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兄》手遊百傢外媒熱捧 中國次元經濟引領全球

發佈日期:2015-12-08 11:36:43   發表來源:   編輯者:檢測最近,二次元手遊大作《屍兄》以一頭魔幻白發、眼神凌厲的遊戲角色龍右,出現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大屏上,吸引瞭海外多傢知名媒體側目。中國遊戲市場的發展積累已經到瞭顯著程度,而這種顯著性也吸引瞭海外受眾,他們迫切需要瞭解中國遊戲市場的發展變化,媒體雖不是唯一的途徑,但也是最重要的途徑。200多傢海外媒體以不同角度解讀著《屍兄》遊戲實力與影響力的同時,也滿足瞭國外受眾對中國遊戲的瞭解需求。

  深度解剖二次元神作,還原IP怪談

  《屍兄》手遊是第一國漫《屍兄》IP移植,與充滿硬派嚴謹風格的恐怖動漫不同的是,《屍兄》比較有娛樂性,自開播以來,片中那些傳說中的“糟糕內容”和經典吐槽,經過粉絲口耳相傳,儼然成為瞭恐怖動漫的代表作,累積播放已超過60億。在泛娛樂時代,《屍兄》手遊的進步是顯著的,在遊戲內容與二次元精髓掌控上,將真正的二次元文化瀝瞭出來,加上《屍兄》動漫原班人馬的加盟,給玩傢帶來瞭不小的驚喜。《屍兄》手遊值得稱道的不僅是對IP的高度還原,作為一款射擊手遊,它摒棄瞭簡單的傳統手遊射擊玩法,通過精妙的數值調整來滿足玩傢在手機上射殺僵屍的快感。《屍兄》動漫中經常出現的僵屍大戰,在遊戲也以各種超絕的方式展開。精彩的玩法革新、打造專屬趕屍隊收服屍兄、射擊的快感曲線和角度的設定,無論是從IP角度還是從遊戲品質,都是一款良心之作。

  測試成績喜人,二次元題材地位突顯

  雖然在二次元的世界裡,玩傢的擼點不會是蘿莉夢和宅男心,但是作為二次元不可缺少的聚人戰略,此類元素在《屍兄》手遊測試期間就已表現的淋漓盡致,二次元的宅男終於可以明目張膽的滿足蘿莉控的邪惡,女玩傢也實現瞭萬年蘿莉滄桑到妖的夢想,真是末日之旅也不忘記搞笑的二次元文化。正如市場發展需要百傢爭鳴一樣,《屍兄》手遊的主創團隊抱著一種好奇、接受挑戰的心態“靠近”原著題材,遊戲內容不僅繼承瞭IP的優秀基因,還比較註重二次元特色的挖掘,無論是收集還是對戰,玩傢都可以體驗到顛覆常規的快感。這種即有娛樂性還有遊戲性的獨辟蹊徑,除瞭帶給玩傢從手到心的快感之外,還讓人從心裡覺的這真是一款充滿瞭內涵的遊戲。

  《屍兄》手遊初露鋒芒,成為二次元風暴的弄潮兒

  從去年開始,業內就一直在說二次元市場潛力。二次元被認為是最具發展的手遊細分領域, 今年還有幾款二次元手遊試水,但成績並不理想。80後是遊戲主流用戶,而二次元人群在80後中占非常大的比例,但幾乎沒有一款二次元手遊能戳到他們的G點。在科技為主的遊戲產業,沒有成功是偶然的,除瞭創意,更需要一種膽魄,《屍兄》手遊從根本上進行戰略轉變,無論是二次元文化還是畫面風格都收獲瞭無數好評。很多制作者認為,二次元的文化精髓就是人設有蘿莉、畫面有動漫風格就行,但二次元真正的內涵是交互。《屍兄》手遊比較精彩的亮點就是遊戲裡玩傢之間的交互,它把二次元人群習慣的G點與槽點在遊戲裡結成一張網,二次元用戶能通過網點來找到夥伴,其成功有春來花自開的意味。

  市場成熟人人吃肉,二次元經濟引領全球

  如果說《屍兄》手遊的成功是抓住瞭移動市場上二次元題材的空缺,筆者更願意理解是蟄伏謀求的成功,就如同今年重度手遊爆發一樣,時機到瞭自然水到渠成。無獨有偶,11月19日騰訊集團副總裁、騰訊影業CEO程武在騰訊動漫行業合作大會上就重點提出瞭二次元經濟概念,他認為,移動市場的下一個爆發點將為二次元動漫IP提供一個表演的舞臺,並通過多內容形態的共生,構建具備大眾影響力的二次元文化消費形態,孵化精品動漫IP,並讓它成為遊戲、影視、文學和各種周邊衍生品,最終成為進入大眾的流行文化,這是二次元帶來的新的經濟商業核心,騰訊動漫也將會花更多的精力挑戰市場現有的題材和價值觀,創造一個二次元的遊戲時代。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在泛娛樂大行其道的時代,影視IP現在正在冷卻,騰訊動漫的二次元經濟概念是言之有物的,加上《屍兄》手遊美國媒體的站臺,有望催生移動市場二次元遊戲爆發,成為全球泛娛樂時代一個新的機遇,生化內容加二次元,作為全球都有受眾的一種獨特文化,在未來,相關IP會成為全球遊戲商瘋搶的香餑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