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空間3》流程攻略:菜鳥的一千種死法【遊俠攻略組】

作者:__expcqr     
來源:遊俠攻略組  
轉載請註明出處  

遊俠網

死亡空間3
Dead Space 3

制作公司:Electronic Arts
發行公司:Electronic Arts
遊戲平臺:PC
遊戲類型:第三人稱射擊TPS
語言版本:英文

攻略前:

在筆者很小的時候,喜歡RPG,喜歡恐怖片。對於遊戲攻略,當時都是當作寶典來看的,在筆者那個時代,比如《幻世錄》的遊戲攻略,每個隱藏寶物的地點,每個怪物身上可以偷到的寶物,隱藏劇情,隱藏獎勵,轉職要求,還有特殊Bug,在一部攻略中都做的非常細致。然而,這個時代的攻略,更多的是粗制濫造,甚至完全不如遊戲同好者寫的好,更可惡的是,打開攻略一看~誒,回復可見,然後一回復他喵的全是空白。

時代變瞭,這不是一個能理解RPG精髓的年代,人們開始越來越向往快餐文化,能夠一口吃完最好。漸漸開始,社會開始浮躁,在我們厭惡生活越來越無趣的時候,有沒有思考過到底是什麼讓世界變成瞭這個樣子,是否想過,如果有一天,生活真的不是這麼平靜的時候,我們真的有勇氣去接受嗎?

艾薩克已經沒有這個機會瞭..他將與自己的影子一起,從地獄殺出一條生路。

Die or Die like a dog,It seems that no way to survive.

一周目通關建議難度:Normal

終於直到仙劍從哪學來的這些東西瞭。《死亡空間》沒有COD系列的自動瞄準,射擊模式與《殺手47》有些類似,在成就解鎖後自動組裝槍械的欄會多出許多配件,通過殺怪取得金錢(隻有到組裝槍機器前才提示)。遊戲中可以調整難度,遊戲中可搜集的東西也很多,二周目再更新,一周目直接主線劇情。還是那句話,請大傢多支持我們【遊俠攻略組】!如果對攻略組有興趣,請加QQ:)404050910瞭解更多~~

攻略更新完畢,一周目劇情有些不是很瞭解的地方,二周目來修正,沒想到最後還是把所有支線都做瞭。

遊俠網

Here We Go 。(更新進度請註意目錄列表)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死亡空間3專題

序章

劇情簡介:

在未來,人類經歷瞭一次名為“Black Marker“的災難,並且因資源匱乏幾近滅絕。在這種時候,一名科學傢企圖復制“Black Marker”,獲取其中無盡的資源。不完整的資料表明,此次耗費巨大的研究獲得瞭成功,然而,所有Black Marker的備份都被燒毀。但是站在人類的角度看,“Black Marker“依然存在宇宙的某個位置。

200年後,人類再次在Aegis VII星球進行不知節制的采礦行為的同時,Planet-Cracker USG組織找到瞭一個當初被遺忘的備份“Red Marker”,而其中的幸存者工程師艾薩克不僅能和Marker進行對話,還擁有Marker的藍圖。接下來就發生瞭前作所知道的災難…然而,一切看似平靜之後,艾薩克心中與Marker之間的聯系依舊存在著。(Marker曾被譯為“信標”,在這裡不做翻譯).當然,這一切要從200年前說起瞭.

遊戲流程

玩傢首先控制一個名為Tim的士兵,得到上級命令前往尋找一艘失去聯系的飛船。接下來就是遊戲的基本操作:

遊俠網

首先按住【右搖桿】鍵以獲取遊戲前進方向;

按住【LB】鍵可進入跑步模式

【十字鍵】進行武器切換
  

來到飛船前,首先用【RB】鍵將船艙門口的箱子全部踩碎,得到子彈後,【X】填充子彈,按住【LT】進行瞄準,用【RT】對著艙門的把手處開槍,暴露開關。引發劇情,船艙中湧出兩個僵屍士兵。

