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公司疾病初始國選擇

《瘟疫公司》這款遊戲中我們的目的就是幹掉全人類,而方法就是通過疾病,所以在遊戲的開始,我們需要在全球找到我們的初始病源開發地,病毒的快速繁殖傳播需要適合的環境才能更好發展,縱觀全球的發展情況,我們需要根據各國的地理條件、交通情況、貧富以及天氣等情況進行選擇,對於這第一步,小編覺得大傢應該正確的選擇,所以就有瞭以下的分析。

瘟疫公司疾病初始國選擇

如何正確的選擇疾病的發源地

保證一個好的開局至關重要,而如何選擇你的疾病初始國也是我接下來要說的。選擇第一個倒黴的國傢關鍵要註意以下幾點:

1、傳播途徑
疾病初始國應該選擇一個擁有港口、機場和陸地接壤國傢較多的地方。不難想象,如今世界便捷的交通帶給瞭人們不少的便利,也給疾病的傳播帶來瞭更多途徑。接壤的國傢多也意味著疾病更容易的通過各種渠道迅速的擴散到周邊的地區。而中國、沙特阿拉伯和巴西都是傳播途徑非常多的國傢。

2、人口特征
不同的人口特征也是影響疾病的傳播能力和傳播特征的關鍵,人口越密集的國傢人與人的接觸也就越多,而互相傳播疾病的幾率也會增加。所以亞洲作為人口最密集的一個地區,往往是疾病初始國的第一選擇,身處在天朝的我瞬間感覺整個人都不好瞭!

3、經濟水平
由於經濟水平的不同,所以每個國傢的衛生狀況都不一樣,貧窮落後的地區因為缺乏衛生意識和醫療器械,所以更容易傳播疾病也是理所當然的。而富裕地區的人們,因為擁有先進醫療設備和良好衛生環境,使得他們較難受到感染。如果想疾病可以在富裕地區快速傳播的話,你就不得不升級抗藥能力來對抗先進的醫療設備。

4、氣候問題
不同的氣候影響疾病的傳播,能力和傳播性幫助疾病適應,炎熱和寒冷的環境尤其棘手。而常年溫暖濕潤的地區就成為瞭疾病培育和傳播的溫床。像加拿大、俄羅斯、北歐和格陵蘭島這些極度寒冷的地區,通常都不是一個作為初始國的好選擇。

瘟疫公司疾病初始國選擇

你應該選擇的初始國 Top3

1、中國

雖然我真的很不願意把我大天朝放在第一位,但無奈中國的地理位置非常優越,周邊接壤的國傢眾多,機場港口鐵路一應俱全。經濟水平一般,氣候適合,最主要的是作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傢,無疑為疾病的傳播帶來各種便利。所以每當我選擇中國為初始國時我都會說一句:I LOVE BEIJING!

瘟疫公司疾病初始國選擇

2、沙特阿拉伯

東接亞洲西鄰非洲,這個地理位置可是比中國還要好,可以將疾病迅速擴散到周邊都不是很富有的國傢。有船有飛機的沙特阿拉伯,在為歐美等國帶去石油的同時還順便來點病毒。

瘟疫公司疾病初始國選擇

3、巴西

同樣是有機場有港口的國傢,還是今年世界杯舉辦地呢,人口規模達到2億之多。這裡有著世界上最長最大的河流“亞馬遜河”,濕潤的氣候無疑是疾病培育和傳播的溫床。一旦疾病在這裡爆發,可以迅速的波及整個南美洲乃至北美,最後遍佈全世界…..

瘟疫公司疾病初始國選擇

你不應該選擇的初始國 Top3

1、格陵蘭島

沒錯,格陵蘭島絕對是本遊戲最難對付的地區,沒有之一。可能有人會說既然這裡最難傳播過去,那我就選擇這裡為源頭,如果你真的這樣做那你肯定是瘋瞭。

瘟疫公司疾病初始國選擇

2、加拿大

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的國傢之一,最佳移民國。試問這樣一個經濟發達,醫療體系健全的國傢真的是你初始國的選擇嗎?而且加拿大氣候寒冷,非常不適合疾病的培養和傳播。

瘟疫公司疾病初始國選擇

3、美國

雖然美國擁有3億人口,也算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國傢,但是美帝們有錢有科技,絕對不是一個好惹的國傢。而且上面的加拿大可是比美國更難對付的地方,就是下面的墨西哥好欺負一點,但是你不可能為瞭欺負一個小小的墨西哥而選擇美國為初始國吧!如果你真的這樣做瞭,你是嘗試到兩年過去瞭,但感染人數還是十位數的無助感。

瘟疫公司疾病初始國選擇

作為高中選修地理的我,用我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為大傢寫下瞭這篇關於初始國選擇的文章。Jun 覺得,在《瘟疫公司》裡就不要有什麼地域偏見瞭,什麼“我要選擇毒死小日本”、“我要幹翻大美帝”的憤青情緒也最好不要帶到遊戲中來。選擇正確的疾病初始國,以最快的速度消滅全世界的人類才是這款遊戲最有趣的玩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