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幻想14古武lv50真蠻神攻略

《最終幻想14》中玩傢達到一定等級之後會接到各種各樣的任務,目前可以瞭解到50級玩傢會接到的獲得史詩級武器的任務(古武任務)是非常重要的,完成這個任務需要擊殺3個蠻神,擊殺蠻神需要一定的技術,下面小編就給大傢帶來瞭最終幻想14Lv50真蠻神攻略。

前言:

因為古武可以升級+1、+2、+3最終達到110物品等級,是很不錯的武器防臉黑機制,並且初期對人物的提升非常可觀,可以說這個系列任務是每個玩傢剛到50級的必經之路。

任務第一個要擊敗的真蠻神就是真•伊夫裡特瞭。

再一點,蠻神副本都是沒有CD的,可以無限刷裝備,一次出一件。

正文:

BOSS數據:(國服沒有玩坦,沒被劇情伊夫裡特揍過,看不到技能中文名,為瞭直觀理解,姑且還是用日文技能名來翻譯,到時收集一下資料後再修改吧)

這個BOSS是吃擊暈的,除瞭高等級會學到的沒有GCD的沉默效果打斷技能,各職業的擊暈技能可以對BOSS的讀條技能進行打斷。

當然擊暈是有遞減的,如果不事先作打斷人員的安排胡亂打斷的話,很有可能會因為擊暈免疫而使團隊遭受重創。

因為這個BOSS隻需要單坦,通常安排一個騎士副坦打醬油專職打斷(盾擊無冷卻)。

普通攻擊:約每3秒對坦克造成550~600傷害,格擋、招架發動時可減免大約20%的傷害,很多情況下是受到450~500的傷害。(剛50級的騎士的最大生命值在5000+)

熱風:戰鬥進行瞭一段時間後,BOSS會以自己為中心,約每5秒對周圍造成一次100~250的AOE傷害,基本隻會傷害到近戰單位,雖然傷害很低,但也是給治療職業增加瞭工作量,需要分心對近戰職業進行額外的治療。

インシネレート Incinerate 焚化:短周期正面扇形火焰吐息,造成1200左右傷害。坦克硬吃。

バルカンバースト Vulcan Burst 火神爆裂:中等周期,以BOSS本體為中心施放半徑大約20米(比較大)的一個火焰新星,造成400左右傷害,並附帶擊退效果。坦克和近戰硬吃。

クリムゾンサイクロン Crimson Cyclone 深紅颶風:BOSS周期會升空並且消失,出現在場地邊緣的一個隨機位置,這時BOSS不可被選中,無法攻擊他,過幾秒會朝面向的方向沖鋒,對路徑上的玩傢造成2500左右的傷害。

類似魔獸世界十字軍競技場中的雪人BOSS(當然BOSS沒撞到東西是不會昏迷的,他沒有那麼笨)。

需要躲避,沖鋒結束後BOSS會回到初始位置,坦克不要躲太遠瞭。

這個技能會根據BOSS的血量,從最早的一隻BOSS沖鋒,變成分身為二隻,最終分身成三隻沖鋒,躲避的難度會越來越大。

光輝の炎柱:讀條技能,大約2.5秒施法時間,讀條期間地面會出現多個圓形重疊的燃燒效果,效果非常明顯。

施放結束後會在區域內升起氣勢很牛的火柱,造成3000左右傷害,高幾率秒殺非坦克職業。

此技能的傷害區域有三種模式,隨機出現:

1、

最終幻想14古武lv50真蠻神攻略

紅圈為火柱出現的區域,這種情況是場地中心為安全區,跑位量最大的是坦克,其實也隻是穿過BOSS走幾步。

2、

最終幻想14古武lv50真蠻神攻略

這種最需要跑動的是近戰職業,也是最簡單的。

3、

最終幻想14古武lv50真蠻神攻略

這是三個當中最難躲的,因為遠程職業為瞭不吃BOSS的擊退技能通常站位是比較遠離BOSS的,這個情況隻有坦克位是安全的,這個情況也是最值得使用打斷技能的。

以不過分依賴打斷技能為前提,主動先跑位還是很有必要的。所以BOSS站全程遠程職業的站位需要自己摸索到恰到好處,不要站得太遠,再加上第一時間就跑位,還是可以躲掉的。

要註意的是,每個火柱的圓形區域互相重疊是他的特點,如果跑得不好,可能會發生被二到三個火柱同時炸到,那麼如果在一些別的遊戲裡,你就被Over Kill瞭,如果隻被一個火柱炸到的話還有可能幸存下來。

エラプション Eruption 熔巖噴發:讀條技能,隨機指定一個到多個玩傢,在他們的腳底接連出現效果不明顯的火焰裂痕,讀條完成後會在效果區域噴發火焰,秒殺性傷害,比較難躲,是造成減員的主要原因,最需要打斷的技能。

炎獄の楔:BOSS在他50%生命值的時候施放,比劇情模式強,會同時出現4根,開荒時推薦使用法系輸出職業的極限技來轟炸(註意不要手一滑隻炸到一根,那就得哭瞭)。

如果沒能全部拔掉的話估計就是強制滅團的節奏,我以前玩的時候當然也沒有人有勇氣去嘗試留一根會是什麼後果…

地獄の火炎:和樁子聯動的技能,升空後在場中降落,全屏高傷害AOE,如果場上還留有樁子的話,那估計就得團滅瞭,樁子全部拆除會對全團造成約1500傷害。

BOSS沒有明顯的階段區分,樁子前後的技能沒有什麼變化,就是越打技能越頻繁,難點主要在於打斷和規避傷害的成功率,以及DPS對樁的輸出速度。

最後希望盡可能多的玩傢50級後都能夠第一時間farm伊夫裡特成為老司機和大腿,多帶新人做任務刷武器。

騎士視角視頻:

白魔視角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