由於選擇瞭困難難度,第一次進行這種遊戲難度很高,與COD系列不同,死亡空間沒有自動瞄準的設置,開始戰鬥的話瞄準點和視角會有一定的偏差。玩傢背後的燈代表生命值,綠色是健康,黃色次之,紅色的時候被怪物打到就倒地判定遊戲失敗。第一關的僵屍都是讓玩傢熟悉操作的(在這裡死瞭8次真是不好意思….)僵屍士兵的弱點部位在胸口,爆頭的話當然可以一擊必殺,不過這裡比較穩的打法還是心臟附近。註意:打僵屍的腰部會讓其分裂,之後上半身仍然具有殺傷力。

遊俠網

被近身後玩傢需要一直按A鍵以擺脫糾纏,時間越長費血越多,如果有回復道具的話,可以使用【B】鍵進行快速補給。

船艙接近操控室的時候,有隻僵屍躲在死角,非資深玩傢請盡可能的靠墻行動避免被偷襲。打完後沿著樓梯往上爬,到達控制室,章節結束。

遊俠網

最後船體爆炸,進入逃生模式,使用【左搖桿】操作前進,按【LB】可以進行短距離跳,跳過裂縫。按照命令到達Silo,SC的全部成員葬身於此。進入遊戲正章。

遊俠網

Chapter 1

劇情:

人類已經到瞭存亡的關鍵時刻,艾薩克正握著Ellie的照片想事情的時候,被不速之客闖入住宅,要求艾薩克協助他們完成某項任務。由於來人擁有Ellie的照片,使得艾薩克害怕他們對她不利而答應瞭他們的要求。一行人剛出公寓大樓就遭到瞭不明身份的武裝襲擊。協助者告訴艾薩克前往Dredgerco流氓軟件王樓的頂層就可以得到答案。到達目標地點後遇見老朋友(筆者不清楚其身份,但看起來他們認識很久瞭),他在所有重要城市都建立瞭Marker的試驗品,他引爆瞭Marker使城市變為一片廢墟,艾薩克最後跳下大樓逃離瞭被殺的厄運。城市已經被毀滅,留在這等待自己的隻有死亡的結局,找到車站,使用超能力拼接起失去動力的火車,火車受到襲擊,即將爆炸的時刻,協助者的飛機到達救下瞭艾薩克。

遊戲流程

遊戲中玩傢可以通過按住【右搖桿RS】鍵獲取行動指示路線,所以一般不存在迷路的問題。離開公寓樓會遭遇槍戰,人的弱點當然是腦袋,也可以按住【LB】鍵直接跑向終點,到達Dredgerco流氓軟件王樓。

遊俠網

在高速行駛的車道時,按住【LT】鍵對準車輛使用【Y】鍵使得時間流動減慢,再用槍射擊車輛引發特大車禍而使得車流停止下來。

遊俠網

爆炸後開始真正的地獄之旅,會看到服裝店中砸玻璃的僵屍,將玻璃打碎(要穿越服裝店),會出現四隻近戰攻擊的僵屍,這種持刀僵屍的弱點是胸部,如果將其射斷,其上半身會爬行過來攻擊玩傢;最好的方法是射擊其胸部使其到底並且暫時不產生異變,再走過去用【RB】鍵將其屍體踩爛;(PS:以後幾乎所有怪物都會爆出藥品和彈藥,但是要死透的情況,也就是說多踩兩腳,總會爆東西出來的)

遊俠網

穿越商店街(多使用【RS】鍵尋找路線)到達火車站,按住【LT】鍵瞄準火車的的箭頭與五邊形標志(藍色光芒)然後按住【B】鍵不放,使用【RS】拖動。橫向面對玩傢的部分直接塞到隧道中,再把第二段火車拖過來,將兩節車廂連接起來後,稍等片刻,可以從火車尾部上車。

遊俠網

這時候要註意彈藥量瞭,準備就緒後。打開大門,先不要急著出去,躲掉武裝直升機的第一波掃射。爬上樓梯,尋找掩體將最靠近的敵人擊斃。如果彈藥量不足夠的話,就需要使用【LT】+【Y】的時間減速的特異功能強行沖過火力線(藍色光球隻對活動的個體產生反應,射偏瞭就沒效果瞭)

遊俠網

到達車廂的最後一截,這時候有兩個守衛的槍兵,尾部就是來接自己的直升機,當時間開始5秒倒計時的時候,減速他們直接跑向終點,以碰觸到直升機尾部為結束。註意保持血量,在進入CG前仍有被射死的可能。

