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拉王國:懲罰》全技能中文介紹

遊俠網

說明:

裡程碑(Milestones)是指上圖中有符文標記的等級,當技能升到這些有標記的等級,角色就能獲得一些特殊能力。

實用度中的“初階”指技能1-4級,即上圖中的Basic段;“中階”指技能5-7級,即上圖中的Advanced段;“高階”指技能8-10級,即上圖中的Master段。

煉金術(Alchemy)
用野外采集和搜刮敵人屍體得到的原料,配制有用的藥水和毒藥。隨著該技能等級提高,野外采集原料的成功率提高。

裡程碑:

1 -用原料進行混合試驗時,如果失敗,將得到一瓶不穩定混合物。
3 -可以用三種原料配制藥水。
5 -可以用四種原料配制藥水。
7 -可以把命運精華(Essence of Fate)作為煉金原料使用。
10-立即獲得所有煉金配方。

如果你決定要玩煉金術就應盡早點出第二個裡程碑,以便學習一系列的配方。煉金術這個技能在遊戲初期並不是很有用,因為治療藥水到處都有,但在遊戲後期,尤其在挑戰困難難度的時候,五花八門的藥水效果能給你提供很大的幫助。

初階實用度:★★
中階實用度:★★★★
高階實用度:★★

鍛造(Blacksmithing)
制作、修理武器和護甲。原料通過拆卸裝備,或是敵人屍體上搜刮得到。隨著該技能等級提高,修理工具包(Repair Kit)的修理效果提高。

裡程碑:

1 -可以從敵人屍體上收割鍛造零件。
2 -可以用三種零件制作裝備。
3 -可以從敵人屍體上搜刮到出不常見的裝備。
4 -可以用四種零件制作裝備。
6 -可以從敵人屍體上搜刮到出罕見的裝備。
7 -可以把寶石作為鍛造零件使用。
10-獲得制作大師級裝備的能力。

把技能點投入鍛造絕對物有所值。鍛造圖紙是世界隨機掉落的,但高級圖紙做出來的裝備很強力。特別提醒:你可以洗點,把鍛造加滿,造裝備,然後再把鍛造洗掉,將點數加別的技能上。

初階實用度:★★
中階實用度:★★★
高階實用度:★★★★★

偵測隱藏(Detect Hidden)
尋找、拆除敵人的陷阱,自動尋找隱藏的財寶和秘密區域,把偵測到的物件、敵人顯示在小地圖上。隨著該技能等級提高,你在寶箱和敵人屍體上搜刮到的金幣數量增加。

裡程碑:

1 -把敵人和NPC顯示在小地圖上。
2 -可以在小地圖上看到隱藏財寶的位置。
3 -把敵人的面對方向顯示在小地圖上。
4 -可以拆除陷阱。
6 -可以在小地圖上看到隱藏的門。
7 -把陷阱顯示在小地圖上。
8 -可以通過拆陷阱獲得鍛造零件。
10-把傳說石(Lorestones)顯示在小地圖上。

技能裡的第二個裡程碑可算是遊戲早期最有用的能力。點瞭之後你會在小地圖上發現幾乎所有地區都有隱藏的財寶。把這些隱藏寶箱都開一遍,就能獲得大筆金幣和各種各樣裝備。

初階實用度:★★★★★
中階實用度:★★★★
高階實用度:★★

解除封印(Dispelling)
解除施加在各種財寶和門上的魔法封印。隨著該技能等級提高,解除魔法封印的難度下降。

阿瑪拉王國:懲罰》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koar/

裡程碑:

2 -你有兩次嘗試解除封印的機會。
4 -移除封印上的黑暗印記。
7 -你有三次嘗試解除封印的機會。
10-顯著減慢封印符文的恢復速度。

解除封印是個小遊戲,以你的操作為基礎,所以請多加練習吧。但即使你完全掌握瞭小遊戲的技巧,有些封印還是會很難。遊戲初期點出第一個裡程碑能給你更多機會熟悉操作,大大降低解除失敗後承受大量傷害或者詛咒的機會。

初階實用度:★★★★★
中階實用度:★★
高階實用度:★★

開鎖(Lockpicking)
解除封鎖著門和容器的非魔法機械裝置。隨著該技能等級提高,開鎖的難度下降。

裡程碑:

