽瞭(當然不是裸蝴蝶,裝備還是要按照順序來)。蝴蝶可以提高大量的攻擊速度,60點攻擊力(敏捷英雄),不俗的護甲,最重要的是35%的閃避。後期大傢攻擊力都很高,閃避是最有效的抗擊打手段,換個角度來想其實蝴蝶也算是個肉裝,至於金箍棒,這是每個英雄都能出的嗎?5400的價格不是兒戲,而且金箍棒除瞭不會MISS其他屬性並不算完美,打亂敵方後期的出裝套路也不是壞事。

  深淵之刃

遊俠網

  敵法第六格裝備首選,100點攻擊力與10點力量,都是一個後期需要的。同時主動使用可眩暈2秒,對於敵法來說足夠秒殺一個非後期英雄。出到深淵之刃後敵法完全可以單殺一些脆皮英雄,閃爍突進直接拍暈,沒有任何反應時間。同時如果一些順風局,幻影斧後可直接選擇深淵之刃,可將脆皮英雄嚇得不敢出門。

  虛靈之刃(雜技裝)

遊俠網

  秀的成分很高的一件裝備,當然也不是完全沒用,配合大招可打出極高的傷害。如果後期局勢所迫需要面對幻刺、混沌這種剛正面無敵的英雄,靈活一些出一把虛靈之刃完全可以反敗為勝,不但可以使其無法物理輸出,燒幹藍可以直接帶走,總之是一件根據局勢選擇出的裝備。

  下面補充一下前期裝備

  窮鬼盾

遊俠網

  現在窮鬼盾基本成為近戰敏捷英雄出門必備道具,能極大格擋英雄的攻擊傷害,面對眾多遠程法師的騷擾,一次可以抵擋20點傷害,10次就是200點,已經是2個大藥膏的價值,可見其重要性。

  壓制之刃

遊俠網

  俗稱補刀斧,補不到兵的玩傢的最愛,當然如果你對這件裝備的認識還是停留在這個階段,那還是玩個輔助吧。一般補刀斧不會出門浪費225金幣來選擇一個對於對線沒有任何幫助的裝備,而出補刀斧最合適的時機其實是狂戰斧快出來的時候。因為其可以極大的增加打野效率,百分之32的傷害加成等於一個大件的提升,有些玩傢刷錢快往往是因為這件225金幣的新手補刀神器。

  總結:

  說瞭這麼多,可以看出敵法師是一個需要FRAM空間的英雄,但是依靠自身特點及合理的裝備完全可以在短時間內打出不可思議的裝備(比如30分鐘狂戰幻影斧龍心,敵人有何想法),從而帶領團隊走向勝利。基本套路為:開始討好輔助大哥拼命補刀,盡量早出狂戰斧,如果覺得不夠硬完全可以先出動力鞋,被打就切力量動力鞋。之後補充壓制之刃(補刀斧)開始極限FRAM野區,如果效率高下波野怪沒有刷新則可以去收線上的兵或者刷一組遠古。刷出幻影斧後則可以在團戰起到關鍵性作用,之後根據局勢選擇龍心祭品或者黑皇杖增加生存力,最後蝴蝶深淵之刃終結比賽。

  敵法師萬萬不可打的過於死板,帶線能力很強同時也有逃生技能,如果隊友前期過於劣勢則可以通過帶線牽制敵方打亂進攻節奏。當然,一個隻會刷錢的敵法師是隊友眼裡最討厭的,該參與團戰一定要及時趕回,本身敵法師打正面能力並不弱,玩《DotA》一定要配合隊友,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最後點出路人玩敵法常常走入的幾個誤區,希望對大傢有用。

  誤區一:敵法師無敵,對面什麼陣容我也要選

  事實上,如果對面有血魔白牛末日這三個英雄還是不要選擇敵法師為好。血魔對敵法師克制太過嚴重,中瞭大隻能站街一個閃爍瞬間空血,特點完全無法發揮出來。至於白牛,當前版本過於強勢,就算14分鐘刷出狂戰動力鞋,還是沖過來一個大帶你走,隻需動力鞋加上一個影之靈龕便可,毫無技術含量。末日克制所有英雄,而敵法師基本都是單核心陣容,中瞭末日大招無法閃爍,變身殘疾人。

  誤區二:我裝備很好瞭,我自己可以打5個,帶線也能贏

  敵法師確實順風可以裝備碾壓,並且具有極強帶線能力,但是就算幽鬼這種大後期6神裝也無法自己滅掉5個敵人何況敵法師呢?並且帶線隻是牽制的戰術,除非敵人鐵瞭心上高低並且確實打不過,否則還是不能辜負前期隊友花那麼大精力保你的恩惠。記住《DotA》是5個人的遊戲,想獲得勝利一定要5個人都有精彩發揮。

  誤區三:打團無腦切入,或者完全不敢上

  敵法師最精髓的地方就在於團戰合理的切入,打擊敵方薄弱點,雖然輔助一般裝備不好,但是作用可真不小,最快放到輔助是團戰取勝的關鍵。當然如果先手控制到瞭敵方核心也可以瞬間切入輸出。總之什麼時候切入,什麼時候該撤離,這個英雄值不值得追殺,都是很難歸納的問題,需要一個長期積累的經驗以及準確的判斷。如果具備瞭這些能力,那麼你就是一個高端的敵法師。

遊俠網

超神敵法師,你也可以的!

  沒有最強的英雄,隻有最強的玩傢,相信看過這篇文章後對您的《DotA2》之路有一定的幫助,最後用敵法師的一句嘲諷結束此文,THE MAGIC ENDS HERE!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dota2專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