Chapter 2  On Your Own

劇情:

救下艾薩克的戰士名為Carver,他的傢人都被Danik害死瞭,但作為戰士的他似乎對艾薩克沒有任何好感,得知艾薩克醒來,協助者讓其去找控制室他。碰上飛船的導航裝置出現故障,空間跳躍後來到瞭一個宇宙廢棄物安置場所,居然是失去聯系200年之久的CMS,並且從垃圾堆中傳來SOS求救信號。就在眾人猶豫的時候,艾薩克看見瞭一些光亮,不過來的並不是救援隊而是太空雷。艾薩克憑借豐富的逃生經驗短暫接手瞭飛船的指揮權,命令協助者的長官去封死過道,自己則找到E.V.A宇航服前往尋找比較好的載體,為安置定向牽引裝置後,吸引所有的太空雷吸附在載體船艙上,強大的引力幾乎將艾薩克撕成碎片。終於化解瞭這場危機。
  
遊戲流程

使用【RS】鍵的路徑搜索功能前往控制室,觸發劇情;

遊俠網

船上EVA服後變成太空飛行模式,此模式之後在太空環境下可以按住【LS】(左搖桿)鍵激活和關閉。找到浮遊船艙,按住【LT】瞄準後再按住【B】鍵移動船艙上的閃光箭頭標志,使開關暴露出來,接近後用【A】鍵安置裝置後。(飛行狀態似乎無法激活開關,需要調整角度後降落才可打開)

PS:在太空中註意腦袋背後的數字,那是供氧量(下降為0的時候角色死亡)

遊俠網

接下來遊戲會變成第一人稱飛行閃避遊戲,用【LT】+【RT】的組合可以擊爆星球中的地雷。在躲閃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註意屏幕,而是把註意力放在人身上,隻要人不碰撞到任何物體就不會死亡;最後時刻,需要抓住救生艙邊緣(不可直接沖向救生艙)

遊俠網

Chapter 3

劇情

化解危機後,艾薩克等人前往CMS的飛船殘骸中尋找Ellie的下落,飛船卻保持著非常完整的能量系統,但是卻被宇宙怪物給占領。穿過動力室到達飛船的上層,終於找到瞭Ellie,然而…

遊戲流程

遊俠網

使用太空飛行操作在垃圾堆中找到發出求救信號的艙體(在宇宙飛行中可以按住【RB】獲得沖刺效果,與跑步類似),穿過隧道後要著陸才可打開進入飛船的門。打開方式為【LT】+兩次【B】鍵,有些門打開時間有延遲,利用卡位打怪的時候要算好時間(一般為2秒後開啟人離開3步後自動關閉)

遊俠網

藍色閃光箭頭需要用【LT】+按住【B】鍵再按照箭頭方向轉動【RS】(右搖桿)來激活,場景中的其他元素也可以用【LT】+按住【B】鍵不放然後使用左右搖桿操作將其擺放到正確位置,在武器艙內可以激活組裝槍械與升級功能,需要將這個電池設備安置到電力插槽中。

遊俠網

接下來要穿過放映廳,在放映廳前的走廊會遇到比較難纏的剪刀手僵屍,這種僵屍的弱點暫時沒找到,攻擊性能很強(移動速度很快),並且從天花板上登場,不要以為靠著墻就不會被偷襲瞭。但是好在他們的攻擊速度不是很快,在其出手的瞬間可以用方向+連續按兩次【B】鍵滾動閃避攻擊,如果被兩隻堵在墻角瞭,也可以用【LT】+【Y】鍵將他們固定後用【LT】+【RB】的能量斬將其砍成碎片(都需要消耗能量)。還有一點,子彈和血藥是絕對不夠用,打死他們後記得去他們身上用【RB】踩爛屍體以爆出補給。

遊俠網

然後是前往維修甲板,需要按住【LS】鍵切換成飛行形態,在太空中會遇到能發生三個彈幕的觸角怪獸,利用好掩體和他對射就可以瞭,在遠程中屬於比較弱小的一類,但是他近戰能力非常恐怖,別以為是他是遠程兵就不是異形瞭(筆者手賤想節省子彈過去砍瞭兩下,結果被三個觸手直接摸死)。

