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創高峰》評測:行走在路上的英雄

caitutihuan

導語:

儘管我們對韓國人可能有些偏見,不過話說回來它們所做的遊戲你就不能不佩服。最近比較火熱的《劍靈》就是一個比較好的例子,當然就算在手游這個平臺上,它們也有著許多令人矚目的地方。這一次,小編給大家帶來名叫《勇創高峰Bravura – Quest Rush》就是韓國手游比較擅長的角色扮演遊戲,不過本作卻是闖關模式的新穎而並非它們拿手的畫面,不信的就繼續往下看。

一句話評語:

另類的橫版闖關,一個手指也可收放自如。


畫面:8.0

本作採用的是卡通的畫風,並不代表戰鬥的風格就那麼可愛。而關卡形式會讓你眼前一亮,給人的感覺就是在有限的畫面添加了更為豐富的場景,還不會讓你覺得眼花繚亂(我會告訴你這和PSP上的《大騎士物語》一樣麼)。

音樂:8.0

聽上去十分複雜的背景音樂卻不會讓你感覺到任何的不適,再加上流暢的切換與相當豐富的音效絕對是為遊戲錦上添花。

操作:7.0

本作是橫版過關遊戲,所用的操作方式卻不是那些傳統的搖杆加按鍵,而是全手勢操作,初期會要你適應一會,但就體驗來說絕對不差。不過說一點弊病也沒有也是不可能的,在這個更傾向于悠閒的遊戲中,少了些即時性也可以接受。

創意:8.0

就遊戲的模式而言,看似新穎其實也是有據可循。把跑酷與橫版過關結合到一起,本作並不是首創,可是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出來,那就算是獨一份了。

粘性:7.0

關卡的數量算是一個衡量遊戲可持續性的必要條件,但不是唯一。本作中,關卡的數量就不少,然而劇情的介紹過於簡單,使得遊戲的連貫性降低了不少。還好遊戲的難度適宜,你可以隨著一些提示簡單的通過。


漂亮的小CG

在一般的角色扮演遊戲之中,劇情CG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本作也沒有什麼不同,不過根據其畫風的特性,短小精悍的畫面更加適合本作,就算是沒有絲毫文字進行說明,我們也可以瞭解其中大概含義。

 

戰鬥也可以這樣

可以說在本作中的每個關卡都是有三個不同的任務組合而成。其中有可能是收集、或者是破壞物品、再者是與敵人進行戰鬥。所以安安穩穩的狀態會讓你覺得這個過程少了一些緊張與刺激。

 

 

<p style="white-space:normal; text-indent:2em;">關卡的評定與任務的完成度是直接掛鉤的。想獲得三星的評價就不要太過冒進。

 

團結就是力量

你可以選擇一個人戰鬥,可缺少了隊友的配合,尤其是在BOSS關卡,你絕對會寸步難行(那些靠內購的土豪,一邊站著去)。

 

在本作中英雄的升級是需要花費金錢作為前提的。但是獲得金錢過程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困難。

 

裝備什麼的在本作中也有體現不活可供選擇的確實不多。而購買這些東西還要額外花錢,所以你一定要斟酌好了再決定。

 

細節決定成敗

很多遊戲會在一些非常閉起眼的小地方跌一個大跟頭,比方說優化、音效、或者遊戲的平衡性等等。往往這些在畫面總體現不出來的東西對遊戲的體驗卻起到著至關重要的影響。本作在這方面就讓人跳不出什麼毛病來。而且畫面中的一些小細節也讓人稱讚。

 

 

結束語:

《勇創高峰Bravura – Quest Rush》這個看似霸氣的名字下,卻流露出非常細膩的一面。而清新的畫面搭配著休閒感十足的方式,也更加適合手機遊戲的快節奏體驗。如果你還沒有體驗的話就無需等待了。

不凡遊戲網 最專業的手機遊戲門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