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三大要素的《美少女戰車隊》正式在日本營運

發佈日期:2014-09-11 16:21:33   發表來源:網絡轉載   編輯者:K9

戰車 X 美少女 VS 怪獸!融合三大要素的《美少女戰車隊》正式在日本營運

   BANDAI NAMCO 所開發的基本免費遊玩美少女戰車 RPG《美少女戰車隊(しんぐんデストロ~イ!~GIRL'S TANK BATTALION~)》是一款融合瞭戰車與美少女還有怪獸的作品,以下就為大傢來介紹一下本作的遊戲內容。 
     遊戲的舞臺是在一座名為「奧裡烏斯(オリウス)」的星球上,因為生物的怪獸化以及外來侵略者的關係而災難連連,而此時出現瞭一名救世主,那就是「神秘召喚士拉蒂(R.U.T.Y.)」。她可以召喚出用來打倒怪獸的戰車,以及駕駛戰車的隊員,此外還包括率領隊員的司令官。而玩傢就是被她召喚出來的司令官,司令官要率領隊員在地圖上面移動,打倒陸續出現的怪獸。 
 
 這世界的狀況會在開頭影片中說明,所有需要的東西拉蒂都會召喚出來

而她在遊戲中的立場算是向玩傢說明事項的助手
    忽然被召喚到不知名的星球,還要駕駛戰車打倒怪獸,相信會有很多人不知所措。不過這些被召喚過來的隊員們則是興高采烈的與怪獸戰鬥。雖然遊戲設定會點破天荒,但這樣的遊戲氣氛還滿討喜的。  
   而目前有 25 名以上的隊員,這些隊員全部都是女生而且都滿可愛的。不僅如此,所有隊員都有配音,而且女生的類型也滿豐富的,例如有辣妹女僕鄉下宿舍的管理員等,真不知道拉蒂是用什麼樣的基準來召喚的,總之每一名都是充滿個性的美少女,之後也預定會追加新的美少女。  
   首先就從 7 名隊員中選擇一位來當隊長吧!遊戲一開始因為有準備新手教學,可讓玩傢馬上就熟悉遊戲的進行方式,在此就筆者選擇瞭座右銘為「攻擊就是最大的防禦!」的「大山咲」。 
 
 煩惱不知道要選誰來當隊長的玩傢們也不用擔心,遊戲中基本上是隨時可以更換隊長的
    在新手教學中因為會自動編成隊伍的關係,所以隻要前進就可以瞭。接著就會碰到怪獸。隨著遊戲的進行還會碰到宇宙怪蟲、宇宙怪蟲第二代、甲殻怪獸、花花怪獸等怪獸,這些怪獸的名字與外觀都讓人聯想到早期的怪獸。    相信喜歡《超人力霸王》系列的玩傢們會覺得很開心吧。而在怪獸作品或電影中,雖然基本上戰車都是犧牲品,不過在本作中終於可以讓戰車愛好者們來一雪前恥瞭。眾隊員們!戰鬥開始! 
 
 怪獸果然還是要長成這樣才夠霸氣。而烈光巨人與其他怪獸們的立場則是有一點點不同,詳情請到遊戲中做確認吧
 

簡單又深奧的「輪替戰鬥系統」

    本作採用瞭「輪替戰鬥」的戰鬥系統,玩傢要配置戰車在前列、中列、後列,並一邊輪替一邊戰鬥。基本上前列是攻擊,中列則是輔助前列攻擊與防禦,後列則是恢復損傷,每個列可以做的事情都不同。不過根據戰車的車種不同,也有可以從中列進行攻擊的戰車。 
    雖然用文字來表達有點不好理解,但實際遊玩上可透過觸碰操作來輕鬆的進行,而且每次攻擊時女生們都會說一些臺詞,光是看著就覺得滿有趣的瞭。    另外,當隊員的稀有度為 HR 以上時就可使出「必殺技」。而大山咲的必殺技效果是可以給予敵人三倍損傷,並讓對方一回合無法攻擊。效果相當不錯。 
 
 戰鬥會很快速的進行,打倒怪獸時還會有一些好事情戦。右上的圖片中雖然有兩個大山咲
 但其實前列左邊的是援軍身分的大山咲
    打倒兩隻小兵就會出現 BOSS ,之後就算過關。除瞭可以進行到下一個戰場之外,還可以獲得經驗值與道具跟點數。    當經驗值到達一定量時美少女就會升級,能力也會隨之上升。而除瞭經驗值之外「仰慕度」也會上升,當超過一定量時全能力就會提升。    而當仰慕度提升時,隊員們對玩傢的態度也會產生變化,施展「必殺技」時的特寫鏡頭跟聲音也會有所不同。 
 透過仰慕度的上升,施展必殺技時的特寫鏡頭背景跟聲音也會改變。當愛心全滿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簡單的來說遊戲的流程就是這種感覺。首先編成 7 人戰車隊來與怪獸戰鬥,過關的話就用獲得的戰利品來強化隊員與戰車,然後再次挑戰新的戰鬥,接著再讓等級跟仰慕度提升,可以說是簡單的遊戲系統。 
 
 戰車的說明也非常詳盡
    而戰車種類上也很豐富,除瞭一般人也會知道的戰車以外,也準備瞭許多狂熱者才會知道的戰車,針對戰車的圖像也灌註瞭許多心力。根據官方的說法,遊戲中會有超過 150 種的戰車會登場,所以對喜歡收集的人也是一個不錯的收集要素。不過為什麼隻有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車不會登場這點倒是不知道有何原因。 

戰鬥正要開始,進軍!

    雖然遊戲初期都可以輕鬆獲勝,但隨著遊戲的進行應該是會卡一下關才對。而且就算打倒瞭幾隻怪獸,也應該會有幾臺戰車被幹掉才對,但女生們也都有準備「輸掉時的演出」,希望各位可以來看看。不過要是被打爆的話是不會獲得經驗值跟仰慕度的。 
    也就是說,真正的戰鬥才剛開始而已,一開始雖然隨便組隊,但其實每個角色都設定有「喜歡的戰車」,讓該角色駕駛喜歡的戰車時就會發揮更強的能力。所以玩傢可以考慮到戰車與隊員的組合,以及附加上去的裝備還有陣形交換等,可以從許多錯誤中尋找答案出來。    要在哪個時機交替陣形,又或者要在什麼時候施展必殺技,還要思考怪獸與戰車的屬性等,為瞭取勝,要思考的事情還意外的多。或許會讓一些人傷透腦筋也說不定。 
 
 陣形的檢討,隊員與戰車的強化還有戰利品以及隊員跟戰車的召喚等,為瞭護得勝利,該做的事情非常得多
    因為是可以輕鬆進行的遊戲,所以有空的時候就來動一下腦吧  
   美少女戰車 RPG《美少女戰車隊(しんぐんデストロ~イ!~GIRL'S TANK BATTALION~)》目前已在日本 App Store 上架,採免費下載制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