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三國志新手攻略

中華三國志是一款國產的遊戲,三國是很有名的名著,那玩傢們喜歡裡面的哪一個人物呢?下面小編就給玩傢講下這個遊戲該怎麼操作的。

中華三國志

開始遊戲

進入遊戲主菜單後,將進入選擇劇本模式。左邊是劇本列表,右邊是該劇本的勢力列表。小編選擇的是251的漢朝勢力,此時就可以進入遊戲開始遊戲瞭。需要註意的是,此處如果沒有選擇勢力的話,會進入電腦演示模式,你可以觀戰。

遊戲界面

遊戲界面如下圖所示。我們接下來一個個的介紹下。

1.季節、時間和勢力技巧點

時間和季節是需要留意的,每年隻有3月份才能進貢。每月1號,會有兵糧和資金收入;每季1號,會有兵役人口的增加。春:3月1日、夏:6月1日、秋:9月1日、冬:12月1日。而勢力技巧點數直接關系技巧研發等。

2.勢力建築列表

列表最上面那個-號,就是最小化。可以按種類、名稱和武將三種方式分別升序和降序排序,有時候很有用哦。尤其在後期,城市多時,可相互切換將重點城市排在前面,方便操作。點擊列表任一城市,將自動切換至其所在。

3.回合的選擇與控制

中華三國志是以回合制為基礎的半即時制遊戲,隻有在回合進行時才消耗時間。開始下達各種內政和戰鬥指令的時候,時間處於靜止狀態,然後進行回合時,系統開始執行指令,同時,時間以天為單位流逝,直到回合暫停或結束為止。每回合可選擇進行的天數為1-99天。圖中左邊的數字就是每回合進行天數,01代表進行一天。最右邊的數字就是該回合剩餘天數。上圖中53就代表該回合還剩餘53天。最左邊就是每回合進行天數選擇,用鼠標左鍵可以上下調動數字1-99。也可使用快捷鍵,鍵盤上方數字1—0這10個按鍵分別代表回合進行1到10天,而F1,F2,F3分別代表回合進行一個月,兩個月和三個月。

這個按鈕鼠標左鍵單擊一下就是開始回合,再單擊一下就是暫停回合。對應的快捷鍵是空格鍵。再單擊一下就是繼續回合,仍然並且隻會進行右邊剩餘的天數。這一點需要玩傢們註意。結束回合之後,右邊的回合剩餘天數將變為0。所以需要合理確定回合時間,尤其合理利用回合開始、暫停、繼續和結束按鈕。

4.訊息顯示開關

默認關閉,建議打開。各種訊息都很有用,各種訊息包括:勢力遷都、武將說服、俘虜交換、進貢、留言、破壞等策略。真的很有用。

5.網格顯示開關

默認關閉,看個人喜好唄,開瞭會顯示格子

6、糧道顯示開關

默認關閉,隻有你在開始設置裡面開啟瞭糧道系統,這個開關才有效,也必須要打開。否則地圖上面是不會顯示糧道的。敵人來攻城的時候,都會有粉紅色的糧道伸展到城下,你可以提前做好準備。

7.當前地點的地形、視野和坐標

這個自然是在戰鬥中需要註意的瞭,地形影響兵種的能力發揮。騎兵自然擅長在平原和草原瞭,而步兵擅長在山地和森林。

8.小地圖顯示開關

默認是關閉的,強烈建議打開。小地圖上點擊哪塊區域,就自動移動到哪塊區域,方便視察自己的領地和掌握天下形勢,以便制定合理的戰略規劃。小地圖下面有個綠色的小勾,勾上的話,部隊會在小地圖上閃爍,方便你找到自己的部隊。點那裡就移動到哪裡。

遊戲操作

1.鼠標

鼠標左鍵一般是選擇和確定,而右鍵是取消或者回到上級目錄。把左鍵移動在部隊和建築上面時,會顯示部隊和建築的簡要信息。在部隊上面單擊鼠標左鍵,會進入部隊指令選擇,如移動、攻擊、計略、技能等;在建築上面單擊左鍵,進入建築各項指令選擇,如內政、軍事、人事、君主、策略等。

在部隊上單擊鼠標右鍵,可以查看該部隊的詳細信息。在建築上面單擊右鍵,可以查看該建築和該勢力的詳細信息。在地圖空白處單擊鼠標右鍵,除瞭查看所有設施、所有兵種等詳細信息以外,還有一些系統設置。

鼠標滾輪可以放大和縮小遊戲畫面,很實用。

2.快捷鍵

鍵盤上方數字1—0這10個按鍵分別代表回合進行1到10天,而F1,F2,F3分別代表回合進行一個月,兩個月和三個月。空格鍵可以控制開始運行或暫停運行。鍵盤上下左右方向鍵可以移動地圖畫面。-和+號鍵,放大和縮小遊戲畫面。W鍵快速開啟與關閉網格。L鍵開關顯示建築連接。

3.多人選擇

凡有進行人物選擇時,按住鼠標左鍵不動,一直往下移動,可進行拖曳多選。

總結

遊戲操作還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隨著遊戲進行會越來越熟練。對回合的控制,要盡量使用鍵盤快捷鍵操作,會方便很多。要記得開啟訊息開關。留意訊息提示。記得開啟和運用小地圖。

遊戲截圖:

曹孟德所能夠操控的屬性

江東地方的形勢十分嚴峻

曹操與孫權相繼準備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