遊俠網

遊俠網

最後到達能量供應中心,有三個電池需要玩傢去手動激活。首先使用【LT】+【B】將能量環拖到最底下,然後【LT】+按住【B】不放為電池充能,充滿後會產生耀眼的動畫效果。給第一個電池充滿電後會出現5隻觸手喪屍(非常頭疼的角色),依舊是沒發現什麼弱點,但是把他們攔腰射斷後會變出三隻惡心的觸手,盡可能不要射擊腰部而改為胸部或頭部射擊。給第三個電池充能完畢後將再次出現3隻喪屍,消滅後打開電梯,見到Ellie。

Chapter 4 "Historys Ember" Admirals Quarters

劇情:

好不容易找到Ellie的艾薩克發現原來Ellie早已和別人在一起。Ellies幾人在這個飛船中找到瞭Marker的相關資料,但是他們無法解讀,終於等到瞭艾薩克到來,他們現在帶著艾薩克去取得Marker的信息,然後離開這鬼地方。

遊戲流程

遊俠網

遊俠網

首先將按上一關原路返回,但是由於激活瞭飛船的能量系統,所以很多儀器開始運作起來,回到能量室,會發現被巨大的不明觸手物體占領瞭。此時需要利用【LT】+【B】拖動和【LT】+按住【B】不放的方法重新為電池充電,充電後,觸手將脫落,通過射擊觸手上的包體可以將其擊殺。第一個觸手脫落後玩傢需要射斷觸手,第二個觸手脫落後則會出現五隻僵屍,第三隻觸手脫落後會出現兩個需要射斷的觸手。

遊俠網

到達飛行區域,與之前不同的是這時候的螺旋槳飛快的旋轉起來瞭,解決方法就是【LT】+【Y】的時間減速。

遊俠網

來到控制室,觸摸電腦進行信號對接。操作方法就是用【LS】和【RS】控制兩邊對應的按鈕將其對應放入閃光的點內按【A】鍵,全部對應完成後打開電梯,使用【十字鍵】將電梯上的數字調到【3】後到達秘密房間,看見Marker的壁畫。

遊俠網

劇情後尋找入口離開CMS,放映廳前又出現瞭許多剪刀手僵屍怪。不過有瞭改裝槍械的幫忙,這時候打他們輕松多瞭,他們大都不會開門,並且似乎會很害怕門,主角站在門後射擊他們的時候,他們經常會表現出想進來但又不敢進來,猶豫一下後進來門被關上就變成主角和僵屍單挑的形式瞭,比起被圍毆好多瞭。

最後離開CMS的時候,協助者勸艾薩克忘記Eille,他們現在在為同一個目標-關閉Marker而努力,不要因為這些事產生間隙。(呵呵)

Chapter 5 "Expect Delays" Terra Nova Crew Dock

劇情:

離開瞭CMS,艾薩克首先找到RIG搜索艇,使用空間跳躍技術前往Terra Nova,這個200年前被派往執行特殊任務的小分隊全軍覆沒,船上能聽見不斷的哀鳴,被變成瞭各種恐怖的怪物,並且,艾薩克看見瞭無限重生的生物兵器,最終利用船內地鐵逃離瞭恐怖的追蹤。

遊戲流程

遊俠網

遊俠網

本關開始難度劇增,本來就不夠用的彈藥量顯得越發窘迫。在宇宙中首先找到自己的飛船,然後使用空間位移技術到達Terra Nova(其實中間站Greely也有任務,但是時間倉促沒來得及尋找)

遊俠網

在Terra Nova中按照【LS】提示路線進行探索,首先會遇到爬蟲,爬蟲會進入屍體內將屍體變成觸手喪屍,並且爬蟲也會直接攻擊玩傢,玩傢要隨時註意自己脖子後面是否顯示【A】,不及時按【A】鍵打掉蟲子是會被蟲子直接咬死的;再之後就會遇到依附在墻面上的怪物,在打這個怪物之前請準備好足夠的彈藥,會有兩個觸手喪屍和一些小爬蟲,但都很好解決,對付這個傢夥需要把他與墻鏈接的部位全部打掉(一共7處,可以使用【LT】+【Y】的時間鎖定後看到可攻擊部位,直接攻擊身體是不會產生任何效果的,一定要打黏在墻上的手)

