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戰三國志連消手法詳解

最近這幾天體驗瞭一下這個遊戲,覺得還不錯,遊戲裡沒有內置適合新手的連消攻略,自己根據遊玩時的體驗寫一點心得,拋磚引玉,希望大傢都能補充指點,也希望對新手有所幫助,這裡是第一期,如果反應好還會再做。

拼戰三國志連消手法詳解

一、為什麼要連消?

對於混色組隊,當然希望自己所有顏色的兵種在一個回合內都可以攻擊

對於純色隊伍,每消一次雖然自己所有的部隊都會攻擊,但是如果在連續的幾個回合中都隻是簡單消除(一個回合中隻消一組兵)而不連消,自己所組隊伍的顏色會越來越少,之後回合內的攻擊會逐漸疲軟。

因此,需要在每個回合有理想的輸出或回復,同時還要處理到不需要的珠子,盡量讓每個回合內版面上的珠子做最大可能的更新。

二、消除的本質

一句話:手中的珠子與經過的珠子互換。

三、每次消除前的思路

簡要歸納為三步

1觀察特征性形狀組合

最簡單的組合在圖示中1&2(這次主要總結兩種)

2.選擇合適的珠子處理特征形狀組合

註意:a.如何選擇?見下文第3點

b.註意方向,應當嚴格按紅色箭頭走,不要搞反,應該多加練習(限定篇·新手引導)

3.選擇合適落點

a.最好手中珠子落下後能形成一個消除

b.如果不能盡量把放到同色珠子旁邊並祈禱落下的珠子與之形成組合

如果做到以上三條,每回合都可以形成三到四個消除,對於遊戲的進行會很有幫助

註意:計算線路的時候不要把已經做好的組合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