4 -必定能強行撬開極簡單級的鎖(very easy locks)。
7 -必定能強行撬開簡單級的鎖(easy locks)。
8 -必定能強行撬開普通級的鎖(average locks)。
10-必定能強行撬開困難級的鎖(hard locks)。

開鎖也是個小遊戲。盡管它的難度比解封印簡單,可你在遊戲中遇到機械鎖的頻率比魔法封印要高得多。如果你完全不加開鎖技能的話,很容易就把開鎖器用光,導致有好東西擺在面前也拿不到。剛開始的時候也不用把太多點數加到這個技能上,一到兩點就足夠瞭。

初階實用度:★★★
中階實用度:★
高階實用度:★

交易(Mercantile)
商談和討價還價的能力,能讓你花更少的錢購入物品、以更高價格出售物品。隨著該技能等級提高,交易時賺到的金幣增加。

裡程碑:

3 -當你把一件物品當垃圾毀掉的時候,你能獲得該物品價值15%的金幣。
6 -當你把一件物品當垃圾毀掉的時候,你能獲得該物品價值30%的金幣。
10-你能向任何商人銷贓。

隻要你肯花時間整理裝備,裡程碑的效果就顯得沒什麼用,但技能等級本身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如果你發現別人的東西老喜歡往你包包裡跑的話,能隨地銷贓會方便。

初階實用度:★★
中階實用度:★★
高階實用度:★★★

說服(Persuasion)
通過連哄帶騙,或是威迫利誘的方式去勸說同伴、敵人,令他們接受你的想法。隨著該技能等級提高,說服的成功率提高。

裡程碑:

1 -行賄銷案的金額降低20%。
3 -行賄銷案的金額降低30%。
6 -行賄銷案的金額降低40%。
10-行賄銷案的金額降低50%。

對於追求完美的玩傢來說,說服是項重要的技能。不少任務和劇情對話都有說服選項,如果成功的話,能夠開啟額外的對話選項、獲得額外的金錢和道具獎勵。無論你的遊戲風格是如何,在說服技能上投入一定點數還是很有用的,但不用急著把它升到很高級。

初階實用度:★★★★
中階實用度:★★★
高階實用度:★★★

附魔(Sagecraft)
把魔法碎片轉化成寶石,鑲嵌在武器和護甲上,以此強化裝備。隨著該技能等級提高,你在敵人屍體上搜刮出高品質寶石的幾率提高。

裡程碑:

2 -使用柔光(lambent)品質的碎片制作寶石。
3 -可以把兩塊相同品質的碎片合成一塊,以強化其效果。
6 -使用純質(pristine)碎片制作更強力的寶石。
8 -獲得制作史詩級寶石的能力。
10-可以在附魔臺把寶石完整地從裝備上拆出來。

當你在遊戲中後期得到一大堆帶插槽的強力裝備時,附魔技能就變得非常重要。所以建議在遊戲的後期通過洗點把這個技能加上去,令手頭上的裝備潛力發揮到最大。前期建議至少加3點,把撿到的碎片組合強化,留到後期使用。

初階實用度:★★★★
中階實用度:★
高階實用度:★★★★

潛行(Stealth)
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接近敵人,以便進行致命的偷襲。隨著該技能等級提高,你靠近時,敵人確定你存在的時間延長。(即敵人頭上的眼睛圖標填滿變紅的時間延長)

裡程碑:

1 -在潛行狀態下,NPC和怪物的視野范圍降低5%。
3 -在潛行狀態下,NPC和怪物的視野范圍降低10%。
6 -在潛行狀態下,NPC和怪物的視野范圍降低15%。
8 -在潛行狀態下,NPC和怪物的視野范圍降低20%。
8 -在潛行狀態下,NPC和怪物的視野范圍降低30%。
10-在潛行狀態下,NPC和怪物的視野范圍降低40%。

對於喜歡用匕首和精靈雙刃刀進行背刺偷襲的玩傢來說,潛行是非常有用的,下面的實用性評級也僅對於這類玩傢而言。如果你根本就不玩暗殺,那麼大可完全無視這個技能,把點數用到其他技能上。

初階實用度:★★★
中階實用度:★★
高階實用度:★★★★

阿瑪拉王國:懲罰》遊俠專題站:http://android.game2.tw /zt/koa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