遊俠網

通過艙門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對接儀器,進入遊戲後需要把兩邊的物體接口對插口的對應起來,完成4個回合將會出現帶怪物的貨物,最後一個對應後登場會噴毒液的怪物。怪物具有減速效果,和觸手喪屍配合的時候會非常惡心,至於遊戲中提到的【LT】+【B】鍵的道具殺現在還沒研究出來怎麼用比較好,場景內有些桶會產生爆炸效果,可以節約些彈藥,然而操作上比較難。

遊俠網

最後到達地鐵前會看到可怕的“暴君”,這個怪物是無法打死的,即使被剁成碎片瞭一會也會重生。第一次看到他就不要浪費子彈瞭,LT+Y鎖定後直接跑向艙門,躲進去後改裝槍械,購買子彈,補給好之後返回前站。按下地鐵站前的呼叫地鐵功能,接下來就是一分鐘的自保時間。陸續會有三隻隻要沒死透就會繼續攻擊的喪屍還有類生化危機“暴君”的怪物加入,好在場地比較適合捉迷藏,利用減速和等待地鐵到站的一刻迅速跑入。(地鐵趕到前可以使用三次時間減速,時間是剛好夠用的,被“暴君”近身後是非藍血即秒殺的,一定要保持距離)

Chapter 6

劇情:

逃離瞭前站臺,現在需要前往尾站去尋找可用的引擎。這時候,(支線)艾薩克先到瞭中站,這裡是被稱為Conning Tower的地方,在這裡搜索補給的過程中,在二樓聽到瞭有關Conning Tower的名為Edwards的人的消息,於是開始搜索這座無人的塔,去會會這個非常怕死的人。經過瞭他的重重考驗,最終見到他本人的時候才發現他已經死瞭很久瞭,一切都是他在活著的時候安排的,最後他還想拖著艾薩克一起去死。得到瞭塔的補給,從Conning Tower逃生後繼續前往後站(AFT),沒想到生物兵器也追瞭過來,經歷重重危險,終於將艾薩克一行獲得引擎的阻礙全部消滅,順利返航。

遊戲流程

Conning Tower的探索

遊俠網

按照【LS】的指示進行探索,會遇到通電的障礙,需要的是用槍點掉提供電源的裝置,裝置閃爍著火焰的光芒,但是都在放電裝置的附近。(第三個在欄桿外面)

遊俠網

第一個陷阱觸發的時候,玩傢將面對剪刀手怪獸與觸手怪的聯手進攻,切勿靠墻角。死亡空間系列對怪物不存在頭部攻擊的傷害加成,最好的方法是射擊他們的手部或者腿部使其失去平衡倒地,之後再趁其掙紮的時候用【RB】將其踩成肉醬,如果遭遇混戰,則使用【LT】+【RB】的光刀進行近戰攻擊(需消耗彈藥)。(打完這個支線後對死亡空間的戰鬥理解深瞭許多)

遊俠網

調節通路開關的謎題:每個可旋轉的單元有三個不同的通路,將類型一樣的對接即可連通電路,全部形成一個閉合回路後機關即可解開。

遊俠網

電風車謎題:使用【LT】+【Y】鍵將旋轉的風車減速,然後使用【LT】+【B】鍵將風車三個扇葉上的電源箱取下來。

最後乘坐電梯的時候,先去二樓取得倉庫的鑰匙卡,再去三樓觸發劇情(【A】鍵進入電梯後用十字鍵選擇對應樓層)。取得支線劇情豐厚的獎勵後將觸發逃亡戰。先不要急著離開返回下層,在走出倉庫的位置將會看到兩隻剪刀手怪物爬出,接下來的戰鬥不要急著前行,否則怪物越來越多會很難打,三個三個一組找機會殺掉最好;最後,在即將到達出口的位置將再次迎來苦戰(筆者已經數不清有多少觸手和剪刀手瞭,所采用的打法是卡門打怪。

