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元有沒有偷工減料?酷派大神F1拆解評測

  前言:酷派大神F1是近期的熱點產品,888元的8核手機,具有很高的性價比,直指紅米和榮耀3C,這款手機售價這麼便宜究竟做工用料如何?下面我們通過拆解瞭解一下酷派大神F1的做工用料。

  拆開酷派大神F1可以看到內部采用常用的雙PCB結構,上面的PCB是主板,下面的PCB作為連接喇叭、天線、USB口等設備之用。

  拆除酷派大神F1的PCB可以看到手機的中框,酷派大神F1采用塑料中框,使用一塊金屬板保護手機的屏幕。

  酷派大神F1的主板正反兩面都有屏幕罩保護手機的芯片,在主板背面的屏蔽罩上有矽脂,可以讓手機CPU有更好的散熱效果。

  酷派大神F1第二塊PCB主要是用作連接用途,PCB上有各種連接器和USB口,還有震動電機。

  酷派大神F1提供1300萬像素主攝像頭和500萬像素前置攝像頭,攝像頭的配置對於千元以內的手機來說已經算非常高。

  拆除酷派大神F1 PCB正面的屏蔽罩可以看到主要是Flash儲存芯片,PCB的正面還有SIM卡插槽和一些連接器。

  酷派大神F1 PCB背面主要是CPU、內存核心部件和基帶芯片。

  酷派大神F1使用MT6592V八核CPU,25nm制作工藝,擁有8個A7核心,核心頻率為1.8GHz。

  酷派大神F1采用ELPIDA的內存顆粒,容量為2GB,酷派大神F1沒有使用韓國系的內存顆粒,改用日系廠商的內存。

  MT6322是電源管理芯片,管理CPU供電,和MT6592配套使用。

  SKYWORKS 77590是一顆4通道的GSM/TD-SCDMA基帶芯片,負責酷派大神F1的GSM和TD-SCDMA信號。

  MT6166V同樣是基帶芯片,負責第二張SIM卡的GSM信號,酷派大神F1支持雙卡雙待功能,所以有兩個基帶芯片。

  MT6625N是一顆多功能芯片,集成藍牙、WIFI、GPS、FM功能。

  酷派大神F1使用東芝的Flash芯片,就是手機的儲存芯片,容量為8GB。

  酷派大神F1的做工用料並沒有因為888元的價格而偷工減料,保持酷派一向的出色做工用料,酷派大神F1采用八核CPU和5英寸大屏幕,888元價格物有所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