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風雲4》全勢力適用心得匯總

遊俠網

  整體策略方針:

  向錢看,向厚賺。任何戰爭都是有目的性的,不要為瞭土地,盲目的擴張。

  初期不要以球長為目標,要以霸主為目標。有錢有權有軍隊的時候,再考慮做球長(基本玩不到,國土大瞭就封檔瞭,管理到吐血為止)

  擴張方式:

  大國聯統,中小國附庸+吞並,米粒大的國傢扶植+附庸+吞並,不同政體的國傢推薦革命反革命宣戰(外交理念理由,共和制和君主制可以互相打,占地隻有25%的惡名,六七塊地的國傢都能直接吞並,惡名也不多。)

  除非很重要的戰略土地,用宣稱戰爭吞並。

  軍事:

  主要戰鬥力:戰鬥是為瞭保衛祖國,侵略要借力,真正的軍事力量是盟友和附庸聯統國傢,玩小國,開局抱大腿,附庸附近小國,基本自己沒參加過戰鬥。

  軍團的組建:外交優於金錢,金錢優於士兵。不造兵照樣橫著走,不造兵照樣組建幾十萬大軍。

  士兵來源於附庸國和聯統國的合並,合並得到的不僅僅是土地,還有海軍和陸軍。

  陸軍戰鬥沒什麼註意的,沒有真正的打過幾次,都是盟友打仗我刷地。

  海軍不管什麼船,一定要有將軍,戰鬥力好幾倍的增長。(海軍一般都用商船,平時做做生意,戰時封鎖敵控區。

  外交:

  最重要的部分,這代外交系統非常棒,天敵國,友好國設定的很真實。

  就是外交關系有點糾結,跟點數掛鉤有點惡心,最多隻能幾個國傢關系,超過瞭就要減少外交點數。

  針對大國外交策略:大國聯盟+聯姻。

  針對小國外交策略:附庸吞並。

  外交總方針:遠交近伐,交大國,打小國。盟友這代很給力,無限的出兵幫你打仗,相當仗義!

  經濟:

  無所謂瞭,反正附庸和聯統需要很長時間,經濟建築有就造唄,科技跟上平均水平就行瞭,反正有錢招顧問。

  錢就是個數字,主要用來養海軍和顧問,陸軍又不多,都是靠別國打架。後期軍隊多瞭,錢也很多瞭,不用過於註重。

  殖民:

  推薦用歐洲國傢,不用管,等著聯姻法國 西班牙 挪威 和 大不列顛。讓他們花錢花時間慢慢殖民美洲吧,很淡定,差不多瞭就吞瞭。

  聯統心得:

  同盟幾個大國,能索要王位的時候就索要,然後其他大國幫你擼索要的國傢。有瞭一個就有第二個,慢慢來。

  貿易心得:

  放幾個商人放幾隊船,沒必要太較真。錢夠用就行,真心感覺外交是王道,其他都是浮雲,軍隊再多戰鬥力再強也不上N多國傢同時出兵擼。

  用小國心得:

  別管什麼國傢,也別管初始地基稅多不多,出來就拉最低軍費,然後使勁跟大國搞關系聯盟,附庸周圍小國吞並,聯姻大國,團結友軍聯統戰爭。(用自虐小國除外,沒有挑戰過,估計很花時間。)

  用大國心得:

  不喜歡強硬戰鬥,牛B過後就是爆菊,幾十個國傢一起打你,N個法妖都流淚。喜歡聯統,出來錢多部隊多,直接索要王位發起戰爭。小國依舊是附庸吞並。

  理念推薦:

  前2個理念強烈推薦外交+宗教。搞關系吞掉減惡名都靠他們瞭。軍事和經濟前期果斷無視,加成沒啥用。

  還是那句話,聯軍打仗,個人再牛B都是個渣渣,就算實力夠強大,你操作的過來?到處2千士兵占你地,主力是分散還是不分散呢?

  後期實力夠強大,而且地盤比較規范瞭,你想怎麼擼就怎麼擼瞭,反正錢多部隊多,N多個主力軍團,人數都壓死對方瞭。

  擴張型國傢推薦:

  呂貝克 瑞士 米蘭 法蘭福克 威尼斯等(共和制國傢都可以,米蘭第一個皇帝死後可以選擇成立共和國或者是君主制。)

  原因是外交理念點到革命反革命就可以無限25%惡名吃地瞭,加速宗教 -100%惡名速度,核心完又可以開戰吞地瞭,在理念面前惡名就是渣渣。

  君主制除瞭革命反革命隻能打共和制的,共和制就那麼幾個國傢,太少瞭,所以共和制國傢出來這點優勢很明顯,到處是君主制國傢!

  成立德國優勢國傢:

  呂貝克 原因是,前期經濟強,士兵不少,船多。出瞭革命反革命直接吃丹麥,然後占德國必須核心地。

  打丹麥心得:

  造滿商船,找個海軍司令,直接封鎖海路,士兵再多怎樣?過不來,慢慢擼,一般開戰2次就吃完瞭。

成立神聖羅馬帝國優勢國傢:

  奧地利,出來就是皇帝,各國關系不錯,而且外交關系有加成。

  心得:不結盟政策,國內戰爭一般都隻有解放國傢才打,國外隨意,有附庸就放,帝國威望是目標。很容易就成立瞭。士兵又多,出來各種碾壓。

  成立意大利優勢國傢:

  米蘭 第一個國王死瞭就改革共和制瞭,你懂的。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歐陸風雲4專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