卡門打怪的方法就是遇到用【A】鍵直接打開的門後,按下【A】鍵,往前走一點,觸發刷怪事件後,迅速退於門後,怪物會撲過來,這時候要控制好自己與門的距離(離開門一段位置後門會自動關閉,與有沒有怪物在門邊無關),每次放一隻怪物進來,殺掉後,再打開門,門外的怪物會全部消失並且不再刷新(不知道是不是BUG,不過這種打法救瞭我很多次)。

遊俠網

離開Conning Tower到達後站,開第一個門的時候會有“暴君”生物兵器出來幹擾,迅速【LT】+兩次【B】後拉開距離,利用【LT】+【Y】減速其行動後進入內部。之後在【RS】的指引下可以找到武器改裝裝置。但是武器改裝裝置這時候有兩個作用,還有一個是觸發劇情的任務,需要尋找三個配件來啟動裝置;第一個配件在進門後的平臺爬樓梯下去可以找到;第二個配件在有武器改裝裝置平臺的下方;第三個就在武器改造裝置的旁邊。

三個都安置到裝置中後,利用纜車到達中間地帶,先用【LT】+【B】將開關暴露出來,然後直接在纜車上面對按【A】後再利用【LT】+【B】的組合旋轉啟動。這時候還需要動力源,在平臺一側可以找到電源,開啟方式和之前的電池一樣。

遊俠網

接下來失去瞭對船體的控制,充滿瞭危險。艾薩克卻要獨自守護穿梭艇的引擎,穿過火焰(火焰會間歇性噴射,會幫忙秒殺所有小怪,但是對生物兵器無效。在這裡,【RS】的作用不是很明顯,具體路線就是先上臺階,然後乘坐電梯到下一層;再到火光非常強烈的樓層後,在火焰噴射的旁邊先拉上最底下的電梯,然後等第二次噴射完後搭乘電梯到達底層。

遊俠網

到達穿梭艇內部,開始本章最後環節:塔防!艾薩克將擁有強大無限並且無冷卻的火力,並且可以直接撕裂體形巨大的怪獸,註意不能讓桶把螺旋槳給堵死,打爆桶會引發爆炸效果,艾薩克一共可以被怪物傷害三次,三次的時候直接判負;最終成功得到穿梭艇,準備返航。   

Chapter 19

劇情:

月亮上的怪物覺醒,星球崩壞即在眼前。艾薩克讓Ellie離開,與Carver一起留下決定去改變一切。最終,艾薩克與Carver奪回瞭被怪物吞噬的Codex,並且用此初始化瞭機器。隻是最後,星球已徹底崩解,他們犧牲瞭,可是人類終能迎來一個不同的未來。結局,隻有Ellie一個人返回瞭傢園。

(由於對英文理解不夠深並且沒接觸過前作,對遊戲劇情不瞭解,二周目再補新劇情。對於這裡的機器應該指的就是“神印”。)    

遊戲流程

遊俠網

遊俠網

本章時間非常吃緊,路上遇到怪物也無需浪費時間和他們消耗,直接靜滯丟給他們,不一會他們就會被引力撕成碎片瞭,玩傢需要不停地趕路,否則也是一樣的下場。第一段路最後要踩在能量圈上打開大門,進入飛行視角(類似電車的障礙無法從外部躲過,隻能利用其間的縫隙進行躲閃,但是隕石可以從邊緣躲掉。

遊俠網

遊俠網

最後是Boss戰,Boss雖然看上去特別可怕,但是本身卻不會攻擊。需要玩傢站在能量圈上,這才會從旁邊的宇宙不停浮起微型神印,利用念力控制微型神印撞擊Boss的眼睛,一共需要6次。期間Boss會投放怪物攻擊玩傢,血少皮薄也沒特殊攻擊方式(也有可能是已經殺紅眼瞭)。

遊俠網

撞擊6次後,Boss吞下鑰匙,先用念力搶回Codex,之後空間崩解,跑向Carver站著的平臺,這時候需要一直按A鍵爬上Carver身邊。

然後就是結局瞭,二人犧牲瞭自己挽回瞭人類,最後艾薩克松開瞭Ellie的照片,而另外一邊的Ellie望著已經破碎的冰星,流著淚飛向屬於自己的地球。

遊俠網

遊俠網

(全劇終)

更多相關資訊請關註:死亡空間3專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